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翔叶】第一号病例(6)

* 甜蜜约会,从入门到放弃

前文:【有病世界】

第一号病例(翔叶篇)【1】【2】【3】【4】【5】


       35


  孙翔一开始回到公司还十分忐忑,不住地在心里预演待会儿要是撞上叶修该怎么和他打招呼,或者回避开比较好?结果想了那么多,等他听说叶修并不在轮回时又超级失落。


  直到第二天,他才如愿以偿在电梯口遇到了叶修。

      

       PS:还有随时跟在他身边的灯泡人周泽楷。


  “孙总。”叶修像没事人一样大大方方跟他打招呼,孙翔按捺住快要跳出来的心,这声久违的“孙总”让他有点高兴又有些伤心,故作镇定地对他一点头,差点同手同脚地走进电梯。


  电梯门关上,狭窄的密闭空间里只有三个人,安静得几乎听得见彼此的呼吸声,不知道其他两个人怎么想,反正孙翔是一下子就尴尬起来。他回顾着刚才叶修打招呼时自己的反应,感到不甚满意,好像太冷淡了?但太过热情又很奇怪,再说他也拉不下脸来,还有补救的机会——等会儿出电梯的时候要不要跟他道个别什么的,如果一句话不说就走了,是不是很像在生气,要是又被叶修误会就不好了。


  他的思绪甚至飘到了几天前在自己办公室得知叶修彻底不喜欢他的时候,那时候脑袋一片空白,只想着要赶紧逃离那个地方,不能让叶修继续看他丢脸的样子,想也没想就直接从办公室冲出去了,甚至径直离开公司跑回了家,现在回想简直太没有风度了,世界上要是有后悔药他绝对立马往嘴里倒一瓶,也不知道当时叶修被留在别人办公室里会怎么想,会不会觉得我脾气差劲动不动就发火......


  正胡思乱想着,“叮——”的一声,电梯停了,门打开,却没有一个人动。


  尴尬地静了一秒,还是叶修提醒道:“孙总,你的五楼到了。”


  孙翔一个激灵,嘴比脑子跑得快:“你怎么知道我要去五楼?!”


  “呃,”叶修挑起眉头,伸手指了指楼层按键,不解道:“一个简单的小推理?”


  问:这是一部高级别上司专用电梯,此时里面只有三个人,“5”和“2”分别被按亮,已知叶修和周泽楷知道自己要去二楼,请问谁去五楼?


  孙翔:“......”他其实问完就转过弯来了,深知自己又做了蠢事,脸上一阵红一阵白,迈步也不是站着也不是,最后像刀尖上跳舞的小美人鱼那样硬着头皮挪了出去。


  他目不斜视,实际脸上都快烧起来了,梗着脖子头也不回,电梯门快关时却听到身后传来叶修的声音——


  “孙总啊,中午下班等我一会儿呗?有事找你。”


  孙翔猛地顿住,不可思议地扭过头去,只看见缓缓关上的电梯门,叶修站在里面透过越来越小的缝隙朝他摇了摇手。


  ——他什么意思?为什么突然有事找我,什么事???


  孙翔在原地呆站了好一会儿,不知道叶修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满脑子都被这句话塞满了,硬生生想了一早上。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杜明先生有话要说:轮回吃枣药丸)


    坐立不安地等到中午,一看时间,还有一分钟就到午休了,孙翔的心都提了起来,想到叶修要来找自己就有些雀跃,但理智告诉他,这种尴尬的时候叶修来找自己肯定不会是什么好事。


  难道要跟我说清楚以后保持距离不要来往吗?知道我想了那么多,为了避免误会,叶修是不是准备主动跟我划清界限,现在这个项目怕不是叶氏和轮回的最后一个合作项目了?他有的没的想了一堆,越想越觉得前景一片黑暗,仿佛一个还没判刑的嫌疑犯,忐忑不安地等待着法庭宣判。


  叶修还是挺守时的,说下班就下班,掐着时间敲响了孙翔办公室的门。


  孙翔深吸一口气,尽量镇定地说:“进来。”


  叶修推门进来。


  一看到他,孙翔到底没忍住,嚯地一下站起来脱口而出道:“说吧,我要被判几年?”


