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黄叶】第二号病例(9)

* 时间线是国家队集训期间

*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

* 不如拾荒

背景设定→:【有病世界】 【①翔叶篇-暗恋】

【黄叶篇-包养】:(1)(2)(3)(4)(5)(6)(7)(8)



      28


  妮霸霸:[你爸爸。]


  “哟呵,这个兄弟是不是太嚣张了点!”黄少天一看这名字,忍不住就吐槽了句,他的直播间里立刻刷过大片弹幕——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不到吧】


  【这个兄弟flag插的太明显了喂!】


  【节目效果拉满,大神快去教他做人!】


  【名场面预定】


  【明天录播见】


  【打起来!打起来!打起来!】


  【妹想到今天直播这么好玩,幸好赶上了,终于当了一回现场怪】


  没错,黄少天正在直播,根据他(给自己加戏)的设定,有些人表面上是个光鲜亮丽的大明星,私底下竟然是更加光鲜亮丽坐拥百万粉丝的知名游戏实况主播——叶语声烦。


  此时,这位被小情人挂了电话百无聊赖只能独守空房的寂寞主播因为漫漫长夜无心睡眠,于是打开电脑登上荣耀准备睡前玩一会儿,顺便直了个播。


  看到大神向土豪宣战,马上有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围观群众踊跃发言,个个化身情报间谍,有人说白天还在堪萨斯城集市看见过这个人,也有人说在叹息峡谷练级区好像瞄到一眼,但这个ID实在太透明了,没有公会,出号的时候好友栏也被清空,就算已经在神之领域活跃了大半天,也没有人会去注意一个普普通通玩家的活动轨迹。


  这时,妮霸霸自己报了一个坐标。


  黄少天火速杀到。


  换作平时他肯定不会这么直接到达约定地点,常规操作都是要在附近战术一下的,但那是和职业选手,要是跟个普通玩家也玩这套就没有必要了,显得欺负人似的,他还打算速战速决来着。


  夜雨声烦:[我到了,你在哪?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人呢???]


  妮霸霸:[我在啊!]


  夜雨声烦:[胡说八道,我没看见你!]


  妮霸霸:[那是因为你根本没到,你这个骗子!想不到堂堂剑圣就是这种满嘴跑火车的人,丢不丢脸啊?]


  夜雨声烦:[你才是骗子!你根本就不在这里!]


  夜雨声烦:[肯定是心虚了吧?挑衅我以后知道打不过就躲起来了,算啦,我给你留一点尊严,让你三招,再给你留个全尸怎么样啊?]


  妮霸霸:[反弹,同样的话送给你,我会给你留全尸的。]


  夜雨声烦:[哇靠!来这招?幼不幼稚啊?反弹你的反弹!]


  两人隔着屏幕在世界频道里一顿叫嚣,把其他玩家看乐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是单挑还是小学生吵架啊?]


  [大神竟然还说人家幼稚,请低头康康你自己]


  [您二位加起来满6岁了吗?]


  [hhhhhhhh5岁顶多了。]


  妮霸霸报的这个坐标点位于安龙高地,是75级练级区,这里的野怪打起人来疼得很,所以除非是组队过副本,很少会有玩家跑来这里的野区乱晃。但一定有艺高人胆大爱凑热闹的,或者是那种就算死也要第一时间看八卦的作死型玩家,他们也跟着跑到约战坐标点围观,并跟大家实时直播:[这里根本没有人!谁都没到,大神的嘴骗人的鬼。]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是怎么回事啊?!]


  [等级越高操作越骚,前人诚不欺我]


  [精彩(做作鼓掌]


  [我预判你的预判]


  [反弹你的反弹]


  [妙啊]


  [还打不打啦?就等着这个下夜宵呢!]


  ......


