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叶老师的烹饪小厨房

☆ 叶修带娃(很直男的那种,并不温馨)

☆ 千万不要当成科幻,没有科学,就当玄幻看吧(求你们

☆ 跟着叶老师野外求生

前篇→【1】【2】【3】


      

      >6


  他们在森林里一直跋涉到下午,按宇宙时间来算,已经连续行进了三个多小时,原始森林环境行军难度大,就算是精英团此时也又累又饿,但是看着前面带队的叶前辈轻轻松松的样子,他们又不好意思提出来休息。


  还好叶修主动停了下来,让大家休整一下,吃点东西。


  他们坐下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随身带的水壶咕嘟咕嘟灌了半瓶。


  只有叶修还站着,和满头大汗的年轻人们比起来,他闲散得就像来公园里遛弯似的,拄着那把超级伞问:“饿了吧,你们想吃什么呀?”


  “还可以点菜吗?”戴妍琦眼睛立刻亮起来。


  叶修点点头:“口味可多啦,红烧牛肉、什锦炒饭、宫保鸡丁......”


  饿惨了的学生们听他报菜名口水都要流出来了,争先恐后喊出自己想吃的,然后满怀期待地等着这位仿佛无所不能的前辈把美味佳肴变出来。只见叶前辈胸有成竹地点点头,从身后的背包里捞出一大把压缩速食餐包。


  “......”


  大家一看是这东西,顿时发出一片哀嚎,整个演习航程中他们都在吃这种东西,早就吃腻了。


  舒可欣舒可怡有气无力地问:“我们不是在森林里嘛,有没有什么可以吃的野味啊?”


  “是啊是啊!就算是吃果子也比这个好,好不容易下了飞船,我还以为终于能吃点人吃的东西了!”戴妍琦也跟着起哄。


  她们是队伍里唯三的女生,又都是美女,虽说战场上无性别吧,但大家还是尽量地对她们比较照顾,就连狗脾气的赵禹哲也只有在和她们三个说话时态度好一点。此时听美女这么一抱怨,赵禹哲觉得自己刚才丢了脸,正使劲琢磨着怎么挣回来,正好遇到这个机会,立刻主动站起来表示,他可以去打点吃的。


  作为一名成熟的大人,叶修真诚地劝道:“森林里很危险哦。”


  赵禹哲哼了一声,没理他。


  叶修叹口气,只好也站起来说:“那我和你一起去吧。”


  赵禹哲现在是怎么看他怎么不顺眼,当然不同意,只丢下一句“不用”就固执地一个人走了。


  卢瀚文有点见不惯赵禹哲这种态度,他又不像高英杰他们那么顾及队伍气氛,本身是个心直口快的性子,平时就没少和赵禹哲打架,此时更是觉得自己比起他来要成熟多了,于是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对叶修说:“前辈你别理他,他这个人就这样。”


  “嗯嗯。”叶修重新坐下来捧着他的速食米饭埋头吃:“中二期嘛,我懂的。”


  卢瀚文吸吸鼻子,闻见他餐盒里飘出来的香味,肚子一阵咕噜咕噜响,忍不住凑过去:“你吃的是什么呀?怎么那么香!”


  “什锦炒饭啊。”叶修抬起头:“要不要?”


  卢瀚文赶紧点头,“要!”


  叶修便翻出一个餐盒丢给他,卢瀚文却直勾勾盯着他手里的那个:“什锦炒饭我也吃过,但是没有你的这么香,可不可以要你这个......”


  “可是这个我吃过了。”叶修看着他,心想小孩真可怜,饿成什么样了都,连别人吃过的都要。


  “没关系!”卢瀚文见他没拒绝,抢过来就埋头吃。


  ——原来前辈说他弄的速食米饭超好吃是真的啊!小卢同学泪流满面,边吃边朝叶修竖了个大拇指。


  饭被抢了,叶修哭笑不得地给自己重新开一盒,一抬头,发现面前又蹲着好几个学生,全都眼巴巴看着他。


  “我们也想吃......”


