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黄叶】第二号病例(2)

* 害,梦里啥都有

* 还要什么自行车

背景设定:【有病世界】 【①翔叶篇】

   

      03


  说吃饭就吃饭,叶修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毫不认生地走出去,准备去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可以填肚子的东西。


  结果一出房间就闻到香味,顺着味道找过去,竟然看见黄少天系着个围裙站在灶台前面。


  “你在干嘛?”叶修有一、、惊讶。


  黄少天回过头看到他,笑得很开心,有一种小孩子看到糖的喜悦,美滋滋道:“做早餐啊,惊不惊喜?我是不是超贤惠啊,别人要是知道我给你做早餐肯定羡慕死了......哎你就起啦?我还准备等会儿弄好去给你一个爱的早安吻,啧,先预定明天的。是不是换了地方睡不惯?等吃完你再去睡会儿,我就不一样了,我是要养家的男人,等会儿还要去工作blablabla......”


  话都让你说完了我能说什么。叶修想,现在笑得这么纯真,完全看不出来背地里却是会用包养协议趁火打劫前辈的人,真是深不可测啊黄少天。


  哦,还会做早餐。


  简直恐怖至极!


  “煎蛋你吃单面还是双面?几分熟?”深不可测黄少天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依旧开开心心地问道。


  “随便。”叶修说,然后自觉地在餐桌边坐下,敲碗等吃。


  不一会儿,黄少天就端着早餐出来了,除了煎蛋,竟然还有粥,还有虾饺!太恐怖了这个人。如果说之前叶修一直把他当成唧唧歪歪的小屁孩,那现在他就是一个会做早餐的唧唧歪歪小屁孩了。


  ——手艺意外的还不错。


  但叶修不能让他太得意,这人可没有表面看起来那么单纯无害。


  “对付一个机会主义者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给他机会。”冷酷叶领队这样教导小肉。


  “好的,叶先生。”小肉受教,飞快打开数据库进行录入。


  叶修开始亲自示范,“怎么没有豆浆?”他挑剔道:“我比较习惯喝豆浆。”


  “你怎么这么麻烦啊,早点这么丰富了竟然还想要豆浆,真是个贪得无厌的男人......”黄少天一边抱怨一边夹了个虾饺企图塞进叶修嘴里:“今天先吃这个,明天给你买豆浆行了吧,你看看,也就我不嫌弃你了,换做是别人早就不干了。”


  “哦,那就换换看。”叶修无情接话。


  “那不行!”黄少天立刻变脸:“不许换!有我一个还不够吗?我警告你啊!我们包养协议还没到期的!”


  “什么时候到期?”叶修好奇。


  “那要我说了算。”黄少天摆出霸道金主的嘴脸,并且为自己的机智沾沾自喜。


  “Emmmmm......”叶修想了想,好心提醒:“你知道这种协议是无效的吗?”


  黄少天一愣。


  “也就是说,如果我现在把你的钱卷走跑掉,你不可能拿着这个包养协议去告我的,因为包养协议不会得到法律支持的,顶多能告我盗窃。”


  “......”黄少天张了张嘴,竟然说不出话来,还有一点惊慌失措。没想到叶修不仅拍电影厉害,还具有法律常识!可恶,失算了!


  想到这,他又从金主一秒跳戏成小可怜,委屈地问:“......那你要跑吗?”


  叶修冷眼看他表演,顺便评价了一下演技,不愧是自诩能拿最佳男配的演技,真是个演员,一边不慌不忙地吃了个虾饺,满意道:“味道还可以,暂时先不跑了。”


  黄少天立马眉开眼笑,把椅子挪过来亲亲热热地挤着他坐,“我就知道你肯定舍不得的,再说我的钱不就是你的,还分什么你了我了,你看,住在我们这里,睡得又好,每天一睁开眼就有好吃的,还有超高配电脑和游戏机,天堂啊这是,有吃有玩,跑掉多亏啊!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叶修看似还认真想了一下,认同道:“好像有点道理哈。”


  “对嘛!”黄少天超级满意,和叶修一起把桌上的早餐全都分吃完,见他还坐在桌边磨磨蹭蹭,一块虾饺皮都要分成三口吃,叶修催他:“不是要去工作?赶紧去吧。”


  “还不是想跟你多待一下......”黄少天哼哼唧唧站起来,很不情愿地去穿外套,“我一出去肯定要晚上才能回来了,一天都见不到了,你要想我哦!中午帮你叫外卖,你别出门了,在家里玩荣耀吧,昨天刚刚更新了新版本,我还没玩过呢,唉真烦,不想去跑通告,真的没意思,还不如拍你的电影有意思,你的剧本什么时候弄好啊,赶紧弄好我们就开始拍......”


