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一个男友粉的自我修养

* 路人叶

* 有韩叶,极微量周叶(不是

* 段子


前文:[1] [2] [3]


     

       01


  第十赛季一开始,按照历年的规则,兴欣第一场比赛就要和上赛季总冠军轮回打,而且主场还是在轮回。


  我本来想买票的,谁知道票竟然那么难抢,最后还是老妹搞到了一张,但是比赛日她有考试,只能托我带着她的意志,以及代表她意志的手幅前去现场加油。


  检票入场,我找到自己的位子,一看周围好像全是妹子,她们集体洋溢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兴奋,我在这种氛围里肃然坐下,按照老妹的要求打开手幅,发现上面写着“叶叶勇敢飞,叶粉永相随”。


  我:“......”


  行吧,这场是和轮回打,没有霸图的事,我现在就是一个纯正的叶粉。


  正当我酝酿着要怎么做好一个合格叶粉时,双方队员从场地两边入场了,整个场馆顿时掌声雷动,尖叫声此起彼伏。


  轮回队员和兴欣队员一起走到台上,双方队长握手。


  这时我左边的妹子发出一声嘤咛,激动得快要哭出来:“啊啊啊啊啊搞到真的了!”我瞥见她手里挥舞着一个灯牌,上面写着“周叶”——原来是个周叶粉,我懂。


  看来这妹子是既喜欢周泽楷,又喜欢叶修了?这场比赛看见两个喜欢的选手对上,一定很不好受吧。


  我现在心中充满了大爱,连我这个霸图粉都能爬墙成叶粉,区区周叶又算得了什么......

    妹子发现我的视线,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手上的灯牌不动声色往旁边藏了藏。


  我不禁安慰她道:“没事没事,我不歧视双担的。”为了使她相信,我还贴心地解释:“其实我也是韩叶粉,很理解你的心情。”


  她的表情就变得比较微妙。


  不等我们有进一步的双担粉交流,一声大喊响彻场馆——


  “周泽楷!妈妈爱你呀!!!”


  我向声源处张望,还不止一个,无数妹子摇旗呐喊。这里是轮回主场,轮回粉丝占了大半,周泽楷女粉很多我是知道的,长得好看嘛,轮回又连拿了两次冠军,更是吸一波男粉,现在人气直逼以前的叶修,粉丝高涨的热情此时此刻完全爆发,而远道而来的一小撮兴欣粉丝就被这些庞大的轮回粉围在看台中间,显得非常势单力薄。


  不行,叶修可是三冠王,荣耀教科书,创造历史的男人,论圈粉能力怎么能输给周泽楷!男人还是要拿实力说话!我不服!


  比赛可以输,叶粉不能败!


  于是我拿出大学时代追霸图比赛怒骂嘉世的嗓门,平地一声吼:“叶修!!!爸爸爱你啊!!!!”


  此话一出,全场静默。


  所有观众都转过头来寻找是哪一位男粉当场宣誓父爱,声如洪钟,听的人虎躯一震。我波澜不兴地坐在原地,目不斜视,一脸严肃,假装刚才那个不是我。


  完蛋,希望我那些霸图粉朋友不会收看这场没有霸图的比赛,希望刚才直播镜头在放两个解说逼逼的画面,没有对着观众席,否则我这马掉的......跟在广场上出柜有什么区别。


   场上的选手显然也听到了,叶修甚至抬起头朝我们这边看了一眼,还笑着摆摆手。


  周围妹子几近昏厥,捂着胸口尖叫:“啊啊啊啊他看我了!他看我了!”


  不好意思,我在心里发出一声冷笑,真的不是我要跟这些小女孩争,但叶修看的其实是我。


  右边妹子陶醉完扭头盯着我,像对接头暗号那样,压低声音迟疑地对我来了句:“all叶?”


  哦耶?


