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黄叶】第二号病例(7)

* 时间线是国家队集训期间

* 险险赶上529(卑微

* 今天的我叶也是超级无敌可爱呢

背景设定→:【有病世界】 【①翔叶篇-暗恋】

【黄叶篇-包养】:(1)(2)(3)(4)(5)(6)



      22


  叶修带着小肉一路溜溜达达回酒店,顺便勘察一下附近有没有网吧,结果很遗憾,这是一个荒凉偏僻的影视城,周围除了大量当地人开的饭店和便利店,并没有网吧这种东西,而这个小镇上唯一一家二星级酒店房间里,除了一台信号不太好的电视以外,也没有电脑。


  【可以像1号病例最后那样直接改变物理格局吗?造一个网吧或者一台电脑应该很简单吧!】小肉充满向往地提议。那种令AI都震撼的操作它服务了那么多介入者也只有在叶修这里见过,十分想要再见识一次。


  “不可以。”然而叶修无情地打破了它的幻想,“我试过了。1号病例是因为进行到后期,病人已经逐渐恢复主意识,对当前世界产生了强烈动摇,在他醒来的临界点我作为意识清醒的介入者,所以能够凭借我的意志改变世界格局,但是现在还不行。”


  想了想,他总结道:“我认为病人有多沉浸脑内世界,这个世界就会有多完整真实。他现在对这个世界很满意,还没有清醒过来的求生欲,所以很难改变基础设定,也不能超越常识,换句话说,就是要遵守基本法,只有在他注意不到的地方我才可以改变一些设定。”


  【好吧。】在叶修之前,他们——包括这个项目的整个研发组和Dr.Zero本AI,都没有对脑内世界有这么清晰完整的认识,人脑实在是一个太过精密复杂的领域,之前的介入人员能够成功唤醒病人就已经精疲力尽,没有人会去注意这些东西,更不敢像叶修这样一点一点去试探介入的界限、范围、方法、角度、能产生的影响、影响程度等数据,可以说这次和叶修合作,倒是实验室捡了一个大便宜,这些数据对项目研发和完善,甚至整个人类脑域研究方面都有突破性意义。想到这里,Dr.Zero赶紧打开测试报告,把叶修的分析记下来,等出去以后统一反馈给陈博士。


  记好了报告,AI继续提问:【那现在应该怎么办呢?】不知不觉它已经逐渐习惯了不懂就问,反正叶修一定有办法,只是它想不到而已。


  “看着啊。”叶修坐在床沿懒洋洋点了根烟,然后叼着烟向窗边那张小圆桌张开手掌,煞有介事地喊了一句:“出来吧!电脑!”


  还可以这样吗!Dr.Zero满怀期待地看过去,等着那里变出一台电脑,结果傻乎乎等半天,桌面上还是什么也没有。


  【叶先生,怎么还没出现啊?】它有些焦急地问。


  叶修目露惊讶,“不会吧!你真的相信我能变出来?”


  又被驴了一次的小AI:【......】


  刚才那一瞬间它竟然真的觉得叶修可以凭空变出一台电脑!


  “这种肯定不行的,因为不符合逻辑,刚才就说了脑内世界也要讲究基本法,这个世界就是个普通世界,又没有魔法。”叶修耸耸肩,屈起手指来敲敲自己的太阳穴,仿佛在敲躲在里面的AI的脑袋,担忧地问它:“你真的是人工智能吗?智力不太灵活哦,也太好骗了吧?以后淳朴老郭的高贵称号就由你继承了。”


  人工智障努力维持礼貌:【............No,thanks。】并不想要,谢谢。


  “所以想问题要拐个弯嘛。”叶修说道:“直接变不行,我们来试试召唤一下。”


  淳朴小肉一听又精神起来,准备观看一个超厉害的召唤仪式。


  只见叶修一手夹着烟,一手拿起床头柜上的座机电话,按照外线电话拨打指示按了几个数字。


  【......这就是你的召唤仪式?】人工小智障忍不住质疑。


  “不然呢?”叶修反问。


  【......】你家召唤仪式是电话呼叫?召唤兽身上还配手机是吧!那还真的是很符合基本法呢。


  ——可恶啊!又双叒被他驴了!


