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翔叶】第一号病例(完)

前文:【有病世界】

第一号病例(翔叶篇)【1】【2】【3】【4】【5】【6】【7】

    

      41


  孙翔睡醒后,又和叶修一起玩了一周末的荣耀,两个人就像学生时代住一个宿舍的男生一样,排排坐着打游戏,吃饭全靠外卖,其他时间都扎在游戏里,玩得废寝忘食。


  男人和男人在一起就是这么朴实无华且快乐吗?


  有时候孙翔也会偷偷想,叶修到底是怎么想的,跟前暗恋对象一起同吃同住玩游戏,心里不会膈应吗?起码对我有一点防备啊喂!


  但叶修就是态度自然得不行,好像真把他当一个普通室友,让孙翔有些庆幸的同时又忍不住失落,这是不是代表我在他心里完全没有男xing魅力啊?他苦思冥想着,不过还没想出个所以然,叶修就在旁边催了:“你发什么呆呢?BOSS都刷了,赶紧上啊!”


  “......哦。”


  回过神来,又被拉进荣耀世界了。


  就这么快快乐乐,又浑浑噩噩地过了两天,离开时叶修给了他这个游戏的拷贝盘和荣耀插卡器,可以带回家自己玩。虽然他更想和叶修住在一起玩,这两天简直是神仙般的日子,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周末已经结束了,他也不好意思再赖在别人家里不走。


  鬼使神差的,第二天他上班时竟然把拷贝盘和插卡器带到了公司里,很自然地接上办公室的电脑继续沉迷游戏,并且没有任何负罪感,仿佛打游戏本来就是自己的工作。奇怪的是,平时总是谴责孙翔不好好上班的杜明看到他在打游戏,竟然什么意见也没有,甚至还邀约他来PK练练手。


  孙翔怀疑这是个假杜明,但实在心痒,他现在对荣耀兴趣超高,又刚刚在叶修手底下吃了亏,迫不及待想要验证一下自己的水平,立马就同意了。几场PK下来,果然不出他所料,孙翔赢多输少,让他惊讶的是杜明的游戏水平竟然也很高,偶尔几次他还输给了对方,而赢了的杜明就在那里大呼小叫,还憧憬地说着:“什么时候我才能像叶神那么牛逼啊......”


  叶神......孙翔有点迷惑,“你是说叶修?”


  “是啊,不然还能是谁。”杜明奇怪地反问。


  孙翔拧起了眉,“你知道他打荣耀很强?”


  “这不是废话嘛。”杜明理所当然道:“谁不知道叶神强?简直不是人类好嘛,嘉世王朝三连冠,哦现在是四冠了,制霸荣耀的大魔王,还好他现在退役了,我可不想再感受被君莫笑支配的恐惧。”他说着还做了个夸张的死亡表情。


  嘉世?四冠?孙翔越发觉得不对了,“你还知道君莫笑??”


  杜明瞪大了眼睛,“不是吧!你别说你不知道啊。”他满脸的不可思议,语调都提高起来,极力描述着:“第四个冠军就是君莫笑从我们手里拿走的啊!你清醒一点!三点五秒,那个恐怖的三点五秒还记得吗?一挑三,杀老江,杀小周,三秒杀你,人生过山车的体验不可能忘了吧!”


  孙翔被他这个激动的状态吓了一跳,听着他连珠炮似的吐出一串话,似懂非懂,只是当听到“三点五秒”时条件反射的心悸了一下。


  他回想是什么时候开始变奇怪的,似乎就是从去叶修家里玩荣耀那天起,有什么东西发生改变了,一个周末过去,好像所有人都知道了荣耀,并且对它如数家珍,非常狂热,只有孙翔自己像个局外人。这是怎么回事?荣耀不是一款刚刚开发出来还没上市的新游戏吗?


  难道能去叶修家里和他一起玩游戏的男人不止我一个?


  这个结论让他又是一阵胃酸,不过这次很快察觉到不对——因为杜明说的那些东西,虽然跟眼前的一切格格不入,但竟然没有违和感。孙翔又回想了一下打游戏时自己的状态以及叶修说过的话,隐隐觉得杜明并没有乱说,那些嘉世、轮回、四冠、君莫笑、一叶之秋、三点五秒都是真实存在的,甚至让他感到无比熟悉和亲切,反而是面前这间总裁办公室和这几层叫做“轮回游戏工作室”的写字楼,充满了陌生感。


  “翔哥?”杜明叫他:“发什么呆呢?”


  孙翔猛地回过神来,“没有。”


  “那还打吗?”杜明问。


  “不打了。”孙翔摇摇头,“我得好好想想。”


  “行吧,那我继续去训练了。”杜明站起来,嘴里还说着:“你和小周可要好好跟着叶神学哦,希望这次世邀赛集训能多学到一点战术意识,小周我倒是不担心,就担心你。之前开会不是说我们轮回现在就是战术方面还差点,遇到战术特别厉害的队伍容易吃亏,叶神那么厚一本教科书,从手指缝里漏点都够我们吃的,你看看兴欣那些新人的成长速度......”


