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2018最后一个唠嗑

  年终总结就不做了,今年自觉没有取得什么成绩,写出来的东西依然平平,只想在最后一天和大家说点闲话。


  平时我尽量用作品和你们保持联系,但也仅止于此,不想因为作者废话太多影响了大家的阅读体验,所以更多时候,我更愿意躲在文字后面偷偷看你们的反应,比如评论和小红心,这就构成了一个作品的数据。说到小红心,后来我才知道这表示热度,但它在点的时候显示的是“喜欢”,我更倾向于这个表达,因为它是很诚实的——一个作品出来,观众喜欢还是不喜欢,就决定了它的热度。


  好了,说点心里话。


  1、先解决一下18年遗留的问题,之前的点文差不多都写完了,只有一篇我一直没写,不是忘了,是不知道该怎么写。


  当时的点文要求是这样的:喻叶,喻重生,回到原著第一章那个时间点,而不手残了。


  要求很简单,当时我也觉得挺简单的,只是基于原著世界观需要严谨,所以迟迟没有动笔。


  但是等到我想动笔的时候,却发现不知道如何下笔。因为我仔细想了一遍,又回去翻了原著,得出的结论是:喻文州这个人的所有战术思路、他的荣耀打法,乃至于他成为蓝雨队长后,所形成的整支队伍的打法,都是基于“喻文州手残”这个特点出发的。这甚至形成了蓝雨这支队伍的整体基调。虽然手速慢是一个缺点吧,但是如果没有这个缺点,他还会去另辟蹊径、苦心钻研CD流打法吗?我不知道,也许不会。如果手速够快,他其实根本不需要花费那些额外的时间去钻研别的,光是手速就可以有太多发挥的地方,毕竟一力降十会,如果有康庄大道可以走,谁又想去千方百计发掘原本没有的路呢。也许他还会是一名出色的战术大师,但他可能不会做到那么极致了。而那些钻研的过程,训练营吊车尾的经历,也同样成为他成长的经验,将他打磨成后来的蓝雨队长。


  所以我个人认为,喻文州的手速是构成他这个人非常重要的一环,甚至成为了他的标志,如果要把这环拿掉,我不知道他还是不是喻文州。


  再继续往下想,喻文州的手速决定了他的打法,他的打法定下了蓝雨的基调,而蓝雨这支队伍在多少次输赢成败中,因为这个原因输过,也靠这个原因赢过。如果把这种打法改了,那么整个联盟的其他队伍战绩是不是也会受到影响,联盟目前的格局是否又会重新洗牌。


  这样想下去的话,带来的问题太多了,甚至会打破整个故事的格局,这就不太符合我写同人首先尊重原著的初衷,我说服不了自己。


  谁都想补全缺憾,我很理解点文姑娘的想法,当时听了这个想法我也跃跃欲试地畅想过,但最终还是决定以尊重原著为最优先,理由就和我说过不会写原著背景下苏沐秋没遭遇车祸的设定一样。可能是我笔力不够,还无法驾驭这个设想,所以给姑娘道个歉,这篇只能欠着了,主要是过不了我自己这一关。


  


  2、然后说说车的问题,本来春天梦下一篇是想写张叶的,但是现在什么情况大家也知道,之前的春天梦外链也都关闭了,解释过好几遍,就不再解释了,等我感觉可以写的时候再写吧。


  好了,重要的问题都交代完了,剩下的都是闲话,可以不用看了。


  


  看了一下目前的文章数,六十几,不算多,挺少的,今年下半年因为发生了很多事还消失了三个月,但是在我自己看来挺让人惊讶了,因为我居然写了那么多叶修——大都不是我以前的文风。


  说实话我的感情戏写的不好,写文是从惊悚悬疑类开始的,一开始干脆就没有感情戏。那时候写惊悚悬疑类杂志稿件,我的文硬到编辑来跟我说,你的故事太硬朗了,可不可以加一点爱情(˘•ω•˘)


  后来尝试写原耽,也还是经常被读者说感情戏不行(笑)不过那时候年纪也小,可能没开窍吧,现在回过头去看那时候写的东西,真的非常尴尬,超想删文的。


  直到遇上叶修。


  我跟你们港,完全不夸张,遇到叶修以后我才开始能感受到什么叫少女心,这个男人真是该死的有魅力。然后我开始尝试着写他,一开始也不敢写感情戏,只敢开开车,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拖拉机。后来试着写了点,发现有人喜欢,才越写越多的。现在看还是糊烂,但起码有一点进步......吧?


  我知道自己不算有天赋和才华的人,年纪也不小了,以后大概也就这样了,只是有时候强烈的表达欲驱使着必须要写点什么,经常看别的作者写出来的东西,都会惊叹他们脑子怎么长的,怎么可以想出这么厉害的东西来。而我既想不出精彩的故事,也没有那么多华丽的辞藻,而且还懒,所以早早绝了靠这个吃饭的念头。没有上帝握着我的手,读者喜欢看的,我都不怎么擅长,只能苦思冥想出自己也不太看得上的东西,平铺直叙地和你们分享。


  写出来的东西是否受喜爱,其实数据是非常直观的,我也经历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迷茫挣扎,犹豫是迎合读者的口味,还是写自己想写但没那么有趣的,直到终于认清自己的能力,坦然接受了它,发现就算想要迎合也写不好嘛(笑)倒不如写点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东西,这样一想就轻松多了。当年写下第一个字的时候,只不过是因为心里有一些东西不吐不快而已,这才是我写作的初衷。


  所以为爱发电,想要做喜欢的事,首先要养活自己嘛,这就是我经常失踪的原因(不是


  来老福特是某一天突然冲动灵光一闪建了号,一开始连头像都是随便从相册里抓的一张,随便起的ID,谁也没告诉,只把这个号当成一个树洞,丢一些不好意思让别人看的东西,没想到有人能看到,还有人会喜欢,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一年。这里也神奇的成为我的世外桃源,和其他生活割裂开来,就像一个隐秘的山洞,里面藏满了漂亮宝石,只有我有钥匙,丧的时候上来看一看评论就会心情变好。


  其实写作是一件很孤独的事情,在发出来之前只能自己和自己对话,唯一的成就感大概就是发出来以后有人看,或许有人留言,虽然不是即时的,读者和作者之间通过一个作品完成了一次令人愉快的交谈,互相都有所收获。


  我很庆幸遇到了叶修,能爱他,也庆幸那天出于冲动建了这个号,遇到了你们。


  感谢过去一年多的陪伴,今后我也会继续写自己想写的东西,不一定有趣,文笔拙劣,文风直男,如果偶尔有你喜欢的,那我会很高兴。


 
评论(13)
热度(56)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