  小肉暗自懊恼,为什么自己这么容易相信叶修的话啊??一定是因为他看起来太自信了!这个男人简直魔性,不知不觉就会让人觉得他无所不能。


  打开了外线拨打模式,可以按电话号码了,叶修手指却悬停在拨号键盘上空,仿佛在认真思考着什么。


  【是召唤仪式出问题了吗?】小肉阴阳怪气。


  “有一点小问题。”叶修苦恼地说:“我不记得他的号码。”


  这点小肉还是知道的,叶修平时不用手机,为此它还曾经把这个列为世界未解修谜的其中一项——现代社会,连大爷大妈都已经习惯熟练使用WX支付的今天,竟然还有年轻人不用手机!而且这个年轻人,是一个超牛逼电竞选手!要说他不习惯使用高科技产品,谁信?


  反正我是不会信的。小肉冷酷地想,一个AI不会两次(划掉)三次掉进同样的坑里,叶修再也不可能骗到我了。


  【那你们平时怎么联系的,靠心灵感应吗?】小肉一副看好戏的口吻。


  “你别说,还真是!”叶修一脸你怎么知道的表情,“每次我QQ对他在线隐身,他都能知道。”


  ......你家召唤兽还会玩QQ?这是什么稀有品种??小肉又双叒叕被震惊了。


  然后它就眼睁睁看着叶修在拨号键盘上按了11个0。


  【这种号码能拨通?】它表示质疑。


  “我觉得能就能。”叶修自信道:“这点小事情我还是能控制的。”


  接着,听筒里就真的传来等待接通的拨号音,小肉彻底服了,不服不行。


  电话被接通,那头响起一个有些冷淡的男声——


  “喂?”


  

         23


  “叶秋。”叶修叫了一声。


  那边听到他的声音,顿了一下,原本很气质的高冷男神音瞬间崩塌,开始狂躁怒吼:“叶修!!!你还好意思打电话给我?”


  “打给我弟弟为什么不好意思?”叶修问。


  “......”那边沉默了片刻,咬牙问:“你又跑到哪里去了?突然就宣布隐退,不跟我说一声,也不回家,我TM快找疯了你知道吗?”


  “小孩子不可以说脏话。”叶修批评弟弟。


  “......哦。”叶秋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委屈,但还是乖乖住了口,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气得骂道:“你才是小孩子!我们两个同一天生的!你就比我大几分钟!!!”


  “大一秒钟也是哥哥。”叶修理直气壮。


  叶秋在那边哼了一声,“你现在在哪?我去接你。”


  “不用了,我这拍戏呢,你给我寄台笔记本电脑过来就行。”


  “拍戏?你不是隐退了吗?怎么又去导戏了?”


  “不是导演,做演员。”叶修解释道。


  “演员?”那边叶秋皱起眉头,语气古怪:“怎么突然想起来去演戏?你别拍那些乱七八糟的片子,我还养不起你吗?”


  “就是因为你戴了奇怪颜色的眼镜看到的东西都是奇怪的,又不是不能播的那种。”叶修想了想,没想起来自己拍的电影叫什么名字,只好去问小助手。


  【......是郭明宇导演的《逐鹿》。】


  “哦哦!”叶修很敷衍地把片名和地址跟叶秋说了,又叮嘱道:“记得寄个好一点的电脑啊,带得动游戏的那种,还要配一个荣耀登录器。”


  “你就住片场啊?那边条件怎么样?靠不靠谱?不当导演就回家啊,明天我来接你......”叶秋还在那边叽里咕噜,叶修已经无情地挂断了电话。


  “你看,这不是召唤成功了嘛。”叶修对这个成果很满意。


  AI沉默了一会儿,才慢吞吞道:【您家这个召唤兽脾气不太好哦。】


  “呵呵,是啊,就是太爱撒娇了。”叶修一副宽容大哥哥的模样。


  这是撒娇?看不太懂你们人类。AI默默想。


  #弟弟是块砖,哥哥需要往哪搬#


  提问:被哥哥当成工具人兼召唤兽是怎样的体验?