  此时此刻的黄少天见坐标地点没人也第一时间找了个地方藏起来,正在跟自己的直播观众头头是道地分析:“这个人肯定是那种特别无耻的猥琐流,知道打不过我就避我锋芒,暗地里搞事情,我赌一块钱他就在附近呢,我也躲起来,这个位置视角很好,等他找不到人出来看的时候就能一击拿下他。”


  说着说着,他忽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好像对这种场面一点都不陌生,他仔细想了想,哦,这种感觉一般发生在和叶修抢BOSS的时候,以及和叶修打比赛的时候。


  “这家伙该不会是个叶粉吧?学得倒是有模有样嘛,可惜他不知道老叶这一套的精髓其实是他变态的技术,仗着技术好当然可以骚,不然很容易翻车的,今天就让我来教教他怎么做人。”黄少天嘀嘀咕咕着。说这话的时候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逻辑有些混乱,因为按照这个世界的设定,叶修并不是职业选手,哪怕也有一叶之秋和君莫笑,但没有人会把这两个游戏大神的账号和那位大导演叶修联系起来,而他自己也并不是职业选手。


  此时他的直播间弹幕也卡了一下,或许是潜意识产生混乱正在自发地进行逻辑修正,以消除违和感,过了一会儿才重新刷起来——


  【叶粉?哪个叶?】


  【是叶修吧,谁不知道夜雨声烦是叶导真爱粉呢?上次直播放了两个小时叶导的电影】


  【叶神:已退隐,勿cue】


  【抱走我家阿叶哥哥】


  【怎么哪里都有叶修啊娱乐新闻已经看腻了,不要在游戏区也提不相关内容好吗】


  【不是我们提,是主播自己疯狂提啊/笑cry】


       【ε=(´ο`*)))唉,我叶就是万人迷真拿他没有办法】


       【神已经退出江湖,江湖里还到处都是神的传说/点烟】


  【麻烦新粉看一下主播的名字好吗?不是游戏里的,直播间名字】


  【叶语声烦/微笑】


        ......


  等了好一会儿,除了几个来凑热闹围观的玩家,附近还是没有出现妮霸霸的身影,黄少天想了想,决定换个位置。


  “这个兄弟有点狡猾,可能这里他能看到我,我们要打游击战。”


  黄少天这么说着,指挥夜雨声烦蹲着慢慢往旁边挪,他的目标是斜前方的一棵大树后面。


  当他小心翼翼移到目的地的时候,正准备发言,一扭头,视角里出现另一个玩家的脸。


  第0.01秒,黄少天想到:这谁啊?竟然也躲在这里这么猥琐!


  0.02秒,他看清了该玩家头顶上显眼的[妮霸霸]三个字......


  0.03秒,他才注意到这是个女角色。


  ——怪不得叫“妮霸霸”,竟然是个妹子,真是冤家路窄啊!他一边这么想着手上已经速度极快地抽出光剑开始攻击。


  谁知妮霸霸显然比他更快,就在光剑的攻击范围即将够到对方身位的那一刻,这个女角色忽然消失不见了。


  “站住!!!”黄少天发出一声怒吼。


  这一切发生在隐秘的草丛后面,又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游戏里的玩家自然是不知道的,但直播间的弹幕已经炸锅了。


  【刚刚发生了什么???有没有大神讲解一下?】


  【就这么1秒吧?感觉我错过了一个世纪】


  【是妮霸霸!!!】


  【他下线了!!!!!】


  【主播竟然还能反应过来攻击,我都没看清ID】


  【大神不愧是大神】


  【就这个攻击速度,竟然能在被拖入战斗状态之前下线,牛逼大发了】


  【不是他,是她,妮霸霸是女号】


  【前面在这么千钧一发的时刻竟然来得及注意是男是女,一看就是老绅士了】


  【卧槽竟然下线遁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我是真的没想到】


  黄少天用一千多字严肃地谴责了妮霸霸这个临阵脱逃的行为,然后他愤怒地指挥夜雨声烦站起来,下意识向前一步,只听“轰——”一声,火焰冲天而起,瞬间将他吞没。


  “什么东西?!”就算是黄少天也吃了一惊,随即立刻意识到这是盗贼的职业技能“火焰陷阱”,伤害很高,而且可持续。


  “我靠,这家伙竟然在自己藏身的地方放陷阱?!也太卑鄙了吧!”他是万万没想到,这个妮霸霸秒下线就算了,竟然还埋了陷阱坑自己,真的非常有那谁的真传了。


  “不过还好,这个技能虽然伤害高,但是不限制移动,而且他都下线了,没有持续输出,这种陷阱就很鸡肋了,喝瓶药就能补回来。”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往旁边跳开,但落地前的一瞬他忽然意识到不妙,可惜已经晚了,随着一声清脆的“咔哒”声,陷阱触动,夜雨声烦又被一个陷阱扣定在了原地。