  好像养了一群塔塔兽哦。叶修一边投喂一边想,突然有点想念家里的小点。


  给每个人弄了一盒速食米饭,那些联邦未来的精英们像星际难民一样蹲在地上吃得头也不抬,就连舒可怡舒可欣这样爱护形象的美女都管不了那么多了,填饱肚子比较重要。等到所有人都吃了个半饱,大家才想起一去不复返的赵禹哲。


  “他还没回来?”高英杰听乔一帆这么一说,赶紧起来清点人数,心里有点懊恼自己只顾着吃,没有尽好队长的责任。


  又等了一会儿,赵禹哲依然没有回来,高英杰急的不行,准备去找。


  “我去吧。”叶修吃完了自己的饭,拍拍手站起来,“这里地形我比较熟悉,你们留在原地不要走动,有什么情况就放信号弹。”


  他拿起自己的伞,又说:“带个帮手,说不定小赵得让人扛回来呢。”然后在一圈跃跃欲试的年轻人里随手点了一个:“就你吧。”


  “我?”乔一帆有些诧异,他以为叶修会叫高英杰或者卢瀚文一起去,完全没想到会是自己,但还是赶紧站起来跟上。


  卢瀚文不死心地在后面问:“前辈——多一个帮手嘛,赵禹哲很重的!”


  叶修哈哈笑着朝他摆手:“你吃的太多了,乖,坐下来揉肚子。”


  “哦......”小卢同学失望地应了一声,还是乖乖坐下了。


  


  >7


  叶修带着乔一帆一路朝着赵禹哲离开的方向走,一边随手扯些树皮树叶的在手里摆弄。


  走了一会儿,他忽然问:“你也是微草的吧,平时老王对你们怎么样?”


  乔一帆一愣,老实回答:“军长很负责,对我们很好的。”


  “伙食怎么样?”


  “每餐有肉有蛋,周三还会提供巨齿龙兽的肉,食堂手艺还不错。”乔一帆一五一十地说。


  “啧。”叶修有些遗憾地叹口气,手里的东西被他揉成一团挤出汁液来,也许是怕弄脏了手,又用那把伞的枪口去接:“伙食也没那么重要吧,我们这里虽然没那么高级,不过肯定管饱的!”


  乔一帆一头雾水,默默看着他玩树皮,不知道叶前辈的意思究竟是什么。


  “你有什么打算呀?”叶修又问他:“是不是差不多该转正了?”


  提到这个乔一帆就有点低落,其实他在训练营的表现并不算特别好。微草在各大军团里属于豪门了,军长王杰希管理队伍又以严格著称,虽然脾气不像霸图的韩文清上将那么火爆,但严肃起来也是相当一丝不苟,所以微草的入籍门槛很高。


  他很清楚自己目前的成绩要转正可能有些困难,虽然他也是怀揣着一腔热血报考了军校,在校期间和普通同学比起来也算亮眼,可真正进入精英梯队后却屡屡受挫,再加上有真正的天才高英杰卢瀚文这些在一旁对比,包括那位不太讨人喜欢的赵禹哲,在实战中的表现也比他优秀很多。


  “这次演练回去就是转正考核了,我大概通过不了,可能会回家,干点别的......”这个想法近半年来一直在他脑子里打转,但是他谁也没告诉,就连关系最好的高英杰也不知道。此时被叶修问到,却忽然说出了口,一旦说出口,就觉得卸下了一部分重担,又有些隐隐的不甘心。


  叶修倒不惊讶,虽然只和这些年轻人相处了半天,但他们各自的性格和表现都看在眼里。和高英杰相比,乔一帆确实不算亮眼,而且似乎已经习惯了扮演好存在感较弱的角色,在团队中话很少,一直默默照顾大家的感受。


  “你平时在队伍里都开哪个型号的机甲?”叶修没再继续那个话题,突然又换了一个。


  乔一帆又是一愣,感觉有点跟不上这位前辈的思维,但还是老实说了:“C-1型。”


  叶修都不用想,立刻就知道:“那你是负责先锋侦查和单兵突袭啊。”


  “是......”


  “那怪不得了,你不适合这个位置。”叶修说。


  乔一帆沉默,他对自己的水平认识得很清楚,只是此时听到前辈这么直言不讳,仿佛最后一点幻想也被打破,还是有些失落。


  刚想着,脑门上就被弹了一下,叶修侧过脸来看他,“小朋友不要摆出这种灰心丧气的表情。”


  乔一帆怔了怔,伸手摸摸额头上被弹到的地方,不疼,有点热热的。


  “小高是挺优秀的,但是你也不差,你也是被选入精英团的人,以为精英这两个字只是叫着好听么?”叶修语气平静,没有任何鼓励人的意思,但正因为这种平静的口气,让他说出来的话可信度非常高。


