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那个闻起来很好吃的小朋友(3)

❀幼儿园paro,部分人物学级年龄等没有按照原著设定

❀瞎JB设定

❀圣诞快乐

(1) (2)



       张佳乐最近有点烦恼。


  因为叶修好像不和他天下第一好了。


  起因是前几天课间他去找叶修玩,却看见一个黄毛的家伙黏在叶修身边,在他身上嗅来嗅去,而且吵得不行,嘴里就跟电视上那些机关枪似的——


  “叶修叶修,你身上好香啊!是不是背着我偷偷吃肉了?小气,吃肉也不喊我一声,我闻闻看你脸上有没有肉味......”


  然后他就凑过去在叶修白白嫩嫩的脸蛋上舔了一口!


  张佳乐当场就炸毛了,咚地跳过去一个头槌把那个变态顶开,没想到变态黄毛还很扛摔,被撞出去以后马上爬起来往回扑,两个小朋友就这样打成一团。


  周围的小朋友看他们打那么凶,不敢上去,就去问叶修:“叶修,要不要告诉老师啊?”


  叶修摆摆白馒头一样的小嫩手,淡定道:“菜鸡互啄而已,不用管他们。”想了想,又补充:“不过你们别靠太近,少天疯起来连我都拉不住。”


  “哦哦。”大家齐齐往后退了一步,露出中间一大块空地作为战场。


  站在叶修身边的另一个小朋友虽然也穿着和黄毛一样颜色的班服,但是他看也不看战场上的同学,从书包里掏出两根棒棒糖,笑眯眯递给叶修,在他耳边悄悄说:“这是我爸爸从糖果工厂带回来的新口味,要不要试试?”


  叶修一双大眼睛噌噌发亮,“好啊好啊!”然后两个人头碰着头撕开糖纸,高高兴兴地吃糖。


  两个菜鸡啄了一会儿,黄毛抬头发现叶修根本没有往这边看立刻不打了,连滚带爬跳起来又黏过去:“叶修!你又背着我吃好吃的!棒棒糖我也要,让我尝一尝!”


  叶修灵活地闪开,“不给,这是文州给我的,你去跟他要。”


  “少天,不要抢叶修的。”那个文州说着,慢吞吞去翻自己的书包,然后遗憾地说道:“哎呀,爸爸只带回了两根,已经吃完了,抱歉哦。”


  黄毛就吵着要跟叶修分享同一根,张佳乐忿忿地从地上爬起来,用屁股拱开他,“你这变态不要黏着叶修!”


  “没事的,”叶修从自己的背带裤兜里翻出湿纸巾帮张佳乐擦干净沾了灰的膝盖:“少天是狗子,狗子都这样,我们家小点也是。”


  “没错!”黄毛得意地叉腰:“我们犬类就是这样的,闻一闻舔一舔才是好朋友,老叶可喜欢我这样了,我们两个全幼儿园第一好!”


  “放屁!”张佳乐更生气了,他才是和叶修全幼儿园、不,全天下第一好!


  ——“孙哲平也是犬科,他就不这样!”张佳乐举出自己好兄弟的例子。


  “大孙就是头大尾巴狼。”叶修评价道。他说话的时候,那个黄毛还一直蹭他,就差喉咙里嗷呜嗷呜了,叶修摸摸他的脑袋:“是不是肚子饿了?”


  黄毛刚要点头,文州忧心忡忡地说:“他午饭吃了两大碗呢。怕不是该打狂犬疫苗了?”


  “这样啊,记得要打疫苗哦。”叶修对黄毛说:“小点每年的疫苗和驱虫都有很认真在做。”


  黄毛晃了晃脑袋:“我是化形种诶!你怎么可以把我和普通的狗放在一起比!我很干净的,每天都有洗澡......”


  因为他一讲起来就没完,叶修干脆不理他了,敷衍地点点头:“嗯,你不是普通的狗,你是小狗崽。”然后转过头来问张佳乐:“他刚才有没有咬你?”


  张佳乐终于有和叶修好好说话的机会,马上眼圈就是一红,委屈地告状:“有,好痛哦!”


  “啊。”叶修有一点点惊讶,安慰地摸摸他的头,“那你也要记得打疫苗,和少天一起去吧!”


  张佳乐:“......”


  

      ☂ ☂ ☂


  后来张佳乐去小星星班打听了一下,才知道那两个是小雨点1年级班的黄少天和喻文州,他们3年级的班长魏琛转班到了小星星,黄少天和喻文州就经常结伴来小星星班,以看望老班长的名义,缠着叶修。


  偏偏叶修还跟他们很熟的样子,张佳乐回想那天叶修对黄少天的态度,有点伤心,难道叶修其实是狗派吗?为什么不喜欢兔子,兔子那么可爱。


  午休的时候他和好兄弟孙哲平说了这件事,孙哲平听完不屑一顾:“哦,那两个啊,叶修喜欢成熟稳重的,那种小孩子不行。”


  张佳乐被他笃定中带着点得意的表情唬住,认真思考很久,震惊道:“你是说,他喜欢魏琛那样的?!”