  我茫然,怎么突然唱起rap来了?这么高兴啊,高兴到嘻哈了都?作为一个28岁大龄男粉,我很久没跟这些小粉丝姑娘打交道了,不是很了解现在的粉丝文化。


  我还在那里纠结要不要接着她的话来一段即兴说唱,左边的周叶粉妹子抢先一步解码了信号,回过头:“哦耶!”然后两人隔着我相视一笑,眼中有千言万语,心照不宣。


  ???感觉我被孤立了。


  


  02


  兴欣输了,这很正常,一支新队第一场就和两届冠军打,实力差距还是很大的,就算是叶修也没办法,荣耀毕竟是个团队游戏。


  我不是一头热血的年轻粉丝了,粉霸图的那些年也看过太多起起伏伏,兴欣还需要调整,不管是心态还是技术配合,我相信只要有叶修,他们能调整好的。从一开始来看这场比赛我就没有抱着要看他们赢的心态,到场是为了表示支持,我愿意像当年支持霸图一样支持他们成长,更想看叶修脱离变质的嘉世以后,能不能再创辉煌。


  赛后散场,之前坐我右边的妹子叫住了我:“这位大哥,你真是韩叶粉啊?”


  我点点头,十分坦然,不觉得有什么不能承认的。


  她的表情却很是复杂,杂糅了惊叹、犹疑、同情和看到外星人的猎奇,复杂到我完全看不懂。


  “看你一个人来,也没个同伴......”只见她递过来一张纸条,上面写了一串数字,“这是我朋友告诉我的一个韩叶QQ群,你可以加一下看看。”



  03


  咦?还有组织的吗?


  我顿时感到一阵温暖,此刻的我,并不孤单。


  回家我就加了那个群,进群一看,嚯,这么多人呢!成员列表拉都拉不完。


  果然韩叶粉还是很多的,老妹诚不欺我。


  群里看到我加入,热情地刷起了表情包——


  [新的韩叶小姐妹!欢迎加入韩叶大家庭~~(撒花撒花)]


  姐妹?我再看一眼成员列表,那些头像和名字,好像都是妹子?


  我是不是加成韩叶女粉群了?尴尬。


  但是她们这么开心,我有点说不出口姐妹其实是个大老爷们儿,只好低调地打了个招呼,没有否认。


  群里又继续之前的话题——


    [马上霸图就要和兴欣打首场比赛了,好兴奋好期待!]


    [韩队那句“我等你回来”,我怕是回放了一百遍,嘤嘤嘤太甜了,这种话四舍五入就相当于求婚了吧!]


  [23333那现在叶叶回来了,是不是表示已经答应了?]


  [我靠韩叶这种真爱糖就是好嗑啊!]


  我有点看不懂了,求婚?谁向谁求婚?叶修回来又是答应了啥?为什么都是中文,拆开每个字都能看懂放在一起我就不知道她们在讲什么摩斯电码了?


  于是虚心请教——


  韩叶赛高:[那个,问一下哈,你们说的求婚是什么意思?]


  [就是结婚之前那个求婚啊,hhh新人还是小妹妹吗?这么纯情的。]


  韩叶赛高:[......我当然知道求婚,但是不知道谁和谁求?]


  [哈哈哈哈哈哈你太幽默了,这可是韩叶群诶,还能有谁?]


  韩叶赛高:[???韩文清和叶修......结婚??他们两个不是对手吗?]


  [......]


  [......]


  [......]


  此话一出,群里万籁俱寂,就像我当场宣誓父爱以后的体育馆一样安静。


  那次我尚且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说话,这次就抓瞎,我说错了什么吗?虽然同时喜欢韩叶两个人,但是他们的关系还是要搞清楚嘛,就是竞争对手没错啊?


  过了许久,终于有一个叫“寒夜防盗锁”的ID说了一句:[看来这位姐妹萌的是相爱相杀梗,太虐了吧?大家和和美美谈个恋爱不好吗?]