  叶修:“???”


  这是又犯什么病了?


  叶修决定当作无事发生,“不用那么客气,坐。”


  孙翔耳垂发烫,觉得自己没救了,因为刚才那句,刑期再加两年,一瞬间他几乎委屈得鼻子都酸了,但还是僵着手脚坐下。


  “晚上有空吗?一起吃个饭呗。”叶修说明了来意。


  孙翔呆了几秒,意识到这确实是共进晚餐的邀请后整个人都受宠若惊了——这是什么?这就是约会啊!


  他心情大起大落,一下子又激动起来,强装镇定,为了掩饰又条件反射开始装逼:“等我看看我的行程......”说着随手在桌上找了本笔记本翻开,也不管里面写的是什么,反正他也看不进去,只是摆出严肃翻看的样子罢了。


  叶修看他翻了半天,以为是没空,特别善解人意:“如果没时间就.......”才一开口便被飞快打断——


  “有!!!”孙翔怕装逼过了头又错失机会,头一次恨自己这臭毛病,怕叶修反悔,语速很快地接道:“你想去吃什么?”


  “都行,你安排吧。”叶修耸耸肩,表示无所谓。


    见他要走了,孙翔很想挽留,可惜实在想不出什么有趣的话题,只好硬着头皮没话找话:“那个,你午饭吃了没?”


  “没呢。”


  “我也没!”孙翔立刻高兴,“要不要一起......”


  “不用了吧。”冷酷叶医生达到目的立即拔×无情:“我弟要来接我一起吃。”


  提起他弟,孙翔就想起那天在叶氏乌龙告白的人,那人好像很不喜欢自己,巧了,孙翔也不喜欢他,长得和叶修那么像,却那么讨人厌,竟然还要和叶修一起吃饭,孙翔浑身不爽,又不能说什么,只好委委屈屈地看他离开,自己去食堂随便吃点。


  今天食堂的饭菜依旧不合他口味,但都不重要,整个下午他的心情肉眼可见地变好,走路都忍不住会哼歌那种,颓了那么久的工作效率也突然变高了,积极得不行,恨不得一个下午就把几天的工作干完,看得杜明胆战心惊,和吕泊远两人交头接耳议论自家老板这几天到底是不是中邪了。


  结果被副总裁江波涛抓到。


  “恋爱中的男人都是这样的,不要大惊小怪。”江波涛说道,并且提醒员工专心工作。


  “哈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杜明一点也不相信,“他都分手了,身边又没有女孩子,哪来对象谈恋爱啊?我们翔哥,是凭实力单身的男人。”


  “呵呵。”江波涛笑笑,并不与愚民争辩。


  


  36


  晚上叶修依约来等孙翔下班,两人一起去吃饭。


  孙翔刻意避开了以前自己常去的那几家餐厅,他想让叶修吃自己喜欢的东西,但点菜时他注意到叶修点的大多数还是他喜欢吃的菜,顿时又感动又愧疚,他到现在都还不知道叶修喜欢吃什么。不过自从对叶修上心以后,原本那些直男的笨拙好像突然间开窍了不少,已经无师自通地学会观察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假以时日,一定可以成为最了解叶修的人,他对自己有信心。


  “有一套嘛小肉,他的喜好尽在你掌握中,数据库很靠谱啊!”叶修慈爱地看着吃饭的孙翔,一边和AI小助手闲聊。


  【那当然,我可以直接扫描他的一部分大脑记忆进行提取分析,数据来源绝对真实可靠。】难得被叶修表扬一次,小肉高兴得数据乱舞,也不计较这个不喜欢的称呼了,电脑合成音都显得活泼不少。


