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黄叶】第二号病例(3)

* 时间是国家队集训期间

* 狗血梗预警


背景设定在:【有病世界】 【①翔叶篇-暗恋】

【黄叶篇-包养】:(1)(2)


       07


  黄少天冲上保姆车,哗啦一下利落关门。


  坐在驾驶位的喻文州松开刹车,眼看车子就要飞出去了,车窗上传来“嘭嘭嘭”拍玻璃的声音。


  “哇靠!我被发现了!快开快开!!!”黄少天叫道。


  “别开!!!是我啊!”车外的郑轩快哭了,做明星的助理,尤其是这种一言不合就自曝不停的开麦明星的助理,压力好大......


  黄少天一看窗外,“哦哦哦,原来是你啊,吓死我了!差点就把你给忘了。”这才开门放他上来。


  三人到齐,车子飞快驶离现场。郑轩摊在座位上喘气喘了半天,绝望地哀嚎:“完了,等这期节目播出去,要出大问题!喻哥,你当时不是在棚里吗?怎么不阻止他啊!!!”


  喻文州依旧淡定,闻言只是遗憾地笑了笑,“来不及,他说得太快了。”


  郑轩把眼珠挪向罪魁祸首的方向,仿佛看着一个杀人凶手,悲鸣道:“黄少啊!你是多想不开啊???我早上还说你今天心情好呢,难道其实是那种看不出来的心理问题?”他越说越觉得真相了,忍不住坐直起来,忧心忡忡地:“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了?工作太忙了是吧?还是因为叶神的事情?那要不休息一段时间吧,喻哥,要不要把黄少的通告推掉一些......”


  “啊?你在说什么啊老郑,我心情很好啊!好得不得了,干劲满满!赶紧多给我一点工作吧,我可不是以前的我了,我现在要养家的,毕竟两张嘴,要多赚一点。”黄少天越说越得意,还握了握拳,表示自己状态超好,迫不及待想要工作了!


  “两张嘴......”郑轩琢磨了一下,问道:“你养猫了?”


  “不是说了我和我家亲爱的住在一起吗!!!”黄少天抓狂,“你语文是食堂大师傅教的吧!这都要问?什么猫,是我对象!对象知道吗?”


  郑轩一脸“我书读得不多但你也不能骗我”的表情,“可是你明明就没有对象,怎么突然杜撰出了一个?还说得有模有样,听着就跟真的似的,这病得不轻啊......而且你那个理想型跟叶神好像哦,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跟叶神同居了呢,但凡有颗花生米......哦不是,别伤心,叶神肯定还会复出的,实在不行过两天有个和嘉世的合作,我们直接去问刘皓去!”


  果然黄少天一听嘉世就来兴趣了,“过两天有和嘉世的合作吗?那我倒真要去问问那个家伙了。”他转了转手腕,一副要去打架的样子。


  “少天。”前座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喻文州忽然加入话题,“你说的对象就是叶修吧?”


  郑轩噎了一下,疑惑地看看喻文州,又转回来看黄少天。


  黄少天顿了顿,“......是吗?哦我回想了一下,果然有点像,都怪那家伙存在感太强了,说着说着就想到了他,赶都赶不走,真是烦人!”


  “叶修是不是在你那里?”喻文州直接问。


  黄少天没吱声。


  郑轩瞪着眼睛,缓缓张大嘴。


  “采访自曝也是故意的吧?”喻文州继续问。


  “啊?怎么会呢?又不是写小说,哈哈哈,我干嘛自己害自己啊?不可能有这种逻辑,这太奇怪了吧?”


  对于他的装傻打岔喻文州没再说什么。他们两个互相都知道对方对叶修有企图,也知道互相知道对方有企图,只是从来没有明说而已,算是两个人共同的默契吧。


  但郑轩不知道啊,他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不知道这两个人在这里打什么哑谜,反正只知道叶修现在八成是和黄少天在一起,那这样说的话,黄少天口中那个恋人真的是叶修?!他就像被两匹狼联合起来骗惨了的唯一村民,被这趟叫“猜猜叶修在哪里”的列车无情抛弃了,有心想问,又因为这个古怪的氛围有点开不了口,犹犹豫豫半天,喻文州已经把车开到了他家小区门口。


  “喻哥......”郑轩努力向喻文州传达“我不想下车我想知道你们在讲什么叶神到底在哪里我可以去看看他吗”的中心思想,但一向善解人意的喻文州此时就像瞎了一样,只是笑眯眯道:“今天辛苦你了,好好休息吧,明天上班不要迟到。”


  郑轩又把脑袋转向黄少天求助:“黄少?”