  孙哲平:“......”


  “兔狲和兔子差很多吗?既然喜欢兔狲,为什么不喜欢兔子?”张佳乐感到委屈。


  “......可能因为兔狲吃兔子吧。”孙哲平敷衍道。


  一直到睡完午觉,坐在教室里抱着超营养儿童瓶瓶奶喝的时候,张佳乐还在纠结这个问题。


  孙哲平皱着眉头:“你到底为什么会觉得魏琛成熟稳重,就因为他年纪大吗?”


  “那你说的成熟稳重是谁啊?”张佳乐疑惑。


  “我啊。”孙哲平呲牙。


    “......”张佳乐第无数次想要绝交。


  孙哲平不理他,站起来就往教室外面走,张佳乐喊他:“你干嘛?你的奶还没喝呢!”


  “真男人从来不喝奶。”他留下一个酷酷的背影。


  

       ☹☹☹


  过了一会儿,孙哲平回来了,脸色黑黑的。


  “那个黄少天不好对付。”他对张佳乐说:“连午觉他都要偷偷溜来和叶修一起睡。”说着,拧开自己的瓶瓶奶一饮而尽,然后豪迈地打了个奶嗝。


  “真男人不是不喝奶么?”


  孙哲平砸了砸嘴里的味道,一脸嫌弃:“叶修好像喜欢奶味儿的。”


  出于犬科互斥,孙哲平觉得黄少天威胁更大,但是张佳乐却觉得那个总是笑眯眯的喻文州才最可怕,因为他每次一靠近喻文州,身上的汗毛都会竖起来,如果是原形已经炸毛了,仿佛遇到天敌的危机感。


  有一次他放学去找叶修,远远地看见喻文州也朝叶修走过去,张佳乐刚要超过他,脚下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跤,等爬起来的时候叶修已经和喻文州走远了,那个喻文州的班服下面好像有什么细长的东西收了回去。


  反正不是什么好东西。张佳乐确定。


  很快,他发现一个致胜法宝——


  张佳乐是只白兔子,眼睛很容易发红,经常被误会是要哭,他以前恨死这个品种特征了,还因为这个和很多小朋友打过架,终于塑造出一只铁血暴躁兔的形象,但是他现在觉得,这个缺点在叶修那里,竟然变成了优点。


  比如他被喻文州绊倒、被黄少天挤开的时候,只要眼圈一红,叶修马上会注意到他,而且会过来拉他的手,问他:“怎么啦?”


  ——语气都比平时软。


  听得张佳乐心里软绵绵的,眼睛更红了。


  他开始沉迷红眼圈假哭,只是那个喻文州好像识破了这一点。


  又一次摔倒的时候,张佳乐还没来得及红眼睛,就听见喻文州叫了一声:“哎呀,我的尾巴!”


  叶修看过去。


  喻文州拎起自己细白磷的尾巴尖:“好像被他踩到了,好痛哦。”


  张佳乐:“......”真的踩断你哦信不信。


  叶修问喻文州:“那你要吹吹吗?”


  那家伙笑得很甜:“好的呀。”


  “哦。”叶修转过来对张佳乐说:“你帮帮他吹吹吧,既然是你踩的。”


  张佳乐本来只想偷偷笑的,但是没憋住,笑声漏了出来,“哈哈哈哈我来——给你吹吹——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假笑着收回尾巴,“不用了,好像也没那么疼。”


  


  ❀❀❀


  小百花班又和小星星班一起上体育课了。


  张佳乐记得孙哲平说叶修喜欢奶味,于是偷偷把自己的午餐奶藏起来,等到体育课的时候拿给他喝。


  叶修果然又翘掉体育活动跑去秘密基地睡大觉,张佳乐找到他的时候,他蜷缩在自己做的草窝窝里睡得正香,露出来的小胳膊小腿白得发光,透着淡淡的粉红色,浑身散发出一股无害的青草味,对于张佳乐来说,不亚于一根藏在草窝里的金胡萝卜。


  关于叶修身上的香味,他问过孙哲平。


  “龙是传说中的生物,本来我们是看不到的,他们也从来不会到普通幼儿园里来。”孙哲平说:“那种香味就是神仙味吧,据说每个人闻到的都是自己最喜欢的味道。”


  “那你闻到的是什么味?”


  孙哲平舔了舔嘴巴,一脸垂涎:“最香最嫩最肥美的小羊羔。”


    想到这里,张佳乐忍不住凑近叶修嗅一嗅,香甜的味道一下子包围了他,熏得他脑袋晕乎乎的,鼻尖就是白嫩的脖子,阳光照在上面,映出一圈淡金色小绒毛,好像非常、非常好吃,好想咬一口哦......


