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叶修教你开飞机

☆ 之前好多人说想看的叶叶带孩子,这次居然没人点?我偏要写

☆ 千万不要当成科幻,没有科学,就当玄幻看吧(求你们

☆ 温馨,日常


  


  <1


  荣耀R-9星域,一艘中型飞行器正在星河中尽全力加速,飞行器内部弥漫着紧张的氛围,每个人都穿着统一作训服,看起来训练有素,却还是透出无形的慌张。


  ——“怎么会突然出现电磁风暴?”有人懊丧地喊道。


  ——“怎么样?脱离了吗?”


  ——“不行,范围太大了。”


  ——“这是轻型飞行舰,动力不够,无法摆脱。”


  他们都是荣耀联邦军人预备役,是训练营的精英学员,这次举行联合军事演练,由各个军团选送最优秀的学员,为了不引起麻烦,演练秘密进行,没有对外公布,因为人数不多,也没有动用大规模运输舰,此时已经圆满完成演练任务正在返程中,谁知道会遇上百年难得一次的电磁风暴。


  船上都是年轻学员,这还是第一次单独出来做任务,带队的是微草军团的高英杰,他虽然是正式入籍的军人,却也只是今年才刚刚转正,眼看大家都手忙脚乱,他心里也没底,一边设置航线一边指挥道:“通讯能用吗?接通指挥部!”


  这次联合军演专门设了个直属指挥部,毕竟是各个军团的种子学员,军部也非常重视,指挥部由微草军团长王杰希、蓝雨军团长喻文州、雷霆军团长肖时钦和霸图军团副团长张新杰轮流坐镇。


  所幸发现及时,电磁风暴的影响还不到最大,紧急联络还可以接通,大屏幕上陡然出现王杰希那张冷冷清清、仔细看还有点吓人的脸。


  高英杰飞快报告:“军长!突发性电磁风暴造成的引力乱流,燃料低于50%,动力不足以摆脱风暴引力。”


  “报你们目前的坐标。”相较于他们的慌张,王杰希看起来非常冷静,也让这些年轻人定了定心。


  负责监控坐标的乔一帆丝毫不敢耽误,迅速报了坐标:“(1098,1125,876),位于嘉世行星附近。”


  听到“嘉世”这个名字,王杰希瞳孔一缩,脸上终于出现一丝波动。


  不久前,嘉世军团长——可以称为荣耀联邦成立以来最伟大的传奇上将叶秋突然引咎辞职,宣布退役,几天以后,又发生叶秋曾经驾驶的S级机甲一叶之秋脱逃的大事,S级机甲在整个联邦都是数得上数的,极其稀有,是每个军团的招牌,尤其这台一叶之秋,当年在叶秋手下说是撑住了联邦半壁江山也不为过,如今竟然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独自升空。


  一台S级机甲的战力相当于一个编制完整的连级部队,它要从嘉世基地强行离开必然引起注意,嘉世兜不住,动静大得连不少普通民众都看到了,有人甚至还远远拍到几秒钟惊鸿一瞥的视频。


  嘉世只好出动基地里所有机甲进行围捕,虽然最终成功将一叶之秋带回,但无疑丢了个大脸,后来他们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说是由于叶秋退役后由新晋少将孙翔接替,机甲设置没有做好交接才导致一叶之秋启动了自我保护程序。


  这个说辞听起来没什么问题,民众也都普遍接受了,却瞒不过同样对S级机甲熟悉至极的人。


  民众不知道的是,其他几个军团不约而同向嘉世发送密函,要求他们对整件事给出合理的解释,除了一叶之秋的异状,还有叶秋的辞职退役。


  但是嘉世三缄其口,之后一直保持沉默,只说他们需要尽快调试一叶之秋,暂时没有精力处理其他事宜。


  联邦制就是这点不好,各邦高度自治,彼此之间地位平等,这件事在嘉世的权限范围内,而他们的理由也完全说得过去,没有明显违反程序的地方,军部拿它们没办法。这样一来,其他联邦和嘉世的气氛就有些僵硬了,以前叶秋在时,和各个联邦军团都保持友好关系,这次他招呼也不打就退役,又是由嘉世单方面发布的消息,难免让敏锐的人嗅到一丝阴谋的味道。


  鉴于目前紧张的联邦关系,其他军团本来是不想和嘉世多打交道的,但是现在情况紧急,这艘小飞船里承载着联邦的未来,王杰希也没有犹豫,立刻下令:“向嘉世发送求助信号!指挥部也会同时向他们提出交涉。”


  “是!”