  “是啊是啊,今天真是不好意思,连累你了!不过你放心啦,我又不是靠流量吃饭的,我是正经歌手诶,还是演员,只要有好作品就没问题,等下回去最好也不要网上冲浪了,估计会有节目工作人员发帖子爆料,可能还会吵起来,这些都不用理会,安心睡觉。”他还拍拍自己胸膛,一副很靠谱尽在掌握中的模样:“你黄少稳得很!”


  郑轩:“......其实我不是想说这个。”老实说也不太关心你稳不稳啦,反正黄少天自曝又不是第一次,社交媒体更新的速度就像喝汤,那些粉丝连他早中晚几个菜都知道,大家都乏了,并不是很想知道这些。


  “那你到底想说什么啊?”黄少天真实疑惑的样子。


  “我就想问问叶神......”


  “哈哈哈那明天见哦!”


  ——哗啦、砰!


  他话还没有讲完,保姆车已经迅速关上了车门,哧溜一下飞走了。


  郑轩:“......”妈的。


  黄少天,你没有心。


  

       08


  没有心的黄少天正在车里和自己的经纪人尴尬对线。


  没有了郑轩,喻文州也不用担心叶修的处境被别人知道,直接开门见山:“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就把他一直藏着?”


  黄少天抓了抓头,也不打哈哈了,正色道:“......就多接一点工作,其实还好,我那里还有一些存款,再赚半年应该就够前期投资了,再想办法去拉一点别的投资,只要说是叶修的项目,不愁拉不到。”


  “你要投资他拍电影?”喻文州开着车,抽空扭过脸来看了他一眼,“他怎么说?”


  “他说没钱有没钱的办法,只要剧本好演员好,小成本也能出彩,他都这么说了肯定没问题,那家伙本来就是独立电影人出身嘛,他说只不过从头再来罢了。”黄少天讲起这些的时候,神色不自觉地有些动容,他想起自己一开始被叶修吸引的原因,那个人身上,有他最向往最憧憬的东西。


  “嗯......”喻文州点点头,过了一会儿,说道:“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这次嘉世关于叶修隐退的说法明明漏洞百出,但除了我们这些跟他熟悉的人,没有别人提出质疑?也许有,大多数人也听不到。”


  “这还用说!因为老叶不露脸呗,他的情况都是通过嘉世向外传递的,嘉世有绝对话语权,那还不是他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要是老叶能直接接受采访,嘉世才不敢这么嚣张......”黄少天说着说着,忽然想到什么,一下子坐直起来,“你的意思是......?”


  “嗯。”喻文州说道:“就算换一家公司,如果还是由公司做他的代言人,粉丝和业界听不到他自己的声音,资本从来只看利益,很可能还会再出现同样的状况。而且我不认为嘉世会就此死心,他们越打压叶修,说明越害怕他,没有人比嘉世更清楚叶修的实力了,如果他想重新拍电影,一定会受到嘉世方面的阻挠,说不定后面还会想出什么昏招。我觉得不如趁这次机会,从幕后走到台前,这样凭他的能力和号召力,要想对抗嘉世也不难。”


  “有道理啊!”黄少天双手双脚表示赞同,“这样就可以向所有人揭穿嘉世的真面目了!”他兴奋地说着,又有些担心,“但是老叶这么多年都不愿意露面,肯定是有什么隐情吧?如果他不想也没办法......”


