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猫奴联盟番外-团圆记

中秋节贺文

* 老叶是猫√   部分年青一代动物化√     其他都是人√

* 写着玩,没有逻辑,不要考究细节

* 又名《哥哥再爱我一次》

[之前第一段发不了用图片,现在相册挂了补一下文字]


同系列请戳☞   【猫奴联盟(上)】  【下】   

                       【番外-带崽高手(上)】 【下】

                       【番外-觅食技巧(上)】 【下】   


        01


  “叶修?”


  陈果在平时那家宠物店囤货时,看见店门口走过一抹熟悉的黑色身影——平常要是在外面遇到它总会溜达过来打个招呼,但是今天却目不斜视地过去了,陈果赶紧追出去冲着黑猫屁股喊:“叶修!你去哪?等等我啊!”


  黑猫停下脚步,那根高高翘起的尾巴摆了摆,尾尖的白色毛毛轻轻一颤,转过头来,用那双金黄色的猫眼警惕地打量陈老板。


  “呃......”陈果忽然感到一丝违和感,这只猫对她好像很陌生,而且......


  她很没有形象地蹲下来歪头瞅它肚子——这只黑猫的肚子上也没有叶修的白色小爱心图案。


  “抱歉啊,认错了。”陈果讪讪地摸摸鼻子站起来,嘴里嘟哝:“怎么会这么像。”说着又忍不住掏出手机对着人家偷拍一张,准备回去拿给兴欣其他成员看。


  等她折回宠物店把要买的东西拎出来时,发现那只和叶修很像的黑猫竟然没走,就坐在店门口。


  看到她出来,黑猫立即站起,仰起头对她叫了一声:“喵——”


  声音也和叶修很像,只不过没有那股懒洋洋的劲儿,听起来更客气。


  这是在等我?


  “你想要吃的吗?”陈果摸不着头脑,从购物袋里掏出一小包赠送的试吃粮,撕开了给它,但是黑猫只是闻一闻,便矜持地坐下了。


  陈果和它大眼瞪小眼一会儿,终于回过神来:“我赶着回去呢,吃的就放在这里了啊,你自己吃。”说完就朝上林苑的方向走。


  走出一截,她忍不住回头去看,发现那只黑猫还跟在自己身后走着。


  “???你想干嘛?”


  这下陈果彻底懵了,试探着走两步,黑猫也跟两步,她停下,对方也停下。


  这就奇怪了,难道叶修的被碰瓷体质传染给我了吗?


  陈果乐呵呵地想着,也没辙,只好继续往回走。



       02


  黑猫一直跟到上林苑的别墅门口,甚至很有礼貌地蹲在陈果脚边等她掏出钥匙开门,一副要跟进去的模样。


  陈果脑洞大开——这只猫不会真的和叶修有什么关系吧?看看,现在找上门来了。


  她一边构思两只猫曲折坎坷、跌宕起伏的故事,一边打开门,脚边的黑猫哧溜一下就顺着门缝钻进去。


  “叶修——叶修——”陈果抱着一堆东西顶开门板,她也不确定叶修在不在家,“有人找你!不对,有猫找你!”她顺口喊着,喊完又觉得自己怕是智障,赶紧看看有没有人在,不然肯定要被那些家伙嘲笑。


  “喵。”


  随着一声漫不经心的猫叫,叶修在二楼楼梯口出现,看见客厅里的那只黑猫,也愣了愣,然后慢吞吞顺着楼梯溜下来。


  “哟,你也离家出走啦?”


  “出走个屁!”对方一见他就炸毛:“我来接你回家!”


  新来的黑猫叫声听起来有点生气,陈果紧张,担心它们打架,忙招呼老魏方锐他们下来帮忙。


  叶修却不以为然,走到黑猫身边,低下脑袋蹭了蹭对方的下颚,那只黑猫顿时发出响亮的呼噜呼噜声,翘着尾巴在它身上一顿蹭,乖顺得像叶修带大的那些幼崽。


  陈果看得稀奇,对跑下来的方锐他们说:“不得了,我们家叶修真的是驯猫高手!”