  没想到这个黄少天不仅话多,连包养个情人都那么腻腻歪歪,是不是没谈过恋爱被憋惨了啊,整得跟真情侣似的黏黏糊糊,叶修有些同情地想着,见他还在那里说个没完,头疼地打断他:“你不去工作,怎么赚钱养我?包养我可不便宜的,你有投资电影的钱了吗?金主爸爸。”


  叶修本来是想噎他一下,没想到黄少天这个狠人竟然没听出这层意思,还被这句话哄得心花怒放。


  “说的也是!那我走了,放心放心,不就是投资电影嘛,分分钟就给你赚回来,我堂堂黄少,一场通告十几万,一集电视剧几十万片酬,小case小case!”他一反刚才磨磨蹭蹭消极怠工的样子,整个人都亮堂了,干劲满满地收拾好自己就准备出门,临走前还不忘摆出金主架势碎碎念叮嘱道:“你乖乖在家等我回来,不许趁我不在偷偷走掉哦,我要打电话回来查岗的!不是我吓你,我家门是高科技智能门,设置过人脸识别的,如果你偷跑,这个门就会‘嘭——’地一下炸掉!超恐怖的!”


  “行了行了,废话真多,快走吧您!”叶修非常没有小情人的自觉,很嫌弃地挥手赶人。


  黄少天表面骂骂咧咧,实则甜甜蜜蜜地走了。


  【门炸了不是更好跑么?】一直沉默的Dr.Zero此时冒了出来,对于刚才的迷惑发言表示不能理解。


  “怎么能这么嘲讽病人呢!”叶修谴责它:“他现在脑子有问题自己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啊?”


  小肉:【......】都不知道是我嘲讽他还是你哦。


  卡了一下,聪明的AI决定转移话题,【病人走了,那么我们现在该怎么做?】


  “当然是好好调查一下他家里,看看有没有值得注意的信息了。”叶修严肃地说着,并做沉思状:“嗯......就从他的电脑开始吧!”


  【喂!】


  

       04


  黄少天哼着歌,坐上已经停在楼下等他的保姆车。


  “心情很好?”经纪人喻文州看见他第一眼便肯定地问道。


  开车的助理郑轩也从后视镜里瞅了眼,八卦兮兮地问:“黄少今天是不是遇到什么好事了?”


  “是啊是啊!”黄少天笑眯眯地想了想被藏在自己家里的小情人叶修,开心得不得了,有心想炫耀一下,又不想让别人知道这个大宝贝,喻文州虽然和他关系很好,但他可清楚着呢,这个人对叶修也是有心思的,可惜叶修注定是他们得不到的男人,嘻嘻。他心里暗爽着,最后只能拼命忍住,笑而不语,转移话题道:“今天的行程有哪些?我记得有个采访是不是?快开车快开车!可不能迟到了,要给人家留个好印象。”


  他往常最讨厌的就是采访,嫌人家不给他好好发挥,今天充满干劲的模样实在有点不对劲,喻文州若有所思地看了看他才翻开行程本,点头道:“是的,采访之后还有一个杂志要拍,晚上有个饭局,是之前说过的那个电影项目,跟导演和制片主任吃个饭,争取一下角色。”


  一听这个,黄少天拖长语气“啊”了一声,有点不高兴地撇撇嘴,“这个饭局能不能不去啊?反正也是无关紧要的小配角。”


  “这次谈的是主角。”喻文州告诉他。


  黄少天立即激烈抗议:“那更不行了!绝对不行!我的第一个主角要留给叶修的!”


  喻文州顿了顿,“叶修现在已经隐退了,谁也找不到他,你怎么拍?”


  “啊......这个嘛......”黄少天心虚地撇开眼睛,“他肯定会复出的!老叶怎么可能从此就销声匿迹了,那家伙肯定偷偷藏在哪里准备搞个大事情,你也这样觉得吧?谁会相信他真要隐退啊,都是嘉世搞的鬼!”