  眼看群里气氛重新活络起来,寒夜防盗锁私聊了我,我一看她名字前面,还是群管理。


  寒夜防盗锁:[你怎么回事小老弟?]


  我:[???]难道我是个男的身份这就暴露了?


  寒夜防盗锁:[你不是韩叶粉吗?]


  嘿!竟然怀疑我这个铁粉?我刷刷甩出订单截图自证粉籍——


  [是啊!霸图和兴欣的比赛我一场没落,都去现场支持了,第三场兴欣对霸图的门票也买好了!]


  寒夜防盗锁:[......姐妹别激动,信你了。]


  寒夜防盗锁:[那你挺有钱啊.....比赛门票加起来不便宜的。]


  寒夜防盗锁:[失敬了!(抱拳/)]


  我:[好说好说。]


  寒夜防盗锁:[你是萌新吧?妹妹成年了没有?]


  我:[20多了!!!]


  寒夜防盗锁:[啧啧,看见个结婚反应都这么大,那以后要是开起车来还了得?嘿嘿(奸笑/)]


  我:[开什么车?]


  寒夜防盗锁:[看群文件]


  我最小化聊天框,瞄了一眼群,果然见到寒夜防盗锁刚刚上传了一个txt群文件,她在群里吼了一声:[老子更了!!全明星赛后豪华超跑!系好安全带,快下!谨防翻车!]


  然后群里一片沸腾,那个txt下载次数飞快翻倍,还有人在群里呐喊:“啊啊啊啊这个车好吃!开!就这样开!往城市边缘开!”


  我看了一眼那个文件:【《韩叶ABO-求婚之后》】


   韩叶我知道,ABO又是什么?Aircraft Braking Operation的缩写吗?*


  怀着这种好奇,我点击了下载,接着打开一看——


  【“进来.....快点!”叶修已经快到极限了,再也等不了,干脆自己动手,伸下去胡乱摸索。


  “不行!”韩文清忍得太阳穴都暴起青筋,一把按住他,从牙关里挤出一句低吼:“你会受伤的!”


  “不会......已经可以了......”叶修抽出一只手揽下韩文清的头,湿热的吻落在他唇边,含着的热气扑进耳孔:“快进来,艹我......”】


  哎哟我去!!!!!!!!!!!!!!!!!


  我差点又失手拔掉了电源。


  


  04


      我出去阳台上抽了一根烟。


  烟雾缭绕中,叶修泛着红晕的脸浮现在脑海......我又点起一根。


  什么往城市边缘开,这都开出太阳系了吧!?


  我猛然意识到群里妹子口中的“韩叶”和我以为的韩叶好像不是一回事儿。


  她们说的韩叶......是这种意思吗?我也不是完全不知道CP这个东西,只是没想过连叶修和韩文清也有CP粉......所以叶修那什么的时候是这样子吗?要哭不哭的,锁骨上挂着汗珠,形状完美的手伸过来,嘴唇殷红还带着水光,喘着气说——


  操!


  我哆嗦着手拿烟。


  

      05


  三根烟过后,我差不多冷静下来了。


  甚至拿手机搜了一下“ABO”的真实意思。


  重新坐回电脑前,QQ有图标在闪动,点开一看——


  寒夜防盗锁: [看了吗?刺激不刺激?]

  

  韩叶赛高:[......需要玩的这么野吗?]


  寒夜防盗锁:[毕竟我们霸图汉子那么霸气威武,隔壁周叶都一夜七次了,韩队总不能输吧?]


  ???不是,在这种地方较劲有意思吗?


  我琢磨了一下,如果换做是我,emmm......还真有,这种事情必须赢。


  啧,男人。


  ——等等,不是在说这个啊!


  这些小姑娘年纪轻轻的,一天到晚都在网上聊些什么骚东西!!