  这话被黑猫听见了又要炸毛,不满地瞪着一双菜刀眼看过去:“喵喵喵!”谁是你们家的!我哥才不是!他是我家的!


  “好了好了。”叶修舔了一把它的脑袋,“我现在住这里,他们是好人,对我挺好的。”


  他一说,黑猫就不叫了,但还是不高兴,哼哼唧唧地在哥哥身上拱脑袋。


  苏沐橙拉着唐柔凑过来问叶修:“它是你朋友啊?还是兄弟?”


  叶修用脸蹭蹭她的手指:“喵~”是笨蛋弟弟,叫叶秋。


  叶秋却不愿意亲近这些人类,它蹲在旁边,嫌弃地打量哥哥:“他们有没有虐待你?我就知道!外面哪有家里舒服,你看看你自己,走了那么久,都瘦......”说到一半发现哥哥隐隐约约的小肚子,尴尬地顿了一下,马上接着道:“这是虚胖!不健康!他们一定没有给你吃低脂配方的高级猫粮!”


  叶修支起后腿弹耳朵,一副左耳进右耳出的样子。


  叶秋看不过去,揪着他哥给它舔毛,一边舔还一边数落个没完:“你毛怎么这么乱?都脏了!他们不给你吃鱼油的吗?没给你梳毛吗?哼,真是不称职。”


  叶修充耳不闻,干脆躺下来打瞌睡,任由弟弟任劳任怨地给它梳理毛发。


  舔到肚皮上的小爱心时,叶秋停下舌头,用肉垫揉了揉他哥的肚子:“这里怎么变样啦?我记得换毛之前还只是一团没有形状的杂毛。”


  “呼噜呼噜......”他哥已经舒服得睡着了。


  “......”叶秋又气又无奈,只好低头继续伺候。


  直到把那个白色爱心舔得齐齐整整,它抬起头打量一下,相当满意。


  


  03


  两只黑猫旁若无人地挨在一起舔毛,人类偷偷摸摸地在旁边围观。


  原本还只是觉得像,现在这样两只摆在一起就能看出来——叶秋和叶修几乎长得一模一样。


  同样的毛色,同样的金黄泛绿猫眼,甚至尾巴尖上那一小撮白色毛毛都是一样的,只不过叶修的白毛比叶秋稍微多一点点,但是几乎看不出来。


  最大的区别恐怕只有肚皮上的那个白色爱心,叶秋是没有的。


  要说这两只猫没有一点不可告人的血缘关系,谁会相信?但是人家叶秋脖子上扎着黑色的小领结,整个猫毛光水滑,体型精悍、动作优雅,也很有礼貌,看起来就是有钱人家养出来的总裁范儿。


  反观叶修,虽然毛色也很漂亮,但是头顶的短毛总是翘着,耳朵毛也微微打着卷儿,一看就没有经过仔细梳理,而且那双猫眼还老是半眯着,一副永远在打瞌睡的模样。比起叶秋,它的脸蛋要稍微圆润一点,毛发也更加蓬松一点......


  “得了吧!还蓬松,”魏琛打断陈老板一本正经的分析:“那叫蓬松吗?那就是胖!”


  他毫不留情地指出:“叶修比人家胖!”


  “老魏!”陈果恼羞成怒地吼他:“你可闭嘴吧!”


  作为喂胖叶修的罪魁祸首之一,方锐坚定地团结在老板娘周围:“就是就是!我们家修修那是幸福肥!胖点怎么了?抱着多软多舒服呀!你懂什么,快滚一边儿凉快去!”


  安文逸推推眼镜:“我对比过了,叶修的体型不算胖,依然处于健康范畴。”


  “安文逸你这个叛徒!”魏琛叫道:“天天偷摸喂叶修吃营养膏别以为我不知道!”