  “你的大局观很好,观察能力也不错,堪纳亚尔魔鬼藤攻击的时候,只有你最先发现它长得不一样吧?而且还能随时注意队友的动向,这种意识是很多人都没有的。在我看来,你更适合牵制型打法,和主力机甲作配合,有明有暗,单兵突袭反而限制了你的能力,辅助更能发挥你的优点,回去试试D1-X型机甲吧,说不定会有惊喜哦。”


  “前辈......”乔一帆睁大眼睛看着他,怎么也想不到他会说出这番话,脑子里一时什么也想不起来,差点被凸起的树根绊倒。


  叶修目视前方,一直在用收起来的伞骨开道,却还是能恰到好处地伸过来扶了他一下,“好好走路,想什么呢?”叶修随手拍拍他的头,“你还年轻,不要随便质疑自己的才能。”


  这一下轻飘飘的拍抚差点把乔一帆的眼泪拍出来,额头上被弹到的那一点暖融融的,那股暖意一直蔓延到胸口,他忽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激动,让本已经心灰意冷的理想又重新亮起了火苗。


  “你还是要多跟小卢同学学习。”叶修继续说。


  “是。”乔一帆有些惭愧,他确实不如卢瀚文,小卢才14岁,操控机甲的水平就已经比很多正式军人还要优秀了。


  仿佛看出了他在想什么,叶修补充道:“不是让你学他的打法,要学的是他的心态。你看小卢那么年轻,他心态特别好,就算犯错了跌跟头了,也能马上爬起来向前冲。在战场上有很多时候,心态比技术还要重要,因为犯错并不可怕,我们需要的是以最快的速度修正错误的能力。”


  “是!我记住了!”乔一帆用力点头。他忽然想到离开大部队的时候叶修那么随便一指就挑中了他,其实是故意的吧,为了和他说这番话吗?


  “现在已经不是联邦初期,靠一两台超级机甲就可以左右战局的时代了,如今的战场更需要的是配合严密,训练有素,各个位置都能发挥出作用的部队。像那种只想逞自己的能,没有团队意识的小朋友,比较适合在星网上打打小蜜蜂。”叶修忽然停了下来,举起伞尖指向前方,“就像那样。”


  乔一帆沉浸在被前辈拨云见日的激动中,一时根本没注意周围环境,此时不明所以地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顿时大惊失色。


  ——前方横着一张巨大的蜘蛛网,蛛网中央蚕茧似的困着一个人,正是赵禹哲。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不止那一张,周围还分布着大大小小好几张蛛网,只是都没有正中那个那么大。


  赵禹哲身上缠满了蛛丝,那些韧如钢丝的蛛丝绑住他的手脚,也许是嫌他烦,连嘴巴都没放过,将他严严实实缠了起来,只露出鼻子耳朵和眼睛,他显然也听到了叶修说话的声音,和前来找他的两人对上了眼。但是他没办法说话,只能瞪大眼眶怒视一脸看好戏的叶修。


  “唔唔唔唔唔唔!”他说。


  “他在说什么?”叶修一脸好奇地问乔一帆,好像他能听懂一样。


  乔一帆一脸尴尬:“......呃,大概是快去救他这一类的吧。”


  “唔唔唔唔唔唔!!!”赵禹哲又说,同时在蛛网上徒劳地奋力挣扎。


  这次说的和之前字数差不多,但是语气更加激烈,叶修认真数了数字数,认真的在好奇:“他到底说什么啊?”


  “......叶前辈,我们还是快点把他救下来吧。”乔一帆避开赵禹哲的瞪视小声说。

  

    “可是这么多蛛丝根本解不开呀!它完全不怕火。”叶修一副为难的样子,趁机进行现场教学:“小乔,你知道这是哪种蜘蛛的网吗?”


  乔一帆赶紧端正态度仔细研究了一下,试着回答:“是不是叶......凯帕游走蛛?”


  “为什么不会是巴利亚森林蛛?”


