盐渍秋叨鱼

【all叶/黄叶】第二号病例(8)

* 时间线是国家队集训期间

* 盗贼阿叶,今晚偷心


背景设定→:【有病世界】 【①翔叶篇-暗恋】

【黄叶篇-包养】:(1)(2)(3)(4)(5)(6)(7)



      25


  第二天没有叶修的戏份,郭明宇之前就跟他说过,没有戏的时候不用去片场,叶修干脆好好睡了一觉,然后等着弟弟寄的电脑送到。


  谁知道他才刚起没多久,郭明宇的助理就跑来敲门,跟叶修说他弟弟来了。


  “谁?”叶修还有点没清醒。


  “他说是您弟弟。”助理神神秘秘,仿佛在进行地下党接头,严肃地说道:“郭导让我赶紧来通知您,我这就开车带您进城,换一家酒店,一定不会让他找到的!”


  “啊?”叶修觉得可能是助理还没清醒。


  “郭导说了,就算他投资又怎么样,大不了不要这笔钱,他去拉别的赞助,您别有压力,我们......我们不差钱!”助理说着,心口抽痛,那是好大一笔赞助费诶!郭导在那里放大话,其实哪能不差钱,从剧组大部分都是新人就能看出来了,这电影是郭明宇拿出大部分积蓄才能开拍的。


  叶修听得哭笑不得,这都什么跟什么,他随手捞起外套,让助理带路,决定亲自去看看。


  助理急得不行,追着他一顿解释,叶修才总算搞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叶秋那个家伙昨天挂了电话后直接以叶氏集团的名义向郭明宇的电影投资了一笔钱,立刻成为该项目最大赞助商,然后今天就飞到现场了,嘴上说着考察自己投资的项目,其实一来就要找叶修。郭明宇以为是叶家来抓叶修的人,赶紧让助理过来通风报信,准备带着叶修跑路藏起来。


  “哇,你们郭导这脑洞也太大了吧!他不去当编剧真的可惜。”叶修听得啧啧称奇,顺便在楼下早餐店买了一笼包子,分给助理一半,一边吃一边溜溜达达往片场走。


  助理本来着急得很,见当事人这么悠哉的样子,不知怎么的也平静下来了,捧着叶修分给他的包子,还有点愣,乖乖跟着人往回走。


  此时脑补了一场豪门恩怨悬疑剧的郭导还在和金主爸爸“叶总”虚与委蛇。


  他虽然不太清楚叶修的家世背景,但也隐约知道他可能跟家里关系不太好,不然一个才15岁的孩子怎么会独自跑出来打游戏,还一走就是十几年,过年都不回去的,也没见家里有谁来找过,那个年代打游戏这种事极少能得到家长认同,就连他们这些成年人都饱受家人责骂和质疑,叶修小小一个小少年独自在外面闯荡,他们这些大的看着都心疼死了。现在一看,叶氏集团,明明是条件很好的家庭,竟然让自家小孩在外面过了十几年的苦日子,这能是什么好家长?看着这个几乎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的年轻人,气质却完全不同,左脸写着“精”右脸写着“英”,郭明宇立刻想到一堆譬如“兄弟阋墙”、“争夺遗产”、“利益联姻”、“家族牺牲品”一类的狗血名词,仿佛在叶秋头顶上看见“斯文败类”几个大字,于是下定决心绝不能让叶修被他们带回去,既然不想要了,现在又来找什么?