  高兴完它又再次尝试分析搭档的行为动机:【您今天为什么对他这么好?】看孙翔的目光就跟看着自家养的大白鹅似的,这让习惯了叶修日常怼病人的AI感到费解。


  “治疗快成功了,奖励他一下。”叶修手撑着头,笑眯眯道。


  哦,这是说快过年了,鹅养肥可以出圈宰了的意思。如果有毛的话,AI的毛现在已经竖起来了。


  【您怎么知道治疗快成功了?】它严谨地追问。


  “掐指一算。”叶修一本正经地说着,“我有预感。”


  【......】这个男人真是越发高深莫测。


  待宰的羊(划掉) 翔对此一无所知,他还沉浸在明媚忧伤的思绪里,食不知味地吃着自己曾经喜欢的饭菜,偷偷瞄一眼叶修,又瞄一眼。


  叶修好像还是更喜欢穿休闲装啊,他想。


  除了记不太清楚的以前,叶修也就前几天穿过两次西服,其他时候都穿得很随意。孙翔一边怀念他穿西服性感迷人的样子,一边又觉得他就应该穿成现在这样,这样也好看。这肯定不是我的情人滤镜,他很客观地下结论——尽管穿着最普通的衣服,叶修走进高级餐厅也不显违和,这还是孙翔今天才注意到的事情,叶修这个人,好像跟他们确实不太一样,举手投足有一种难以形容的底蕴。


  我以前怎么会眼瞎成那样,这都看不见?他在心里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


  今天吃饭,叶修全程表现得风度翩翩、幽默体贴,这是孙翔以前没有见识过的叶修,更让他升起一股强烈的危机感,这种男人,要我是女的,肯定分分钟爱上他啊!不对,我是男的也爱上他了。


  孙翔挫败地拿叉子戳着盘子里的意面。


  “怎么?不喜欢吃这个?”见他兴致不高,叶修手撑着头看过来,孙翔总是看不懂他在想什么,但还是被这一眼撩得心跳加快,支支吾吾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没事,不爱吃就吃别的,这个给我,别浪费。”叶修没有贵公子该有的讲究,伸长手把孙翔面前的盘子端到自己那边,也不嫌弃,直接就吃,奇怪的是,就算这样依然像是皇帝微服私访体验民间菜肴,丁点也不掉价,只会让人感叹:哇塞这个皇帝好接地气哦真是反差萌。


  服了服了。孙翔脑补完一通骚话,才后知后觉意识到喜欢的人正在吃自己吃过的东西,这、这不就是间接......不对,间接接吻只是用同一个杯子那种程度,根本不能和这比,这是相濡以沫共同生活了好几年的夫妻之间才会有的举动!他确定!


  这个结论实在太上头了,顿时血都冲到头顶,他一下子站起来,想伸手去够那个盘子,被叶修不解地看了一眼,“干嘛?”


  孙翔:“我......你......”他耳朵都在冒烟,羞耻得要爆炸了。


  叶修拍开他的手背,“坐,吃你的,吃饱再走。”


  “......哦。”孙翔捧着自己被拍到的手又乖乖坐下了,心砰砰直跳。


  ——这人也太会撩了吧!可恶!


  他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正在被泡的怀春少女,而对面的叶修就是那种撩人还不自知的天生渣男,浑身散发着勾引荷尔蒙,随便一个动作都让人浮想联翩,偏偏他本人还一点反应都没有,肆无忌惮玩弄少女们纯洁的感情!


  呸!谁是少女!


  孙翔被自己的脑补雷得不轻,万般唾弃自己想太多,浑然不知对面的人在用看鹅的眼光看着自己。


  他甚至硬着头皮开始尬聊,“周泽楷今天没和你一起吃饭?”


  “他叫我了,不过我拒绝了。”叶修说:“说好跟你吃的嘛。”


  他为了我拒绝了周泽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孙翔努力压住上扬的嘴角,神清气爽。


  

       37


  这顿饭吃得他快乐无边,明明没有吃多少东西,感觉整个人都是饱的,飘得不得了。他以为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等这顿饭吃完,估计又要和叶修回到之前那种保持距离的状态,却万万没想到,吃完饭以后,叶修竟然顺口提出让孙翔去他家里坐坐......


