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猫奴联盟番外-我有特殊的觅食技巧(上)

* 老叶是猫√   部分年青一代动物化√     其他都是人√

* 写着玩,没有逻辑,不要考究细节

* 叶老师的小葵花幼儿园开课啦


同系列请戳☞   【猫奴联盟(上)】  【下】   

                       【番外-带崽高手(上)】 【下】



       01


       按照轮换养猫制,叶修在兴欣的时间马上就到了,下一个轮换地是蓝雨,但是陈果看着家里这些奶团子,苦恼地叹气。


  自从叶修捡回四个幼崽,它就变得很忙,四个小的一个比一个黏它,根本离不开半步。


  这可怎么办呀,陈老板杵着头想。


  跟冯主席说一下吧?唐柔建议,等幼崽成年大概就好了。


  于是陈果厚着脸皮给联盟打了一份报告,报告的内容大概就是叶修需要照顾幼崽,幼崽们体质弱、数量多,不适合转移,所以希望能让叶修留在兴欣直到这些小的长大成年再重新开始轮换,也就几个月时间,不会很长。


  关于叶修的报告被列为要件,第一时间就呈现在冯主席的办公桌上。


  主席摸着所剩不多的头发一想:兴欣使他头疼,叶修使他头疼,嘿呀,这两样头疼的东西凑成一个,挺好!就让他们互相折磨到白头嘿嘿。


  于是非常爽快地同意了。


  兴欣众人闻讯欢欣鼓舞,为主席高唱赞歌,但是其他战队就有意见了,尤其是本来要轮换到的蓝雨,队长还没说话,以黄少天为首的队员们都开始表达小情绪。


  除了蓝雨,各家战队队长也纷纷致电冯主席表示抗议,认为这破坏了平衡,联盟应该雨露均沾,怎么可以独宠兴欣一家。


  冯•甩锅侠•主席慈眉善目地摊摊手:“特殊情况特殊对待嘛,这是叶修捡回来的幼崽,我们要爱护小动物呀,你们有意见就去找兴欣说嘛。”


  远在H市的兴欣老板娘陈果,突然打了个喷嚏。


  本来瘫在她旁边舔毛的叶修抬头看她一眼,默默站起来往旁边挪了挪,以防被传染,挤在它身边的几个小的也有样学样。


  陈果感觉自己被排挤了。


  


  02


  兴欣的小朋友们断奶了,该打的疫苗也都打了,叶修决定带它们出去见见世面。


  于是,大黑猫后面跟着两只奶猫、一只哈士奇幼犬,脑袋上还顶着一坨仓鼠的游行队伍,成了这条街上一道奇景。


  隔壁的烟酒店、对面的小菜馆、旁边那家包子铺、不远处的豆浆油条店,甚至竞争对手宏泰网吧的马老板,每天叶修领着幼崽们出来遛弯时,这些人都要从店里跑出来围观,顺便上供。


  “哟,小叶修又出来遛孩子啊?”大家熟稔地和它打招呼。


  叶修晃晃尾巴,算是回应。


  也有特别喜欢小动物的人会在旁边拍手吹哨,企图吸引那些小猫小狗过来揉一下,满足心中猥琐的欲望。但是这些小崽子一个个目不斜视,紧跟着叶队长的步伐,抬头挺胸走过去,头都不往旁边扭一下。


  久而久之,大家也知道骗不过来,反倒是黑猫叶修,偶尔会朝他们“喵”一声,心情好的时候还能给他们摸一下,于是心花怒放地把它列为重点攻略对象。


  ——拿下队长,就等于拿下了全队!


  以至于每次毛绒小队一出现,街两边都是深情呼唤叶修的声音,大家店里都多少准备了一些宠物零食,忙不迭地捧出来给它,叶修很少吃,都让给幼崽们,两只小猫也吃得少,莫凡照例缩成仓鼠球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趴大猫头,大部分贡品多半进了包子的肚子。


  兴欣众人第一次见到这种景象时,简直目瞪狗呆,哎哟!这场面,是皇上出巡还是潘安出游啊?


  老魏蹲在网吧门前抽完一整根烟,深深感到人不如猫,然后惆怅地回去了。


  方锐则咬牙切齿,产生了严重的危机感,就说不能放修修出去,你看看,到处沾花惹草的,说不定哪天就被谁家的高级罐头给拐了去。又转念一想,不,叶修不是这种猫,它对我的爱是值得信赖的,倒是那几个小的,要是能被拐走一两个,倒是一桩好事呢嘻嘻。


  商业头脑活络的陈老板见此盛况,当即决定开展兴欣网吧萌物活动:上网即可撸猫撸狗,网吧出售各种宠物零食玩具,座位有限,先到先得。包月老客户更有机会得到叶修猫爪签名板一份!


  此活动一经推出,大受欢迎,兴欣网吧一位难求。


  斜对面的马老板暗骂陈果阴险,竟然使出这种大杀器,简、简直不要脸!


