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黄叶】第二号病例(6)

* 时间线是国家队集训期间

* 叶债主开始讨债

背景设定→:【有病世界】 【①翔叶篇-暗恋】

【黄叶篇-包养】:(1)(2)(3)(4)(5)


      17


    郭明宇带着叶修下来的时候,底下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点尴尬,尤其是那几个讲过叶修坏话还被听见的副导演,都有一种脸疼又不知道往哪里放的无所适从,生怕叶修出言嘲讽他们。不过叶修是什么人,根本没把他们放在心上,该卸妆卸妆,该换衣服换衣服,一眼都没有看过来,这让几个副导松了口气的同时,又有点失落。


   其他工作人员倒是没有这种思想负担,虽然之前也质疑过这个新人的能力,但顶多在心里逼逼几句,谁那么蠢直接说出来啊!(就是那么蠢的副导:???)现在目睹了叶修的专业能力,早就把那些偏见丢到九霄云外,被这样一个充满魅力业务能力又强的年轻帅哥彻底圈粉了。


  听说演戏最理想的状态不是训练出来的技巧,而是与生俱来的灵气,就是那种天生有戏的灵动感。有的人生来就是镜头的宠儿,不需要严苛训练就能展现出最自然的戏感,不是在演戏,而是呈现那个角色本身的状态,就像一团巨大的发光体,永远吸引观众的目光,得到观众的喜爱,这是无论多娴熟的演技都无法超越的,以前还不相信真有这么神,现在看见叶修不得不信。


  这就是天才吗?爱了爱了。


  他们现在看叶修,老感觉还没从刚才那个小皇帝人设里走出来,就连亲手把叶修化成小皇帝的化妆师,在帮他拆头套的时候都不太敢看他的眼睛,动作又轻又快,生怕慢了惹他不高兴,动作大了又扯疼了他。叶修不说话的时候看起来有点没精打采的,在他们滤镜深厚的眼睛里,这就是小皇帝的伪装,实际他承受着普通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和痛苦,只是不想让人看出来而已,呜呜呜这是什么美强惨男神。


  但是碍于之前叶修刚来是个没人知道的新人,大家又对他的身份有些疑虑,都谨慎地保持着距离,以至于现在想去摸摸男神竟然找不到理由,只有一个人,在叶修下来的第一时间就凑过去大呼小叫——


  “叶哥!你太厉害了!简直就是小皇帝本帝!!太好看了哇哇哇......我就说你一定会红的,那颗糖回去就供起来,我发财了嘻嘻!”小场务叽里呱啦一顿吹,不知不觉已经从“叶先生”变成了“叶哥”,一个坚定的叶导毒唯悄悄爬了个新墙头,两个都姓叶,叶家到底是什么神仙基因,专出天才帅哥是不是?她真情实感地流泪了。


  其他人看得羡慕嫉妒恨,手板心都捏紫了,可恶啊!为什么刚才没有去跟帅哥搭话,白白浪费了提前刷好感的机会!


  他们这种兴奋又克制,欲言又止的状态叶修还是稍微能感觉到的,一边换衣服一边和AI小助手随口闲聊,“这就是娱乐圈?感觉挺奇怪的。”他这样评价道。


  【您可能不明白,叶先生。】触及到叶修的知识盲区,小肉终于有了显摆自己人类知识水平的机会,详细讲解道:【根据我对人类的研究,综合前因后果以及微表情进行大数据分析可以得出,他们现在的心理活动是很复杂很特别的,就是那种,既怕您又想泡您还想给您当妈的感觉。】


  “???这是做语文阅读理解呢?”叶修确实不明白,他只觉得这一片场的人都跟黄少天似的神经叨叨,有一种黄少天×N的既视感。


        那还是挺恐怖的。


  “果然病人的脑子出问题的话,也会影响到NPC,让整个脑内世界都不太聪明的样子。”叶叶叹气,“小肉你记一下,出去以后反馈给陈医生。”


  【......好的。】Dr.Zero老实闭嘴了。


       

       18


  等叶修卸妆换衣服的时间,郭明宇正哼着歌收拾东西,一边和不太想说话的副导们讨论一下明天的戏要怎么安排,正好看见刚才那场戏里和叶修搭戏喂葡萄的那个宫女演员,便顺口问了一句:“小姑娘是电影学院的?”