  “吃点营养的怎么了?”陈果拿眼斜他:“我特批的!你是老板还是我是老板?”


  “@#¥%#*&%......”


  惹不起惹不起。


  老魏灰溜溜败下阵来,嘴里骂骂咧咧,提醒道:“你们别高兴的太早!人家这猫一看就是有主人的,而且还和叶修长得那么像,叶修可不是老冯养大的,是他从街上捡回来的猫,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说不定主人就要找过来了!”


  [真相的使者魏琛向你使用了致命武器:“同归于尽手榴弹”]


  原本还沉浸在观看叶修×2新奇中的兴欣众人,齐齐变了脸色。


  


  04


  楼下的动静吵醒了在楼上睡觉的幼崽们,它们爬起来找不到叶修,自然都往一楼跑。


  崽子们现在都满六个月了,除了四个月就算成年的仓鼠莫凡和一岁才算成年的哈士奇包子,乔一帆和邱非在猫界已经算是成熟的大猫了——昔日的奶毛换成更加油润的被毛,身形也逐渐拉长长高,眼睛颜色越发透亮,两只年轻的小公猫看起来帅气又敏捷。


  而包子,目前正处于长个字和换毛的尴尬期,体型大了很多,四条大长腿正在抽条,和竹竿似的,背上一溜新换出来的短毛,乱蓬蓬的,支愣着两只看起来格外大的毛耳朵,整个狗看起来有点滑稽。


  它们从楼梯后面一个接一个跳下来,就看见自家前辈被另一只黑猫压在地板上舔来舔去实施猥·亵,顿时气得嗷嗷叫,想也不想就一齐冲过来。叶秋听到声音竖起耳朵,灵活地跃起闪过了邱非和乔一帆的联合包抄,却差点被硕壮的包子一个屁股蹲儿压扁。


  “别闹,”叶修伸了个懒腰,拍拍尾巴把崽子们叫回来:“他是我弟弟。”


  “弟弟?”


  几个小的不明白怎么突然多了一个弟弟,但还是乖乖围在叶修身边,又蹭又舔,乖巧老实的样子跟刚才判若两崽。


  ......叶秋总算知道哥哥的毛为什么乱翘了。


  “这些小东西是哪来的?”弟弟企图走到叶修身边,却被崽子们用屁股挤了出来,顿时感到十分不满。


  “当然是我生的,厉害吧?”叶修得意地朝他翘起毛下巴。


  叶秋:“......”  


  邱非紧紧靠着叶修表态:“嗯,我是前辈亲生的。”


  包子更是唯叶修马首是瞻,恨不得举起四只脚来附和:“没错!我们都是老大生出来的!”


  莫凡滚着仓鼠球溜过来,默默爬到叶修头顶上以示支持。


  乔一帆觉得自己不说点什么好像显得不太合群,只好悄悄问包子:“你知道‘生’是什么意思吗?”


  “不知道!”包子理直气壮地汪一声。


  “......”可是我知道啊。


  乔一帆有点怀疑,是不是我的知识点记错了???


  叶秋黑着脸(虽然脸上都是黑毛其实看不太出来)问他哥:“你和谁生的?”


  “哎呀。”叶修懒洋洋打了个哈欠,“我忘了。”


  “......”


  叶秋瞪着它:“等老头来了你就死定了!”


  “他又不知道我在这。”叶修满不在乎地挠着下巴。


  “自从你离家出走以后,”叶秋一个字一个字地说:“他就给我戴上了GPS定位器......嗷!”


  围观的人类们眼睁睁看着上一秒还相亲相爱的两只猫,下一秒突然就打起来了——原本液体一样瘫在地上的叶修忽然一个暴起扑到新来的黑猫身上揍它,咬住对方耳朵又抓又挠,弟弟被按在地板上疯狂摩擦。


  等他们回过神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叼起从弟弟脖子上解掉的小领结,化成一道闪电冲进卫生间,把东西噗通丢进马桶,跳起来拉动水阀冲走了。


  陈果大张着嘴,结结巴巴问:“什、什么情况?”


