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黄叶】第二号病例(15)

* 时间线是国家队集训期间

* 其他全部自由发挥

* 这个系列又名《关于我搞自己CP舞到正主面前这件事》

* 叶医生训犬实录

背景设定 → 【有病世界】 【翔叶篇-暗恋】

【黄叶篇-包养】:(1)(2)(3)(4)(5)(6)(7)(8)(9)

(10)(11)(12)(13)(14)


        39


  “......这是哪?”医学奇迹,被爱情蒙蔽双眼的黄少天竟然恢复了视力,他往周围看了一圈,丧气吧啦地摊在桌上。


  “这都看不出来?网吧啊!”


  “我当然知道这是网吧!我是问为什么我们在网吧啊?!我们不是要私奔吗!!!”


  “对啊,我们这不是私奔来网吧了?”叶修无辜道。


  “靠啊!!!”黄少天悲号一声,又瘫倒在电竞椅上,两眼无神道:“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睡觉的时间他不睡,整天在游戏里挂着,我不知道他连私奔的时候也是这样。亏我还以为、以为......”


  “以为什么?”叶修斜眼看他。


  “以为可以去开个房间然后做一些快乐的事!”黄少天不愧是黄少天,红着脸也要大声发出腐朽的声音。


  “我们不是开房间了?”叶修指指他们所在的包厢,痛心道:“花了我整整八块钱呢!”


  “......”黄少天无语:“作为你的金主,我的良心竟然痛了起来。”


  叶修不管他,手掌一翻,变出一张账号卡,熟练地刷卡登陆:“而且现在就在做快乐的事情嘛!”(天知道他是什么时候从家里把账号卡拿过来的,行李都不带,账号卡倒是不离身←黄少天酸唧唧地想)


  他转过脸,和善地问:“难道打荣耀对你来说不快乐吗?”


  面对叶修理所当然的反问,黄少天忽然冒出一身冷汗,总觉得如果说出“不”会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情,“......那当然是快乐的。”但不是这种快乐啊!!!


  我不是真正的快乐!玩荣耀只是我穿的保护色!——by私奔中的少天


  总之,“被快乐”的黄少天满脸写满了“开心”,幽怨地问:“我就在这里看着你玩吗?”


  “登你自己的号啊!”叶修头也不回地说。


  “我没带!”


  “不可能。”叶修斩钉截铁道:“你摸摸你的上衣口袋,账号卡肯定就在那里面。”


  “是吗?”黄少天将信将疑地将手伸进口袋,真的摸到了一张卡!


  “哇靠你怎么知道?!”他惊讶极了。


  “因为我说在那里就在那里。”叶修意味深长地勾了勾唇。


  黄少天也刷卡登录,一加载出画面,他就看见好友列表里亮着一个熟悉的名字“妮霸霸”。嚯,这家伙竟然在?刚好今天老叶在旁边,等我带大魔王来虐你哼哼!


  他愉快地想着,招呼叶修:“老叶快来!这有一个仇人。我们两个碾压他!”


  “哦?”叶修很感兴趣地问:“在哪在哪?”


  黄少天把坐标发给他,过了一会儿,一个穿着“小野猫套装”的女盗贼传送到夜雨声烦旁边,他定睛一看,果然是妮霸霸。


  “哈哈哈哈哈哈哈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闯进来,等死吧!”黄少天叫嚣着就冲了上去,一边呼唤叶修:“老叶你快点!这家伙自己出现了,赶紧来帮忙!”


  “我已经到了啊。”叶修回答他。


  “嗯?在哪在哪?我怎么没看见你啊!看我银光落刃,三段斩!看剑看剑看剑!”黄少天一心二用,边打边转动着视角找君莫笑。


  “这里啊!”叶修的声音一部分从身边传来,一部分透过游戏音效从电脑里传来,这时妮霸霸一个起跳,在空中朝夜雨声烦挥了挥手。


  “我靠( ‵o′)凸这个妮霸霸好恶心!竟然在对我挥手!他嘲讽我!”黄少天气得又加快了手速。


  妮霸霸头顶冒出一个哭哭脸表情,接着又响起叶修的声音:“大神,你怎么打我呀?Ծ‸Ծ不是说对我天下第一好吗?果然是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黄少天猛地扭过头去瞪着叶修:“???”


  叶修笑眯眯:“我挥手很恶心吗?”


  黄少天:“!!!”


  ↓


  “......”


    维持这个姿势沉默了好半天,他崩溃大叫:“啊啊啊啊啊原来是你啊——!!!”