  可恶!他也好想去兴欣上网......


  

       03


  除了见世面,幼崽们还必须学习一些重要的生存技能。


     充满流浪智慧的大猫叶修决定向它们传授其中最最重要的一项——如何 调教人类 从人类手里获得好吃哒。


  “人类是很奇怪的,有时候直接向他们要,他们可能不会给你,但是如果不理他们,他们反倒会主动送来......你们有好好听吗?”叶修讲到一半,拍了拍尾巴尖。


  “老大,听着呢!你说。”包子跳来跳去扑它的尾巴,两只毛耳朵雷达一样竖的笔直。


  “嗯,在听。”邱非和乔一帆也一左一右地给它舔毛,喉咙里发出呼噜呼噜撒娇的声音。


  最近天气变热,它们也都长大了一圈,叶修抱怨挤在一起太热,就不愿意抱着它们睡了。不能和它黏在一起,幼崽们很委屈,所以总是在醒着的时候努力卖乖讨好,希望能换回陪睡权。


  说了半天三个小的好像都没怎么听进去,叶修转向旁边仓鼠球里埋头嗑瓜子的莫凡——


  奶茶仓鼠抬头看它,一边努力把还剩一半的瓜子仁塞进嘴里藏起来。


  “......算了。”叶修站起来,它觉得光说没有用,还是实战来的快,于是在屋子里打量一圈,选定一个目标,带着幼崽们走过去。


         被选中的方锐十分感动:“修修,你竟然会主动来找我!......要是没有后面这几个就更好了。”


  叶修坐下,抬头安静地看他,一双瞳孔边缘透着浅绿、渐变到金黄色的琉璃猫眼晶莹剔透,一眨不眨,方锐的脊梁骨马上就没出息地软掉了。


  “饿了吗?我给你拿吃的啊,马上!”


  方锐自觉地转身去找罐头,叶修回头朝几个小的“喵”了一声:“看到没?这个人类你们已经很熟了,是不是很简单。等会儿他回来你们也来试试。”


  “我不喜欢他。”邱非摇摇猫头,严肃地拒绝。


  乔一帆也小声补充:“他总缠着前辈你......”


  包子理直气壮地汪出声:“他不给我包子吃,还跟我抢老大!”


  “啧。”叶修抬起肉垫拍了拍乔一帆的脑袋,语重心长:“这是为了生存,在生存面前,食物还比不过我吗?”


  “比不过。”幼崽们异口同声。


  叶修:“......”


  

我都这么看着你了该做什么你心里没点数吗?



  


  04


  原本排在兴欣之后的蓝雨,面对到嘴的叶修飞走了这一悲惨事实,全队情绪低落、死气沉沉——没有女队员,难道现在连猫也不给我们了吗?!


  蓝雨正副队长为了伸张正义,背负着全队的希望从G市飞来兴欣讨回公道。


  ——呸!就是为了讨猫!


  陈果一点面子不给地揭穿了他们的真实目的。


  “我不管我不管!这个时间叶修本来就应该是我们的!凭什么留在兴欣!”黄少天毫无形象地在叶修旁边撒泼打滚。


  方锐得意地把联盟特批文件拎到他面前抖三抖,“看到了吧?这是冯主席亲自同意的,现在叶修是我们兴欣的了。”


  “靠!老冯老糊涂了吧?”黄少天跳起来:“兴欣怎么可能照顾得好我们家叶修,你看看你看看,这么多孩子要带,他又不是母的,都给累瘦了,我可怜的小修修......”说着就抱起叶修一顿狂蹭。


  邱非它们没见过他,但是一看这行为就知道不是什么正经人类,竟然对前辈做出这么不要脸的事!


  两只小猫伸出爪子勾住黄少天的裤腿又抓又挠,包子则抱着另一只脚啃他的鞋。


  “少天,看看你的脚下吧。”喻文州提醒。


  “卧槽!你们有病吧???兴欣没把你们喂饱吗?别咬别咬!这是限量版的鞋!!!”黄少天跳着脚想把小猫赶开,但是根本没有用,还有那只哈士奇,竟然莫名其妙的兴奋起来了,翘着屁股瞎嚎一副要跟他玩的样子。


  喻文州顺势从他手中接过叶修,在所有人都不注意的时候飞快地亲了毛毛嘴一下。


  “喻文州!你干什么!”方锐眼尖,一嗓子喊破他的小动作。


  魏琛痛心疾首地摇头:“文州,你变了,你以前不是这样的,是什么让你变坏?不仅学会了钻空子,还不尊重前辈,竟然当着我的面干出这种令人发指的事情......”