  小叶的自由和理想由我来守护!郭导豪气干云地拍着胸脯。


  “郭导演,刚才说今天没有叶修的戏份,那他是在酒店休息吗?哪个酒店?我去看看他。”叶秋还在问着,看起来风度翩翩很有礼貌的样子,没有半点心狠手辣的端倪。


  要不是我早知道你的真面目就被骗到了。郭明宇戏很多地暗想。


  “嗯?没有没有,我们这种剧组哪里住得起酒店啊,都是随便住在老乡家里的,他今天不在,进城去了,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装傻道。


  叶秋听他这么说,不易察觉地皱了皱眉,随即大方道:“这样吧,我再追加50万,这些钱就算作是剧组的食宿费用,不能让工作人员这么吃苦,吃得好睡得好才能拍出好作品,我刚才过来的时候看到一家酒店,据说是这里最好的酒店,就在那里给大家订房间吧。”


  “啊?这......”郭明宇又是紧张又是扼腕,这人有毒吧,怎么随便一说就锁定了他给叶修订的酒店,50万,虽然很想拿,但他是这种会被区区金钱腐蚀的人吗!


  他是......


  但金钱诚可贵,小叶价更高!和小叶比起来,这几个臭钱算什么!


  “不用不用,拍戏嘛,哪有不吃苦的!”郭导端出一副艺术家风范,心里都在滴血。


  “郭导别客气,我既然投资了,肯定也希望这戏拍出来漂漂亮亮的,大家精神面貌好才能创作出好作品,我也相信您的电影一定能回报我更大的价值。这样吧,晚上我请大家一起吃个饭,你们在这待的时间长知道哪家饭店好吃,你跟我说,我这就预定,把在外面的演员也都叫回来,认认脸,以后大家都是合作伙伴。”叶秋说得合情合理、滴水不漏,并侧过脸看了身边的特助一眼,助理很专,已经打开手机记下了这个日程,并且开始翻找当地评价比较好的餐厅。


  旁边竖着耳朵围观的剧组成员立刻精神了,这又是50万食宿费又是请吃饭的,郭导那么抠,以前哪有这待遇啊!这位金主简直是天降的财神爷,出手这么大方,真是个好爸爸啊!(?)不过大家看见他的脸就明白了,人这是看在叶修面子上才会来赞助吧,妹想到这个空降的新人不仅又帅又有演技,来头还这么大,那可是叶氏!


  原本大家还对郭导说的叶修是他债主表示怀疑,觉得那都是托词,是一种比喻,现在一看,妥妥的真相啊!


  别人来可能还不一定,但这位可是百科上都能查到的正正经经的叶氏集团现任掌权人,他长得和叶修那么像,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只要不瞎都能看出来两人是亲兄弟,还是双胞胎那种。怪不得叶修演个客串角色都演那么好,他要是不努力,就得回家继承亿万家产了鸭!可恶!


  这些立马就被糖衣炮弹腐蚀的人郭明宇是恨铁不成钢,他可不一样,他正在绞尽脑汁想着怎么拒绝叶秋,就在这时,被工作人员围住的片场产生了一些骚动,隐约听到外面有人喊:“叶哥你来啦?今天不是没有你的戏嘛,这么勤快呀!”


  “叶哥叶哥,那个叶氏集团的叶总真是你兄弟啊?你们长得好像!”


  郭明宇心道不好,赶紧冲过去,就看到人群里冒出一只叶修,还朝他挥挥手。


  “哟,老郭,现在没拍戏?”


  郭明宇一哆嗦,张开手臂就冲到叶修面前,活像只护崽的老母鸡,试图挡住身后叶总的视线,小小声朝他吼:“小祖宗你怎么自己跑来了?快走快走!让小陈开车,现在还来得及,我给你兜着!”边说边动用脸部肌肉疯狂向叶修使眼色,试图让他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


  然鹅小叶注定要让他失望了,竟然还探出身去跟后面的叶秋打招呼。


  叶秋本来被导演突如其来的动作搞得很迷惑,顺着郭明宇移动轨迹看过去,就瞧见郭明宇手臂后面探出一颗他哥可爱的小脑袋,眼睛在自己脸上也就带过一笔吧,视线马上移到手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原本还笑眯眯的叶修笑不出来了,脸上的表情从看见弟弟的惊喜瞬间转变为肉眼可见的嫌弃。


  无情小叶在线翻脸。


  郭明宇正忙着把小叶的脑袋按回去,叶秋已经大步走过来,皱着眉头把他哥从导演那边拽到自己身边。


  他哥完全没有兄弟爱地来了一句:“你来干嘛?”