  叶修得意地笑:“很明显了吧,除了我谁还有这种操作?”他大为不解,并且为黄少天的智商感到担忧:“我以为你早就能猜出来的,果然几天不训练就退步了。”


  “谁能猜得出来啊!!!!”黄少天吱哇乱叫,对叶修进行了长达十分钟的控诉。


  “我不管!我受伤了!而且伤得很严重,我需要补偿,不然我会一直心痛,痛到爬不起来,必须要你亲亲我抱抱我才能勉强活下去这样子......”他夸张地捂着心口。


  叶修掏掏耳朵,“你要什么补偿?”


  黄少天立马原地复活跳起来:“亲亲我抱抱我!”


  “死吧。”叶修冷漠。


  “......”黄少天想了想,脱口而出:“那就跟我PKPKPKPKPKPKPK!”


  这次叶修竟然答应了,“OK,竞技场见。”


  “你换君莫笑来,不然说我欺负你!”黄少天强调。


  叶修摸了摸下巴,和善地狐狸笑:“君莫笑的话,是另外的价钱。”


  “......”


  见黄少天语塞,叶修给他出主意:“苏黎世比赛结束以后的夏休期蓝雨送兴欣三个BOSS。”


  “喂你狮子大开口哇!!好过分!奸商,绝对是奸商!而且蓝雨的事情我又做不了主......”黄少天激烈抗议。


  “那就你自己来兴欣帮我们抢一整个夏休期的BOSS。”叶修一点思考的时间都不需要,迅速换了条件,好像前面那个只是虚晃一招,这个才是他本来的目的。


  黄少天张大嘴:“刚刚不是才说三个吗???”


  “只有你一个就不能算三个了好吧?你又不能保证一定抢得到,能跟蓝雨全公会的业绩比?”叶修斜眼看他。


  “嘿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我是谁啊?我是堂堂黄少诶!联盟排名第一的剑圣好不好!你竟然还嫌弃我?知不知道有多少公会想请我出山帮他们过大型副本任务?我的身价可是几千万起步,给你们兴欣免费打暑期工你就这么对我?你的良心痛不痛啊!”黄少天痛心疾首地数落。


  “嗯嗯嗯。”叶修明显左耳进右耳出地敷衍着,“你就说干不干吧大神?”


  黄少天忍辱负重地点头,“......成交。”


  “好嘞~”叶修立马就准备换号。


  “等一下!”黄少天伸出手,“先别下。”


  叶修疑惑:“?”


  黄少天一脸严肃地点开好友列表,选中妮霸霸,查看对方外观,看着穿小野猫套装身材火辣的女盗贼,畅想了一下账号卡主人自己穿上的样子,然后又把夜雨声烦的视角转向妮霸霸,很慢很慢地围着对方转了一圈,各种视图疯狂截图500张,恨不得趴在地上找到全新视角,然后把所有截图保存在自己账号里。


  做完这些他,他淡定地告诉叶修:“可以了,竞技场见。”好一个人淡如菊。


  Dr.Zero闪着警灯拉响警笛:【警告警告!别以为你装成一副做正经事的样子就可以掩饰你的痴汉行为!】


  40

      和叶修做对手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在对方以为掌握到局势的时候,事实上,叶修却总比他们领先着半步、一步,甚至更多。这时候总会格外羡慕他的队友,有他在,一定很安心吧,想想都很爽。


    当那柄千机伞以万钧的气势席卷而来时,黄少天心底忽然升起一阵战栗,他知道,那是兴奋,仿佛这样的战斗已经不止一次,但每一次都能激起他灵魂深处的战意。


  还是输了,黄少天推开键盘,手指因为刚才高度紧张的活动有些许颤抖,心中却像有什么东西破土而出,重新唤醒了他的激情,叶修就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雪山,阳光映照金顶,熠熠发光,让人忍不住想攀登他、征服他,乃至拥有他。


  他在这里惊涛骇浪恍若重生,旁边叶修只说了一句:“你好菜啊。”


  黄少天吐血,“这么嚣张!少看不起人,再来!”


  “等你先完成训练吧。”叶修笑他:“黄菜菜。”


  “嘿呀!我老虎不发威你把我当Hello Kitty是不是?”黄少天撸着袖子站起来,就要去制裁他。


  叶修却在这时忽然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我送你个祝福吧。”


  这个动作让他愣住了,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叶修脸上虽然总是带着笑色,但他只有对胜负才有真正的激情,对待游戏以外的一切都脾气很好,这种脾气好其实是另一种冷漠无情,因为不在乎,但这时候的一个动作,却让黄少天感受到了他无言的温柔。


  “祝你有生之年能打败我。”叶修来了这么一句。


  “......靠!”