  “靠啊——!!!”黄少天被气得吱哇怪叫。


   弹幕顿了一秒,随即刷了一屏幕的【66666666666】


  【妮霸霸牛逼——(声嘶力竭)】


  【这是个人才233333333】


  【了不起了不起】


  【什么人才啊,吹过头了吧?不就靠点卑鄙手段暗算人】


  【前面我笑了,她的反应速度不下于任何一个专业游戏主播,还能预判主播的走位好吗?不信你去试试,就凭夜雨声烦的手速,贴脸那1秒钟你已经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虽然很惨但是真的忍不住,这也太好笑了】


  反正也动不了,黄少天干脆切出画面看了一眼弹幕,他其实并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生气,反而觉得挺有趣的,看见弹幕开始争论起来便说:“不要吵架哈,这家伙真的挺厉害的,虽然很猥琐,但是兵不厌诈嘛,如果这是比赛我就危险了,我严重怀疑她在自己那个身位周围的四个身位格都放了陷阱。不过话说回来,比赛当然是没有下线遁的,算她走运。我都想跟她PK一次了,可惜让这家伙跑掉了。”


  “趁这个时间我去上个厕所哈。”


    他其实只离开了一小会儿,真的只是一滴滴会儿,但是等他回来的时候,只看见游戏界面一片灰暗,夜雨声烦的尸体趴在原地,十分的凄凉。


  系统消息只有无情的8个字:[你被妮霸霸击杀了。]


  弹幕特别热闹,放眼望去满屏都是“哈哈哈”,密密麻麻糊得连游戏界面都看不清了:


  【主播快回来啊!你被偷袭了!!!】


  【夜—雨—声—烦——你死得好惨————】


  【阿烦走得很安详(bushi】


  【蜡烛/蜡烛/蜡烛/蜡烛/】


  【虽然主播很可怜但我还是要给霸霸刷一波666666666】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大声嘲笑】


  【恭喜再次喜提名场面】


  【妮霸霸果然是你爸爸我服了】


  


  29


   【这样偷袭是不是有点卑鄙啊?】这句话小肉在叶修主动报了坐标却跑去躲起来的时候就想问了,憋了好半天,直到叶修下线又上线杀人的一系列骚操作之后实在没忍住。


  “这怎么能叫卑鄙呢?你一定没好好看过职业比赛吧。”叶修一本正经地教育它:“攻其不御,压其骀,攻其疑,微隙在所必乘,微利在所必得,这是兵法。真正的高手要时刻利用好周围的环境,寻找一切可利用的机会,如果没有机会,那就创造机会,这就叫做趁火打劫,哎不是,说错了,这叫连环计。”


  我看是美人计8......小肉暗搓搓地想。


  黄少天这边,瞪着灰色的屏幕无语了好一会儿,然后他发现那个杀人凶手竟然还在夜雨声烦的尸体旁边慢悠悠捡爆出来的东西,姿态大方,丝毫不慌。


  他气得顾不上复活,切换到[附近]频道就开始激情对线。


  夜雨声烦:[朋友,请问你在干嘛???]


  妮霸霸:[拾荒啊。]


  夜雨声烦:[哈?你管这叫拾荒???]


  妮霸霸:[有问题吗?]


  夜雨声烦:[听听这是人话吗?你这哪是拾荒啊,分明就是偷袭!赤果果的偷袭!而且还杀挂机的!我鄙视你!!!]


  妮霸霸:[反正你都挂机了,不是被玩家杀掉就是被野怪踩死,等别人把你杀了我来拾荒,和我把你杀了再拾荒,有什么区别吗?敢挂机就要有被杀的觉悟,半天等不到人,还不如我自己来,这样比较效率/呲牙]


  妮霸霸:[你看,还给你留全尸了,我讲信用吧!]