  他絮絮叨叨地走了,留下孙翔一个人在那里严肃地琢磨着什么“世邀赛集训”、“战术意识”、“教科书”、“兴欣”......


  这些词好像不止杜明,叶修也说过,尤其是那个兴欣,叶修还说他的战队就叫兴欣。


  所以到底是我有问题还是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都出了问题???


  

      42


  孙翔一边操作着他的一叶之秋在荣耀地图里晃着,一边试图捋清脑子里那些多出来的新信息。


  这时消息提示跳动起来,点开一看,是君莫笑发来的。


  叶修?


  比起黄少天、喻文州、张佳乐他们那些跟叶修一直很熟的老选手,叶修很少主动找自己,更别说是在游戏里,孙翔有点紧张地点开消息提示。


  等等,黄少天?喻文州?张佳乐?他们是谁?这些名字好熟悉......


  没等他想出来,叶修的表情包先跳了出来。


  君莫笑:[哟,这么早就上游戏啊,不上班?]


  一叶之秋:[正在上班。]


  君莫笑:[哦,上班摸鱼,小心我告诉周泽楷扣你工资!]


  一叶之秋:[!!!]


  现在也就只有叶修还会提上班的事了,反倒是孙翔的同事们,看到他上班摸鱼玩游戏都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没有任何人提出异议。仔细一想,好像叶修一直都跟其他人不太一样,不论是面对轮回总裁孙翔还是打游戏很厉害的孙翔都非常自然,没有任何惊讶,而且打游戏也是叶修带着他开始的,不然他根本没注意过“荣耀”这款游戏,再往前想,这个游戏的项目推动也一直是叶修在盯着,之前江波涛还说叶总对这个项目很上心,总是亲力亲为,加班肝研发。


  目前看来,所有事情都不太对,那种与周围一切产生的错位感似乎只有和叶修在一起的时候不明显。他甚至冒出在这个世界里,只有叶修和自己是一边的,这种古怪又孤独的感觉。


  想到这里,他鬼使神差地打字——


  一叶之秋:[PK吗?]


  君莫笑:[来呗。]


  君莫笑:[光打架多没意思,赌个彩头怎么样?]


  一叶之秋:[......什么彩头?]


  君莫笑:[如果我赢了,你就要听我的。]


  嚯,口气不小!孙翔的好胜心一下子被激起来了——


  一叶之秋:[那要是我赢了呢?]


  君莫笑:[呃......这个几率比较低,还没想过。]


  靠!!!他是故意的吗?又气我!孙翔忿忿地想,干脆不要叫什么君莫笑,改成“君莫气”算了!


  一叶之秋:[如果我赢了,你也要听我的!]


  到时候就让叶修答应做我男朋友!哼哼。孙翔想得美滋滋,就算不是男朋友,起码也要让他每天和我一起吃饭,一起玩游戏,或者干脆要求当他的室友,感情是培养出来的,近距离感受到我的优秀,就不信他还能不动心!


  君莫笑:[OK/]


  两个角色再次来到竞技场,这一次孙翔自认自己已经不是两天前的孙翔,这两三天来,他对荣耀的认识加深了许多,就像唤醒了一直沉睡的某部分神经,他对这个游戏、对自己手下操作的这个角色都有了加倍的了解,仿佛和一叶之秋已经并肩战斗了很长时间,这个小小的角色现在能够完全反映他的意识,如臂使指。而且因为那个赌注,他比之前专注得多,几乎是屏息凝神地应对这场PK。


  而君莫笑的动作明显也更快了,技能衔接比起上次更加流畅,角度也更加刁钻,到这时候孙翔才惊觉,之前的那些PK叶修根本没有发挥全力。


  孙翔并没有觉得自己有松懈,他的操作非常积极,拼命调整着一叶之秋,但面对君莫笑火力全开的攻势依旧那么措手不及,他的意识完全跟不上君莫笑的攻击动作,本来他还试图去分析君莫笑的攻击思路,意图预测他下一个技能是什么,但很快就来不及了,甚至没有了意识,所有操作都是条件反射般的下意识反应。


  这种不假思索的反应和操作,本该是最快的,可孙翔依旧发现,慢,还是太慢,相比起叶修的操作,相比起君莫笑的动作,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太慢。攻击就是这么快,跟不上节奏,来不及应对,他从来没有想到过,在和叶修这样纯操作、纯技术的对抗中,自己会这样毫无招架之力,会这样被彻底地碾压。


  三秒......