  “就是就是!叶神是不可能隐退的,他去年文字采访里面还说过有很多想拍的想法还没有实现,已经在筹备当中,怎么可能今年突然就退了,我看八成是嘉世把他逼走的,嘉世昨天开的那个发布会问题太大了,冠冕堂皇的,还暗示是叶神觉得自己不能再拍出能拿奖的好电影心灰意冷了,明显是在带节奏!”前座的郑轩也忍不住加入了话题,还想要寻求喻文州的支持,问道:“喻哥,你说是吧?”


  “是啊!”喻文州笑了笑,“我也相信他一定会回来的。只是不知道,他现在人在哪里呢?”说着视线意味深长地扫过了黄少天。

  

  黄少天赶紧装作不关他的事,在旁边欲盖弥彰地吹着口哨。


  

        05


  【叶先生,不是说要调查病人的人设信息吗?】Dr.Zero提醒自己沉迷玩荣耀的搭档。


  “这不是正在调查嘛!”叶修一本正经道,说着又操纵屏幕里的角色打死了一个小怪,“经过调查发现,病人家里的电脑确实是高配,一点都不卡的。”


  【叶先生,请您认真一点!】AI用冷漠的电子音再次提醒。


  “我很认真啊!”叶修无辜喊冤,“玩了两个小时,做了8个任务,通关两个副本,你看这效率多高啊。”


  【......】


  【那么除了电脑很好用,请问您还调查出了什么呢?】这个AI又开始学着人类阴阳怪气。


  “收获挺多的。”叶修说道:“你看啊,我们在游戏室里找到了三张荣耀账号卡,分别是夜雨声烦、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这说明梦中世界的黄少天不仅在玩荣耀,而且还用着现实中的账号卡,我的两个账号卡他也都加入了设定,所以说,不能再用治疗孙翔的那套来治疗他了。”


  叶修说这些的时候表情太认真了,AI明显被忽悠住,有点不确定他到底是说真的,还是又一种新型的敷衍。


  【......那有这些信息,您想到治疗思路了吗?】


  “你还别说,我真有点想法了。”叶修胸有成竹地勾了勾嘴角,“不过现在这情况可能有点麻烦,还不完善,等我再想想吧。”边说,边一心二用地又接了一个副本任务,还熟练地在世界频道里刷起了组队喇叭。


  【......】小肉刚刚建立起来的那点信任顿时破碎,它一通数据分析,得出结论——叶修起码有70%的可能是在敷衍它。


  正要说什么,家里的座机响了。


  说起来也够奇葩的,在这个年代,而且是在梦境世界,黄少天的家里——装修这么潮酷的房子,竟然装了一个座机!就是一个平平无奇的老式座机,不知道是不是专门为了配合叶修没有手机这一设定准备好的,就在这等着呢。


  那座机响起来的声音可比手机吵多了,叶修本来想装听不见,耐何实在太烦了,不接就一直响一直响,锲而不舍的,最后只好不情不愿地从电脑前挪开,慢吞吞过去接电话。


  “怎么这么慢才接啊,我都打三个了!”


  果然,一接起来听筒就传出黄少天的嘀嘀咕咕的魔音——


  “我知道了!你肯定是故意假装听不见,我猜对了吧?对吧对吧?算了,不跟你计较,我是一个大度的金主,算你好运啦。你该不会玩了一早上游戏吧?这都快12点了!肚子饿不饿?我都饿了,但是现在还不能吃,得等采访结束,我是跟他们说要去上厕所憋不住了才跑出来的,马上就要回去了,长话短说啊,我给你叫了份外卖,是我最喜欢吃的那家煲仔饭!虽然外卖没有堂食那么好吃,不过也没办法,我现在是名人了,根本不敢去那种人多的地方,肯定会被认出来围观的,外卖也还可以,你尝尝,晚上我肯定会回来跟你一起吃晚饭,你要等着我哦!晚上不许自己偷吃,但是中午必须要吃,知道了吗?估计还有十多分钟就能送到了,你到时候开一下门,吃完以后要拍照片给我检查的!休想骗我哼哼,我的火眼金睛立刻就能把你看穿......”


  叶修:“......”