  他简直怀疑自己是听错了。


  坐坐???


  做、做什么?


  这样想着他就脸红了,靠!不会是想泡我吧??


  哪有单身男gay邀请前暗恋对象去自己家坐的,你到底有没有自觉啊?!


  虽然叶修已经明确表示不再喜欢自己了,但说不准他是不是还在觊觎我的肉体......


  他一边在心里骂叶修,一边又骂自己自作多情,叶修现在是对我没意思了,大概在他看来这没什么,但问题是我对他有意思啊!!!


  他浮想联翩,浑身僵硬,理智告诉他这种时候就应该义正言辞地拒绝,好不容易挽回一点形象,不能再越过红线了,不然可能前功尽弃,但又实在不愿意就这样放弃难得能和叶修亲近的机会......这可是去他家诶!苏沐橙去过吗?


  哦,肯定去过......


  那周泽楷去过吗?


  绝对没有!!!


  ——这是全人类的一小步,是孙翔的一大步啊!振作起来啊孙翔!想想当初你是怎么撩女朋友的!......靠,想不起来,我哪有女朋友!


  他站在车前进行丰富的心理活动,叶修已经很自觉地拉开车门坐好了,见他半天不来开车,伸出手来催促道:“发什么呆呢?走啊。”那只柔软的手掌在逐渐变暗的夜幕里显得格外漂亮。


  “......哦。”


     他的手好白哦......


      ......身上也是这么白吗?


     一见到白手掌,立刻想到白胳膊,立刻想到全果体......你怎么这样!孙翔!你烂透了!!!


     他“啪”地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强迫自己清醒过来,严肃地坐进驾驶室,听叶修指挥把车开到他家公寓楼下的车库里,直到熄火下车,跟着叶修走进电梯,他才仿佛刚醒过来似的,麻着手脚偷偷拿眼角瞄身边的人。


  叶修浑然不觉,还在那里高高兴兴地说着:“正好明天不上班,今晚我们可以玩个通宵了。”


  孙翔:“???!!!”


  玩、玩通宵......玩什么需要一个通宵,难道真是他想的那种事情吗?


  他果然是在垂涎我的身体!!


  孙翔刚刚才清醒一点的脑子又堵住了,他甚至听得见自己的心脏一下一下的噗通声,仿佛要从胸腔里冲出来,他怕叶修也听到,也不敢伸手去按,只好努力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脸都憋得有点扭曲了。大起大落间,他竟然还能想起叶修是有一个双胞胎弟弟的,对眼下的情况老是有一种在做梦的不真实感,结结巴巴提醒道:“你......通宵的话会被家里人说吧......”


  “没事,这里就我一个人住。”叶修朝他眨了眨眼睛,意味深长地说:“玩多晚都没关系。”


  孙翔:“!!!”


  这是暗示吧?绝对是暗示吧?我把头放在这里了!肯定是!孙翔越发神志不清,兴奋又忐忑地在自己头里疯狂刷弹幕:他想暗示什么?是、是那个吗......啊啊啊啊啊啊啊!!!


  但是看叶修的表现,又确实不像还喜欢自己的样子,难道他是想不走心就走肾?这个猜测让他心口一阵抽疼,涌上一丝委屈,又有一些隐秘的狂喜,不管怎么样,只要叶修还对自己有兴趣,哪怕只是身体也好,往好处想,这也算是一个突破口,一次走肾一时爽,一直走肾就一直爽,只要表现好一点,让叶修迷上他的身体,总有一天会喜欢上他的。


  总而言之,值!!!