  他似乎也操作了很多东西,但是没有任何一下是起到作用的,只看到一叶之秋的血线飞一般下滑,本来就不健康的生命,瞬间就已经走到了终点。


  三秒!!!


  他仿佛忽然听见有人在嘶声呐喊——


  “赢了!赢了!!!是兴欣!冠军是兴欣!!!”


  “啊啊啊啊啊!!!叶修!叶修!!!”


  “妈的,太牛逼了!!”


  ......


  星落!


  他只看见犹如流星般坠落的千机伞,这个驱魔师技能是君莫笑发出的最终一击,也是完结一击。没有犹豫,没有迟疑,流星般的千机伞就这样撞到了一叶之秋的胸口,孙翔看着画面中威风凛凛的“一叶之秋”就这样倒下,屏幕闪出“失败”两个灰色的大字,一瞬间强烈的既视感冲击着他的视网膜。


  他瞳孔收缩,满脸震惊地盯着屏幕上的“失败”画面,脑中还在不断循环播放着刚才一叶之秋倒下的过程,这个画面......这个画面他之前绝对看见过,甚至不止一次地梦到过!


  3.5秒!无浪血线被清空,撞过来的一枪穿云的尸体......还有在那之后最让他惊骇、最让他觉得可怕的三秒,是他职业生涯中永远不会忘记的三秒!

    

         43


         君莫笑:[我赢了。]


  叶修等了一会儿,PK结束以后孙翔那边就没动静了,发过去的这句话也没有回音,正奇怪呢,Dr.Zero忽然冒了出来。


  【叶先生!外面监护仪器显示病人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眼动频繁,肢|端出现反应!】AI语速有些快,竟能从电子合成音里听出一些惊讶和兴奋:【这是明显的苏醒前兆,陈博士让我联系您,询问脑内世界的情况,如果您觉得进展合适,可以开始准备离开,他们在外面进行监护对接。】


         “从我进来到现在,外面的时间过去多久了?”叶修问。


  【您在脑内世界度过大约一个月时间,现实中过去43分12秒。】


  “那还行。”叶修对这个速度还算比较满意。


  他站起来道:“先去看看孙翔,不然我不放心。”


  【好的,要安排车吗?】AI问。


“不用了,有个更快的办法我早就想试试了。”叶修说。


  他们现在正处于叶氏大楼的总裁办公室,叶秋还坐在旁边,一见叶修要出去,忙问:“你去哪儿?”


  “有点事。”叶修回头看一眼弟弟,笑了笑,朝他摆摆手:“下次再见。”


  “哦。”叶秋点点头,一反常态地没有追问,也没有再说什么,乖乖和他告别。


  叶修走到门前,伸手握住门把手,旋转下压,门打开时,外面的景象竟不是叶氏大楼的办公区走廊,而是另一间办公室。


  就算是最了解脑内世界的Dr.Zero看到这情景都有些惊讶,不确定道:【这是......】


随着叶修迈步穿过门,走进这间办公室,熟悉的摆设和坐在里面的孙翔无疑说明了这是轮回的总裁办公室。


  叶修毫不惊讶,见状只是感叹了一句:“果然。”


  孙翔看到他突然推门进来也吃了一惊,“你怎么来了?”他下意识地低头看一眼电脑,几分钟前君莫笑发过来的消息还在屏幕上挂着,难道刚才叶修是用轮回的电脑和自己PK?他有些摸不着头脑。


  “来兑现我的彩头啊。”叶修一副讨债的语气:“说好的赢了你要听我的。”


他一提孙翔也想起来了,之前他的意识一直有些恍惚,脑子里一下子塞了太多东西,乱七八糟的,一会儿感觉自己醒着,一会儿又觉得自己在梦里,搞得他都把这个赌约给忘了。不过输了就是输了,他愿赌服输,也不会不认账,只是有些沮丧,想好的男朋友和室友计划都落空了。


  “说吧,你想让我做什么?”


  “别紧张,肯定是你能做到的,就一件事。”叶修安抚地朝他笑笑。


  本来孙翔还没那么紧张,他这么一说,顿时紧张起来,忐忑地等待着宣判,然后就听到叶修说:“你赶紧醒过来吧,之前布置好的训练任务都没做完,别以为睡着就可以逃过了。”


       ???他有点听不懂,又觉得好像听懂了。

 

        叶修也不多作解释,似乎在那里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小肉,我这边可以出去了。”接着就对孙翔道:“他们说你的意识正在恢复,应该没问题了,我赶时间先走了,你自己抓紧点,醒过来以后我要检查作业的。”


       他一说要走,孙翔心脏都缩紧了,连忙追上两步问:“你要去哪?”