  他还要继续说,叶修赶紧打断:“不是长话短说嘛,差不多了吧?我听外卖好像到了!去拿外卖,你好好工作啊,挂了。”


  “真的吗?那么快?!我才下单没多久诶,他家速度什么时候这么快了?你不是骗我吧?喂老叶别挂电话啊——”


  “啪!”地一声把听筒压了,叶修长出一口气,世界清静了。


  AI显然被震撼到,半晌才缓缓出声:【这位病人......】


  “感受到他醒着的威力了吧?”叶修笑了笑,“那你可要尽快适应,不然可能会短路的。”


  小肉一阵话痨PTSD,【他的百科资料里有提到,但是......】


  叶修:“没想到这么惊人?”


  小肉:【是。】


  “习惯就好了,我也一直在想,他那些队友是怎么活下来的。”叶修颇为敬佩地竖了个大拇指,“真是了不起。”


  小肉:【......】人类真的离谱。


  “不过总感觉在脑内世界他比平时话又更多了,级别翻倍,简直可以杀人,难道是因为思维比语言反应更快吗?”叶修问道。


  【从理论上说,的确是这样的。】AI认真回答。


  “你记一下,等出去问问陈医生,让他们研究一下哈。”叶修说。


  【好的。】


  

       06


  这边黄少天挂了和叶修的电话,赶紧又拨给经纪人,接通以后,鬼鬼祟祟地捂着嘴巴,小声对着手机:“喂?能听见吗?”


  “少天,你现在在哪?”那边喻文州的声音传出来。


  “我躲在厕所,你们在哪?我想办法跑出来汇合。”黄少天压低声音道。


  “不行,外面记者都在找你。我让郑轩过去带你吧,你们换一下外套和帽子,车在后门出口,你尽快跑出来。”喻文州吩咐道。


  “好。”


  黄少天挂了电话,舒出一口气,又忍不住笑了笑,翻出刚才的通话记录,戳戳排在第二的“老叶”那个名字,只觉得心情舒畅,神清气爽。


  其实他根本不是采访中途出来上厕所,采访已经结束了,比预计的稍微早一点,因为出了一点小状况。这节目没什么问题,流程很套路,就是正常地做做互动,回答一下网友提问,巩固人设,日常营业而已,却因为他的发言直接爆了。


  那是一个年轻适婚明星几乎每个人都会被问到的问题:理想型是什么样的?


  标准答案就是给一个模糊不清又积极向上的回答就行,不要圈出任何范围,甚至连性别都不要说,越模糊越好。


  但黄少天是这样回答的——


  “理想型啊,我喜欢比我大的,不用大太多,3岁刚刚好,黑头发,皮肤要白,手要好看,特别好看那种,还要会打游戏,至少水平和我一样好吧,要有才华,聪明可爱,抽不抽烟无所谓,他要是喜欢抽就抽呗,但是为了健康还是希望能够控制一下,还有......双子座!嗯嗯我喜欢双子座的,哦对了,身高178最好了......”


  他说得实在太具体了,任何人都会立刻警觉这一定是有原形的,不然哪有那么细致呢?没法让人不多想。


  负责提问的那个主持人当场脸都吓僵了,慌忙打断他,为了补救,还机智地抛出下一个问题给他圆回来的机会:“哈哈哈这也太具体了吧,不愧是黄少!果然要求太高是找不到对象的,大家都说当遇到真爱的时候才知道之前预设的那些条件都是浮云,说不定你最后找到的跟这些完全相反呢?”


  然而黄少天仿佛看不懂主持人的暗示,完全放飞,继续快乐自曝:“那你们有点惨哦,反正我是找到了,哈哈哈想不到吧?我家那位跟这些要求百分百符合,根本就是理想型本人,试问谁能做得到?而且他超爱我的!一分钟都舍不得跟我分开,不瞒你们说,今天我出门的时候被他缠了好久好久,不想让我走,差点就迟到了,真是拿他没办法。中午还得给他点外卖,晚上要是不按时回去吃饭就要跟我闹,实在太粘人了,但我是一个有责任感的男人,不会嫌弃他的。羡慕吧?你们羡慕也没用,不可能再找出第二个这么完美的对象了。”


  主持人:“......”主持人面如死灰,他已经放弃了,台阶给了,场子圆了,但是人家自己不接,现在回天乏力,就不要怪他八卦咯。


  整个圈内的娱乐记者都有共识,平时最怕采访黄少天,不是因为他不回答,就是因为话太多了!他的采访总是废话太多,语速又快,输出太密集,剪都不好剪,但这次却无比感谢他话多自爆,主持人看救不回来,兴奋得恨不得把话筒直接怼到黄少天嘴里,凭他多年做娱乐新闻的直觉,算了,根本不需要直觉,随便拉一个路人过来都知道,这期节目绝对要爆!