  “是、是!”女演员受宠若惊,她也是老师托关系才推荐来郭导剧组的,年纪不大,还没毕业就遇到大导演的戏其实非常紧张,是机遇也是考验,如果能在导演那里混个脸熟,以后毕业就不用愁了,但是如果表现不好可能就不止错失一次机会,还会影响以后在圈内的发展。


  郭明宇满意地点点头,“毕业了吗?”


  “还没。”


  “你不错,在学校学得挺扎实嘛,刚才那场戏最后的发呆和脸红剧本都没写,但是即兴发挥得很好,整个画面都生动了。”郭导表扬道。


  提到这个,小姑娘又有些脸红了,结结巴巴地回了一句:“......谢谢导演!”也没趁机在导演面前混个脸熟就赶紧跑走了。因为她实在不好意思说那一下发呆和脸红根本不是什么即兴发挥,只不过是真情实感罢辽,她竟然在对戏的时候看对手演员看呆了,而且还脸红!简直太不专业了!但是演皇帝的小哥哥真的帅!而且演得还那么好,她在旁边一度忘了这是在演戏,是真的被小皇帝的气势吓到了,后来脸红也是真的......


  她赶紧摸摸自己的脸,果然又烫了,于是躲到角落悄咪咪拿出手机想去搜搜这个小哥哥的wb粉一下,想到以后还能在剧组看见人,可以找机会去要个签名什么的就超开心。


       一追星就圆梦,还有比自己更lucky的girl吗?


  

      19


  东西收拾的差不多,订的晚餐盒饭也来了,就郭明宇这抠门作风,就算收工早也是不可能去饭店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拿经费去饭店请客的,不过在知道来的是叶修以后他还是让助理去偷偷加了几份菜。等盒饭一送到,郭朗台使了个眼色,助理第一时间冲出去把单独加的菜护在怀里,又各提了两份常规套餐跑回来,鬼鬼祟祟和导演完成交易。


  郭明宇满意,给他竖了个大拇指,正好叶修也弄好了,从化妆间里钻出来,郭明宇赶紧叫他,“叶修叶修!这边这边!”动作幅度之大,声音之洪亮,语气之欣喜,不亚于等在校门口接孩子放学的老父亲。


  叶修看见他,慢吞吞挪过来,“干嘛?”语气之敷衍,非常像嫌弃自家老爸的高中小帅哥。


  全剧组的人都在默默围观,郭明宇注意到他们的视线,开始赶人:“去去去,吃饭去!都围在这里干什么?”然后拉着叶修躲到他平时最爱的VIP贵宾席——片场唯一一棵歪脖子老树下面,撑着一把导演专用遮阳伞,还有折叠小桌子。


  郭导美滋滋把饭盒摆了一桌,“看!全是你爱吃的!他们都没有,我们赶紧吃。”


  叶修低头看了一圈,比较满意,顺口表扬:“记性不错嘛。”


  “那是!”郭明宇得意,手脚麻利地摆弄好凳子和饭盒,招呼叶修坐下吃,一边往他装米饭的盒子里夹菜,不一会儿就堆成一座食物小山。


  “喂喂喂,你够了啊,看不见饭了都!”叶修嘴上说着,倒也没有去拦。


  这个郭明宇是脑内世界从他记忆里抓取的,因为是记忆,这人和他的相处模式还是当年那样——或许在这个郭明宇眼里,叶修也还是当年将将成年的嘉世小队长模样,怎么看都是个孩子,自然拳拳父爱爆棚,即使比赛打不赢。以前一起打比赛的那批远古大神里,叶修是其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他们年纪大的都比较爱照顾他,即使比赛打不赢,一边当人爹一边被人虐,久而久之也形成了习惯。


        嗯,比赛打不赢。


  但是围观的剧组成员不知道这些,他们虽然散开各自吃饭,眼睛耳朵却都对着导演那边,小声传递着八卦:“看见没看见没?郭导一直在夹菜,生怕小叶吃不饱似的。”


  “我又不瞎,何止是怕吃不饱啊,这么喂是想把人喂胖吧!啧啧,多大仇,还没出道就要毁掉他身材了,何其歹毒!”