  求救信号发出,王杰希也向嘉世星发送了救援请求,并且告知其他几位指挥部长官。


  十分钟后,嘉世方发来回应,飞船上的学员们都松了一口气,以为即将得救时,却只等到嘉世一句“一叶之秋损伤修复中,其他机甲也不同程度损毁,目前只能派出飞行器,但是电磁风暴影响,所有飞行器的定位系统出现紊乱,无法实施救援。”


  大家的心顿时沉进了谷底。


  电磁风暴越来越剧烈,屏幕上王杰希的身影已经开始扭曲闪烁,通讯也出现了干扰,王杰希的脸色在嘉世回讯后一片冰冷,但他依然没有失态,立刻说道:“嘉世星附近还有几颗卫星,离你们坐标最近的是兴欣,可以尝试迫降。”


  “可是......将军,兴欣外有一圈密集陨石带,受电磁引力的影响,现在陨石极不稳定,一直在移动......”高英杰不确定地说。


  “不要慌,冷静下来。”图像传输已经中断了,音频里传来王杰希带着电流干扰的声音,断断续续,却非常笃定:“你们都是联邦最优秀的军人,荣耀的未来在你们身上,你们可以做到......只要按照平时演练......操作.....成功几率...大于.....%......”


  滋滋滋——音频也中断了。


  驾驶室内一片沉静,这一刻,他们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


  过了一会儿,终于有人开口道:“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


  大家互相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眼中看到了相似的东西。


  “准备迫降!”


  


  <2


  所有人都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没有人退缩。


  飞行器上不是没有逃生舱,然而在这样规模的电磁风暴里,逃生舱弹射出去只是风暴中的一叶孤舟,还不如飞行器上安全。


  高英杰负责掌控迫降方向,他的同军团好友乔一帆在旁边查看地图进行路径标注,戴妍琦盯着指示盘上的剩余能源,随时准备调整输出,她虽然是个姑娘,这时却显得比有些男学员还要镇定一点。来不及多想,他们一起操纵着飞行器靠近兴欣外围的陨石带。


  这些陨石非常密集,就算是平时要避开它们降落,也需要熟悉道路的人标注引航路线,现在它们都离开了原来的位置,在宇宙中翻滚乱窜,砸中一颗可能就是粉身碎骨。


  高英杰满头大汗,神经绷紧到了极致,偏偏这时候,就连飞船的自动雷达探测器也失灵了,没有雷达,在茫茫宇宙中无异于失去了双眼,他们只好分派人手到各个舷窗边进行人工观测,但谁都知道,光靠肉眼要完全避开前后左右移动的陨石实在太难了。


  果然,很快飞船就被一块陨石从视觉死角处击中,飞行器出现剧烈震荡,陀螺稳定仪也受到了影响,整艘飞船像一块被扔到飓风中的小石子般颠簸着不受控制。


  完了......


  有人不甘心地闭上眼睛——他们还没有上过真正的战场,就要死在一场电磁风暴里了.......


  忽然,舷窗外近在咫尺的陨石爆炸了——紧接着,周围不少陨石都发生了连环爆炸——它们被几道红光击中了,大概是涡轮激光束这一类武器,陨石在爆裂过程中燃烧,继而灰飞烟灭,连碎渣都没剩下一块。

  

    大家睁开眼睛,惊疑不定地张望,年龄最小的卢瀚文负责观察右翼,此时惊叫出声:“有机甲!!”


  这时又是一声巨响,飞船就像被什么东西固定住,原本晃荡不止的舱体竟然就这样停下了。


    所有人都拥到舷窗边,这才看见一台怪模怪样的人形机甲,就在飞船右后方,它伸出两条机械臂,尾端有两个巨大的爪状固定器,钳住他们的飞行器,然后飞快回缩,将飞船拉到自己旁边。


  “那是谁?是嘉世的救援吗?”


  能出动机甲的,只有那几个联邦级军团,人形机甲代表了荣耀最高军事技术,普通星球上的民兵队根本不可能装配这种级别的战机,更何况机甲驾驶员是万里挑一,精神力和身体素质都要达到B级以上,能够操控机甲的,早就被军部收编了。每一台机甲都被荣耀军部记录在案,然而这一台,飞船里的预备军人乃至正式军人,谁都没有见过,也不认识。


  ——它不仅模样古怪,涂装配色也一言难尽,身上装了很多不知道有什么用的部件,脑袋上甚至还有一个红色斗笠状的东西,看起来不伦不类,硬要形容的话,就像一个在宇宙中做拾荒者的摇滚歌手。


  此时,这个摇滚拾荒者......不,这台人形机甲,成功与飞船汇合后,尝试着向兴欣星移动,却由于电磁风暴举步维艰,它调整姿势,从腿部发射了两发炮弹,借由后推力,拖着飞船弹射出去。


  “陨石!!!”