  简直是有理有据逻辑满分,就连旁边围观的玩家和弹幕云玩家似乎都被说服了,纷纷感叹: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啊!


  【这就是高玩的世界吗?怕了怕了】


  【这就是高玩的拾荒吗?i了i了】


  【明抢(划掉)拾荒/微笑】


  【硬核拾荒/大拇指】


  【说留全尸就留全尸呢,真是好诚实守信哦(棒读)】


       【说到做到妮霸霸】


       【理直气壮妮霸霸】


  【爸爸还缺宠物吗?可以扛怪那种】


  【爸爸您缺腿部挂件吗?/乖巧】


  黄少天:“......”行叭你牛逼。


  他决定去最近的主城复活然后再把这个厚颜无耻的妮霸霸杀个一百遍啊一百遍。


  正当他的鼠标已经移到[复活]按钮时,妮霸霸又冒出一句:[咦,这是什么呀?]


  然后发出一个物品名称,带颜色那种,可以直接点开查看物品属性。


  妮霸霸:[暗夜猫妖礼盒套装]


  粉红色,说明是个无关属性但是比较稀有的东西,通常是那种主题活动道具或者是特殊装饰道具。


  黄少天一看这名字,心底就凉了,赶紧拉开自己的包裹栏,一看放在第一排第一个的那个小盒盒果然不见了!


  “靠啊!!!!”他怒锤键盘,气到破音,那是他背着叶修暗搓搓给君莫笑准备的全服限定礼盒皮肤套装,特别不容易才弄到,带猫耳和猫尾巴那种!花了他好长时间和好多RMB呢!


  附近的围观玩家也查看了这个物品的属性,发现就是个除了好看一无是处的时装而已。


  [暗夜猫妖礼盒?这什么,没见过啊]


  [我也没见过,土豪才能买到的稀有道具吧?]


  [商城也没有啊,是不是打暗夜猫妖才会掉落?]


  [不论是氪金买还是打隐藏BOSS有几率掉落,都是我不配知道的东西/苦笑]


  [不配知道+1]


  [不配置知道+身份证号码]


  ...


  【你知道这个礼盒吗?】小肉调动现实世界的荣耀资料数据库也没找到这个道具,以为是什么以前存在过的道具,只能向荣耀教科书请教。


  谁知道叶修竟然也摇头,“没见过,我要是知道干嘛发出来问他。”


  连叶修都没见过的荣耀道具,那只能是黄少天自己脑补出来的了。这倒让叶修真的有点好奇了,手指蠢蠢欲动,很想点开看一下。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脑袋里飞快想着对策:已知这个礼盒目前状态不是绑定的,所以才能被爆出来,当然也意味着还可以拿回来,但一旦打开就会成为绑定物品,到时候就真的拿不回来了。于是他迅速变脸,也不忙着复活了,咬着后槽牙努力装出一副友好的样子打出一句:[妹子玩得不错嘛!我看你风格挺强烈的,是不是叶秋的粉丝啊?]


  此时弹幕也是比较混乱,大家都在讨论这个新冒出来的“叶秋”是谁。


  【原来不是那个拍电影的叶神吗?】


  【叶秋又是sei?】


  【听主播的意思好像也是个游戏高手?】


  【这么特别的高手我竟然没有听说过】


  【我也没有,是我太孤陋寡闻了吗?】


  【叶秋叶修傻傻分不清楚】


  【主播是不是叶控啊,只要姓叶的他都喜欢】


  【哈哈哈哈哈哈神他妈叶控】


  【叶控23333奇思妙想了不起了不起】


  ...


  此时的黄少天毫无看弹幕的心思,正在那里焦躁地敲着手指等待,过了一会儿,妮霸霸才慢吞吞回道:[算是吧。]


  他立即开始进行下一步:[哈哈哈这么巧?老叶我熟啊!我在他那里还是很说得上话的,帮你去要个签名怎么样?或者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帮你想办法。]


  妮霸霸:[倒也不必。]


  妮霸霸:[我在他那里也很说得上话,你想要签名的话我给你。]


  “靠!”黄少天出离愤怒了,这家伙油盐不进啊!而且竟敢号称认识叶修,她谁啊?一个签名谁还没有了,我能抱着真人睡觉,你能吗?你能吗?


