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翔叶】第一号病例(2)

* 所有人都知道他暗恋我

* 你在想peach

* 这集定场诗(竟然有这种东西?)

杜小明持续受害,江波涛计上心头;

豪门兄弟竟阋墙,明争暗斗争家产。


      

        15


  “你放心,我以后肯定不会再缠着你的,也会尽量少出现在你面前给你添堵。”


  叶修这话一出,旁观的AI小助手立即拉响了警报,焦急地提醒他:【叶先生!你在干什么?这样太不符合这个世界人物‘叶修’的设定了!】


  叶修充耳不闻,继续说道:“这件事就到此为止,祝你和女朋友长长久久哈。”


  AI焦虑得数据都开始乱跳,在他脑内疯狂发出警报声:【OOC请注意!OOC请注意!根据我的资料库分析,这是极其危险的发言!】


  叶修说完话就走,脑子里实在太吵了,感觉眼前都是警报器的红灯在闪,他需要赶紧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安抚一下对工作太过认真负责的小AI。


  好不容易终于告别了周泽楷,叶修坐在公司给他安排的车里,这才对AI说道:“别慌,冷静点,深呼吸。”


  红灯警报戛然而止,AI沉默了一会儿:【......我不会呼吸。】


  叶修想了想,觉得有道理,于是从善如流地换了个说辞:“那就杀杀毒,清理一下垃圾数据。”


  AI:【......我没中病毒。】


  “你太紧张了,没必要嘛。”叶修关怀道:“我觉得你可能有一点焦虑,方便的话等我们治好这个出去以后你就到心理疾病科看看,我帮你跟陈医生说。”


  AI:【......】


  我,一个为医学而生的人工智能,掌握的医学资料库比特级老专家还要全,被一个打游戏的人类随口诊断为焦虑症了。


  做AI好难,做叶先生的AI助手难上加难。


  “对了,你刚才说的OOC是什么?”叶修突然问道。


  AI卡了一下,回答:【就是偏离人设的意思。】


  “这是你们AI的专业词汇吗?”叶修好奇地问。


  【......不是。】


  “哦。”叶修耸耸肩,不再问了。


  


  16


  被迫冷静了很久,直到他们回到叶氏,AI助手才重新开口,它觉得自己刚才有些失态了,丧失了一个AI基本的么得感情和临危不乱的专业素质,它把自己的电子声线调整到理智中不乏温和的谈心模式,试图与自己的人类合作伙伴进行沟通。


  【叶先生,刚才那个情况,我认为您的处理方式有些问题。】


  “是吗?”叶修虚心求教:“那我应该怎么做呢?”

  

    【根据大量治疗成功案例的测试数据综合分析,以前那些成功的介入者都不是这样做的。】AI小助手搬出大数据作为佐证。


  “那他们是怎么做的?”叶修果然认真听讲。


  【他们都是先扮演好脑内世界里为他们设定的角色,尽可能不要偏离人设,确保不刺激到病人,然后再循序渐进,而您的做法等于直接崩掉了自己的人设,这会导致后续工作无法展开。】


  “嗯,可是我不这么认为。”叶修说道:“恰恰相反,这样做才是为了后续治疗能够更好地展开。”


  【我不太懂您的意思。】AI发现自从和这位叶先生搭档以来,它一直在问“为什么”,就像刚刚开始上学的小学生一样,实在没有一个人工智能的逼格。


  “你也看到了,这个世界我的设定是暗恋者,还是病人很不待见的那种暗恋者,昨晚他知道真相以后直接吓破音了,你也听到了吧?”叶修问。


  【......听到了。】只要有听觉系统都能听到吧,当时孙翔叫得确实有点惨,那个声音就像漏风的惊叫鸡一样惨。


  “而且刚才开会的时候,他明显不想见到我。”叶修接着说。


  AI回忆了一遍刚才孙翔第一时间见到叶修的反应,对于AI强大的数据记忆能力来说,等于重看了一遍录影,不存在记忆偏差的可能,按照人类的表情、肢体语言分析,病人确实是非常排斥的态度。


