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翔叶】第一号病例(5)

所有人都知道他暗恋我

* 我孙境泽就是单身到死,死外面,从这里跳下去,也不会喜欢叶修

前文:【有病世界】第一号病例(翔叶篇)【1】【2】【3】【4】

     

      32


  手机铃声在昏暗的房间里叫个不停,孙翔烦躁地把它捞过来按掉。


  只不过安静了一会儿,又开始叫起来。


  他“啧”了一声,看看来电显示,不耐烦地接起。


  杜明的声音从里面咋咋呼呼传过来:“出大问题!轮回要倒闭啦——”


  “啊?”孙翔吓了一跳,赶紧坐直,着急追问:“怎么回事?”


  “老板无故失踪,连续翘班两天,公司可不就倒闭了么。”杜明在那边没好气地说道。


  孙翔:“......”


  “说真的,翔哥,你可两天没来了!”杜明痛心疾首地谴责他:“之前分手都没这样,你怎么回事啊?老婆跟人跑啦?那你还要不要公司啦?”


  这就戳到孙翔痛处了,他一下子又想到叶修,顿时心脏一痛,整个人萎靡下来,不想多说:“不都跟你们说了有事找周泽楷,又不是只有我一个老板,我在不在有什么区别。”


  这话说得阴阳怪气,他一想到周泽楷,心里难免又泛起一股酸。同样是轮回的老板,周泽楷负责跟叶氏那边的项目对接,每天都能和叶修见到面,叶修还约他吃饭,对他也很关照,一口一个“小周”,好像很亲近的样子,哪像对自己似的,总是一句冷漠的“孙总”。再一想,明明当初自己也是负责过那个项目的,为什么后来被周泽楷揽了去?是什么时候的事?


  ——哦,是自己拒绝叶修那天。


  他面无表情地想。


  到现在他都不愿意回忆当时是怎么对叶修说的,反正就是自己这个大傻×亲手把喜欢的人推远了呗。


  ......没错,这两天他窝在家里自闭的时候已经琢磨出来了,不管叶修还喜不喜欢自己,反正自己是栽了。


  得知叶修已经放弃而他还在自作多情这件事带来的恼羞和怒火退去以后,他只感觉到巨大的失落。一想到从此叶修再也不喜欢自己了,自己在他眼里不再是特别的人,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学弟而已,他或许还会喜欢上别人,或者跟别人结婚,从此他的生活里再也没有一个叫“孙翔”的人,就觉得胸口堵得透不过气来。


  叶修有毒,我可能真的弯了。他绝望地想。


  刚意识到这点时他还是挣扎过的,专门去网上看漂亮妹子的照片,结果心如止水。


  但作为一个严谨的码农,他认为样本不够齐全,还不能轻易下结论,于是又打算代入男性对象进行测试,为此还特意查了一下gay眼中的那些天菜,结果根本不行,完全不对,哪怕那些男的身材再好他也没有半点兴趣。但只要把代入对象换成叶修,哪怕那人裹着厚厚的羽绒服,他都激动得发抖。


  ——由此可得,我不是同性恋,可能也不再是纯粹的异性恋了。


  我是修性恋。


  他神志不清地得出结论,并且更加绝望了。


  妈的,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一点信号都没有......等等,不对,是有预兆的。


  或许在知道叶修暗恋自己,自己那么大反应时就应该警觉了,如果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干嘛想那么多,还连当时的女朋友都抛到了脑后,现在根本想不起“女朋友”的脸长什么样子,反而叶修喝醉了靠在他肩膀上,头发蹭到脖子的那股痒还记得清清楚楚。


  但凡醒悟早一点,也不至于好好的牌打成现在这样。


  悔恨啊,恨不得冲回半个月前的那间会议室,把里面那个信誓旦旦说绝对不可能喜欢叶修的傻×拖出来打一顿,然后立马告诉叶修,我也喜欢你,我们赶紧在一起吧。


  那个画面光是幻想一下都让他雀跃不已。


  ......但是已经晚了。


  想到这个心塞的事实,他整个人又垮下来,只觉得嘴里都在发苦,没滋没味的。


  “——喂?孙翔?你在听吗?喂喂喂!说话啊!”杜明完全不知道在自己为公司担忧的时候他的老板已经一个人演完了一出苦情独角戏。


  #你永远不知道打电话的时候对面的人在干什么#


  “......在。”孙翔被他的声音唤回了神,沉郁地应了一声。


  “你这样不行啊,弄得跟中年被离婚的老男人一样,失魂落魄的。”


  孙翔:“......”


  “年轻人有什么坎过不去呢?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呢?”杜明继续胡说八道一通瞎安慰。


  孙翔:“......”你当然觉得没什么,又不是你被离婚。


  “让我跟他说说看。”杜明那边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


  过了一会儿,江波涛温和的声音传过来:“翔啊,我们和叶氏合作的那个项目好像取得进展了,小周和叶神这几天天天熬夜加班。”


  从别人口中听到叶修的名字,孙翔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个人在这边尴尬得不行,但又想听,又觉得追问的话太明显了,别扭地试探道:“......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就顺口提一下。”江波涛好像真的只是顺口一说,马上转开了话题,“项目那边挺忙的,小周都没时间顾别的,你还是来看看吧,总不能一个公司连个管事的人都没有吧?”


  孙翔虽然年轻气盛容易意气用事,但事业上还是比较有责任心的,被这么一说本来就有点心虚了,又听江波涛接着道:“不然一个项目就把公司搞乱了,我怕叶氏那边觉得我们管理能力不行,以后不跟我们合作了。”


  “......”