  还没等他咬上去,就对上一双金色的、流光溢彩的玻璃球——叶修睁开眼睛了。


  “你要吃我吗?”散发着青草味的小龙平静地问。


  张佳乐吓一跳,跌进了草丛里,又手忙脚乱爬起来,脸涨得通红。


  “如果你要吃掉我,就让我最后吃一根棒棒糖吧。”叶修也爬起来,可怜兮兮伸出手:“死前最后一根棒棒糖,出现吧!”


  张佳乐:“......”


  他没有棒棒糖,只能尴尬地掏出自己藏好的瓶瓶奶,“给、给你!”


  叶修看了眼奶瓶,嫌弃地嘟起嘴,“我不喜欢喝奶。”


  张佳乐张了张嘴,最后只发出一声“哦”,默默把奶瓶背到了身后,蔫耷耷低着头,如果他是原形的话,那双长耳朵都要耷到脚尖了。


  “你喜欢喝啊?”叶修问。


  张佳乐委屈地点点头,他每天都有认真喝奶,希望能早点长得比叶修高,就可以像孙哲平那样背着他跑很快了。


  “那我以后把我的瓶瓶奶都给你喝。”叶修一双眼睛亮晶晶的,仿佛在期待着什么。


  张佳乐“ding——”一下支起耳朵,脸蛋红彤彤,很上道地回应了他的期待:“我也把我的棒棒糖都给你吃!”


  “说好了!”叶修满意地点头。


  张佳乐心花怒放,挪着脚尖靠过去,试探着问:“叶修,我和你是不是天下第一好啊?”


  “嗯......”叶修认真想了想,开始掰着手指算:“第一是妈妈,然后是爸爸,小点,弟弟......”


  “......别数啦别数啦!”张佳乐赶紧打断他:“全幼儿园第一好总行了吧?”


  “行吧。”叶修勉为其难道:“如果你每天给我棒棒糖的话。”


  你就光想着棒棒糖吗!


  张佳乐有点气,又有点高兴,跳着脚承诺:“明天就给你!”


  

      

      第二天张佳乐捧着棒棒糖去找叶修的时候,发现孙哲平比自己来得快——他到的时候,正好看见孙哲平往叶修脸蛋上咬了一口。


  张佳乐愣住,就连叶修也愣了愣,转过头来和孙哲平对视,下一秒,什么预兆也没有,叶修就动手和孙哲平打了起来。


  张佳乐大惊失色,他和孙哲平打过无数次,因为天生的食物链压制,总是输的那个,他知道狼打起架来有多恐怖,急得冲上去想保护叶修。


  但是还没等跑到面前,战斗就已经结束了。


  叶修骑在孙哲平背上,胳膊向前从两边扯着他的嘴巴。


  孙哲平趴在地上怒吼:“凭什么那个黄少天可以舔你我就不可以?!都是犬科!!”


  “少天是狗子,你又不是。”叶修扯了扯孙哲平的嘴角,“我都看见你伸牙了,不揍你揍谁。”


  孙哲平悲愤:“你种族歧视!”


  叶修点点头:“对呀,就是歧视,有本事你变成狗。”


  孙哲平:“......”真男人从不服输,除非是被喜欢的小龙骑在背上。


  张佳乐傻了两秒,跑过去扶起叶修,帮他拍干净衣服上沾到的灰。


  “张佳乐!你评评理!”孙哲平龇牙咧嘴站起来,还不死心:“同样是犬科,我哪里不如黄少天了?”


  张佳乐摸摸叶修小脸蛋上的那个牙印,好心疼:“黄少天打疫苗的,你都没打过,要是传染给叶修怎么办?”


  孙哲平:“???”


  “走吧,我陪你去打疫苗。”张佳乐拉着叶修往校医室走:“据说很疼的,我这里有棒棒糖,等下拿给你吃。”


  “好呀。”叶修乖巧点头。


  孙哲平:“......”


  


  ☂ ☂ ☂

  

       关于那天午休,孙哲平看到了什么——


  黄少天:老叶老叶,昨天我妈教了我一个词,叫小狼狗,我是不是你的小狼狗?


  叶修:“你身上都是奶味儿,是小奶狗吧。


  黄少天:(狂摇尾巴)那你喜不喜欢我?


  叶修:“来,握手。”


  黄少天:(抬手)你喜不喜欢我喜不喜欢我喜不喜欢我喜不喜欢我喜不喜欢我?”


  叶修:“喜欢喜欢。坐下,换一只。”


—————————————————————————

圣诞叶叶给大家送礼物啦


棒棒糖分你一根


再补个图,这件小衣服特别适合咱们叶 ↓↓↓



 
评论(31)
热度(7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