  叶秋:谢邀,刚下飞机,目前情绪稳定,赶着去接我哥,长话短说。习惯了,我乐意:)


  24


  召唤完弟弟,刚放下听筒,座机电话就叮铃铃响起来了,叶修觉得可能是什么前台提醒一类的,本来不打算接,但是那电话一直叫一直叫,实在吵得不行,他只能不太情愿地接起来了。


  “哈哈!猜猜我是谁!”听筒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不需要服务谢谢。”叶修说完这句话“啪”地一下以超高手速飞快把电话压了。


  【是病人打来的吧?】小肉肯定。


  “不知道啊,估计是什么发小广告的人吧!”叶修无辜道。


  小肉:【......】行叭,经过一下午的锻炼,叶先生演技真是突飞猛进呢。


  这时被挂断的电话又锲而不舍响了起来,一如打电话的人那样吵得整个房间都不得安宁,一人一AI一起沉默了会儿,叶修叹口气,手伸向电话直面困难。听筒一靠近耳朵,里面就传出黄少天的大呼小叫:“叶修——不许挂!!!”


  叶修默默把听筒拿远一点,“哦,少天啊,什么事?”


  “你刚才竟然挂我电话!”黄少天委屈,大声逼逼:“你是不是不爱我了?我们才分开一天,你就始乱终弃,再多几天还了得......”


  “什么?刚才是你吗?”叶叶惊讶,“我还以为是特殊服务的电话。”


  一听叶修秒挂特殊服务的电话,黄少天立刻舒服了,把三秒前的“怨妇天”转脸丢掉,甜蜜蜜道:“那我只能原谅你了,谁叫我那么爱你呢!下回记得看看来电显示,不准再挂我电话。”


  叶修不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些什么东西,专注于直男发言:“傻了吧!这是座机又没有来电显示。”说到这个,他想起来:“你怎么知道这个电话?”他现在是住酒店,还是这种设备都比较老旧的老式酒店,外面要打电话到客人房间的座机需要先拨酒店前台再转接房间才行。


  “嘻嘻,我就是知道。”黄少天开始得意:“你猜我怎么知道的?”


  并不想猜的叶修敷衍地撇撇嘴,“行吧。”这是你的脑子,你想知道总能有办法。


  “对了!”黄少天忽然想起来,“刚才你一直在跟谁打电话?我拨了好几次都说在占线,是不是那些特殊服务的?他们跟你说什么了?我提醒你哦,我们是有协议的,你不准背着我叫人,当着我的面也不行,纯聊天都不行......”


  叶修缓缓把听筒放在床头柜上,任由它在那里独自叽里咕噜,慢吞吞地吸了一口烟,又慢吞吞吐出一个烟圈。


  直到话筒里传出一连串问号:“人呢?老叶?哈罗?你在听吗?喂喂喂!”的时候才拿起来,轻描淡写道:“刚才?跟我弟打电话呢。”


  那边愣了一下,他倒是不知道叶修还有个弟弟,不过以前从没听叶修提过,现在才冒出来,估计和叶修年龄差距挺大的,于是反应迅速道:“原来是弟弟呀!弟弟多大啦?以前都没见过,等你拍完我们带弟弟一起去玩呗,你跟他说少天哥哥可酷了,会送他最新款的游戏机,还能带他打游戏,带飞的那种,一剑一个小朋友......”


  对现在的小孩子来说,一个游戏高手是最有时髦值的,没有哪个小学生能抗拒得了游戏高手的魅力,一场游戏下来直接收服,到时候还不是哥哥嫂嫂地叫,黄少天自信满满地想着。


  “呵呵。”叶修轻笑一声,想到黄少天送叶秋游戏机的画面,感觉“少天哥哥”下一秒就会被暴怒弟弟一游戏机打爆小狗头。


  #危,黄少天,危#


  正在被模拟爆头的黄哥哥浑然不觉危险,注意力全在叶修刚才那声笑里了,那笑声又低又磁,从听筒传进耳朵,撩得他全身过电一样,胸口一阵麻痒,喉咙也有点发干。


  可恶!他暗想,这个男人真是该死的性感,不要再散发你迷人的魅力了!我又看不到!


  以免撩人不成反被撩,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他赶紧转移话题:“对了对了,今天我录综艺遇到刘皓了!”


  “哦?”叶修配合地疑问一声。


  黄少太立马来劲,把刘皓的综艺表现一顿猛嘲,并穿插自己的表现,通过对比的描述手法突出自己的优秀,“哈哈哈哈哈那家伙状态简直一塌糊涂,就像个白痴一样,他那边的队伍都被拖了后腿,输的难看死了!”