  “我来看你!”叶秋炸着毛,又气又委屈。


  “不是跟你说把电脑寄过来就行了嘛,你还跑这么远,快回去吧,这里又没好吃的又没好玩的,都没什么好招待你的。”叶修一副好哥哥的模样,只是语气过于棒读。


  叶秋差点没被气死,垮着脸一字一顿:“我、来、给、你、送、电、脑!”最后两个字重音。


  “来都来了,去哥哥房间坐坐?好不容易来一趟,我得请你吃顿好哒!”好哥哥立刻说道。


  “呵呵。”叶秋撇嘴。听听,尾音都飘了,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哥哥的嘴,骗人的鬼。


  眼见叶家两兄弟一副兄友弟恭、和乐融融的样子,郭明宇忧心忡忡地扯扯叶修的袖子,示意他借一步说话。


  叶修一点头,和他走到旁边讲小话。


  “喂,这什么情况啊?他不是来抓你的吗?”郭明宇拧着眉头问。


  “为什么你觉得他是来抓我的?”叶修好笑地反问。


  “那不是......我......”郭明宇一顿抓耳挠腮,确实是他自己脑补出来的。


  “我让他给我寄台笔记本电脑,谁知道他自己跑过来了。”叶修解释道。


  郭明宇不服:“你要电脑跟我说啊!我那里就有!”


  叶修鄙视,“你那破电脑能带得动荣耀?”


  郭明宇:“......玩玩空当接龙还是不错的。”


  “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叶修语重心长地拍拍他的肩膀,“你还是留着扫雷吧。”


  郭明宇:#¥*&*@


  虽然叶修解释了,郭明宇还是有点半信半疑,拿眼角瞟着那边的叶秋,很不放心。叶总等得有点不耐烦了,而且这导演还对他哥动手动脚的,两个人头都碰到一起嘀嘀咕咕,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不会是什么职场潜规则吧?按理说现在导演算是叶修最大的上司了,想到这里叶秋就黑了脸。


  “你看他脸都黑了,看起来就脾气很不好的样子,肯定要搞你啊!”黑心上司·郭明宇立马跟叶修告状。


  “没事儿,我弟很乖的,他生气百分百是因为你,不可能因为我。你想啊,小孩千里迢迢跑来找哥哥,结果被拦着,肯定不高兴啊!”叶修信誓旦旦地说着。


  “......小孩?”郭明宇再看一眼两兄弟极其相似的脸,一时说不出话来。你们同一天生的吧?你是怎么把那么大一个男的当成小孩的。


  你们的兄弟爱我是真不懂。郭明宇沧桑地想。


  事情解释清楚了,叶修准备带着电脑自家弟弟回酒店,往片场外走的时候看见叶秋这货竟然把家里最浮夸的一辆礼宾车开了过来,他虽然不常回去,也知道这车平时都是停在车库里吃灰的,根本没人会去开它,再仔细一瞅,才发现叶秋今天穿得也是最贵的一套高定,全球限量那种,平时都特珍惜挂在衣柜里不让碰。


  走近那辆车,马上就有司机下来给他们开门,叶修狐疑地盯着弟弟看半天,看得叶秋浑身不自在,粗声粗气地顶嘴:“干嘛?”


