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他的小情人(上)

• 小段子

• 毕竟是五月懒惰如我也想试着肝一肝


     

     01

  

   “今天不行,晚上还要训练,走不开......周末回去吃,接我?唔......五点半吧,嗯,都行......你别下厨啊,行行好,我还想吃饱呢......”


  叶修懒洋洋靠着窗台在和家里人打电话,训练室里一屋子的国家队队员个个紧盯电脑屏幕表情严肃一丝不苟,好像练习中遇到了天大的难题必须全神贯注努力攻克,其实耳朵都竖得笔直方便接收信号,暗搓搓偷听领队讲话。


  “啊?知道了,没抽......”领队一边说着一边吐出一个可爱的小烟圈,半点儿没心虚:“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别冤枉人啊......”


  偷听的队员们互相挤了挤眼睛,捂脸闷笑,非常想把他指间的烟头抢过来摁掉,然后再好好教育一下理直气壮说谎的领队大人。


  这时,电话那头好像换了人,叶领队的语气突然一下子变奇怪了,原本懒散中甚至有一丝敷衍的嗓音低了下来,变得又磁又软,喉咙里像含着笑,说出话莫名带着一股宠溺的味道。


  其实理性来讲,叶领队声音不大,听起来也没那么夸张,但是,说话的人是谁?是叶修!和他平时比起来,这种语气的甜度几乎已经相当于“爱你哟么么哒比心心”的程度了!


  原本只是想偷听一点领队可爱的小秘密的人脸色瞬间变了,也顾不得再装作认真训练的样子,那么多双眼睛齐刷刷转过来,眼神惊疑不定。


  而窗台边的叶领队还在那里旁若无人地讲电话——


  “小点?乖......嗯?那么想我啊,我也想你......有没有好好吃饭啊?......过两天就回去了,带礼物带礼物,是你最喜欢吃的......挂了啊......好好,给你买牛奶小饼干,乖了。”


  卧槽还跟他撒娇!要不要脸了!


  偷听职业选手们脸都绿了。


  偏偏叶修好像还很吃这一套,全部笑着答应下来,没有一点不耐烦,就连收线以后脸上还带着笑意。


  刺眼睛。


  黄少天第一个憋不住,跳起来假装去喝水,路过窗台边“不经意”地问一句:“小点?这名字挺可爱啊。”


  “那是。”叶领队翘起嘴角笑了笑,甚至带着点炫耀:“长得也挺可爱。”


  !!!!!!



       02


  总算熬到休息时间,男队员们难得没有争着抢着去调戏领队,而是聚集在训练室的角落里嘀嘀咕咕。


  “怎么办?”


  “到底什么情况?”


  “光在这里猜有什么用,去问问吧......”


  “问谁?直接去问他?”


  “你去。”


  “......你去。”


  “凭什么啊!见者有份!”


  “不能这样去问,太明显了......”


  “问苏妹子吧,说不定她知道呢。”有人提议。


   正好这时去买零食的两位女队员说说笑笑走进训练室。


  “哟,今天可难得。”一看见他们,楚云秀挑起眉头,觉得事情并不简单,“该不会在那里商量怎么团结一心打倒情敌然后再进行内部分赃的事吧?”


  ......


  王杰希抬起头,面不改色:“楚娘娘果然神机妙算。”


  楚云秀十分谦虚:“不敢当不敢当,随便算算。”


  李轩十分心虚:“我不是、我没有、你可别瞎说啊!”


  黄少天不高兴了:“什么叫分赃啊!说得多难听,我家老叶可是大宝贝,是人都想要,选择权又不在我们手上。”


  “所以说这其实是后宫嫔妃在密谋争夺翻牌权?”楚云秀突然兴奋,撕开一包薯片咔嚓咔嚓吃着,准备追剧。


  “我也吃一点。”苏沐橙说着,手刚伸出去,就有好几包各种口味的薯片从四面八方献上来。


  苏沐橙一愣,也不客气,接过来就和楚云秀分着吃,笑眯眯道:“想问什么?”


  喻文州也笑,一如既往的温和有礼貌:“苏队认识小点吗?”