  “你看,这种情况下,我怎么和他接触?如果我一直扮演这个角色,他只会回避我、厌恶我,那我还怎么循序渐进潜移默化让他相信我说的话?”叶修说道。


  【可是......】


  “所以这个时候不如顺着他真正的心意,而不是流于表面循规蹈矩地扮演。他讨厌我,不想看到我,我就离他远远的,不让他看到,或者直接说我放弃了,不喜欢他了,正好他不是有女朋友了嘛,我们成人之美,让他没有后顾之忧。人类有一句话,叫不破不立,等这一篇翻过去了,还有很大的可能做个普通朋友,到时候再来着手是最好的。”叶修分析道。


  【......】好像有点道理哦。AI动摇了。


  “而且人类在面对棘手情况的第一反应都是逃避,就算我不跟他保持距离,从暗恋被说破的那一刻起,他也会躲着我。”叶修继续说。


  AI不禁担心起来:【如果他一直回避该怎么办呢?】


  “不会的。”叶修笃定道:“他是职业选手,这点心理素质还是有的,等他缓过去,一定会积极面对。”在这点上,他对孙翔有信心。


  当初在最年轻气盛的时候被打败,骄傲自负被打溃,嘉世解散,转战轮回,孙翔都能迅速调整自己站起来重新向冠军发起挑战,后来冲击冠军再次失利,选入国家队也没有记恨自己,不也和自己相处得挺好嘛,可见这个年轻人的确是成长了,心态稳健很多,经历过这些磨炼的孙翔没理由会被这点小事吓得不敢面对。


  【人类真复杂。】AI感叹道。


  “所以也很有趣。”叶修笑了笑。


  


  17


  果然像叶修说的,之后一段时间,叶修因为“荣耀”项目经常跑去轮回,大概率是遇不到孙翔的,每次都是周泽楷亲自接待。


  一开始AI还坚定地认为只是几率问题,这是一个巧合,但有一次打开电梯,他们明明已经看见孙翔正朝电梯走过来,发现里面是叶修,他脚后跟生生转了个弯,假装自己只是路过,昂着脖子绷着脸进了安全通道,原本跟他走在一起的杜明不明所以地愣在原地,这才看见电梯里的人,立刻明白是怎么回事,尴尬地朝叶修他们打了个招呼,硬着头皮也往安全通道里走了。


  “看到了吧?”叶修手抄裤兜,扬起嘴角,在心里说道。


  人类有点得意的语气让AI十分不爽,但它没有办法,叶修的确料事如神,好像病人肚子里的蛔虫似的。


  对于至今无法参透人类行为的零博士来说,这个人类实在令AI毛骨悚然。


  【接下来怎么做?】AI不得不低声下气地向人类老师请教。


  “等。”叶老师发出指示。


  【?】


  猜到AI的疑惑,叶老师向不长进的学生解释了一下:“只能等他自己想通,到时候他会来找我的。”


  【那我们就什么也不做吗?】


  “谁说的?”叶修严肃道:“我们的任务就是把荣耀尽快完善好,让它早点上线。”


  ......我们的任务不是给病人治病吗!什么时候变成开发游戏了!


  AI偷偷吐槽,但他不想说出来,怕又被这个可恶的人类打脸。


  另一边,杜明转过安全通道的门,就被靠在楼梯墙上沉思的孙翔吓了一跳。


  “干嘛啊翔哥!又没人看见,摆什么造型?”杜明咋咋呼呼地抱怨:“放着好好的电梯不坐,非要来这里爬楼梯......”


  孙翔没搭话,而是深沉地看了他一眼,眼神中流露出“你这种没有追求者的男人根本不懂我的疲惫”,耐何不会抽烟,只能忧伤地探口气,哑声问道:“他看见我了?”


  杜明撇嘴道:“何止啊,全电梯的人都看见你了!”


  “他......看起来怎么样?”孙翔捏了捏掌心,竟然有点紧张。


  “啊?”杜明不明所以地愣了愣,“你说叶总?他挺好啊,怎么了?”


  孙翔摇了摇头,苦笑一声:“你不懂。”


  他也是多此一问,怎么可能会好呢。为了成全自己,那个人说了违心的话。明明是深爱的人,却要看着他和另一个女人在一起,还要假装很大度地祝福他们,假装已经不在意了,那得多憋屈,多痛苦啊!这几天他都特意问了周泽楷那边的助理,掌握叶修来公司的时间,每次都想办法避开,他不能在那人决定放下自己的时候,还大摇大摆出现在他面前唤起他的心痛,也许看不见会稍微好一些。也不知道他怎么样,这段时间能不能睡得着,还是彻夜抽烟喝酒......