  “你今天是来这边相亲还是怎么着,顺便路过影视城啊?”叶修问。


  叶秋被问得一愣,“没有啊,我就专程来你这里。”


  “那你搞这么骚包干什么?要是被老爸知道你把这车开出来显摆,指定要揍你。”叶修无情道。


  叶秋哽了一下,急道:“我这不是专门来给你撑腰嘛!不然我昨天晚上就能到了,就是等着这车调过来。听说他们娱乐圈乱得很,还特别势利眼,嫌贫爱富的,你又不露脸,谁知道你是那个天才大导演叶修啊,一个没见过的人突然跑来演个客串,指不定他们怎么想,要是不趁现在立立威,以后有你受的。”


  “......啧。”叶修怜爱地摸摸弟弟的脑壳。横竖是自家弟弟,能怎么办呢,傻就傻点吧,凑合养着,不然还能领到外边丢掉咋地。


  十五岁以后就再没被哥哥摸过头的叶秋一下子被揉懵了,呆了好半天才故作嫌弃地抖掉哥哥的手,嘴上抱怨着你把我发型都搞乱了,心里美得冒泡。


  

       26


  叶秋跟着哥哥回到那个条件不太好的小酒店,叶修拿到电脑就开始赶人,叶秋赖着不走。


  “我好不容易为你跑这么一趟,总要吃了饭再走吧!”叶秋很不满。


  “我就让你寄过来,谁让你自己跑来了。”说是这么说,叶修还是准备下楼去找个小饭馆买点吃的来投喂弟弟。


  唉,傻弟弟真不好养。


  叶秋拦住他,打电话让助理去晚上请客的饭店安排饭菜,顺便先外送一份过来。晚上的饭局他也不打算去了,本来弄这个就是为了把老哥找出来,现在已经达到目的,干脆让助理去招待大家,反正平时很多小谈判也是助理去办的。那位跟在他身边很多年的助理,虽然说是助理,其实重要性相当于叶秋的左膀右臂,凡是跟叶氏打交道的合作伙伴基本都知道这位特助,所以也不算怠慢了导演,况且投资人在场,他们肯定吃得不自在,叶秋疯狂给自己找缺席理由。


  叶修一听有吃的就没再问了,专心调试他的电脑,安装登录器,下载荣耀一气呵成,昨天跟弟弟说要电脑的时候也让他顺便搞几张账号卡一起寄过来,结果叶秋干脆弄了24张全套,职业齐全,想选哪个选个,弄得跟选妃似的。


  叶修想了想,挑出张盗贼卡,登陆上去一看,是个女号,这倒无所谓,只不过名字竟然叫[妮霸霸],这就很霸气了。


  “这名字很艺术嘛!”叶修表示肯定,“我真会选。”


  小肉:【......】旁观的人工智能无话可说。


  他忙着玩游戏的时候,房间里的座机电话响了,房间主人权当没听见,他一玩起游戏来就是这种很专注的状态,能自动过滤全部外界干扰,叶秋也习惯了,认命地去接电话。


  一拿起听筒,对面就连珠炮似地疯狂输出:“老叶老叶,睡醒了吗?我知道你今天没有戏肯定要睡懒觉,特地等到现在才打给你,是不是很贴心?午饭吃了没啊?我正准备吃......”


  “你打错了。”叶秋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飞快把电话压上了。


  #叶家兄弟——电话终结者。#


  很快,电话铃声重新响起来。


  叶秋皱了皱眉,深吸一口气接起,那边语气明显沉了下来,非常警觉:“我问前台了,绝对没打错,这是叶修的房间,你是谁?怎么在他房间里?警告你哦,我手已经按在报警电话上了,三分钟之内你就完蛋......”


  叶秋捏了捏眉心,没好气地打断他:“你又是谁?找叶修干什么?”


  “哈!敢问我是谁?我是他男朋友!现在是我在审问你!你不会是私生粉吧?我跟你港,你这是犯罪行为,现在立即退出房间去自首还有机会从轻发落......”


  听到“男朋友”三个字,叶秋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正准备开口,也许是听到弟弟语气不好,又提到自己的名字,叶修终于舍得从电脑上移开一滴滴注意力,随口问了句:“谁呀?”