  


  06


  兴欣和霸图的比赛,这回主场在兴欣,他们用的还是以前嘉世体育馆。


  我作为一个大粉,像以往每一场霸图比赛那样负责组织铁粉团去现场加油助威。


  虽然来过这个体育馆不少次,但这次心态不一样了,一想到叶修平时就住在场馆斜对面,而且一直以来在这个场馆里打过很多年比赛,就有点小激动嘿嘿。


  来了来了!队员入场的时候我激动得不知道该去看哪一边,这时听到身后竟然有人说:“诶难得叶修露脸,你说要不要把这个矿泉水瓶丢下去?”


  另一个犹豫:“不太好吧!”


  “啧,又不是第一次丢瓶子了,你以前怎么不说不好?”


  “那不是,以前叶修也不在嘛......”


  我听不下去,扭脸一看,还是我们公会的人,这就过分了。


  “有没有一点素质了?这是在给我们霸图丢人知道吗!”我严厉地批评了那个粉丝,“尊重对手这种起码的竞技精神不知道吗?粉丝行为,战队买单,别给战队难做。没看我们韩队和叶修握手的时候挺高兴的?副队都笑了,说明他们关系不错,你在这里瞎搅和什么?!”


  我平时虽然怒艹嘉世狗,但是对霸图同胞还是很友好的,可能第一次见我翻脸,那个霸图粉有点委屈,小声比比道:“......韩队都没有表情,你往哪里看出来他高兴啊??”


  “那是你看的不仔细!去配个眼镜,用心看!连自家队长的表情都解读不了,还好意思说自己是霸图粉?”


  “......”


  我板着脸,抱手坐回去,一旁和我关系比较近的霸图粉朋友为了缓和气氛,开着玩笑问:“怎么?最近女朋友被抢了啊?火气这么大。”


  “......”我看他一眼,没说话。


  他一下子坐直了:“还真是?”


  “是个屁!好好看比赛!”


  他啧啧嘴,转回头去看大屏幕。


  过了一会儿,旁边飘来小声哼唱:“爱是一道光......”


  我嘈!“就你他妈有嘴是不是?!”


  他做了一个拉起嘴巴拉链的动作,我黑着脸盯住转播屏幕,现场比赛360°,各种视角,霸图和兴欣每个选手都能拍到,我看了一圈,都不知道该看谁了,犹豫一下,还是去看君莫笑的视角。


  这场比赛看得我坐立难安,既不想霸图输,也不想看到叶修输,一场比赛看下来比开了一天会还累。


  


  07


  兴欣还是输了,但叶修的单人赛赢了。


  赛后大家退场,霸图粉丝这边自然是挺着胸脯,还要嘲讽一波老对手,现在嘉世不在了,霸图粉的嘲讽对象只剩叶修,他一个人就承担了全部火力。


  我越听脸色越难看,索性推说还有事要提前回去,拒绝了他们的赛后庆功宴。


   坦白讲,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打嘴炮的粉丝,毕竟年龄在那里,已经不是以前高中大学时候一言不合就干的年纪了,除了偶尔黑黑嘉世和叶秋,平时是连霸图赛后评论都不看的。因为我始终相信,电子竞技成绩说话,吹那么多没用的,一场比赛就能见分晓。以前霸图被质疑水平我就是这样,冷眼旁观,等着韩队带领霸图用成绩打他们的脸才是最爽的。


   但是现在却不一样。


  就像刚才那几个嘲讽叶修最欢的人,要不是走得早,我差点想按着他们的头去看叶修的比赛视频。


  ——就算团队战输了,但是他打得好不好,状态行不行,战术屌不屌,看了比赛心里还没点逼数吗?


  反正他们那么说叶修我就是不高兴,老子心疼还来不及,恨不得为他吹上十天半个月的彩虹屁,是你们随便骂的吗......


  等等,怎么搞得跟那些追星小女孩一样了?想到这里,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不对劲吧?粉霸图那么多年也没这样,是不是工作压力太大变态了?