  “这就要去问他了。”喻文州说。


  黄少天来了精神,嘀嘀咕咕道:“那我们先想出一个完美的计划,完美得让人拒绝不了那种,再去问他!你说让他走到台前,那要怎么走?本来导演露脸的机会就不多,也不可能一下子就筹拍了,还要等大半年呢,怎么让观众相信他是叶修本人也是个难题,自己说的话就没意思了,人家还不一定相信,得想一个好办法......嗯,就从我这次自曝开始吧!你想,先是爆出我和对象恩恩爱爱,然后八卦记者深入探访,发现这个对象竟然是叶修!震惊——神秘天才导演竟是黄少天的亲密恋人,两人私下已相爱多年......”


  喻文州微笑着打断他:“我手里还有几个角色,都是人设比较出彩戏份不多的那种,如果他愿意的话,可以去试试。”


  黄少天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你是说让他去演戏啊......”他想了想让叶修去试镜的难度,垮下脸来:“但是那家伙除了玩游戏和拍电影,其他事情都是能混就混,不太可能愿意去排队试镜,还要跟组去演戏。”


  “我觉得未必。”喻文州有理有据地分析道:“这些角色戏份很少,凭我的面子还是可以直接跟导演说的,不用试镜。这样既能让他慢慢有一定的曝光率,也能持续关注这个行业,不至于因为一段时间隐退有所生疏。而且叶修以前拍独立电影的时候,什么苦没有吃过,只要他愿意,没有他做不到的。”


  “是倒是这个道理。”黄少天琢磨了一会儿,越想越有趣,兴致勃勃和喻文州讨论:“哎你说老叶他会不会演戏啊?平时都是他指挥我们,这次也让他被指挥一次,想想就好玩,哈哈!”


  喻文州勾了勾唇角:“业内不是有句话吗?好演员不一定能当好导演,但一个好导演必定是个好演员。”


  

      09


  叶修玩荣耀玩了一天,期间在AI不厌其烦的催促下,十分敷衍地在黄少天家里草草搜罗了一下,重点搜索游戏室,共找出夜雨声烦手办两个,一叶之秋手办两个,甚至还找到一个明显是手工自己做的君莫笑,旁边贴着便条,上书:装备太丑了太丑了太丑了太丑了太丑了!!!审美水平急需提高!!!


  密密麻麻的字把本来不大的便签条挤得满满当当,叶修顺手把这张纸揉起来投进垃圾桶,并且兴致勃勃地重新贴了一张,上面写道:虐你够用了。PS:PK技术急需提高。


  AI:【......】


  晚上六点,黄少天回来了,他明明有指纹,偏偏就不自己开门,非要在门外打电话给叶修。


  叶修不情不愿地从电脑前面挪出来,一走到客厅就听到门外黄少天的声音了,他好像在和谁说话,那个座机响个不停,叶修想了想,没去接,直接去开门。


  “这个叶修,怎么不接电话?不会自己偷偷跑了吧?”黄少天半天听不到电话接通,顿时有点慌,开始狂拍门,“老叶老叶!你快接电话!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拍门的声音吵到了邻居,楼上的住户好像开门出来看了,喻文州提醒道:“少天,这是你自己家,为什么不自己开门?”


  就在这时,叶修把门打开了,黄少天立刻松了一口气,整个人都开心起来,甚至开始嘚瑟,得意洋洋道:“这叫情趣啦!你可能不太理解,只有我们有对象的人才懂的。”


  喻文州微笑:“呵呵。”


  叶修见到门外除了黄少天本人还多了一个喻文州也不惊讶,朝他笑了笑:“哟,文州也来啦?”


  语气之自然仿佛他才是这个家的主人。


  不过黄少天一点也不介意,还特别满意,也摆出男主人的架势向叶修解释道:“今天不是有工作嘛,我推了一个饭局,正好他也没地方吃饭,非要跟着来,我一想也行,不然一个人吃饭多可怜啊,就叫上他一起回来了,你看,我们买了好多菜,今天晚上涮火锅吧!”


  喻文州面不改色,甚至还点了点头,温声道:“是啊。好久不见,来看看你。”他的目光从叶修出现起就一直落在他身上,根本没看黄少天,仿佛只是特意来老朋友家拜访,黄少天?只是下班路上偶遇到的同事罢了。


  他又笑了笑,举了举手上的菜,“按你的口味买了些菜,不小心买多了,让少天在车上久等。”这话说的,本来黄少天是明星,肯定不能跑去超市或者菜场买菜的,经纪人去买是非常合理的事,但被喻文州这么一强调,就显得黄少天什么也没干,光在车里等了。


  “菜单是我拟的!”黄少天见势头不妙,连忙补充:“你看这个豆腐、这个牛肉都是我说要买的,我最清楚你爱吃什么啦,而且这么多也是我拎上来的!”