  “我哪知道。”方锐也瞪圆了眼睛,“不过我们家修修真是太棒了!连打架都这么帅!”


  老魏给了方锐后脑勺一下,“......脑残叶粉!”


  “这不是打架。”安文逸冷静地说:“只是一场单方面的殴打。”


  “怎么办?”陈果手足无措:“人家的主人找过来会不会叫我们赔钱啊?”


  唐柔视力最好,安慰她道:“别担心,应该没受伤。”


  只有苏沐橙还笑嘻嘻,甚至拍着手说:“他们俩感情真好。”


  被殴打的叶秋呲着他哥揪出来的一脑袋毛跟到卫生间门口,有气无力地说:“别自欺欺人了,老头恐怕已经知道了。”


  叶修从马桶边缘跳下来,又恢复了那副没精打采的模样,晃着尾巴从它身边走过去:“只是觉得你戴那个东西太丑了,看不顺眼。”


  叶秋:“......”


  


  05


  当天晚上,叶秋在上林苑安顿下来,和叶修睡在一起。


  那个被马桶冲走的小领结做工精良,一看就价值不菲,陈果对此非常愧疚,风风火火地找出一个给叶修准备的红白色平价领结先给人家戴上。


  叶秋本来还嫌这颜色跟自己的毛色不搭配,结果扭头一看,发现和哥哥戴的是同款,顿时什么意见都没了,反而美得不行,抬头挺胸地走过去舔他哥的脑袋。


  晚上临睡前,纠结了一天的乔一帆还是忍不住偷偷跑去问叶秋:“叶前辈,请问......男猫也会生宝宝吗?”


  叶秋刚给他哥梳理完头毛,正在舔自己的爪子,头也不抬就斩钉截铁回答道:“当然不会。”


  “那......”


  仿佛知道它要问什么,叶秋干脆自己补充:“但是我哥什么都会。”


  “......连生小宝宝也?”


  叶秋抬起头,认真说道:“只要他想做的事,就没有做不到的。”


  “......”


  哇!这只猫才是前辈的头号脑残粉吧!


  刚刚成年的虎斑小猫第一次见到活的“兄控”这种生物,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震撼教育。


  它想起白天邱非毫不犹豫的表态,深深觉得自己和他们相比真是输掉了。


  这时候叶秋反问他:“难道你不是?”


  乔一帆赶紧一脸虔诚地表示:“就是的!我也是前辈亲生的!”


  叶秋满意地点点头,继续舔爪:“我就说嘛。”



      06

  

      叶秋来到兴欣以后,一时吃不惯这里的普通猫粮,陈果给它们加餐煮小鱼,它也不会滤鱼刺,经常感到无从下口。作为一只优秀的成功猫士,他觉得十分沮丧。


  叶修一边嘲笑他一边帮他把鱼肉里的刺挑出来,他吃不完的猫粮也帮他吃干净,还把自己的蟹肉罐头让给他。


  哥哥还是爱我的。


  叶秋一边享受哥哥的照顾,一边在心里美滋滋地想着。


  其他崽子看在眼里就很嫉妒了,简直是嫉妒得抓心挠肝——这可是他们幼崽时期才有的待遇,自从长大以后,叶修就不大管他们了。


  虽然叶秋和它哥哥长得很像,一开始对它还挺有好感,但是!它都那么大只男猫了,为什么还可以享受叶修前辈的宠爱!不能有一点独立坚强的男子汉气概吗?


  娇生惯养!


  矫揉造作!


  真是气死了!