  这么一比他就有一点微妙的胜者心态,但还是只能憋屈地继续交涉:[那你有喜欢的时装吗?排行榜第一那套繁花似锦怎么样?女玩家都喜欢,我买给你吧!你把这个礼盒还我,其他装备都拿去,我们一笔勾销,不想要时装的话用游戏币抵也行,你说了算。]


  夜雨声烦:[再说这暗夜猫妖套装也不好看,黑漆漆的,还是个男女通用的,没意思,真的没意思,肯定没有那些漂亮衣服好看啊!你拿着也没什么用,要卖钱的话还不如直接卖给我,怎么样?很划算吧!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


  他要不这么千方百计想把东西换回来,叶修还真没把这个礼盒放在心上,但黄少天态度太奇怪了,这么一个时装道具有这么重要吗?叶修歪头想了想,这是病人脑补出来的东西,又对他这么重要,说不定里面就藏着黄少天醒来的契机呢,关键道具啊这是!


  这么想着,叶修右键一点便打开了礼盒,包裹里顿时出现一个[暗夜猫妖套装·情人节限定],他左看右看,没发现什么特别的,套装属性也没什么用,竟然是增加魅力值?辣鸡。


      叶修有点嫌弃,但还是一键装备上了这个辣鸡套装,想看看黄少天的反应。


  受害者黄少天还在那里苦口婆心地谈交易,就见站在自己尸体旁边半天不说话的女盗贼衣服一换,穿着一套黑色猫咪装出现了——露腰的小衣服,毛茸茸的小短裤,头顶上的猫耳朵一动一动,屁股后面的猫尾巴一甩一甩,脖子上还挂着一个红色小蝴蝶结,真的是非常可爱......


  个屁啊!!!


  夜雨声烦:[那是我的!!!!!!那是我TM留给我家宝贝爱的礼物!!!/发怒/发怒/发怒]


  “啊啊啊啊啊啊——”他简直气疯了,夜雨声烦biu一下就从最近复活点冲出来,一边往安龙高地移动一边打字狂骂。


  [世界]夜雨声烦:[妮霸霸]我鲨了你!!!!


  妮霸霸客客气气地回了一句:[抱歉抱歉,一不小心点开了,谁知道就绑定了,唉!你说巧不巧?别见怪哈]


  [世界]夜雨声烦:[我信你个鬼!不用说了,你死定了,马上就死,死得不能再死,全尸都不给你留!]


  [世界]妮霸霸:[我真不是故意的,这样吧,只要你能杀我一次,我给你重新弄一套。]


  [世界]夜雨声烦:[什么叫杀你一次,想得美,给我站在原地等着我过来砍你!!!杀你一百次!!!]


  [世界]妮霸霸:[你这才叫想得美。]


  [世界]妮霸霸:[说吧,这个套装怎么搞来的?我去给你弄一个。]


  夜雨声烦跑着跑着突然停下来,黄少天表情空白了0.5秒,他突然想到,对啊,这个套装礼盒我是怎么弄到手的?


  只记得花了很多钱,特别费时间,还要看人品,但具体是如何获得,怎么想不起来呢?


  真是奇了怪了。


  他在这里陷入沉思,一时连追杀都忘了,直到直播间观众送了个大火箭被弹幕助手播报出来才回过神,一看屏幕,妮霸霸竟然发来一个好友申请。


  [世界]妮霸霸:[给你降低一点难度,不然你连我上没上线都不知道。]


  [世界]夜雨声烦:[滚啊!!!(ノ`Д)ノ]


  一边骂一边点了“同意”。


  ——掌握敌人动向是必须的,真正的杀手无所畏惧。


  [好友]妮霸霸:别去原地蹲了,我不可能在那下线的,明天见/挥手。


  黄少天反手就发了一串滴血菜刀表情过去。


  [系统]消息发送失败,您的好友[妮霸霸]已下线。


  黄少天:“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长夜漫漫,今夜的黄少天注定无心睡眠。


        ——tbc——

注:一般来说应该是不会爆掉放背包的东西啦,不过这里就当可以吧,嘻嘻。

 
评论(40)
热度(51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