  叶修就更自然了,也不管这两人的明争暗斗,把他们让进家里来,仿佛他们都是雇来家里做饭的厨子,甚至不客气地开始点菜:“是吗?那我要吃鸳鸯锅,蘸料就麻酱的吧,口味你们随便弄,我都可以。”说完就准备头也不回地往游戏室里钻。


  结果被黄少天眼疾手快拖住,“喂喂喂,你不准走!我们辛辛苦苦买菜回来做饭,你总要帮点忙吧?天下可没有白吃的午、哦,晚餐哦!再说你都玩游戏玩一整天了,不能再这么坐着,赶紧活动一下,等会儿可以多吃一点。”


  叶修无奈被扣留,委屈地问:“好吧,要我帮什么?”谁让你是金主呢。


  见他留下了,黄少天肉眼可见地兴致高昂起来,絮絮叨叨说着什么,打开冰箱给叶修倒了一杯果汁,又手脚麻利地给他拉开椅子,“你就坐在这里,看着我们做饭,还可以跟我们聊聊天。”


  “不是要帮忙?”叶修疑惑。


  “你在这里就是帮大忙啦!”黄少天美滋滋地给他安排好,看一眼乖乖趴在餐桌旁边吸果汁的叶修,满意极了。他家厨房是开放式的,餐桌就在旁边,隔着一个小吧台,他又转身去拿了个小板凳搬来餐桌旁边,坐在凳子上嘀嘀咕咕地择菜。


  叶修也乐得不用干活,一只耳朵进一只耳朵出地听着黄少天给他汇报今天都做了些什么事(当然是隐去采访自曝的版本),又听黄少天问喻文州道:“对了,这段时间我的戏约多吗?是不是多得都演不过来?”


  “是啊,挺多的。”喻文州从厨房出来,端了一碗刚洗好的蓝莓给叶修,“吃点这个,对眼睛好。”


  “还有水果?”叶修对他的贴心投喂表示赞赏,丢了一颗蓝莓进嘴里,当成花生米下果汁。


  喻文州笑了笑,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的随身行程本翻了翻,“差不多有7、8个特邀,5个二番,两个主角。”


  “主角不演,我的主角说好要留给老叶的。”黄少天立马表明立场,说完还一副帅哥脸瞄着叶修,期待表扬的模样。


  叶修看他这样子觉得好笑,敷衍地点着头,“嗯嗯,等着黄少投资呀。”


  “放心放心,快得很!”黄少天挥舞着一把豌豆苗展示自己的养家决心。


  “特邀有点多,戏份倒是很少,有些角色我觉得不太适合你,但对方那边不好拒绝,你准备怎么办?”喻文州问道。


  “戏份少的特邀说到底不就是跑个龙套嘛,演太多了也不好,到时候路人就会觉得,哎呀这个黄少天,怎么哪哪都有你?换台都换不掉,不利于保持我巨星的神秘感。”黄少天有理有据道。


  “噗——”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你还有神秘感?”


  “怎么没有了!”黄少天不满,“我是谁?我可是一场演唱会几百万上下的小天王好吗!而且啊,我还有一个神秘爱......”意识到自己说漏了嘴,他连忙停下,岔开话题道:“那些特邀就不能推吗?7、8个也太多了吧!”


  “不好办。”喻文州接话:“都是比较知名的导演,还是要搞好关系,不过也不一定要你去演,对方邀约的时候说,如果有你觉得合适的人选也可以推荐,他们会优先考虑。”


  “唉。”黄少天装模作样地叹气:“关系好一点的那些演员都在组里,我身边要是有能演戏的人就好了。”说着还拿眼角去瞄叶修,看他的反应。


  然而被他暗示的人根本没有搭话的意思,他们两个在这里一唱一和,叶修当看戏呢,一颗颗磕着蓝莓,好整以暇,事不关己。


  黄少天忍不住提示:“老叶,你说是吧?”