       “去shi邀赛啊,人还没齐,得一个一个叫,啧,麻烦。”叶修抱怨地撇了撇嘴,又叮嘱道:“你快点哦,世邀赛可不会等你们。”便转身出了办公室的门。


  “等等!”孙翔追了出去,却没有看到人,门外一片空白,什么也没有,那些桌椅办公隔间全都不见了,他再回头去找,连原本自己的办公室也不见了。


  “叶修!”他在白茫茫的空间里叫着那个人的名字,但这一次没有人回答他了。


         44


  【外部仪器交接完毕,全部指数显示正常,已确认断开连接,请等候5秒再尝试睁眼,感谢您的使用。】


  AI的声音恢复到一开始平板无波的电子音,听起来有些失真,就像一台普普通通的电子仪器。伴随着旁边监护仪的“嘀嘀”声,叶修睁开了眼睛。


  “你醒啦!”苏沐橙见他醒了,顿时松一口气,虽然知道他肯定没问题,但还是会忍不住担心。


  叶修朝她眨眨眼睛,苏沐橙笑着对他做了个鬼脸。


  医护人员在检查他的各项生命体征,陈医生俯身询问:“叶先生,你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的地方?”


  叶修动了动手指,感觉没什么问题,便半坐起来,“没有,都挺好的。”他扭头看了眼旁边那张病床,“孙翔怎么样?”


  提到这个陈医生脸上也忍不住露出喜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已经从深层睡眠转到浅层睡眠了,很快就会醒过来。叶先生,你这次唤醒效率是我们见过最高的!”


  叶修摆摆手,“等会儿再夸,我们出去说,不能让他看见我在这。”


  他说着就要下床,苏沐橙赶紧扶住他,陈医生为难道:“保险起见,至少还要对你进行半小时的监护才能离开仪器,最好再做一下其他检查。”


  “可以,去我原来那个病房检查吧,或者随便找一个有床位的病房也行,就是不能在这里。”叶修言简意赅,指了指孙翔的病床:“出去再跟您解释,他快要醒过来了,我们抓紧。”


  叶修的话总是有种让人难以拒绝的说服力,陈医生只好帮忙取下连在他身上的导线,和苏沐橙还有几个护士一起把要用的仪器搬到旁边空置的病房,重新连上,数据显示一切正常,叶修下床走路也没什么问题,陈医生才松了一口气。


  叶修也把避开孙翔的原因解释了一遍,他希望孙翔能够忘掉脑内世界发生的一切,为了不引起怀疑,他也拜托医护人员和联盟派过来的那几个工作人员都不要告诉孙翔自己接入他大脑进行唤醒这件事,就让他以为车祸之后昏迷了一段时间自己醒过来了。


  “可是,这样病人不就完全不知道你做的事......”陈医生觉得这对叶修有一些不公平,从各种意义上来讲,叶修都算是救了孙翔一命,而且效率还这么高,整个唤醒期间病人的脑细胞都充满活力,脑电波信号强烈,这对病人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就算给叶修发面锦旗都不为过。


  以往那些接受唤醒实验的病人,介入者都是由他们的家属担任,或是父母,或是子女,或是伴侣,一旦成功唤醒,说明双方互相的信任和了解程度都很高,这样经历一遭,反倒促使彼此间感情更加亲密和谐。虽然孙翔的病例中,双方并不是家人,而是队员和领队的关系,但这种信赖和感激无论如何都是锦上添花的,陈医生换位思考了一下,如果他自己是领队,这次帮助也能让队员对领队更加信服,怎么想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所以他对叶修的这个要求很是不解。


  叶修却不打算让人完全理解,只是大概解释了一下孙翔的性格,涉及脑内世界相关隐私的具体情况都略过不提,点到为止,陈医生也能明白他的用心,不禁对这个年轻人刮目相看起来。


  之前这些荣耀国家队的成员送到他们医院,体总那边的领导非常关心,请求医院全力救治,言下之意是这些人绝对不能出问题,搞得阵仗很大,医院也很紧张。陈医生作为主要负责人,其实对荣耀并没有什么概念,就连对电子竞技都不熟悉,只知道是玩游戏的,得知他们是国家队成员将要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邀请赛时还感叹了一句,现在连玩游戏都能代表国家参加大赛了,换做以前根本想象不到。

总的来说,虽然知道这些人的性质是国家级运动员,但实在是不认识,也只是把他们和普通病人一视同仁,总局那边派过来的负责人反复强调这些年轻人的大脑和手都非常贵重,治疗过程中千万不能伤到,他也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么重要。