  说起这个他又想起,据方明华他们说,叶修烟瘾很大,基本上每天一包,但这人却好像从来没在自己面前抽过烟,每次都说去外面抽,然后直到身上烟气都散尽了才会回来。


  每每想起这些体贴的小细节,他的心就像被看不见的丝线绑住收紧,密密麻麻的疼。


  而这些难以言说的情绪,一个根本没有谈过恋爱甚至没有妹子喜欢的杜明怎么会懂呢?


  杜明:“......”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感觉好火大。


  #不要以为顶着一张司马脸我就看不出来你在鄙视我#


  


  18


  这天快要下班的时候,叶修收到了苏沐橙的消息。之前把暗恋的事爆了出来,苏沐橙担心叶修想起来心情不好,再加上最近她负责的项目特别忙,叶修又把弟弟叫到公司顶替自己上班,自己天天往轮回跑,在公司里也见不到面,苏沐橙已经好几天没有和叶修联络了。


  沐橙:【今天中午吃的什么?】


  叶修:【红烧牛肉。】


  沐橙:【泡面吧!】


  叶修:【是啊。】


  沐橙:【叶秋竟然没有盯着你!】


  叶修:【呵呵,他敢对哥哥不敬?】


  沐橙:【[皱眉]真的吗?】


  叶修:【当然,他今天去总公司开会了。】


  沐橙:【我就知道。】


  沐橙:【晚上请我吃大餐!】


  叶修:【行吧,你想吃什么?】


  沐橙:【地方你定,钱你出,我只负责吃。】


  叶修想了想,问AI小助手:“这个世界的叶修平时最常去哪家餐厅?”


  AI助手查了一下之前的调查数据,确定了一个地点。


  叶修:【还是玉芝兰吧。】


  不知为什么,一直是秒回的苏沐橙这次隔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回道:【[OK]】


  


  19


  “孙翔......孙翔!”


  对面的女孩提高音量叫了一声,孙翔才回过神来,茫然道:“怎么了?”


  女孩有些模糊的面容上似乎露出了不满的表情:“还问我怎么了,明明是你约我出来的,怎么一直心不在焉,你这段时间到底是怎么了?”


  孙翔一愣,说不上什么心情,只是摇摇头:“没什么,是我的问题。”


  他本来想约女朋友出来好好吃顿饭,为上次的事道歉,也为了把总是占据他大脑的叶修抛到脑后,摆脱那种如影随形的愧疚感,好好谈个恋爱。他可是有女朋友的人,只要尝到恋爱的快乐,就不会再一直想那个人了。


  然而等真的坐在女朋友对面,却看不清女孩的脸,眼前依旧浮现着叶修的神情,使他一直恍恍惚惚,根本不能专心。


  索然无味地吃着菜,便想起那天叶修递给他的橘子,回想起来只觉得好甜,也不知道是因为橘子还是因为递橘子的人,他有些后悔,那天江波涛好像和叶修分吃了好几个,而自己为了面子只“勉为其难”吃掉一瓣,怎么想都是亏了;喝一口饮料又想到那天晚上喝酒,无意中和叶修共用了一个杯子,现在想想,那时候岂不是间接接吻了......


  一想到这里,他就有些面红耳赤,心脏又是一阵慌乱的跳动,根本听不清对面的女朋友在说什么。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这太奇怪了。孙翔想,自己又不喜欢男人,叶修也明确表示要放下这段感情了,怎么反倒是自己想这么多,应该各自开始新的生活才对。


  他强迫自己打起精神来和女朋友聊天,刚说了几句,瞥见窗外两个人被服务生领着走了过去,一时失神,手里的筷子戳到了碗底。


  ——那不是叶修和苏沐橙吗?


  他们好像是进了隔壁的包间。


  孙翔刚刚回过来的注意力又飘了出去,飘向隔壁,他忍不住一直往窗外看,最后实在坐不住,借口要上洗手间溜了出去。


  隔壁包间里,叶修正跟苏沐橙聊着“荣耀”的开发进度,苏沐橙突然问:“你这几天往轮回跑就因为这个?”