  我错了,他没有心。黄少天愤愤地想。


  “准备好了吗?”叶修在旁边问。


  黄少天其实不知道自己要准备什么,但心里又隐隐有些模糊的意识,脑中好像有两套运行逻辑,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世界观正在侵蚀并改变这个世界,他却没有恐慌,反而隐隐觉得后者才是真相,潜意识里他好像明白了什么,于是点点头。


  “那我在外面等你。”叶修伸出修长的手指,点了一下他的额头。


   41

       黄少天感觉自己做了一个长长的美梦,但他不记得梦的内容了,最后的印象里他还在国家队的大巴上坐着,昏暗的天色和摇晃的车厢令他昏昏欲睡,正在打瞌睡,忽然脑袋咚地撞到了车窗玻璃,天旋地转间他好像听见队长的声音喊了一声:“叶修!小心——”


  喻文州平时总是冷静温和,不管是小时候在青训营里对练,还是后来成为蓝雨队长在赛场上遇到危急情况,他的指令都是绝对平稳的,黄少天第一次听见他那么着急的声音,叫的还是叶修。他突然一阵心悸,剧烈挣扎着想要睁开眼睛去看看叶修怎么了,顿时带着某种恐慌醒过来。


  周围一片嘈杂,各种仪器还有医生交流的声音混在一起,黄少天第一时间想从床上爬起来,被医护人员拦住了,“别动,现在在做心电监护,不能下床。”


  这都用上心电监护了,不会很严重吧?黄少天顿时心凉了半截,赶忙一连串地问:“是不是车祸了?他们怎么样了?叶修呢?他在哪?伤得严重吗?我要去看看......”


  “你冷静,大家都没事,叶领队就在你旁边的病床,你可以转头看他,先不要坐起来。”有护士对他说。


  黄少天立刻把头扭过去,就看见盘腿坐在隔壁床咬着根棒棒糖的叶修,看着可比自己精神多了。


  四目相对,叶修拿出棒棒糖朝他挥挥,“醒啦?”


  黄少天翻个白眼,瘫倒下去,“没醒,又被你气昏过去了。”


  “那就是没事了。”叶修耸耸肩,嚼碎棒棒糖,又从床头柜里拿出一个苹果慢吞吞地削着皮,顺便围观医生们为黄少天做检查。


  黄少天躺在病床上瞪着天花板,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真是车祸啊?”


  “那不然呢。”


  “大家伤得怎么样?”


  “还好。”


  “没伤到手吧?”


  “运气好,都没有大问题。”


  “那时候我怎么听见队长叫你......”


  “量血压呢,先别说话了。”


  那边传来叶修一阵笑。


  他没事就好。黄少天在心里默默地感叹,刚醒来的焦虑早在看见活蹦乱跳的叶修时就飞走了,现在才反应过来他们两人住一个病房这件事,还有这种好事?他还以为叶修会和喻文州一个病房,以前分宿舍和座位都是领队和队长一起,自己这可是捡到大便宜了,岂不美滋滋。


  那边叶修削好了苹果,用小刀剖了一片,黄少天自觉地张开嘴等吃,谁知他竟然心安理得地放进自己嘴里。


  “喂!!!不是应该给我吃吗?”黄少天大叫。


  “谁说我是给你削的?”叶修无辜道:“你是伤到腿,又没伤到手。再说,你才刚醒,不能吃这些,我就替你吃了,给你解解馋,不用谢。”


  “魔鬼啊!!!”黄少天气哭。


  此时的小黄还不知道后面还有更气人的事情等着他。


  等叶修慢条斯理吃完苹果,又给黄少天倒了杯水,还不等他美呢,苏沐橙进来了,先跟黄少天打了个招呼,寒暄两句,然后问叶修:“没事了吧?”


  “没事了,走吧。”叶修说。


  然后他和苏沐橙两个人就一起推着黄少天旁边那张病床,慢悠悠从门口离开,像RPG游戏里完成任务的主角小队一样,理所当然地离开刷怪点,并且还和黄少天这个NPC挥手拜拜。


  “哈?”小黄脸上写满了困惑。


  “喂!你们在干嘛?”


  “喂喂喂,干嘛走啊???”


  “站住!你们两个!”


  “给我回来啊啊啊啊——”


  走廊里回荡着黄少天的哀嚎,然后是护士委婉的指责声:“这位病人,请您声音小一点,其他病人还需要休息哦。”


  “......”


        ——end——

无奖竞猜下一位



 
评论(20)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