  医院里很多年轻医生和护士都是他们的粉丝,除了本科室,其他科室的人也千方百计跑过来探视,不让探视就找这层楼的同事打听情况,一天恨不得来个八百回。其中叶修的粉丝最多,就连陈医生自己手底下的实习生几乎全是他粉丝,其中的几个小姑娘知道出车祸的是荣耀国家队急得掉眼泪。叶修没醒之前天天在他病房外面晃悠,醒了以后听说他要去当介入人,又担心得跑来问这个项目的临床风险,陈医生只当他们是年轻人追星,还调侃了几句:怎么一个领队的粉丝比队员还多。然后就被年轻人们科普了一通这位领队的光辉事迹,陈医生只知道叶修打游戏很厉害,成就有一大堆,其他就没什么概念了。


  但是从叶修接入病人的脑内世界以后,他忽然就对这位领队的厉害之处有了些许真实感。


  因为实时收到Dr.Zero传出来的反馈信息,AI似乎对这个介入人非常感兴趣,认为他值得观测,观测报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来得详细且频繁。虽然不清楚脑内世界究竟发生了些什么,但病人那边的指数忽高忽低,大脑活跃度是以往病人前所未有的,陈医生也提着一口气,而叶修这边,无论是心跳还是血压,始终保持平稳,只有在最后那会儿稍微表现出一点紧张状态,然后病人就出现苏醒反应了。


  看来这位领队不仅仅是游戏打得好,其他方面也很优秀,这让陈医生对脑内世界的情况相当好奇,很想知道叶修到底做了什么才能导致这个结果。没等他细问,就听见走廊上脚步声陡然多了起来,他的学生匆匆跑进病房叫他:“老师!病人醒了!”


  陈医生条件反射地低头看表,46分钟。叶修醒过来的时间是43分30秒,对于病人来说,从脑内世界中挣脱到完全清醒前还会经过很短的浅层睡眠阶段,根据以往的经验,这个阶段可能会出现一些零碎的清醒梦,或是无梦的纯睡眠,然后才能逐渐恢复意识。


  叶修的时间把握非常准,如果不是他一醒来就强烈要求转移到另一个病房,但凡耽误了一会儿,孙翔现在就会看见他在旁边的病床^上了。


  想到这里,陈医生对这个年轻人更加好奇,探究地看了他一眼,不知道这是他算好的,还是只是个巧合。


  “叶先生,我先去看看病人,等会儿再聊,如果有哪里难受就按铃,有其他医生会来。”


  “诶,你忙你的。”叶修很乖地点点头。


  陈医生出去的时候还听见身后病房里那个漂漂亮亮的小姑娘在问叶修:“橘子吃不吃?”


  叶修:“甜不甜啊?酸就不吃了。”


  “那你别吃了,挺酸的。”


  “喂,你是想吃独食才故意说酸的吧!”


  “嘿嘿。”


    

      45

     

       空白的空间忽然暗下去,孙翔感觉自己似乎坐在车里,摇摇晃晃的,外面是浓黑的夜色,隔一段路就闪过一盏暗淡的黄灯,单调的夜路看得他昏昏欲睡,便真的闭上眼睛睡着了,昏昏沉沉间,好像听见有人喊了一声:“叶修——”接着就是一声巨响,整个世界天旋地转,他意识到可能是车子撞到了什么东西,整个车都翻了过来,前后的座椅开始扭曲变形,他忽然想起刚才听见的那声叶修,惊恐地抬头想要去找那个人在哪儿,却总也找不到,到处是黑乎乎一片,他叫着叶修的名字,心急如焚,想要看得更清楚一点,努力眨着眼睛——


  “叶修!”


  孙翔大叫一声,猛地睁开眼睛,整个人几乎从床^上弹起来。


  可能是拉扯到什么地方,他感觉尾椎骨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手臂和腿也有点疼,全身酸痛得不行,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手臂上缠着纱布。


  “你醒啦!怎么样?看得清楚吗?”有穿着白大褂的人在他旁边说话,还伸出两根指头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这个是几?”


  “二......”孙翔郁闷地回答完这个弱智问题,忍不住补了一句:“我又没傻!”


  “那就好那就好。”床边的医生见他对答如流,都松了一口气,纷纷道:“你睡了两天了,肚子饿吗?有没有食欲?”


  孙翔意识到自己在医院里,回想了一下之前的事,只记得他们坐在大巴上,刚录制完一个国家台的采访宣传节目,正在赶回集训中心的路上,然后好像发生了车祸,他当时在睡觉,不太清楚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只记得一声巨响,黑暗中好像听见有人叫叶修的名字。


  对了!叶修!


  “叶修呢?他受伤了吗?他在哪??”他扭头左右看了一圈,发现这个病房里只有自己一个人,顿时更加紧张,“还有周泽楷呢?其他人呢?都还活着吗?”