         你们词汇量真丰富。


  ——不小心听到一次“叶秋控诉大会”的叶修表示。

  

  


  07


  叶秋骗吃骗喝的日子没有持续多久,几天以后,就有一位大人物造访上林苑。


  来人是个气质非凡、精神抖擞的中老年男人,陈果瞥一眼跟在他身边进来的司机小哥,虽然没有穿制服,但那个站姿和神态,应该是个军人没错了,身边跟着警卫员的人,不得了不得了。


  “你好,我姓叶。”对方伸出手,刚毅的眉间有一道深深的沟壑,看起来不怒自威,陈老板手忙脚乱地和他握了握手。


  “我来接我的猫,叶秋,这几天打扰了,非常感谢你们收留。”叶老爷子说着,锐利的目光转向沙发上的两只黑猫:“另外,它旁边那只黑猫,我想应该是我家几年前走失的。”


  陈果的心一下子就提了起来。


  “他们两兄弟是我亲手接生的,如果你不相信,我还可以提供它们爸妈的照片证明。”叶老爷子说道。


  从他一进来,叶秋就立刻跳起来坐直了,就连没骨头的叶修都像模像样地坐起来,两只一模一样的黑猫像列队一样排排坐的样子,陈果想不信都不行。


  眼看老爷子真要掏照片,陈老板赶紧摆手道:“不用不用,我相信您。”她心里慌作一团,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把叶修留下,只好搬出联盟:“只是吧,叶修也不是我的猫,严格来说,他算是荣耀联盟的,所以我也不好做决定......”


  叶老爷子点点头:“你放心,小冯那里,我会去跟他说。”


  方锐一看这架势,赶紧跑过去抱着叶修:“有话好好说,别一上来就说这些不吉利的嘛。”


  叶老爷子的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沉了下去,陈果赶紧给方锐使眼色,但是方锐抵死不从,甚至还挪着屁·股带着叶修坐得离客人远了一点。


  苏沐橙和唐柔赶紧过来看茶,让他们坐下再说。


  魏琛对安文逸摆摆手,挤眉弄眼一阵,后者会意出去了,他才过来,坐在方锐和叶老爷子中间,硬着头皮挡住对方要把自己脑袋烧穿的目光。


  他摸出烟来,递过一根去,叶老爷子双手放在膝盖上,不接。


  魏琛尴尬地赔笑:“这个事儿吧......主要叶修是大家的,我们兴欣做不了主,再说它在这边过得也挺好,跟我们哪,也处出感情来了,要是一下子把它带走,您看,是不是有点残忍?”


  叶老爷子板着脸,半天从鼻子里哼出一声。


  这没办法交流啊!


  魏琛放弃,朝陈果投过去一个心死的眼神,刚要起身溜走,就被方锐从背后揪住,一双充满希望和威胁的眼睛瞪过来。


  ——老魏!坚持住!修修能不能和我终成正果就看你的了!


  ——还是你来,我不行,叶修给我,我俩换位子。


  ——跟我还客气什么,我抱着就好了,不嫌重!你快发挥你老流氓的气质怼回去啊!


  ——去你·妈·的!挡箭牌我当,叶修你抱?哪有这么好的事!


  兴欣两位猥琐大师正在用旁人看不懂的方式眼神交流,而对面沙发上的叶老爷子已经开始抖腿了。


  “陈老板,你们的意思是要把我的猫扣下,不准备还了?”叶老爷子不耐烦地发话。


  “额......”陈果冷汗都快下来了。


  “您误会了。”


  就在此时,一个温和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08


  陈果抬头一看,蓝雨队长喻文州和黄少天并肩走进来,刚才那句话是喻队说的,此时他的脸上还挂着礼貌的微笑。


  这还没完,跟在他们后头的,依次有轮回、微草的人,以及霸图那几个收保护费的。


  见这么多人鱼贯而入,叶老爷子挑了挑眉毛,脸色越发不好。


  ——老魏可以啊!


  陈果偷偷给老同志挑了一个大拇指。


  魏琛得意地摆摆手,一脸的不值一提。


  ——看到了吧,这就叫未雨绸缪。


  闹出这么大动静,幼崽们也纷纷围在叶修身边,竖起尾巴炸着毛,一副准备作战的架势。


  黄少天一见,毫不客气地挤开方锐,把叶修搂进自己怀里,声情并茂道:“叶老爷子!您瞧,这些都是我和修修生的孩子,我们一家在一起很幸福,您不能拆散我们啊!”