  哪怕是以前没发生这些事,孙翔也不想让叶修看不起,他总是不自觉拿自己和叶修作对比,渐渐成了一种习惯,更何况现在,他是一丁点都不愿意被喜欢的人看轻,一听这个哪还受得了,立刻表示他马上到公司就把电话挂了。


  

       33


  总是在加班的叶总的确正在叶氏总裁办公室加班。


  自从上次叶秋知道外面有那么多妖魔鬼怪在觊觎自家老哥以后就要求叶修上班期间必须乖乖来自家公司报道,生怕“劣迹斑斑”的哥哥阳奉阴违,还让人在总裁办公室里直接加了一张桌子和一台电脑,两个人一起办公,美滋滋【划掉】方便监督。


  于是现在,叶秋正伏案批着文件,他认真加班的哥哥正背对着他戴着耳机专心用电脑。


  叶秋听着鼠标和键盘的声音不间断响起,太阳穴也跟着跳,忍不住开口:“......哥。”


  没有人理他。


  叶秋提高了声音:“哥!”


  叫了半天,戴着耳机的人还是没有一点反应,那么贵的耳机果然隔音效果一流,这钱花的不亏,叶秋苦中作乐地安慰自己,撇撇嘴,走过去直接把哥哥的耳机摘了。


  突然被人近距离动手,叶修反射性在椅子上原地蹦了一下,猜到了是谁,头也不抬地指责:“吓我一跳,你干嘛啊?”


  “这是办公室。”叶秋不爽道:“应该是我问你在干嘛?”


  “工作啊。”叶修超认真地滑动着鼠标。


  叶秋挑起眉,指着屏幕上正在拉怪的游戏小人:“你管这叫工作?!”


  由于他的手指遮挡,叶修差点漏掉一个小怪,但凭借风骚的操作硬是补救回来了,一边责备弟弟道:“别挡着,在这测试副本时间呢,你这一弄我就白打了。”


  “......哦。”


  叶秋压了压火气,明明心里气得不行,嘴巴却已经下意识乖乖答应,然后又被自己不争气的反应气到了,抱着手臂站在他后面板着脸看他打副本,直到五分钟后,游戏小人终于从副本里传送出来了,沉迷游戏的哥哥才舍得转过身问他:“有事儿吗?”


  “......”叶秋翻了个白眼,阴阳怪气道:“你工作就是打游戏哦?”


  “对啊。”叶修点头,略惊讶道:“我们这是个游戏公司,你不会才知道吧?”


  叶秋气死了:“我们是做游戏的公司!不是玩游戏的公司!”


  “这不是在做嘛。”叶秋淡定地安抚弟弟:“新开发的这个游戏快要开始内测了,我先检查一下有没有BUG,有些数据还要实际操作以后才能微调。”


  叶秋很会做生意,但他不懂游戏,瞪着屏幕上那个花里胡哨的小人,十分怀疑自家老哥只是在以公谋私,趁机玩游戏:“就这么检查?”


  叶修点点头,演示给他看几个技能和数据变化产生的影响,“看,厉害吧?”


  叶秋其实一直觉得哥哥在这方面是很厉害的,但他不能说,不然这个混蛋哥哥会得意的,他虽然对游戏不感兴趣,但难得叶修那么耐心地给他讲解,又是哥哥自己做的游戏,他看着看着也生出点兴致来,能和哥哥一起做一件事从来都是最让他开心的时光,可惜这种乐趣在十五岁以后就再也没有过了。


  于是他兴致勃勃地提议:“那我也来帮你测吧,多一个样本更准确。”


  不料被无情老哥果断拒绝:“你不行,太菜了。”


  叶秋:“......”


  叶秋:我真傻,真的。


  

   34


  无情拒绝弟弟之后,叶修继续戴上耳机沉迷游戏,根本没注意那个白得的便宜手机在响,还是叶秋提醒他。


  “我手上忙着,你帮我接一下。”叶修眼睛都舍不得从电脑屏幕上撕开,遥控指挥自家工具人弟弟。


  叶秋满脸嫌弃动作乖巧地按开手机放在他耳朵旁边。


  电话里传出一个温和有礼的声音,叶秋竖起耳朵来偷听。他刚瞄了一眼来电显示,是一串号码,他哥果然懒得存通讯录,上次他看过这个手机的通讯录,里面只有苏沐橙的名字,然后就被叶秋强制加上了自己的。


  ——“前辈,已经问过孙翔了,他今天就会来上班。”


  “行。”叶修一边讲话,手还在键盘上舞得飞快,“谢谢你啊小江,还是你靠谱。”


  叶秋听见电话里传出一阵低低的笑声,不悦地撇嘴,有话讲话,笑什么?骚得很。


  “还有什么要我帮忙的吗?”那边又问。


  “还真有一个。”叶修想了想,随口问道:“你听过我要结婚那谣言没?据说很多人都在传,我问叶氏这边,他们说是从轮回传过来的,你知道是谁先说的不?”


  那头可疑地顿了一下才说道:“是吗?我没听过,等打听一下告诉你。”


    挂了电话,叶秋狐疑地问哥哥:“轮回的人?”


  “嗯。”哥哥依旧忙着游戏,并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叶秋不爽,“有什么事你让我们的人去办,找轮回干嘛?”


  “你怎么这么小心眼啊!”叶修飞快地瞥他一眼,“不管是哪家的猫,能用就是好猫。快去看文件,乖。”


  叶秋:“......”


  围观了全程的Dr.Zero默默打开它那个秘密的临床测试员01号数据库,把叶修刚才说的那句话编辑进去,并建了一个加密文档,命名为:《修言修语》。


     ——tbc——

因为不太好分,今天短一点,明天接着更个粗长的

来晚了,报个平安,这几天尽量更吧,给集美们解解闷

 
评论(41)
热度(73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