  “怎么了?队长你干了什么?”黄少天一边和猫狗搏斗一边抬起头来茫然地乱瞅。


  “呵呵,没什么。”喻文州的微笑都没变一下。


  “喵——”叶修被吵得不耐烦,拖长音抱怨一声,灵巧地从他怀里跳下来,也不管那几个小的,迈着猫步走了。


  给你们一个嫌弃的屁股。


  “哎哎哎,叶修你要去哪?我们才刚见面,你都不想我吗?我可想你啦......等等我啊,我还给你带了你最喜欢的罐头呢!”黄少天絮絮叨叨地追上去,几只幼崽也赶紧跟着,一边追叶修,一边给黄少天使绊子。


  “那就麻烦陈老板了,我和少天今天晚上可能得在兴欣叨扰一下。”喻文州脸上挂着歉意的笑容,转头对陈果说道。


  “......”


  伸手不打笑脸人,陈果还能说什么。


  

       05


  上林苑还有多余的房间,正好给黄少天和喻文州留宿。


  客厅里,他们一左一右把叶修夹在中间,你撸一把,我撸一把,分工和谐,非常享受。


  方锐很气,简直看不过眼,陈果无奈地安慰他,要让着客人。


  幼崽们挤不进去,也很气,但它们是幼崽啊,让着客人?不存在的。


  于是邱非大大方方地蹦上客人膝头,在他们身上走过来走过去,伸出爪尖的那种,善良的乔一帆不好意思这么干,只是低调地顺着两人裤脚一直试图往上爬到叶修身边,但是总是失败。


  包子前爪扒在沙发边缘,跳不上来,就维持着这个姿势直勾勾盯着叶修摇尾巴。


  小猫崽的爪子也是很尖的。


  喻文州脸上的笑容快要挂不住了。


  于是他弯下腰,对着叶修的猫耳朵语气忧伤道:“叶修,小猫好像不太欢迎我们,这只狗也好凶啊。”


  黄少天一看赶紧添把柴,和队长配合无间:“就是就是,它们一直在咬我挠我,疼死我了,你看!”他把手臂上细小的抓痕伸到叶修面前,“我们好可怜啊,千里迢迢飞过来,居然受到这种对待,叶修,你说是不是要补偿我们?”


  ......卧槽!戏精是不是!装可怜是不是!


  邱非的眼中射出精光,太小看这些人类了。


  它也立马趴倒,委屈巴巴地缩在旁边“咪”一声,顺便用尾巴给沙发下面的乔一帆包子发信号:敌人非常强大,非常不要脸,小心应对。


  老实的乔一帆赶紧停止了爬坡行为。


  包子......包子根本没看到它的信号。


  叶修哪能不知道他们在干嘛,黑猫把这些通通瞧在眼里,但是——懒得管╮( ̄▽ ̄")╭ 


  戏精们斗来斗去,吵得不行,最后叶修还是勾了勾尾巴,示意几个小的老实一点,然后敷衍地蹭了蹭喻文州的手指,还在黄少天受伤的手臂上舔了一下,喻文州满意了,黄少天捂着手臂偷笑。


  人类可真容易满足啊。叶修被挠着下巴眯起眼想。


  到了晚上睡觉时间,两人恋恋不舍地起身准备回房,黄少天在后面磨磨蹭蹭,一步三回头,就看见那几只幼崽排着队来给叶修舔毛。


  叶修毕竟没有带过崽,也不是母猫,给自己舔毛都比较粗枝大叶、草草了事,现在要帮小猫舔,也就由着性子来,结果舔得乔一帆脑袋上的毛全竖了起来,像被炸过似的。


  叶修自己都不好意思,但是这些小崽子乐此不疲,顶着一头冲天毛,还高兴的不行。


  包子也扒着沙发努力往上蹦,拼命把自己的毛脑袋伸过去给叶修,这么大一颗头,还不把舌头舔直了。叶修只好凑过去舔了几下他的鼻尖和脸上的毛,哄它:“我们包子这样就很帅了。”


  “嘿嘿,是吗,谢谢老大!”包子美滋滋地顶着头上翘起的一撮白毛,尾巴摇成残影。


  黄少天看得又羡慕又嫉妒,也厚着脸皮跑回来,把脑袋往叶修面前凑。


  “修修宝贝,你也给我舔舔嘛!”


  叶修看了看面前狗一样乱拱的头,决定满足他这个朴素的要求,于是抬起爪子, (糊)舔他一脸。



        ——tbc——

       每次写修喵我都想一发完结,但是每次等反应过来都已经八千多字了,这个系列有毒

       跟你们讲我家猫的小男朋友就是一只绿眼睛黑足狸花猫,幼驯染,还只有丁点大的时候就缠着我猫给它舔毛,现在成年了每天约会完还知道送我猫回来,他就蹲在窗户外面等着,不进来,一张小圆脸,眼睛也圆,特别绅士呢

         @绿叶素华    @麻烦来一份儿童套餐多要点儿童  今天份的毛绒绒


小包子:



小小乔:




被长大的崽子挤着睡的修喵:



 
评论(22)
热度(145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