  “是啊,不然呢?”叶修反问。


  “emmmmm......”苏沐橙嘬着饮料,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不是因为那个......”


  叶修好笑地勾了勾嘴角:“想说孙翔啊?”


  苏沐橙也笑了,“你懂的。”


  孙翔说是去洗手间,只是往叶修他们包间的方向装模作样地走过,又怕里面的人看见,不敢经过他们的窗口,鬼鬼祟祟躲在旁边,正好听见自己的名字,立刻竖直了耳朵。


  里面叶修说道:“忘了告诉你,我已经不喜欢他了。”


  他语气非常随意,像是在说一件忽然想到的无关紧要的事,听到这句话,孙翔的五脏六腑都跟着缩了一下。


  包间里的苏沐橙也是一愣,有些不信,偷偷瞅了瞅他的反应,又觉得有点可信,怀疑地问道:“那你还来他最喜欢的餐厅吃饭?”


  ?


  叶修怔了怔,这还真不是有意的。他一面询问AI小助手,一面镇定道:“哦,你不说我都忘了,反正挺好吃的,为什么不能来。”


  苏沐橙仔细盯着他的表情看了一会儿,最后耸耸肩,不置可否道:“好吧,确实挺好吃的。”


  小助手紧急去查询了孙翔的详细资料,发现他还真的很喜欢来这家餐厅,频率相当高,但它之前完全没有注意到这点,身为一个AI,这是不能推卸的工作失误,零博士感到非常羞愧,承认错误道:“对不起,叶先生,这次是我没有做好。”


  叶修笑了笑:“不用,多大事儿啊。”


  包厢外的孙翔却表情复杂,叶修果然还是放不下他......


  意识到这点时,他既为叶修感到难过,又有一些难以言说的喜悦。叶修对自己,真的爱得好深啊!要不是暗恋被揭穿了,他根本不可能知道叶修的这些小心思。原来叶修知道这是自己最喜欢的餐厅,还常来这里吃饭,但自己一次也没有遇见过他,说明对方刻意躲着他,爱得那么小心翼翼,实在让人不得不动容。


  而且叶修跟自己都没讲过几次话,却这么了解自己,还知道他最爱吃的餐厅。他试图回想叶修喜欢吃什么,却除了那天晚上的橘子,什么也想不起来。


  这让他越发感到难过,魂不守舍地走回去,再也没有胃口吃饭了。


  好不容易等女朋友吃完,他沉默地送她回家,脑子里还在一遍遍回顾刚才叶修说的话。自从那天说开了以后,他就再没听过叶修说话了,翻来覆去,能回忆的也只有庆功宴和会议室两次见面的寥寥数语,那几句话他几乎可以背下来了。


  忽然很想再听叶修说说话,看一眼他的脸。


 


     20


  杜明敲了敲总裁办公室的门,等了半天也没听到回应,他们这个小公司大部分是年纪相仿的年轻人,好几个元老还是同学,彼此间关系很好,上下级界限也不太严格,跟两位老板都是朋友,没那么多顾忌,又等了一会儿,还是没人回答,他索性自己推门进去。


  进去一看孙翔明明在里面坐着,杜明奇怪道:“你在啊!怎么不出声?今天开会也没去。”


  孙翔随口“嗯”了一声,也没抬头,紧锁眉头在那里对着手机打字。


  “干嘛呢?”杜明凑过去八卦。


  “分手。”孙翔严肃道。


  “啊???”杜明张大了嘴,有点后悔进来了,不知道现在假装没听见还来不来得及,但是这么想着,他的腿却自发把自己带到孙翔旁边,伸着脑袋去看。


  孙翔也没回避,继续打字,正好被他瞥见手机屏幕上的聊天记录:


  孙翔:【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女朋友:【本来就是你的错,说实话吧,你心里是不是有人了?】


  孙翔:【......我不知道。】


  女朋友:【算了,分就分吧。】


  孙翔:【最后我能再问一个问题吗?】


  女朋友:【爱过。】


  孙翔:【不是,我想问,你全名到底叫什么?】


  女朋友:【......】


  孙翔:【你别误会,不是你想的那个意思,因为我这边手机存的名字不全,怕存错了。】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杜明嘴巴张得更大了:“......”