  “唉!郭导真不是人!”


  “不是人+1。”


  “+2。”


  “+身份证号。”


  “别加了,说真的,叶修和郭导到底是什么关系啊?我还从来没见郭导对谁这么好过。”


  有人大胆猜测:“......我感觉郭导这表现迷之像我爸,小叶不会是他儿子吧?私生子?”


  “喂喂,再怎么黑郭导也要按照基本法吧?我们郭导再老能大叶修二十岁?叶修虽然看着年轻,但是郭导顶天大他个五六岁吧?就算是七八岁了,你七岁就生娃???”


  “难道是他弟?”


  “他们姓都不一样怎么可能!”


  “说不定是艺名呢?”


  “说不定是表弟呢?”


  “说不定是他男朋友呢?”


  “这门亲事妈妈不同意!!!”马上有人怪叫。


  大家瞥他一眼,冷漠:“不要男妈妈。”


  “男妈妈怎么了男妈妈怎么?”男妈妈表示不服。


  没有人理他,又有人提出质疑:“怎么就一定是谈恋爱了?会不会是金主啊,在这圈里不是很常见?”


  “别逗了。”大家纷纷嘲笑:“你见过这么卑微的金主?就郭导那个殷勤样,说叶修是他金主我倒是信。”


  “......有道理。”


  


  20


  大树这边,叶修埋头吃饭,郭明宇一边给他夹菜,一边用那种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眼神一下一下看他,看得叶修有点毛,默默捂着自己的饭盒往后挪了一点,提醒他:“要吃那里还有,我碗里的就别想了。”


  郭爸爸被崽气死,“我在乎你那点肉吗!这些还不是我买的!”


  “那可不好说,你一个烟都要蹭我抽的人。”叶修表示对他的人品极不信任。


  “......”郭明宇语塞。


  不过这么贫了一下他倒是能说出口了,只是还有些小心翼翼,压低声音问:“你和嘉世......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怎么突然就隐退了?”


  “就那样呗。”叶修耸耸肩,让小肉调出前情提要照着念:“你可以理解为电影连续赔本以至于嘉世亏损太多只能终止和我合作,又因为竞业条款限制短时间内不能复出。”


  “放屁!”郭明宇一巴掌拍在折叠小木桌上,整张桌子一震,汤差点洒出来,叶修眼疾手快端起自己的饭盒以免被殃及。


  郭明宇皱紧了眉头,脸色很难看,之前虽然猜到了一点,但没想到嘉世做得比他能猜到的还要无耻。


  “那也不用隐退啊,电影再不卖座,也不是你的问题,你那些新片我都看了,妥妥的经费不足,偶尔经费还行的,有些演员实在是......是不是嘉世不给你拨钱?”


  叶修点点头,“不退怎么办?留在那里给新人打杂?”


  “草!他们让你打杂?!”郭明宇再次拍案而起,在他心里,就叶修对嘉世的功劳,哪怕他什么也不干天天躺着拿嘉世的钱嚯嚯,嘉世也得供着,养他一辈子,更何况叶修其实一直在为嘉世劳心劳力,培养新人,拉拔演员,每年都有新电影,虽然新片商业效应没那么好,确实没有以前赚得多,但也不至于到让嘉世亏损得连一个叶修都养不起的程度。就算叶修不想拍电影了,在嘉世当一个地位超然的指导老师也是绰绰有余,不知道有多少娱乐巨头想把叶修挖去传授经验,嘉世这帮天杀的,竟然连这都不让叶修做,让他去打杂,已经是赤裸裸的侮辱了。


  新人跳槽是常事,对他们来说可能不太理解这些老前辈对于自己出身的归属感。他们这一批人是和身后的公司一起出道的,大家一起从无到有,并肩奋斗,亲眼看着它,亲手扶着它,和它一起长大,对他们来说,不止是一家公司那么简单,是搭档也是朋友,甚至可以说是家,所以老一辈的人很少跳槽,基本上是出道在哪,退役也在哪,那种情感牵绊是很难说得清楚的。


  郭明宇想到这里咬紧了牙关,气得青筋直冒,半晌,憋出一句:“这帮孙子!”