  “放心,都活着。”一个上了点年纪的老医生从门外走进来,他一说话,其他年轻医生就都停下了嘴,看来是个管事的。


  “他们在其他病房,受了一点伤,都不重,和你差不多。”虽然大部分都还昏迷不醒,但是看见孙翔这个成功的病例,陈医生现在对唤醒这些病人很有信心,只不过怕病人情绪起伏太大,暂时就不告诉他全部情况了。


  听到医生这么说,孙翔稍稍放下一点心,但不知道为什么,他现在迫切地想看见叶修,就好像找了那个人很久很久一直找不到,心里空落落的,还有点慌,必须确认叶修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地方,最好还能和自己说两句话,不然那股心慌和焦躁怎么也压不下去。


  “叶修在哪个病房?我去看看他!”这里没有熟人,孙翔也不怕被人笑话,毫不掩饰他的急切。


  陈医生劝了半天,表示他还需要做完全面检查才能出去,并且再三保证叶修绝对没有问题,只受了一点皮外伤,之后随时可以去探视,才算拦住了。


  一直在旁边陪护的联盟工作人员之前先去了一趟叶修那边,现在才赶过来看孙翔,还拿着一个大包,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手机和一些私人物品。


  “这些都是在现场发现的,不知道分别是谁的就都帮你们收起来了,你自己找找看有没有你的手机。”


  孙翔翻了翻,还真找到自己的,一看屏幕上都是裂痕,跟工作人员借了个充电器充上,竟然还能亮。他赶紧试着开机,这手机挺坚强,卡了半天还真开机了,只是有点不清。主桌面图是一只特别好看的手,手上拿着一张荣耀账号卡,卡的另一端轻轻抵在桌面上,如果放大仔细看的话,就能发现那张账号卡上的ID名字是“一叶之秋”。


  


  这是集训时有一次叶修跟他们讲战术做示范,借了一叶之秋的卡去用,孙翔看他拿着那张卡,想起当初在嘉世,这人把卡交给自己时脸上的表情,不知怎么的,就悄悄摸出手机,拍下这张照片,后来又鬼使神差地设置成了手机桌面。为了不被看出来,他还很小心地把边边角角都给裁掉了,只留着一只从腕骨到指尖的手,还有那张账号卡而已。


  他甚至为自己想好了说辞,如果有人好奇问起来,就说是自己的手。为了这个,他还特地拿自己的手跟照片里比了一下,结果发现差得还挺多,自己的手明显比叶修的大了一些,指节上的骨头也更粗大。同样是职业选手,叶修的手也不知道是怎么保养的,掌心看起来很薄,手指修长,骨节也不像一般男人那样粗^硬,却很明晰,估计是天生的吧,漂亮得简直完美。这双神仙一样的手,就连江波涛他们讨论时也说过叶修就是老天爷的亲儿子,电竞之神不是说给他赏饭吃,根本就是担心他吃不饱。


  孙翔倒是没有嫉妒,自从总决赛输给叶修后,他已经被打服了,叶修能有这样的水平,先天条件好只是一部分,要说条件好,孙翔自认自己绝对不差,但他还是远远不如叶修。现在的他已经能明白自己的差距了,差在那些日积月累的经验,稳如泰山的心理素质和叶修那个完全不知道怎么练习才能达到的脑子,那些什么战术大师的脑子都是妖怪,不是他们凡人能达到的水平,还有就是最最难得的,永远纯粹,永远不会被磨灭的热爱。


  ——他只是单纯的觉得叶修的手真好看,有时候看着看着就发起了呆,回过神来自己都会不好意思。


  这是他难以宣之于口的秘密,藏在这部手机里,至今还没有被人发现过。孙翔看着屏幕上的手,他下意识伸手碰了碰,心慌的感觉好了很多。


  旁边的工作人员因为他醒来也轻松了许多,心情大好,见他手机壳有点眼熟便忍不住聊起来:“原来这是你的手机啊!质量真好,立功了!当时叶神就是拿这个手机给我们打电话的,不然还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被发现,那就糟糕了。”


  孙翔听得心头一跳,“你确定是这个?说不定是别人的手机吧。”


  那工作人员也是个耿直的,还较起真来,翻出通话记录,“你的号码是不是×××?”


  “......是。”


  “那就是这个啊!”工作人员笃定道:“这个电话就是我接的,印象很深,不会错的。”


  孙翔还在挣扎:“......是叶修打的电话?”


  “对啊,当时就叶神一个人还清醒着,他说找到一个能开机的手机,就打了报警和急救电话,然后还通知了我们。”


  孙翔:“......”


  后面工作人员再说什么他都听不清了,晴天霹雳莫过于此。


  求助!!!我现在晕过去假装从来没醒过还来得及吗?


  46


  陈医生安抚好孙翔,给他开了一长串身体检查的单子,让同事们去安排,又去了叶修那里。


  他去的时候叶修正和苏沐橙在病房里吃饭,说是吃饭,其实就是一人捧着一个汉堡,小桌板上还放着薯条、可乐和炸鸡块。他们吃得挺香,见到医生来,叶修打了个招呼:“陈医生,吃了吗?要不要一起吃点?”