  “可不是嘛。”叶修说道。


  “我们现在正好差钱,这些特邀角色戏份少,片酬又高,很划算啊!”黄少天强调。


  “害,那可不。”叶修继续捧哏。


  “可是我一个人演不过来啊!”黄少天疯狂暗示。


  叶修笑了笑,瞥一眼喻文州,“这不是还有文州嘛,我看演的就挺好呀!”


  “呵呵。”套路被看穿了,喻文州丝毫不尴尬,宠溺地看着他笑,一副拿你没办法的模样,还谦虚道:“不敢当,我的演技都是跟叶导学的。”


  黄少天一看套路失败,也不绕弯子了,“说真的老叶,你一点也不想去?”


  叶修还没表态,他又赶紧补充:“要是嫌麻烦,也不用都去,大头肯定还是我自己来,你就去演一个呗,我给你找个台词少的角色,就像刚才说的,戏份超少,还有钱拿,天上掉馅饼,不去白不去啊!”


  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再说,你都能指导别人拍戏,自己肯定演得好,去给那些导演上一课,让他们观摩一下教科书式的演技,促进整个行业蓬勃发展。我们要共同努力,一起赚钱,才能早日实现拍电影自由啊!”最后还上一上价值。


  这个过程中全程静音的AI仿佛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在叶修脑中叫道:【这是金主在给你资源啊叶先生!】


  “什么资源?网盘里面那种?”阿叶困惑。


  小肉赶紧吧啦吧啦地给他科普了一下经典金主文里的专用名词和一些常见套路。它阅遍人类文学作品,对于这些套路可以说是非常熟悉了,凭借缜密的算法,完全提炼出了一套操作指南。


  “哦,原来这个就叫资源。”叶修受教地点点头,赞叹道:“那这个金主还不错嘛,第一天就兑现承诺了,诚信经营,童叟无欺,很有契约精神哦,比你刚才说的那些协议一套做一套的金主敬业多了。”


  小肉:【......】那可不,这还没吃到嘴呢就开始提供资源了,还得骗着哄着硬塞,赞一声黄大善人也不为过。不过这话它认为目前不应当说,只默默刷了一下自己视角的弹幕。


  黄少天还在那里说个没完,叶修现在已经完全明白他的行为动机了,甚至学会了抢答:“我懂了,这就是你给我的资源?”


  黄少天一愣,他其实都快把“包养”这个设定忘到脑后了,那都是用来套路叶修的,不得已才这样说,其实在他心里,他们现在的关系完全是纯粹的恋爱关系,但这不能让叶修知道,而包养的事也不能让除了叶修以外的第三个人知道,不然那些人以为他们感情不够牢固就会企图用金钱来收买叶修!虽然他绝对相信叶修不是会被金钱腐蚀的人,但是那些情敌太过险恶他不能冒这种风险。


  “那多不好意思啊!这才第一天呢,我什么也没做,包......”就在叶修要冒出“包养协议”这几个字的时候,黄少天猛地跳起来,一个饿虎扑食捂住了他的嘴。


  被捂住嘴的叶修吓了一跳,睁着大大的眼睛,里面有大大的疑问。


  黄少天:“......”靠,有点萌。


  可他是谁,他现在可是叶修的金主,和叶修同吃同睡、夜夜笙歌(?),已经身经百战了,是不会再被这种小小的萌点就迷得晕头转向的,他可是超级冷酷的金主大人,必须要拿出金主的威严来才行!让这个非常没有自觉的叶小情人老实一点,不要老是想着搞事情。


  “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不能告诉别人!”黄少天压低声音在他耳边严肃地说。


  声音非常之小,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在说什么悄悄话,而且怕小情人不高兴,还偷偷瞄了一眼对方的脸色,真的是非常有威严了!


  所幸叶小情人很识相,听话地眨了眨眼,表示同意。


  “怎么了?”旁边的喻文州疑惑地看过来。


  黄少天赶紧放开他,“bang!吓你一跳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大声尬笑。


  “行不行啊你!”刚被教训过的小情人立刻嚣张起来,甚至还嫌弃地吐了吐舌头,“呸呸呸,手上一股菜味!”