  “是嘛,那你很厉害哦。”叶修不太走心地捧场。


  黄少天被哄得超级舒爽,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当然当然,不想想我是谁?黄、少、天诶!粉丝千万级别的大神......”


  他又缠着叶修叽里咕噜了好半天,受害者叶修只能全程把话筒放在床头柜上当作背景音,黄少天一个人也能讲得很高兴,但还是不满意,要求行使金主权利,叉着腰让叶修如实报告今天都吃了什么,吃饱没有,拍戏顺不顺利,剧组的那些人有没有为难他,还要传授他演戏的十八个小秘诀,情人小叶就随口乱说一通,可算是敷衍过去了,赶紧连打三个哈欠表示拍了一天戏好累好困哦,黄少天才挂了电话。


  跟叶修一起承受了一个多小时声波攻击的AI数据都停滞了,再看叶修竟然跟没事人一样,顿时肃然起敬,它的搭档果然不是一般人类。


  叶修叼着烟想了一会儿,问小助手:“你有办法知道今天黄少天那个综艺的情况吗?就是他说遇到刘皓的那个。”


  小肉愣了一下,回答:【可以。这和每次进入脑内世界调取背景故事的原理是一样的,只要脑内世界出现过的画面,都可以从病人脑中调取。】


  “那你调取一下我看看。”叶修说。


  小肉一边操作,一边请教叶修为什么,之前在1号病人孙翔的脑内,叶修除了要堵孙翔去试玩荣耀以外,从来没问过孙翔独处时在干什么。


  “因为小孙的私人时间很单纯啊。他太独了,独处就是真的独处,连和脑内世界里的轮回队员都很少在一起。”叶修耸耸肩。他没说的是,而且孙翔独处时在想些什么连他都摸不清楚,那是一个很难对得上脑回路的神人,看了也没用。


  “黄少天我比较熟,在他的脑内世界里会出现刘皓,这有点奇怪,我记得他们除了打比赛几乎没什么交集,如果是蓝雨那些人倒没什么好看的。”黄少天和刘皓可以说是完全不熟,充其量就是个点头之交,就连打比赛碰到,蓝雨的人也只会来找叶修聊天,根本不怎么搭理刘皓。


  小肉在自己的虚拟空间里模仿人类点点头,截取到今天黄少天脑子里参加综艺节目的画面。


  在这个节目里黄少天是一有机会就怼刘皓一有机会就怼刘皓,其他人都以为是节目效果,反正观众都很喜欢看他叽里呱啦喷垃圾话的样子,没有人会把那些话当真,除了刘皓本人。刘皓全程表情僵硬地假笑,叶修知道他这是往心里去了,刘皓气量小又爱面子,叶修以前说过他不少次,希望他能把心思更多放在技战术上,不要过于看重那些东西,但都没有用,看来黄少天对刘皓还是有几分了解,这个表情表明他已经很不爽但是碍于要在摄像机和别人面前维持谦虚有礼貌的外壳而不得不忍耐。黄少天显然知道这点,却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甚至在两人单独进行游戏对擂时,先是赛前互放狠话环节开嘲讽:“以前我经常输给老叶,现在换你了,师父我赢不了,徒弟总能赢了吧!而且我看你根本没有学到老叶的精髓,要赢你轻轻松松。”


  听到叶修的名字,刘皓整张脸都扭曲了一下,还是努力表情管理,假笑道:“黄少说笑了,我当然比不上叶修大神,但是作为嘉世新一代的领军人,我还是有点信心的。”重点强调了一下嘉世新一代领军人这几个字。


  “我们现在是比赛抢帽子,又不是比拍电影,跟你是嘉世什么人有什么关系?”黄少天一脸奇怪,“而且就你的水平,也敢自称什么领军人?别的不怎么样,勇气倒是真的很厉害嘛!”