  “这么说您对象平时都会在家里做好饭等您回去吃吗?”


  黄少天更加自觉,直接就把麦克风接过来了,仿佛这是他的主场,小嘴叭叭地继续说道:“什么啊,他要能做饭我都会被吓死,顶多泡个方便面的水平吧,也就只有我不嫌弃他了。不过他泡面倒是挺好吃的,你们都没尝过吧?”


  “......呵呵。”主持人配合地尬笑。


  “嘿嘿,你们都吃不到,只有我吃过!除了泡面,平时家里都是我做饭的,他超喜欢吃我做的虾饺,今天早上吃了4个呢!唉我得想想晚上做点什么了,一定要让他吓一跳,就是那种看见就觉得哇这个男人太厉害了,跟着他每天都有好吃的完全离不开的那种......”


  主持人敏锐地又发现爆点,他标题都想好了——[震惊!小天王黄少天自曝恋情,恋人竟然是这样......]、[八一八那些在家做煮夫的男明星们]、[黄少神秘恋人曝光!撒娇缠人家里蹲,只会做泡面......]


  “每天都是你做饭吗?那你会不会觉得有点累啊?偶尔也希望对方能为自己做一顿饭吧?”主持人有意引导道。


  但黄少天是什么人?可以怕任何麻烦,就是不会怕话多,更何况被故意这样曲解,他不可能吃了这个哑巴亏的,马上就开始激情辩论:“不会啊!给喜欢的人做好吃的超级幸福好吗?哎你是不是没谈过恋爱啊?”


  主持人刚张开嘴,还没说什么,黄少天立马语速飞快地接着说:“就算谈过也一定不是真爱,你不懂的!你知道什么叫爱吗?他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不需要为这些事情操心,我给他做饭是我自己愿意,就像你,想要吃我做的饭那是不可能的,永远都吃不到的。而且我告诉你啊,我对象超厉害的,又会打游戏又会拍电影,他的手就是为艺术而生的——你懂艺术吗?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不懂了——所以他泡面都比一般人泡得好吃,但是怎么能去做饭呢?要是伤到手怎么办?你能负得起这个责任吗?这也不是责任的事,是心甘情愿知道吗,你看这就又要说回到真爱上来了,我是巴不得他不出门天天在家等我回去投喂的,可是他还有梦想,作为一个爱他的男人,怎么能不支持他的梦想呢!你说是吧?所以就连天天给他烧饭这种快乐时光也是短暂的,要好好珍惜,我这么说你能懂吗?”


  “......”主持人一脸恍惚,黄少天刚开始说的时候,他是有点生气的,你秀恩爱就秀恩爱,嘲讽我干什么,但是听到中间,就好像被洗脑一样,竟然觉得迷之有道理?再听到后面,他已经完全不知道这个人在说什么了,只觉得好吵......


  黄少天摆出一副大方赐教的架势,“看在今天采访很愉快的份上,我就破例悄悄传授你一个获得爱情的秘诀好了,听好咯,就是要珍惜,有话一定要说出来,不能憋着,知道了吗?”


  “......”主持人顶着便秘脸艰难地点点头。


  “很好,看来你是个很好学的人。”黄少天也满意地点点头,很自然地从采访沙发上站起来,还顺手把麦克风还回去,“哎呀差点忘了,我要去给我家那位点外卖了,顺便上个厕所,刚刚讲的那些你们大家先品品,仔细领会,我去去就来。”


  说完就迈着自信的步伐走了出去,因为走得太过自然,竟然没有人想起来拦他一下,直到走出录制棚,他立马脚底抹油溜掉。


  等棚里大家反应过来一片哗然的时候,再想要去堵人已经晚了。


             ——tbc——


 
评论(72)
热度(84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