  “不可能!”黄少天激烈否认,一边心虚地低头闻闻自己的手心。


  “黄少天说他突然超想吃秋葵,让我去买。”叶修张口就来,并且振振有词道:“我不去,他就急了。”


  黄少天气得跳起来,“喂喂喂!你不要造谣哦!小心晚上我收拾你!”


  “哦?你打算怎么收拾我?”叶修竟然有点好奇,那些小说他都没看过,刚才听AI科普了一下,不太知道这些金主通常除了某项运动和发布资源以外还会干什么,感觉跟NPC好像哦。他对新知识还是很有探索精神的。 


  “不用去,我已经买了。”喻文州笑着打断他们,从吧台上那个购物袋里翻出一盒秋葵示意。


  黄少天:“......”


       ——tbc——

黄少天:这不是我梦里的队长,我又不是孙翔,不可能做个梦自己坑自己,肯定有哪里不对!

+++++++++++

叶叶:“你打算怎么收拾我?”(好奇)

少天:(内心)先这样再那样然后这样那样一部合格的小电影应该具备的起承转合高潮结尾嘿嘿嘿嘿......“我不给你吹头发,让你睡觉头疼!”

叶叶:“你好幼稚哦,可以离聪明的我远一点吗?”

黄少天:“......”

——————————————————————

哦对了,一点啰嗦的剧情解释:

 ①【上一篇看到评论区有朋友有点疑问,就是说小肉不够了解叶修那里。

       这里说的小肉不清楚叶修的背景是指他的家庭背景,小肉能够查到互联网里有的资料,但是叶修的背景是互联网上查不到的,所以它并不知道叶修的出身和家庭,只能根据叶修的行为模式进行合理的逻辑推测和演算,但目前能采集到的行为模式还不够多不够全面,尤其是涉及到感情这层面,资料几乎是完全空白的。就算叶修以前的资料里有被嘉世排挤退役然后重新站上顶峰的经历,但被曾经的后辈包养这种事是没有过的,这里更多不是物质上的困难,而是普通人可能都会有的心理上的屈辱感,所以小肉认为叶修可能会吃瘪,它想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叶修是否会表现出人类常见的排斥、厌恶或是心理上的巨大落差,觉得没面子。事实是它再一次失望了,再一次意识到不能用一般普通人的心理去揣测叶修的心理。


  另外前文也提过,叶修对于小肉来说是它目前见过最神秘最捉摸不透的人类,为此专门建立了一个数据库来研究叶修,并且按理说,小肉的程序设定里应该是更多针对病人的资料采集,研究叶修已经是超出工作目的的AI自主行为,所以它当然不够了解叶修。


  这才第二个病例呢,小肉对叶修的认识会随着一个一个梦境而逐渐深入,然后变成一个彻底的叶吹(现在应该就已经能看到苗头了8】


  ② 还有之前忘记说的,脑内世界里除了病人和介入者以外的其他人物,可以看作NPC。

       事实上,他们都是病人和介入者基于自身对他们的印象产生的人物形象,比如说叶秋,就只有叶修知道,孙翔不知道,所以脑内世界出现的叶秋是叶修眼里的叶秋,而周泽楷和杜明他们几个,孙翔知道,叶修也知道,所以这些共同认识的人,就基于两个人的印象产生,相互能够补充和纠正,这样的话就不仅有某一面印象,因此这些人的表现更趋近于真实。嗯,我真严谨。

       说这一堆其实只是想告诉大家,你们都说翔哥在梦里还要让小周绿自己,其实不是啦,一开始叶修没有进来脑内时,连庆功宴小周都是缺席的,你们发现了吗,是从叶修去轮回和周泽楷见到面开始,小周才频繁出现。也就是说,这个喜欢黏着叶修的周泽楷,很大一部分其实是我们修对小周的印象,从见到叶修那一刻起,这个周泽楷就成了一个无限趋于真实世界的周泽楷。这个设定如果有意识仔细扣扣的话,说不定还能扣出很多小糖糖来。


 
评论(47)
热度(74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