  大家不忍心看,纷纷闭上了眼睛,预料之中的撞击却没有出现,这台机甲在高速弹射轨道中,竟然还能精准地避开密密麻麻的陨石,在狭窄的缝隙中穿梭自如,那顶红色斗笠支起翻到脑后,竟然也形成了一个炮口,紧接着又是一发弹射炮,推动着他们穿过兴欣气层。


  “......这性能......是S级吧?”霸图的宋奇英不确定地问同军团前辈。


  “不会错的,刚才那几发是加速轨道炮,它连发三弹,大手笔啊!”刚刚转正的秦牧云肯定道,他现在有点不确定自己脸上是什么表情。


  进入气层后由于引力作用,机甲带着飞船加速坠落——和其他宜居星球比起来,兴欣引力已经算是比较小的,却丝毫没有减轻下坠速度。


  本来这时候如果操控得当,是可以实现软着陆的,但飞船燃料已经不足,无法再做出缓降操作,而那台机甲似乎也用尽了能源,在空中调整着硬着陆的姿势。


  兴欣是一颗尚未得到完整开发的原始星球,平时更多时候只是作为旅游观光目的地,工业并不发达,也没有飞行器销售点,更别说检修厂或是大型船坞了,他们正下方是一片宽广的原始森林,中间一湾碧蓝色湖泊,如果要硬着陆,直接往湖里落是最省事的。


  但这艘飞船上还载有此次军演的全部资料,以及一些交给他们试用实测的新式武器,如果就这样沉没在水中,短时间内根本打捞不上来。


  “资料怎么办?”虚空军团的盖才捷小声问道。


  大家对视一眼,舒可怡舒可欣两个双胞胎姐妹表示:“现在命都要没了,还惦记着资料?关键时刻必须做出取舍!”


  是这个道理没错,所有人都不作声了,看着地面越来越近,心提得老高,一会儿担心着陆的问题,一会儿又担心资料毁了该怎么向军部交代。


   那台人形机甲确实带着飞船向湖泊方向降落,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他们并没有笔直坠入湖面,不知道这机甲是如何做到的,它竟然将飞船当作浮板,与水面接触时溅起巨大的水花,但他们不仅没有下沉,反而在湖面上滑行了一路,最后冲上湖岸边的沙地,撞倒了两棵树,终于停了下来。


  ......


  飞船里的年轻军人们目瞪口呆,他们都是从最优秀的军事学校毕业,平时的老师也都是很有名望的战将,却从来没有人跟他们讲过,硬着陆还可以这么玩??


  



   <3


  “太牛了吧?”


  “刚才强行穿越陨石带零损伤就已经够牛逼了。”


  “这到底是谁啊?”


  “嘉世没有这样的机甲,而且他们都拒绝救援了,怎么可能来的这么快。”


  “是不是哪位路过的将军?”


  “炸陨石那几下是不是很像张佳乐?”


  “百花离这也太远了,不可能吧,离这里近的......轮回还差不多,而且那几发轨道炮也很像周泽楷的手笔。”


  “别说像谁了,就刚才迫降的操作,你们见过谁这么干的?”


  “......”


  大家啧啧称奇,讨论起来甚至忘了要下船,过了一会儿才如梦初醒,赶紧打开舱门冲出去瞻仰那位不知名的机甲驾驶牛人。


  怪模怪样的机甲背靠着折断的树干,为了保护飞船不被撞毁,它在最后时刻交换了位置,替他们承受了大部分冲击,不过它的材质显然比飞行器好了太多,虽然有些磨损,却没有太明显的撞伤,只是停下来以后一直没有动。


  学员们担心驾驶员是否受了伤,赶紧围过去查看,却根本找不到这台机甲的驾驶舱在哪,这时机甲终于动了一下,左胸口唰地弹出驾驶舱,一个黑头发的年轻男人从上面轻巧地跳了下来,随着他落地,巨大的人形机甲在他身后消失了,而他手里,多了一把红色雨伞。


  他穿着一套再普通不过的休闲服,连防护服都没穿,又拿着把伞,打扮得就像外面下着雨,准备出门去便利店买包烟的普通人......可谁都知道他并不普通,刚才那一连串操作,不是任何一个机甲驾驶员都能做出来的,除非那几个已经封神的将级军长,可是这个人,也不是任何一个他们熟悉的军人。


   和刚才机甲做出的那些极致而凌厉的反应完全不同,他整个人都懒懒散散的,看起来很容易亲近,甚至有点柔软,却又神色如常,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真的只是顺路买了包烟而已。


  他扛着伞,扫视一圈面前这些傻乎乎瞪着眼睛的年轻人,摆摆手算是打了个招呼,说起话来还带着笑:“怎么啦?刚才撞树撞傻了?”


    ——tbc——


有没有被骗的感觉?

带孩子这么温馨的主题我竟然写机甲,真的很直男

这个作者不行

后篇→【叶修教你修飞机】

 
评论(72)
热度(3661)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