  刘皓眼睛里简直快要喷出火来,硬是挤出一句:“......呵呵,黄少好幽默,不过垃圾话是影响不到我的。”


  说是这么说,这些垃圾话对他的影响显而易见,比赛毫无悬念是黄少天赢了,他在抢下刘皓帽子的一瞬间,仗着他们单独在台上旁边人听不见,貌似不经意地对刘皓来了一句:“真奇怪,同样是老叶教出来的人,苏沐橙就挺厉害,怎么你这么菜?菜的下饭,看你比赛我能吃三大碗。”


  刘皓一愣,似乎想不到他会说出这种一点情面也不留的话来。


  黄少天似乎不过瘾,趁他没反应过来,又补上一句:“听我一句劝,趁早放弃吧!你这辈子都不可能比得上叶修,我是为你好才会告诉你,大恩大德就不用谢了。”说着嚣张地扬了扬手中抢下的帽子。


  刘皓整张脸阴沉得吓人,在其他卡司跑上来和黄少天击掌欢呼的时候,一言不发地退到了后面。


  下场之后,郑轩有些担心地低声和黄少天讨论:“我看刘皓那丑家伙怕是记恨上你了。”


  “爱记就让他记,刘皓最看重他那个老好人人设,为了表现自己大度不计较,他绝对不敢在明面上搞小动作。这人设可给他带来了不少好处,总要付出点代价吧。”黄少天说这话时语气平淡,带着一股令人心底发寒的冷漠,跟他平时嘻嘻哈哈的话痨形象反差有点大,就连小肉都有点疑惑,这和黄少天的资料不符啊。


  叶修却知道这才是黄少天的本质,这可是个心思细密的机会主义者,抓到一根稻草都有可能翻盘,在赛场上还要更加冷血、无情,真正的杀手本色。


  “明面上是不怕,就怕他耍阴招,那家伙可卑鄙了!”郑轩厌恶地说着。他也烦刘皓,但一直采取的对策是拒绝和这人有任何私人交集,明面上也和他保持距离以示界限分明,但从来没打算像黄少天这样直接当面挑衅。


  “那也不怕,当初他发动整个嘉王朝和其他公会的人一起针对老叶还不是失败了,那时候老叶才自己一个人就把他们耍得团团转。”黄少天耸耸肩,不以为意。


  “可那是叶神诶......”郑轩暗搓搓内涵道。


  “哎呀老叶和我是相亲相爱一家人,分什么他啊我啊的,刘皓敢来,看我打不死他,要是人多,加上我家亲爱的,我们两个人打遍荣耀无敌手......”这时的黄少天又变回了原来那个黄少天,抓住受害者郑轩就开始秀,秀得郑轩恨不得和刘皓站在一边,先把黄少天打死再说。


  小肉觉得自己似乎看了一部含糖量90%的小甜饼,它早就觉得这些病人对介入者叶修都抱有超出同事的感情,其实从1号病例就很明显能看出来了,不然叶修就算对他们再了解,他们的大脑也不会毫无反抗地接纳叶修介入,能够介入并且还能产生那么大影响,本身就隐含了一种亲密信任的态度。耐何叶修表现得太直,让它一直反省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戴了紫色的眼镜,所以看什么都是紫色的。


   截取记忆差不多就到这里了,后面团队又一起玩了几个小游戏,最后和黄少天说的一样,刘皓所在的队伍惨败,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当天的录制,除了刘皓本人所有人都玩得很开心的样子。节目录制一结束,黄少天一边吃着饭一边就忙着打电话来黏叶修了。


  【叶先生,你看出什么来了吗?】小肉问。现在它可以确定了,不是它的显示屏紫,是这些病人的大脑就是紫色的!


  叶修点点头,“很有收获。”


  【什么收获?】难道叶修总算看出病人的小心思了吗?


  “你看他和郑轩说话时不自觉代入了一些现实事件,逻辑其实有些混乱,这说明他的主意识已经开始觉醒了,看来我们这几天也不是完全没有进展嘛!”叶修高兴地说道。


  【......】


  呸!它还以为是什么了不得的感情纠葛,原来只是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哪有糖?不过是些人工香精罢辽。


         ——tbc——

失算了,又爆字数,竟然没有写到玩游戏,可恶!

下章一定

今年又是不算生贺的草草更新,社畜好难,只有叶好温暖。如果老朋友还在,很高兴今年还能见到你们,新朋友也欢迎你们到来,不多说什么了,反正明年我依旧在,啾咪❤

 
评论(18)
热度(5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