  张佳乐为了维持形象跑慢了一点,此时咬牙切齿地走过去:“让您见笑了,其实我才是孩子的父亲。”


  叶老爷子瞪着那几个毛茸茸的“孩子”,猫崽也就算了,怎么还有只老鼠???哦,还有只傻狗。


  “我家叶修是、小、公、猫!”他黑着脸一字一句从牙缝里把话挤出来。


  “我们知道。”韩文清面不改色地表态。


  “我相信在场的人都愿意做孩子的父亲。”王杰希不动声色地瞥了他们一眼,现在是留住叶修的危急时刻,大家必须团结一致,不是闹内讧的时候。

  

        “嗯!”周泽楷用力点头。 


  喂!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吧???你们不要把事情搞得更糟糕啊!没看见老人家都快气得头顶生烟了吗?!陈果在心底呐喊,欲哭无泪。


  最终,最会说话的喻文州、江波涛和王杰希被众人推了出来,代表护修联盟去和叶老爷子交涉。


  叶秋守在哥哥身边,菜刀眼瞪着满屋子的男人,谁要来抱它哥就会被它疯狂抓挠。它这几天可算看出来了,这里的人类都对它哥有企图,通通在觊觎哥哥软绵绵的肉垫和毛茸茸的肉体!!!


  邱非难得和他阵线一致,带领幼崽们站在守护前辈的第一线。


  “喂......你们也太夸张了吧?”叶修被围在毛茸茸中间,外圈是一群虎视眈眈的男人,它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有气无力地拍着尾巴尖:“给哥来点猫薄荷......”


  叶秋恨铁不成钢地啃了它的耳朵尖一下,“都什么时候了还想着吃!”


  莫凡却一声不吭地去把加了猫薄荷的小鱼饼干拖过来,乔一帆帮着它把饼干叼到叶修面前,“前辈,先吃点垫垫。”


     邱非默默地用鼻尖把饼干推过去,叶修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弟弟凑过去舔了舔它的胡须:“还不快吃,再不吃我可吃了啊!”


  叶修赶紧埋起脸咔嚓咔嚓吃掉了。


  那些人类看着这一幕只觉得又可爱又温馨,心都要化了,孙翔从进门就杵在那里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现在倒是忽然福至心灵:“光吃饼干太干了吧,要喝点水。”


  说着就想去找饮水机,旁边周泽楷比他动作更快,已经拿着纸杯冲过去了。


  


  09


  等叶老爷子回来的时候,就看见一堆人围着自家猫又是撸毛又是喂食的,一副捧在手心里伺候的模样,顿时吹胡子瞪眼睛发作不起来。


  “叶秋。”他沉着嗓子叫一声。


  叶秋不情不愿地舔了舔哥哥的鼻尖,回到他身边。


  “叶修。”老人的目光穿过人群。


  被点名的黑猫也伸了个懒腰站起来,轻轻一跃,从沙发上跳下。


  众人的心也跟着它一起落下,直沉到心底。


  眼看黑猫走到自己面前,尾巴勾了勾自己的腿,老爷子的脸色微不可察地柔和下来:“你想跟我们一起回去吗?”他问。


  叶修蹲在他面前,长长地“喵”一声,晃了晃尾巴。


  叶秋抬头看看主人,又看看哥哥。


  叶老爷子皱起眉头,“真的不走?”


  “喵~”


  终于,老人叹了口气:“那你就留在这里吧。”


  叶秋伤心地叫着,走过去和哥哥碰了碰鼻尖,又用头使劲蹭它的脖子。


  老人板着脸对陈果道:“我想单独和叶修说几句话,方便借用一下你们的房间吗?”