  “认识啊。”苏沐橙秒答:“我还见过呢,特别可爱!超喜欢它。”


  男队员们交换了一个凝重的眼神——连苏沐橙都已经被攻略了。


  方锐不甘心地追问:“那个小点,老叶很喜欢她?”


  苏沐橙点点头,咔嚓咬断一块旺旺仙贝,“据说他还没有离家出来打游戏之前就陪着他,可喜欢了。”


  (#°Д°) !还是青梅竹马?!


  喻队长的笑容礼貌中出现了一丝僵硬。


  “什么什么?叶修那家伙还有个青梅竹马的小情人?”楚娘娘追剧追的非常敬业,并且要求剧透。


  苏沐橙凑过去和她咬耳朵,楚云秀的面部表情经历了惊讶、遗憾到欣喜、祝福的过程,仿佛看完了一部曲折离奇又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最后摇头叹息道:“这样啊,啧。”


  到底是怎样啊?!


  围观偷听没有得逞的人心都揪在一起。



       03


  送走无情的爆料人苏女士和吃瓜娘娘,男队员们继续嘀哩咕噜。


  “靠!青梅竹马,还是十五岁之前的青梅竹马,张佳乐你不是一直号称除了韩文清就你和老叶认识时间最长吗?这下输了吧!”


  “呸,你懂什么,俗话说得好,竹马不敌天降。”


  “张佳乐前辈说的对啊!”方锐赶紧点头同意:“要说天降的话不就是我吗?在老叶盛情邀请下毅然离开原战队来到他身边......”


  周泽楷着急:“我......我也......”


  “要这么说的话,”面无表情的张新杰也顺其自然地加入这场选拔:“第四赛季横空出世帮助霸图拿下冠军,成为他一生的对手,完全符合条件。”


  “对手哪里比得上最好的朋友。”黄少天不甘示弱:“网游时代我就天降到他面前,这一定是红线的指引,我们惺惺相惜,这才是灵魂伴侣好啵。”


  周泽楷急得团团转:“我......第五赛季......”


  “少天认识叶修时间比我早吧,天降都是后来者居上。”喻文州微微一笑:“一出来就拿了总冠军,天降冠军。”


  “没有蝉联,”王杰希彬彬有礼:“下一个总冠军还是微草的。”


  “轮回有蝉联.....”周泽楷努力加入话题。


  “要、要这么说的话,我还天降到嘉世继承了一叶之秋呢......”孙翔梗着脖子不服气地插嘴,虽然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但他和叶修才是真正的相爱相杀吧。


  结果好不容易能够参加竞争的孙翔选手立即遭到集体鄙视。 


    “这种事你还好意思拿出来说?”


  “老叶不跟你计较不代表我们不计较。”


  “就是!”方锐强烈谴责:“黄少天心眼很小的!”


  “卧槽猥琐方你是不是要搞事?”


  孙翔对自己以前的黑历史本来就心虚,一被群起而攻之就气鼓鼓地败退闭嘴了。


  “呵。”


  这时旁边传来一声冷笑。


  


  04


  众人扭头一看,是唐昊。


  他坐在练习用的电脑后,面前摊着一个孤独的饭盒,不屑地撇嘴道:“还天降,你们知道天降什么样子吗?”


  “休息时间你还在这里干什么?”黄少天赶紧赶人:“训练室里不许吃饭!抱着你的小饭盒出去出去!”


  “你们都在,凭什么我不能在?”唐昊选手的小暴脾气立刻就杠上了。


  喻文州好脾气地反问:“那你说说,天降是什么样子?”


  唐昊扬了扬下巴,超级嚣张,“就我这样子。”


  “嘿呀,这位选手,我看你对前辈的态度很有问题,对自己也缺少一个合理的认识!”黄少天撸袖子开始讲道理:“来来来我必须跟你讨论一下国家队内精神文明建设了......”


  然而唐昊并不想听,并且和他吵了起来。


  场面一度极为混乱,几位战术大师不动如山,不声不响的肖时钦突然发现华点,提出一个刁钻的问题——


  “等等,这个小点是男的还是女的?”


  他掷地有声的话语穿过嘈杂的训练室,一时间所有人安静如鸡。


   “???”


  “!!!”


      ——tbc——

短小



 
评论(20)
热度(8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