  提示跳出来的时候,孙翔还在编辑下面的话,好像没注意到,杜明看不下去,缓缓拍了拍他的肩,沉痛道:“别说了。越描越黑,何况你已经黑了。”


  孙翔这才看见了拉黑提示,脸色越发差了,但也没说什么,抿了抿嘴,放下手机。


  两人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杜明半是佩服半是感慨地评价了一句:“厉害,渣得明明白白。”


  孙翔:“......”


  又是一阵难言的沉默,孙翔忽然摆出谈心的架势,诚恳道:“杜明,问你点事。”


  “什么事?”见他挺认真,杜明也跟着挺直了腰板,作认真倾听状。


  孙翔张了张嘴,有些艰难地开口:“你......你说叶修喜欢我什么?”


  哈?不是要聊分手的事吗!怎么是叶修???


  杜明惊讶道:“你确定要问我?我可没有恋爱经验哟。”


  孙翔看了他一会儿,缓缓、缓缓地叹了一口气,“确定。”


  ——你分明是想说“也没有别人可问只能无可奈何将就一下”吧!还叹气!更让人火大了喂!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都觉得挺奇怪的,叶修条件那么好,喜欢他的人从这里到鸟巢可以绕三十圈,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商界顶级男神,怎么会瞎了眼看上你呢?”杜明面无表情地犀利复仇道。


  孙翔:“......”


  孙翔决定不跟小心眼的员工计较,继续说:“前几天,就是庆功宴第二天他来开会的时候,当时在会议室里,他跟我说,不会再喜欢我了......”


  杜明顿时松了一口气:“男神眼睛总算治好了。”


  “喂!”孙翔不满地瞪他。


  杜明耸耸肩,摊在办公桌对面的沙发上,回到朋友模式,推心置腹道:“说真的,我真的不明白,到现在都觉得挺魔幻的。知道这件事以前,我一直以为叶神和苏女神是一对,他们那么般配。不是说你不好啊翔哥,但你和叶神......真的完全不是一类人,后来我又想通了,我觉得,虽然你们看起来不一样,但本质上又有一些相似的地方,我说不上来,就是一种直觉。”


  孙翔反复回味着这段话,艰难地问他:“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挺早了。”杜明回忆着:“去年吧,觉得有点奇怪,又觉得是我脑补太严重,就去问老方,老方早就发觉了,求证以后再一看,哇,简直太明显了。”


  “......”


  孙翔暗自反省,自己真的从来没有好好注意过叶修,连杜明都发现了,只有自己还像个傻×似的什么也不知道,消耗着叶修的好意。想到这里,他懊悔地捏了捏眉头,又想到什么,顿时精神一振:“你说我跟他本质上有相似的地方,那说不定挺合适的。”


  “???”


  “什么意思?”杜明和他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忽然心头一跳:“你不是吧翔哥,人家叶神都决定放弃你了,你就不要祸害人了吧!”


  “这怎么是祸害?”孙翔不太高兴:“他喜欢我那么多年,因为我有了女朋友才忍痛放弃,现在我恢复单身,应该让他知道才对,他会开心的!我觉得我们之间也不是没有可能。”


  “emmmmmmmm......”杜明目瞪口呆,欲言又止,“你......你这是......弯啦?”


  “那倒没有。”孙翔断然否认:“这也不是性别的问题,只是说既然现在我们都是单身,当然有这种可能性,感情不应该用那些外在的东西来定义。”


  就算非要用外在来定义,叶修178,自己185,那天喝多了叶修靠着他,刚好可以把头靠在他肩膀上,两人身高正合适,又都是长得好看的帅哥,怎么说也算郎才郎貌,非常般配。


  杜明看着他欲盖弥彰的酷脸,冷漠地发出一个字:


  “啧。”


  #好好的直男说弯就弯了#


  #转折点到底在哪里??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21


  这天整个下午,孙翔总是从办公室里晃出来,每次都刚好经过杜明的工位,眼角往他电脑上瞟。


  快到下班时,孙翔又来了,杜明正在WX上和同事商量等会儿去哪吃饭,孙翔一看他拿着手机,喜上眉梢,假装不经意地问:“跟谁聊天呢?”