  “当然当然。”陈果还没反应过来他怎么突然那么好说话了,赶紧指了指楼上,“上面的房间您随便用。”


  于是老人抱着猫进了二楼卧室。


  方锐和黄少天不放心,怕他会打骂修修宝贝,于是暗搓搓地蹲在房门外偷听,准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冲进去救猫,张佳乐一边鄙视他们两个,一边又按捺不住好奇心,最后也跟着去了。


  房门里隐隐约约传出老爷子的声音,原本钢铁一样硬朗的声线此时变得又柔又软,甚至有些腻歪——


  “你在这里过得好不好?......想不想我?我倒是还行,要不是叶秋那个臭小子整天想跑出来找你,我都快把你忘了。”


  “喵?”


  “......给你一个叶秋戴着的那种定位器,有人欺负你就跟我们说,我看那个小陈人不错,叫她给我打电话。不要啊?哼,就你脾气大!”


  ——是我耳朵坏掉还是里面的人坏掉了?


  偷听的三人对视一眼,都在彼此脸上看到了崩坏的表情,黄少天甚至捂住嘴巴不敢说话。


  里面一人一猫的对话还在继续:


  “等过年我就来接你,今年必须得和我们一起过年了!别叫,叫了也没用!反正你给我等着。”


  “那几个小的我也不问是怎么来的了,肯定不是你生的,你还没那本事。不过既然它们爱跟着你,等回家的时候也不是不能带着一起回来看看......怎么?你还有意见了,我难道养不起几只猫一只狗吗!老鼠也行!”


  “喵——”


  “......好好好,我走了。”


  “嗯?这是什么意思?要我亲一个?啧,多大的猫了,还是个小男猫,也不害臊,就爱撒娇......”


  “喵!”


  等老爷子抱着叶修出来,严肃的黑脸上多了三道可疑的红爪印,看上去更吓人了。


  所有人都忍不住向他行注目礼,包括那个警卫员。


  叶老爷子倒是不以为然,目不斜视地把叶修交给陈果,又交代了两句,就带着叶秋和警卫员走了。


  “他脸是怎么回事?”等老爷子走远,终于有人开口了。


  奇怪的是,一向嘴不会停的黄少天竟然安静如鸡。


  “别问!”方锐摆摆手,张佳乐一脸高深莫测:“你们不会想知道的!”


  

       10


  不久之后,兴欣收到了大量邮寄来的高级猫粮,和据说是叶修小时候最喜欢的玩具若干。


  陈老板还接到了叶老爷子亲自打来的电话,要求她定期提供叶修的生活照以便监督。


  之后又嫌照片不够生动,老爷子干脆学会了用Facetime,经常带着叶秋一起开视频亲自查看叶修的生活情况。


        猫奴本质暴露无遗。


  


  彩蛋:


  那天四方会谈他们究竟说了啥——


  喻文州(笑):听说您有叶修刚出生时候的照片?


  叶老爷子:怎样?


  王杰希(正直):我觉得有必要拿出来让我们看一下,以确定它到底是不是您的猫。


  叶老爷子: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打的什么主意,休想!


  江波涛摸出手机,打开相册:这里有大量叶修近期的私房照,我们可以交换。


  叶老爷子:......成交。


       ——end——


中秋嘛,一家人就是要整整齐齐。。。

嘘!我知道修喵的名字是bug,写第一篇的时候根本没想过这个系列会有比正文还要长的番外,要是知道的话我会给他戴一个铭牌的,现在就当作没有这回事吧哈哈

赶出一篇给大家下月饼吃,之后我就要消失到这个月底了 ╮( ̄▽ ̄")╭   


ps:今天的老福特又抽了,但是我偏不分成两半发,就是这么倔强。所以开头第一段就是图片,是不是很刺激

每次一篇一篇贴题头前篇链接的时候,都想着怕是该做一个目录了,怠惰


找哥哥的小叶秋:


叶家双胞胎:



 
评论(35)
热度(1627)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