  “我之前就吃过了。”陈医生看一眼他们的“饭”,有些不赞同道:“你们身上还都有伤,小叶又刚醒过来,还是要吃点有营养好消化的东西,不要吃这些垃圾食品。”


  叶修刚想说什么,苏沐橙赶紧认错:“是我嘴馋,住院这几天特别想吃垃圾食品,就拉着他一起了。保证只吃这一次!”


  这么一个小姑娘老实道歉,陈医生也不好说什么,他也不是那种顽固古板的老人家,不然不可能去鼓捣人工智能,其实刚才见这俩年轻人偷偷摸^摸吃汉堡脸颊鼓鼓的样子还有点可爱,像两个藏食的小仓鼠,陈医生一个严谨的科研工作者都忍不住有点父爱泛滥,就像一个普通的长辈,就连称呼都下意识从“叶先生”改成了“小叶”。


  叶修三两口飞快把汉堡塞进嘴里,陈医生赶紧叫他:“慢点吃!别噎到。”叶修迅速擦干净嘴角和手指,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乖巧道:“没事,这不是怕您等嘛。找我有什么事吗?”


  陈医生这才想起正事来,赶紧说:“因为你这次介入做得非常成功,我想再问你一些细节,希望能给之后的介入者一些参考。”


  “哦,这个啊,其实没多少能参考的,每个人情况不一样,我也是进入以后才临时根据情况想办法。”叶修很诚恳地说,也提了一些他自己觉得有用的思路,然后对陈医生说:“其实您要是不来,我也会去找您,有点问题想跟您讨论一下。”


  陈医生有点好奇,“你说。”


  “你们以往的实验中,有发现介入者也可以影响甚至改变患者脑内世界这件事吗?”叶修问。


  听到这个,陈医生整个人都坐直了,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有这事?我们之前还真的没有发现。能具体说说吗?”


  于是叶修拿孙翔的脑内世界隐去涉及隐私的部分,给他举了一些例子,“一开始我只是觉得有点奇怪,因为我弟弟在他的脑内世界出现了。按理来说,如果脑内世界是根据记忆、知识、潜意识等见过或听过的信息作为基石来构建,孙翔是不知道我有一个双胞胎弟弟的,更不清楚我弟的名字、年龄、长相这些相关信息,但我弟完全按照现实中的样子出现了,从他和我的互动里提取到的信息,也符合我和他共同经历的记忆,当时我就在想,这个弟弟,可能不是孙翔的大脑构建的,而是我的。因为在我弟出现之前,我冒出一个念头,希望他在,然后他就出现了。之后抱着这个猜想,我也做了一些尝试,结果符合我的假设。也就是说,我的意志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孙翔的脑内世界建构,这个几乎可以肯定了,至于这个影响的程度、界限和范围,还有能不能直接影响到患者本人,我就不太清楚了,所以想说来问问您,之前有没有见过类似的状况。”


  叶修这一番话带给陈医生极大的震撼。


  他之前只以为这个年轻人比较聪明,也对患者足够了解,所以才能以最快的速度将患者唤醒,事实上,叶修的唤醒速度的确是惊人的,以往的试验中最快也要一个晚上,但叶修只用了40多分钟,已经远远超出了预期。现在看来,叶修不仅仅是聪明,他可能已经发现了这个大脑干预项目的潜在本质,这个发现同时也给陈医生带来全新的思路。


  他发现自己,包括自己的团队都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介入者接入患者大脑以后,两个人的大脑是共享的。


  他们称治疗人员为“介入者”,就是将治疗人员当成了进入患者大脑的人,但事实上,这种进入并不是单方面的,被叶修提醒之后他才意识到,介入者的意识也同样影响着患者。他们不是不知道这一点,只不过之前的试验中,大部分介入者都是普通人,对于这项技术一知半解,甚至隐含敬畏,他们对进入大脑这件事感到陌生和恐惧,更怕轻举妄动会导致自己的亲人脑部受损,所以行动起来循规蹈矩小心翼翼,不敢越雷池一步,他们只在有限的,患者脑内给他们设置好的框架内活动和思考,哪怕是一些专业的研究人员自愿加入实验,也因为过于慎重只扮演好脑内世界给他们的角色而不敢多做尝试,而患者本身又处于无意识状态,虽然脑内世界是由他们的潜意识构建,但并不由他们主观支配,以至于这个理论上应该知道的关键点因为没有任何显现而被所有人忽略了。


  叶修是第一个大胆突破规则的人,而且他并不是轻举妄动。陈医生能听出来,他的行动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有逻辑、有目的地进行试探和判断,他没有成为脑内世界的棋子,而是将那里当成了战场,像一个心思缜密又胆大心细的将领,调动着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和患者的潜意识斗智斗勇,这就能解释为什么他的效率那么高,而患者的脑细胞在整个过程中都能保持高度活力,这又反过来加快了唤醒主意识的进程。