  杜明觉得他今天非常奇怪,以前他才不关心这些,更不会问出来,可能是变弯并发症吧,取向突然转变对人的影响还是挺大的,一边感慨着,还是答道:“吕泊远啊。”


  “不是苏沐橙?”孙翔眼角顿时垮下去。


  “为什么是苏沐橙?”杜明不明所以。


  “你不是有她WX吗?”


  “有是有,但我没事跟人家聊天干什么,那可是女神,我不擅长和女孩子聊天你又不是不知道。”也就通风报信的时候会说两句这样子。


  “你可真逊。”孙翔一脸“要你何用”的表情。


  等了一会儿,见杜明不理他,又神神秘秘地试探道:“今天我分手了,这么大一个八卦,你不跟别人说?”


  杜明:“......”最大的八卦是今天你弯了。


  组织了一下措辞,杜明委婉地表示:“放心,那是你隐私,我不会乱说的。”


  “......”孙翔看起来很失望的样子。


  “???”杜明要被这个神经病老板搞疯了,“你是希望我说?”


  “怎、怎么可能!”孙翔大声道。


  “你的表情就是这样的。”杜明冷漠。


  “胡说八道!”孙翔冷哼一声,扭头气冲冲地走了。


  ???


  你是期待生日惊喜的青春期少女吗?!


  #我老板自从弯了以后就神经兮兮怎么办#


  #公司会倒闭吗#


  


  22


  因为老板的分裂行为,杜明晚饭时和同事们一顿吐槽。


  这里的同事特指:吕泊远、江波涛和吴启几个人,没有方明华和周泽楷,前者是已婚男人要回家吃饭的,后者据说和叶氏总裁去吃饭了。


  “你们说他到底是个什么意思?”杜明心很累,只想吨吨吨,耐何不会喝酒,只能吨吨快乐水。


  “是不是分手受刺激了?”吕泊远道:“失恋的男人都很奇怪的。”


  “又不是他被分手,是他甩人家。”吴启不赞同道:“再怎么说也不是因为这次分手失恋吧。”


  “不是因为分手失恋,还能因为什么失恋?”杜明翻了个白眼。


  这个问题就很耐人寻味了。


  杜明暗自在心里想,难道是因为叶修?


  他信守承诺没有告诉同事们孙翔疑似弯了的事,只大概提了嘴叶修,说孙翔最近总在纠结叶修的事情。


  江波涛若有所思,过了一会儿出主意道:“你跟孙翔说,叶修可能要跟苏沐橙订婚了,是家里安排的,如果不接受这个安排,叶氏就会由他的兄弟继承。”


  “什么?!叶神还有兄弟??”大家集体震惊。


  “不是,叶神要和苏女神订婚了???”他们又一次震惊。


  只有江波涛稳得一批:“订婚是我编的。至于兄弟,叶神确实有个兄弟,我听叶氏的人说的,最近都在公司里替叶修处理事情。”


  “这是什么豪门秘辛!”杜明咋舌:“顶级豪门兄弟阋墙,明争暗斗争夺家产。”


  “叶神不会真的失去继承权吧?”吕泊远为男神忧心忡忡。


  “他不会输的。”江波涛说:“况且他也不需要倚仗叶氏,叶修手底下还有自己的产业,连叶氏的好几条线都是他发展起来。”


  “那就好。”杜明松了一口气,才想起刚刚他们在讲什么:“等一下,歪楼了!”


  “为什么要发这个给孙翔?”他问。


  “我也不确定,试一试吧。”江波涛微笑。


  #江波涛,是个狼人#


  


  23


  孙翔收到杜明消息的时候正一个人窝在家里吃外卖。


  这和他平时太不一样了,以前几乎天天在外面吃,只要有聚会他就是人群里最闪亮的星。但最近却做什么都提不起劲来,又分手了,不用出去陪女朋友吃饭,干脆宅在家。一看杜明发消息过来,顿时精神一振, 心想他应该已经告诉苏沐橙了吧,那叶修很快就会知道的,这样想着滑开一看。


  杜明:【叶神好像要和苏女神结婚了,明天就办订婚宴。听说是家里安排的,不然叶氏总裁就要换人了,叶氏的人说他兄弟这段时间都在总公司上班,大概率是真的。】


  什么?!


  孙翔倏然一惊,猛地从沙发上跳起来,心慌得一批。


  ——叶修要和苏沐橙结婚了?!