  “一个神经病。”叶秋沉着脸说。大白天就开始说胡话了,不是神经病是什么。


  “嗯?”叶修这下是真的有点奇怪了,他弟修养可好了,平时在外面光风霁月装得跟什么似的,商业谈判不管对方多不要脸从来都面带微笑,打个电话能这么不客气实在少见,再一想,这是脑内世界,会往这个房间打电话的人除了酒店前台也就那位姓黄的病人了吧。


  ——哦,那没事了。


  肯定是被黄少天吵到了。


  叶修觉得好笑,“是不是一个话很多的人?你让他等会儿。”


  电话那头的黄少天也听到叶修的声音,立马来劲了,不知道在那叽里咕噜什么,等叶修拿起听筒的时候正好听到他说:“果然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这才两天,就有野男人进你房间了,竟然还敢挂我电话,谁给他的胆子,韩文清吗?”


  “竟敢内涵韩队,记大过。”叶修懒洋洋接了一句,然后告诉他:“那是我弟。”


  “......”


  听筒里罕见地静了几秒才开口:“咦?哦,原来是弟弟啊!你弟这么大啦?”那显然是个成年男人的声音,预想中的嫂嫂路线宣告泡汤,黄少天有一、、受打击,又因为这个成年弟弟的态度,他感到了一股本能的危机感,试探着问:“弟弟怎么在你房间啊?”


  叶修没说叶秋来送电脑的事,只随口说了句:“来玩两天。”


  “那他晚上住哪?”黄少天大方地表示:“我帮他开个房间吧,不用感谢我,这是一个合格的金主应该做的!等会儿我就给前台打电话。”


  “不用,晚上他就回去了。”


  黄少天的情绪立刻重新快乐起来,“哦哦,那你替我跟他道个歉,刚才我还以为是什么私生粉跑进来......”


  又讲了一会儿,叶修说要陪弟弟去吃饭便挂了电话,回头一看,叶秋抱着个手坐在床上瞪着自己,满脸的不高兴。


  “谁啊?怎么有那么多话。”弟弟一开口就阴阳怪气。


  “黄少天,你知道吧?”


  叶秋当然知道,虽然他不关心娱乐圈的事,但只要是和自家哥哥合作过的人他都知道,甚至暗地里都去调查过那些人大概的履历。


  “他一个明星不是很忙吗?怎么有空打电话给你?”


  “这角色就是他给剧组推荐的,打电话来问一下很正常吧。”叶修浑不在意,并且开始随口胡编乱造:“他话多又寂寞,老毛病了,没人听他说话,所以要找个人讲讲话不然睡不着觉这样子。”顺便迫害一下黄少天。


  “是吗?”叶秋一脸狐疑。


  “是啊,不然还能是什么。”叶修一脸莫名其妙。


  能是的那就多了去了。叶秋暗自嘀咕,这些围在他哥身边的人都安着什么心他会不知道?


  他张了张嘴,有点想问“男朋友”的问题,但转念一想自家老哥什么样他还是清楚的,八成又是这些人自封的,如果叶修都没当真,自己这么一提反倒提醒了他就不好了,于是又闭上嘴,和哥哥商量起想吃什么菜来。


  

  27


  叶修没怎么理他,只说了句“都行”就重新坐回电脑前面去了,开始研究他的账号卡(有电脑的哥哥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游戏高手而已:)


    这些账号卡都是神之领域的满级卡,只不过是些白板,号上没什么能用的装备,还好账户里游戏币挺多,可能是叶秋让人充过了,总之不差钱,叶修准备去市场上逛逛,先凑出一套能用的装备再说。叶秋搬了个椅子过来旁边坐着看,时不时接个电话处理一下事情。


  吃过晚饭,叶秋本来还想留下来住一晚,被哥哥无情撵走了,他站在房间门口看了看沉迷游戏的叶修,喊了一声:“我走了,混账哥哥!”