  叶修没接话,飞快抢救桌上剩下的菜,力争在他下一次拍桌子前把自己的饭吃完。


  这看在郭明宇眼里更是心都要碎了,他知道叶修的习惯,这么多年为嘉世建功立业但是薪水根本没涨过,他的钱都用来接济他们这些混不下去的老朋友,手里肯定没有积蓄,也不知道来剧组之前能不能吃饱饭,看他吃得这么香,肯定是饿着了。


  想到这里,郭明宇压下火气,红着眼圈又给叶修夹菜,慈父一般哑着嗓子尽量柔声道:“慢慢吃,管够。”


  “吃饱了。”叶修放下干净的饭盒,擦干净嘴,特别大方地把剩下的菜推过去一点:“都是你的,慢慢吃,不跟你抢。”


  郭明宇看着桌上被自己刚才晃出菜汤的剩菜,噎了一下,还是默默端起饭盒,食不下咽地胡乱塞进嘴里,一边和叶修交代:“这段时间你先住在剧组,想买什么跟我说就行,等这边收工就去我那里住,放心,哥现在发达了,养得起你。”


  “哦,那倒不用,你还钱就行了。”叶修悠悠道。


  郭明宇:“......没说不还!翻倍还你行了吧?你来我这吃住,一分不要,我还倒给你,都算利息了!”


  “真不用。”叶修笑了笑,“黄少天知道吧?”


  郭明宇一愣,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转移话题了,还是回答:“知道啊,不就是后来冒头的小屁孩。”对于他们这些本来就年纪不小的远古大神来说,黄少天出道的时候他们都已经退役几年,的确可以算是小屁孩了。


  “不过那小孩有点意思。”郭明宇乐呵呵地说着:“话忒多,机关枪似的,看他采访可乐死我了。”


  “知道就好,我现在住他那呢。”叶修告诉他。


  “......”郭明宇立即翻脸不认人,面无表情道:“哦,话多,吵得很,一点意思也没有。”


  叶修失笑,“不是看他采访挺有意思吗?”


  “害,也就那样,他采访我就没看完过,话比主持人都多,吵得我眼睛疼。”郭明宇冷酷无情,当即换了一副嘴脸,宛如担心自家崽崽交到坏朋友的老父亲,忧心忡忡道:“那人我看着挺不靠谱的,行不行啊?要不还是来我这里住吧,除非是老韩,别人我信不过。”


  “我信得过就行了。”叶修不以为意,“吵是吵了点,人挺好的,每天还给我做饭来着,你连泡面都泡不好吧?”


  “嘿,你怎么还拉踩上了!不就是泡面吗?我现在手艺可牛逼了!”郭明宇一边吹嘘着一边高度警惕起来,他一听就知道不对,哪个正经单身男人每天给人做饭啊,那小子要是没企图他能把这张折叠桌吃了!


  “我跟你说......”他语重心长地:“娱乐圈水深得很,尤其是现在那些年轻人,看着一个个人模人样的,其实花样可多了,背地里都不做人的,你可不能大意啊!不要被他们骗了,搞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什么包养协议、契约情人、地下恋情的,爸爸不允许......”


  发觉自己说顺嘴暴露了,郭明宇瞥见叶修眼珠子一转过来赶紧改口,“总之就是很可怕啦!你有没有看新闻,前阵子还有聚众吸×被抓的,就是那种染着黄毛的小年轻......”


  “你还懂得挺多。”叶修打断他,似笑非笑地敲敲桌面,包养协议这种东西自己都是进来这个梦中世界以后才知道的,竟然被郭明宇盲猜一波,看来确实是黄少天脑子里的郭明宇了。还有契约情人吗?这个没听过,阿叶有一、、好奇。


  “放心放心,我还能吃亏?反正我现在有住处,过得还不错,就差你还钱了。”叶修强调。


  被捏住七寸,郭明宇顿时哑了:“......”