  是因为喜欢他的事被家里知道了吗?


  他也顾不得想叶修怎么突然冒出来一个兄弟,只想着怪不得那人最近天天往轮回跑,是不是在总公司那边已经待不下去了,自己在这里为一点小事纠结来纠结去的时候,叶修正面对着那么大的危机,他这几天是怎么过来的?


  昨天还看见他和苏沐橙去吃饭,他们两个......真的要结婚了吗?


  也是,单恋没有希望,难道要为了自己单身一辈子?更何况如果不这样做,可能会失去整个叶氏,但是、但是......


  他不知道但是什么,也找不到这件事不该发生的理由,但心里就是非常抗拒,只要一想到就觉得天都要塌了,叶修怎么能和苏沐橙结婚呢?他明明......


  自己已经分手了,他们本来应该有很多时间的,怎么会这样?


  想到这里,他再也坐不住了,抄起桌上的钥匙就出门,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绝不能让叶修就这么结婚了!


  孙翔一路狂奔到自己车上,本想给叶修发给消息问他在哪,胡乱翻了一遍通讯录却发现根本没有存过叶修的号码,他恼火地捶了一把方向盘,发动车子驶出车库。


  

       24


  他直接杀到叶氏总公司楼下,虽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加班的人还有很多,三分之一的办公室里都亮着灯。孙翔径直坐电梯到总裁办公室的楼层,叶修的助理也还没下班,正在那里整理资料,看到孙翔,吓了一跳:“孙总?你怎么来了?”


  “你们叶总在吗?”


  “在的,但是......”


  孙翔一听人在,也不管别的就要推门进去,小助理吓死了,连忙阻拦。以前是叶修坐在里面,叶修那个人不拘小节,规矩也不太严格,平时找他不预约直接来也行,但是现在换成了叶秋,这位对下属和公司秩序的要求就十分严格,必须按照规定来,没有提前预约的话,像这种不在日程上的会面一般都是不被允许的,除非来的是另一位叶总。


  孙翔心中急切,不顾小助理的阻拦,只对他说:“有什么事我负责。”就强硬地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叶秋正坐在里面加班,听见有人闯进来,助理叫着“孙总”,他抬头一看,就见到一个身材高大的年轻人大步走进来。


  他是知道轮回孙翔的,只是跟这位商界新秀一直没什么交集,不知道这个人突然跑到自己办公室干嘛,当下便皱了皱眉,问道:“孙总,你来是有什么事吗?”


  他的声音和叶修有一点像,但仔细听就会知道完全不一样,只是孙翔现在心里正乱着,加上这段时间以来都没和叶修说过话,叶修又和他保持距离,于是乍听之下,他对这句冷淡又疏离的问话竟没有起丝毫疑心,只是被那声“孙总”刺了一下,心里越发不舒服了,脱口便道:“叶修,你别和苏沐橙结婚!”


  “我不......”叶秋刚开口,本想告诉他自己不是叶修,但一下子反应过来,这人把自己认成哥哥了,又说哥哥要和苏沐橙结婚?这是怎么回事?他立刻决定不动声色,听听看孙翔究竟要说什么。


  孙翔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平静一些,实际上拳头都握紧了,出了一手心的汗,“我知道我现在没有立场管你的事,但是你喜欢我那么长时间,真的说放弃就放弃了吗?”


  叶秋:“???what?!”什么东西?


  怕叶修不知道自己的意思,孙翔决定再说清楚一点,反正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他现在站在这里,本来就是为了叶修来的,只是到了这个节骨眼,他却有些不敢抬头去看叶修的表情,只自己闷着头说道:“我已经和她分手了,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我、我想......我们要不要在一起试试?”


  因为良好的家教,从小到大骂人最严重的的也只会骂一句“混账”的叶秋,终于说出了人生中第一句脏话——


  “草。”


  #口吐芬芳#


  #孙翔,不愧是你!#


         ——tbc——


叶秋:一秒之内鲨了你!!!


————————————————————

话说有一位朋友给我打赏了13.14,宁好浪漫哦

感动

说句丢脸的,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收到1314呢⁄(⁄ ⁄•⁄ω⁄•⁄ ⁄)⁄

我的第一次是你的了(?

 
评论(62)
热度(111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