  “唔。”叶修只是含糊地应了一声,头也没抬。


  看着那张和自己完全一样的脸,上面的认真和专注已经不是第一次见了,从前或许还有过一些抱怨和委屈,现在已经完全能够理解。不如说其实他一直都能够理解,只是难免会有哥哥被这些东西分走注意力产生的失落别扭——明明是自己的哥哥,从孕育到出生,彼此都是这个世界上最亲密的人,自己却进不去哥哥热爱的那个世界,仿佛一个无所适从的局外人。


  不过,他曾经错过的一些东西,叶修抓住了,内心深处他是希望哥哥能够永远拥有它们的。


  叶秋本来张嘴还想要说点什么,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朝着那颗后脑勺挥了挥手,仔细把门关好。


  【他走了。】小肉提醒叶修。


  “知道啊,我不是说再见了嘛。”叶修说。


  【......】你们人类的兄弟情真的很塑料,小肉悄悄评价。


  【叶先生,我必须提醒你,我们的任务是帮助病人脱离梦境,并不是打游戏哦^_^】小肉调出号称没有男人可以拒绝的甜甜职业语音,声音含糖量高达80%。


  结果只换来搭档一声扫兴的“啧”。


  #这个男人,竟如此冷酷#


  “知道知道,不是正在做任务嘛!”搭档振振有词,“让我找找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在哪。”之前在黄少天的游戏室找到过夜雨声烦的账号卡,证明这个世界的黄少天也肯定有这个号,而且看账号卡磨损程度绝对是经常上线。


  【可是这个号没加过夜雨声烦的好友,看不到他是不是在线,全地图去找又不现实。】


      跟着叶修完成了一次治疗,在孙翔脑内还是从“荣耀”开发到上线,小肉也对这款游戏有了一些基础了解。如果是现实中要在游戏里过滤一个ID,对于人工智能来说不是困难,但问题就是这不是现实,而是病人的脑内世界,所谓的游戏其实也不过是脑细胞编织的镜像而已,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依然没办法对人脑构建的世界进行精确处理,就算是小肉也不行,否则也不需要“介入者”参与治疗了。

  

     不过这个问题在叶修这里根本不是问题。


  “简单,看着啊。”他直接在世界刷了个喇叭,反正这号有钱。


  [夜雨声烦在东部荒野487,235单挑野图BOSS,速来!!!]


  等了大概1秒,世界频道里就有人开始刷了——


  [夜雨声烦!围观大神!!!]


  [我来啦!!!!!]


  [排!!!]


  [野图BOSS??竟然没有大公会的人去吗?怕不是蓝溪阁的阴谋?]


  [楼上别信!夜雨声烦明明就在迷罗古城遗迹,我刚刚才看见他。]


  [喇叭乱说的吧,夜雨声烦刚刚上线,我有他好友。]


  [???什么情况?]


  [壕就是壕,全频喇叭刷着玩。]


  “你看,这不就知道了。”叶修努努嘴。黄少天这人,是不可能做个梦就把自己的神级账号卡改成小透明的,他可是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呢。


  这时,又跳出一个全屏喇叭,带着酷炫的特效,散发着人民币的味道——


  夜雨声烦:[是谁造谣本剑圣?胆子挺大嘛!你完蛋了,已经被我盯上了,报个坐标现在就去鲨了你!]


  这下世界频道是彻底热闹了,一干唯恐天下不乱的玩家纷纷跳出来围观,所有人都在起哄,叫嚣着要看土豪和大神打一架,一时间消息刷得飞快,每秒成百上千条,快到让人看不清的程度。


  吵吵嚷嚷中,叶修笑了笑,慈爱地说道:“正好,让他们知道谁才是爸爸。”


  与此同时,世界频道上跳出一条消息——


  妮霸霸:[你爸爸。]


        ——tbc——


叶•其实有在默默记仇•修:谁要当爸爸?上前一步说话


 
评论(19)
热度(4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