  想通了这一点,不止心脏了,他手腕脉搏、乃至于整个头皮都在跳,等一下到床上我会不会血压升高血管爆炸啊,要是流鼻血就太丢脸了......他继续乱七八糟地胡思乱想着。


  “叮——”电梯到达楼层的声音就像敲在孙翔心口,他心跳都停了一下,只见叶修先走了出去,他留在原地深呼吸,告诉自己要冷静,不能在这个时候掉链子,展示自己的机会到了,然后才迈开步子走出去。


  叶修神情自若地开门,孙翔手脚僵硬地跟着他走进客厅,双眼无神地环顾着这套房子,满脑子都被等会儿要开展的活动塞满了。


  ——这房子一看就没什么人气,也不像平时有人住的样子,估计就只是用来留宿外人的房子吧?那他是专门为我准备的......不不不,孙翔,你不要再自我意识过剩了!如果不是为了某个人,而是为这个用途准备的......想到这里,他就狠狠一酸,整张脸都扭曲了一下。


  叶修比自己年纪大,又一直是很受欢迎的大众男神,从以前大学时代就追求者巨多,甚至不限男女,虽然说是一直喜欢着自己,但一个二十七八岁的成年男人,正是最有魅力的年纪刚刚开始,总不至于真的从成年到现在完全清心寡欲吧?想到这里,孙翔脸色黯淡了一下,叶修经验一定很多,会不会嫌弃我没有实战经验,要怎么样才能装作很熟练的样子,在线等,急!


  他在这里妄想着,就听叶修说道:“你先坐会儿,我去准备一下。家里也没有茶,喝这个吧。”说着在他面前放下一瓶绿茶。


  孙翔只听见那句“准备”,整个人都开始发红了。


  在家自闭的时候他也是做过功课的,好像两个男人在一起做那种事的话,确实是需要事前准备......他忍不住想了一下叶修在浴室里做准备的画面,实在太过冲击,不敢继续想下去,只觉得口干舌燥,坐立难安,下意识拧开绿茶喝了一口,又很快想起网上评论都说什么:完全让对方去做准备自己甩手不管只等上床是一种渣男行为。


     想到叶修已经一个人独自付出了那么多,孙翔顿时火也被浇熄三分,暗自懊恼,又只想着自己了,明明打算要多为叶修考虑的。想到这里他怎么可能还坐得住,嚯地一下站起来,循着叶修刚才离开的方向走过去,看见浴室的门便大步上前推开,焦急道:“叶修!我、我来帮你!”


  然而浴室里空无一人,连滴水珠都没有,完全不像做过什么准备的样子,接着,身后传来叶修的声音:“帮我什么?你要上厕所啊?”


  “......”


  孙翔愣了一秒,心底陡然升起一股熟悉的感觉,就是那种最近经常出现、往往是在叶修面前又把事情搞砸以后条件反射形成的一种野兽直觉,他僵着脖子扭过头,对上了叶修的脸,再顺着他身后看过去,斜后方是一张很大的靠窗办公桌,桌上并排放着两台电脑,屏幕亮着。


  “你不是说准备......”孙翔选手还没有放弃!他在艰难地试图从这个局面里寻找自己行为逻辑的佐证!


  “是啊,这不是刚开机嘛,还要跑一下更新程序,稍等一下,很快的。”叶修指指电脑说道。


  “我......”我裤子都脱了你就给我看这个?!!


  ——没有找到任何逻辑!孙翔选手意识到自己又犯了一个大错!他就快要崩溃了!


  “你这是?”叶修疑惑地看着他。


  ——孙翔选手撑住啊!


  “我......上厕所。”孙翔从喉咙里坚强地把这句话挤出来。


  “哦,那你快去。”叶修摆摆手,无情道:“别耽误一会儿打游戏。”


  孙翔:“......”


  ——他不行了!他崩溃了!


  孙翔默默走进刚才自己亲手推开的厕所门,默默转身锁门,然后默默后退几步坐在马桶盖上,沉默得如同一尊雕塑,仿佛已经与屁股下面的马桶融为一体。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经死了#


        ——tbc——


 
评论(47)
热度(78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