  如果说陈医生之前对叶修这个年轻人只是印象很好,有些欣赏的话,现在就真的是喜爱和赞叹了。能够透过现象迅速抓住本质,又具有极其灵活和敏锐的随机应变能力,这种品质就算在科研界也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何况他还这么年轻。现在陈医生终于能明白那些年轻人这么推崇叶修的原因了,就连他自己都动了招揽的念头,如果叶修能够加入他们的项目,一定能大大加快项目研究进程。


  陈医生是直来直去的科研人员,想到就做,也不打太极,直接就向叶修发出了加入项目的邀请。这个邀请含金量是很重的,陈医生,或者说陈博士,自己作为脑域研究的领军人物,是这方面重量级的专家,他的项目不知道有多少学生、年轻科研人员、医生想要加入,只要履历里有这么一笔,那就跟镀了层真金一样,未来前途不可限量。


  但叶修却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陈医生以为他是嫌没有报酬,试图向他解释参与这个项目能给他带来的实际好处,叶修耐心等他说完,笑了笑,只是说道:“我知道您的意思。如果你们需要我这里的数据,我会在每次介入之后把我的观察和发现一五一十地告诉你们,等全部结束也会反馈我的收获和经验,希望能够帮助到更多的人,但是那些额外的东西,实话实说,我确实不太需要,也抽不出时间去参与这个项目,接下来我还要制定队员的康复训练计划,完成集训后还要带队去比赛,那才是我的工作。”


  陈医生见他意志坚定,也不好再劝,不过叶修的提议其实也是他想说的,便顺水推舟道:“那我就邀请你以编外成员的身份,在你们队员治疗期间暂时加入到我们项目中来,我也会给你开放更多Dr.Zero的权限,让它更好地辅助你。整个介入过程除去涉及个人隐si部分,希望你能向我们详细反馈。尤其是你刚刚说的那个问题,关于介入者对患者脑内世界造成的影响程度、界限和范围,想请你在接下来的介入治疗中有意识地探索一下,我们很需要这方面的资料。”


  叶修还没说什么,他又补充道:“当然不会让你完全义务劳动,如果研究顺利的话,接入大脑这个技术稳定下来,你们荣耀联盟的职业选手如果愿意,将成为第一批试用者,以及终身使用者。我相信如果能实现的话,脑内世界的模拟训练效果一定是事半功倍的,对你们的成绩也有帮助。”


  仿佛早就料到他会这么说,叶修对这个交换结果很满意,爽快地伸出手,“那就合作愉快了。”


  陈医生也伸出手和他握了握,欣慰道:“合作愉快。”


  “事不宜迟,今天晚上我们就进行第二个介入治疗吧。”叶修接着就说。


  哪怕是最希望快点推动项目的陈医生都被他的效率吓到了:“你才刚出来不久,这样太频繁地高强度用脑,我担心你的大脑受不了。”


  “这不还要等到晚上嘛,休息一个下午差不多了,我自己感觉很不错,还不如趁状态好的时候一鼓作气,反正晚上也要睡觉,就当睡了一觉做个梦。”叶修说。


  顿了顿,他的表情正经了一点,诚恳道:“而且,我个人是希望能越快越好的,每昏迷一天,他们的大脑、神经和肌肉都会跟着退化。我能等,但是他们等不起。”


  “......”


  陈医生沉默了一会儿,终于开口道:“既然你有把握,我也相信你的判断。那就趁下午的时间我给你做一套检查,没问题的话晚上就开始。”


  ——第一号病例(完)——


本来昨晚就能发的,一直和老福特纠缠到现在,最后一行一行查出来竟然是【去shi邀赛】的qu世,我服了。

...

*说明一下,唤醒孙翔那段PK为了有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3.5秒那个强烈的既视感,所以直接用了原著的一些描述,特此说明。

话说原著翔哥接连被叶叶高超的技术斩落(说的是荣耀你们在想什么)以后,论起吹叶,孙翔才是第一,我们都甘拜下风,你们品品。

————

对了,我个人的习惯是喜欢在前期埋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伏笔,看的时候可能注意不到,其实就算注意到了也不重要,不知道也并不会影响阅读,只是如果看到后面再想起这些小细节的时候注意到的人也许能够会心一笑,这样我就会很开心。

比如,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手机桌面图这个细节,在第一号病例(2)第10段有提过,拖得时间太久估计大家已经忘掉了。还有修宝能控制一部分脑内世界的这点其实一直都有提示,之前弟弟一出场就在评论里面看到有姐妹猜到了,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ᴗ≖)✧



 
评论(46)
热度(84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