       别扭了一会儿,他一想也是,叶修以前虽然年纪小,但他们这群人可从没有在他身上占到便宜过,向来只有被算计的份,这小子从小就是个小人精,现在长大了也是大人精,哦不对,现在都叫“战术大师”了。


  “没事了吧?没事我先回去了。”叶修收拾好自己的餐盒,站起来就要走。


  “去吧去吧,酒店就在后面,让刚才那场务给你房卡。“郭明宇摆摆手,“好好睡一觉,我看你那黑眼圈,几十年如一日,还是那么黑。”


  于是叶修便溜溜达达地走了。


  走出几米,又折回来,“有烟不?分一根。”


  郭明宇往口袋里摸烟,“不应该啊,你竟然会没带。”


  提起这个叶修就气愤:“那可不!黄少天那家伙竟然偷我烟盒藏起来,太可恶了!”


  “我靠!他竟然不给你抽烟?!太过分了!卑鄙!这还是人吗???”郭明宇立刻横眉冷竖,对黄少天进行秋风扫落叶般的严厉批判!并掏出一盒全新未开封的烟撕开包装准备给叶修一根。同时秒切换慈父脸,苦口婆心道:“烟这玩意儿还是少抽点,人到了年纪确实不如以前,你可不能再像以前那会儿抽那么凶了blablabla......”


  “你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叶修提醒他。


  郭明宇厚颜无耻道:“那怎么能一样?我是关心你!”


  “你看,这还有两副面孔呢。”叶修在心里对小助手感叹,“连朴实的郭明宇同志都被脑内世界影响了,看来2号病人这个病是真的很重了,污染性极强!”


  【????】小肉满屏幕问号,不是你说的郭明宇是从你记忆里抓取的人物吗?黄少天都不认识他叭。


  【我觉得可能是他本性就这样。】AI谨慎地说。


  “不可能。”叶修斩钉截铁:“老郭以前可好骗了,我说什么他信什么,不可能这么骚。”


  【......哦。】2号病人在你心里是有多骚啊。


  “而且你没发现吗?他说话逻辑挺混乱的,有时候是脑内世界的设定,有时候又是真实记忆,估计我也影响到他了,造成脑内世界背景设定一定程度的扭曲,目前来看影响还比较小。”


  【原来是这样!】单纯的小AI恍然大悟,它还以为叶修已经忘记他们的任务了,其实一直在观察测试吗!反倒是自己沉迷演员剧本差点都忘了正事,Dr.Zero感到一阵惭愧。


  这时郭明宇终于从完整的烟盒里艰难地抠出一根,正要递过去,叶修手伸过来干脆利落地薅走了一整包,在手上轻巧地抛了抛,很是满意。


  “谢了啊。这个算利息,抹个零,你可以少还我30块。”叶修朝他挥挥手,转身走了。


  愣在原地捏着一根烟的郭明宇:“......”


  


  21


  叶修走后,八卦之心熊熊燃烧的剧组成员终于推举出一个祭天(和导演关系比较好)的人,凑过去殷勤地帮可怜的孤寡导演收拾他自己弄脏的桌子时,状似不经意地插入话题:“小叶年纪轻轻,没想到演技这么好啊。”


  郭导仿佛自己被夸奖一样,心情肉眼可见地变好,得意洋洋道:“想不到吧?他厉害着呢!”


  “是啊是啊。”工作人员配合地点头,“你们关系真好,他是您亲戚吗?”


  提到这个,郭导又沉默了,他点燃一根烟,深吸一口,缓缓吐出烟圈,望着不知名的远方,沧桑道:“他啊,他是我债主。”


  工作人员:“???”


  ——tbc——

此消息传回剧组,大家纷纷感叹:郭导这怂样,到底是欠了人家多少钱啊!

***

卑微金主在线发问号——

黄少天:????哈罗?这是我的趴吧?两章没出来了你敢信?


 
评论(25)
热度(5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