  “因为刚才前辈说这些蛛丝不怕火。”


  “不错。”叶修满意地点头。


  “唔!!!”被无视的赵禹哲发出一声怒唔。


  这回不用问了,看字数和他的激动程度,应该是在骂脏话没错了。


  “别急嘛!”叶修劝慰道:“小赵同学你就是性子太急啦。”


  小赵同学看起来已经气得快要爆炸了。


  但还没等他再骂点什么,叶修忽然神色一凛,对乔一帆做了个襟声隐藏的手势,那把伞也举到了身前。


  他看过来的时候似乎发生了某种改变,眼神从柔和得甚至有点飘忽的样子沉了下来,变得极度锋锐,使他整个人都锋利起来,就像宇宙最坚硬的材料凝结成的一柄尖刀,以至于他正面的赵禹哲一下子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挣扎怒骂也不由得停下了,甚至有些不能直视他的眼神,下意识回避开,仿佛与他目光交接就会被刺伤。


  而这种变化只发生在一瞬间,紧接着就听到什么东西缓慢移动的声音,硬要形容的话,就像毛刷缓缓擦过钢丝发出的细微声响,然后在他们眼前,一只巨大的、长着八只红色眼睛的蜘蛛就从密林里钻了出来,它沿着一根行走用的蛛丝移动,似乎是从其他蛛网巡逻归来,发现自己心爱的猎物前面多了一个不速之客。


  乔一帆大气也不敢出,按照叶修的指示藏身在高高的草丛中,看着那只凯帕游走蛛爬上最大的蛛网,盘踞在赵禹哲上方,八只鲜红的眼睛都盯着蛛网下的叶修。


  它长满坚硬绒毛的鳌足亮出毒针,口器从赵禹哲头顶掠过,后者紧张得全身僵硬。这时叶修动了一下,巨蛛立即转向他,喷出一团蛛丝,他没有打开伞盾防御,而是侧身避开了,然后一个前滚翻移动到赵禹哲附近,眼看自己的猎物似乎要被抢走,巨蛛又喷出一团液体,这次不是蛛丝了,而是它用来消化食物的强酸性溶液,那些液体是它本身蛛丝的天然克星,一落在蛛网上,瞬间就腐蚀出一个大洞。


  叶修一直绕着赵禹哲周围活动,那些腐蚀液也接二连三喷到他身旁,造成一个一个破洞,赵禹哲被吓到了,又说不出话来,只得在脑子里疯狂想完了,叶修是对自己忍无可忍终于要借蛛杀人了。


  因为太紧张,直到身子猛然往下坠,他才发现黏住自己的蛛丝都腐蚀得差不多了,只剩一根还险险地吊着,这时巨蛛也发现不对,连忙想过来查看,叶修似乎早料到这点,飞快地对着它开了两枪,这种蜘蛛堪称钢筋铁骨,一般的子弹对它造不成多大损伤,顶多是身上的绒毛被烧焦一些,但是受到攻击显然激怒了它,巨蛛变得狂暴起来,丢下赵禹哲就挥舞着毒刺朝叶修冲过去,叶修挑了一个没有被蛛网覆盖的方向,且战且退,把它往森林深处引去。


  见他们走远,乔一帆赶紧钻出来,手里拿着一把草叶跑到赵禹哲身边,用叶子裹住那根吊着他的蛛丝摩擦,一边说道:“这种草的汁液应该也可以腐蚀蛛丝,只是效果没有那么强,有点慢。”


  赵禹哲一脸疑问,乔一帆善解人意地解释:“是蜘蛛来的时候叶前辈塞给我的,我刚才躲在那边试了一下,能管用。”


  正说着,那根蛛丝终于断了,赵禹哲摔落在地,乔一帆又接着给他解还绕在身上的那些蛛丝。


  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他没有从嘴上的蛛丝开始,而是先弄手上的。


  赵禹哲倒是不想说什么,他现在还能说什么,每次装逼都被劈,大概是这个星球风水不行。现在还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这里让自己本来不太看得起的后进生乔一帆解救,赵禹哲眼神都是死的,拧着头回望叶修和巨蛛离开的方向,忽然有些迷茫。


  刚才乔一帆没有说出口的是,凯帕游走蛛,别名又叫叶氏游走蛛。后一个名字更加好记,所以在考试中大部分军校生都是直接写的第二个名字。


  因为这种星际巨兽一开始就是被叶秋发现并命名的。它初次现身时曾一度给联邦造成很大的麻烦,因为它们喜欢盘踞在稀有矿脉附近做巢,战斗力又强,联邦碍于矿石的稀有性不敢贸然动用大规模武器,导致那颗稀有晶石矿星开采困难。


  凯帕游走蛛数量稀少,哪怕是在它的原始栖息地也只有两三头,但它们生命力极其顽强,而且可以单体繁殖,所以能够一直存活。这种蛛平时性情还算温和,繁殖期就会变得相当暴躁,可以捕获其他动物,将卵产在对方体内,然后孵化,只是幼蛛成活率极低。


  当初那只凯帕游走蛛出现时,联邦对它们几乎一无所知,是叶秋驾驶着一叶之秋去和它周旋,将它引开才能够进行开采,而叶秋也创造了遛着那只巨蛛在矿星上整整跑了一圈的记录,等到回来的时候蛛巢附近的矿石已经开采得差不多了,而那只游走蛛也没再对停留的矿车发动攻击,而是一头钻回了自己的巢穴里闭门不出,大家都说是怕了怕了,跑不动了。


  就算赵禹哲对那位叶秋上将没有多少敬畏之心,也不得不承认,那个人的传奇之处并不仅仅在于强悍的战斗能力,他的存在早已渗透进联邦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他们这些军校生,进入学校学到的第一课、驾驶的第一台机甲,都在享受着叶秋留下的智慧成果。这样想想还挺恐怖的——尽管他们都没见过叶秋本人,甚至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但是他无处不在。


  而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叶修,此时竟然让他产生了同样的感觉。


  等到赵禹哲手臂上的蛛丝化得差不多了,叶修才扛着伞回来,一见到他,乔一帆把手里的草一把塞给赵禹哲就赶忙跑过去,”前辈!你没事吧!”


  叶修一派轻松地摆摆手,“我能有什么事啊!”


  “你怎么摆脱它的?”赵禹哲有些不敢相信,自己是一头撞进蛛网范围的,其实一开始并没有被蛛丝黏住,只是被巨蛛发现了,也许是处于繁殖期,那只凯帕游走蛛没有立即吃掉他,而是把他挂在蛛网上待用,所以它很清楚那只蜘蛛变态的战斗力。


  “我弄了一点伪装的雄蛛信息素,用喷枪洒出去了,它一时半会儿回不来。”叶修告诉他。


  “你哪来的喷枪......”赵禹哲问到一半就闭嘴了,他已经不想对那把神奇的雨伞发表任何意见。


  倒是乔一帆想起来路上叶修一直在手里弄的那些树皮汁液,恍然大悟:“你早就知道......”


  “我之前和它打过一次交道,它的领地大概就是这个范围。有备无患嘛!”叶修说:“幸好用上了,这只凯帕蛛脾气还行,狂暴起来不至于太疯,我们还是赶紧走吧,伪装信息素的味道不持久,要是等它回来看见交配对象不见了我就不敢保证了......”说着还瞥了一眼赵禹哲。


  赵禹哲:“......”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对了,不是说要打点吃的回去,这里正好有现成的!”叶修高兴地指了指另外几张略小的蛛网,上面还挂着一些动物,估计是巨蛛的储备粮。


  乔一帆现在把叶修说的话全部奉为教科书,跟着他半天学到的东西可能比演习半个月学到的还要多,叶前辈做的事一定有他的道理!于是一点疑问也没有地上去帮忙,等叶修挑好一只肥嘟嘟还没断气的森林彩羽鸡,立刻把鸡解下来拎在手里。


  赵禹哲对这种打劫行为无语了(小赵同学:不是被蛛丝捂着嘴,只是不想说话!),但他仔细想想,说要带食物回去的只是自己而已,其实叶修根本不用拿这只鸡,难道他是为了我的面子?


  ......不可能!他那个人只是觉得好玩而已吧!


  赵禹哲愤愤地想。


  回去的路上,他一言不发,也不能发,沉默地捏着草叶疯狂摩擦嘴上的蛛丝。


   因为太过专心,也没注意到乔一帆和叶修在前面说悄悄话。


  ——“前辈,您就是叶秋吧?”


  叶修也没有要隐瞒的意思,演技毫不走心:“哎呀,竟然被你发现啦。”


          ——tbc——

请将下列发言翻译成人话:

赵禹哲:“唔唔唔唔唔唔!”

          ——还不快来帮忙!

赵禹哲:“唔唔唔唔唔唔!!!”

          ——乔一帆你闭嘴!!!

——————————————————————————————

第四章了,自我感觉这篇好像更倾向叶中心?没有感情戏就写得很high,是不是改一下tag比较好哦?

后篇:【劳动很快乐】

 
评论(39)
热度(237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