  ......我秃了,也变态了。


  


  08


  回到家,下意识打开电脑登上QQ,先看一遍君莫笑的超可爱笑字头像,点开对话框,再关上,今天依旧是不好意思主动找他说话的一天。


  右下角消息栏疯狂跳动,我点开一看,是那个韩叶群。


  自从知道韩叶的真实意思以后,再在那群里说话就有点尴尬了,但也没退群,偶尔还会下两本同人看看,看着叶修被草哭的样子美滋滋,然后瞄到韩队的名字,又脑壳疼。


  也许是今天看了比赛心绪难平,我按捺不住又在群里发言了——


   爱与和平:[请问除了韩叶的文,有没有其他的呀?比如叶修单人的?]


  群里静了一瞬,然后开始疯狂刷屏:[靠!我们群里是不是混进了一个all叶粉??]


  all叶又是什么?我在心里念了一下这个词,脑中顿时电光一闪,想起轮回场馆里那两个妹子的rap!


  寒夜防盗锁:[妹子,我们这是韩叶群,以后不要在群里刷其他cp相关哦。]


  爱与和平:[哦哦,不好意思,我是新人,不太懂这些。]


  寒夜防盗锁:[没关系啦,以后注意就好,摸摸(,,´•ω•)ノ"(´っω•`。)]


  然后我的私聊消息跳了——


  寒夜防盗锁:[原来是all叶的姐妹!失敬失敬!(抱拳/)]


  寒夜防盗锁:[亲人,其实我也是!诶嘿嘿(๑>ڡ<)☆]


  寒夜防盗锁:[这个号我主要就用来刷韩叶,大号啥都吃~]


  她连发三条我看不懂的东西,我忽然有些惶恐,好像捅到了什么不得了的马蜂窝,只好搬出万能新人牌:[那个,我是新人,啥都不懂......]


  寒夜防盗锁:[没事没事,我这里有文包你要吗?一套文包扫下去,all叶家庭欢迎你。]


  爱与和平:[好的吧。]


  寒夜防盗锁:[我用大号加你吧,以后all叶的事大号说。]


  爱与和平:[ok/]


  过了一会儿,响起新好友消息提示,我点开一看,申请信息写了“寒夜防盗锁”,只不过这个头像好像有点眼熟?


  通过好友以后,对方飞快给我发来一个压缩文包,我点开对话框接收,盯着那个头像和ID越看越眼熟,于是也登陆自己的QQ大号,点开分组一看,果然。


  这时对话框亮了,显示传输完毕。


  寒夜防盗锁:[里面还有几篇高H哟,超级好吃,啾咪(<ゝω・)☆]


  我脸都绿了,怒敲键盘:[你!给!我!滚!过!来!解!释!一!下!]


  寒夜防盗锁:[???]


  我直接切了大号发过去:[我是你爸爸!!!]


  哐当——隔壁我妹的房间发出一声巨响。


  呵,我一声冷笑。


  ——姐妹变兄妹,换谁都得跪。


     

       09

      

      我和我妹坐在餐桌两头,已经对峙十分钟了。


  我抱着手:“说说吧,韩叶大粉?还all叶?那些小黄文都是你写的?”


  我妹不甘示弱:“那哥你也解释一下,你是什么时候变成韩叶粉还装CP少女潜入韩叶群里让我给你发all叶的资源,这是什么操作?太骚了吧!”


  我青筋直跳:“你还好意思说??!韩叶是什么玩意儿不是你跟我说的吗?all叶资源包不是你非要给我发的吗?”


  妹:“......那你有本事别看。”


  我......我差点一口气没提上来。


  我妹还在继续指控:“你这是钓鱼执法!”


   我他妈!


  ......算了算了,她妈就是我妈,冷静冷静。


  我:“接着说,all叶又是什么?”


  她抬头看我一眼,吞吞吐吐:“就是,emmmm......所有人都喜欢叶修嘛......包括韩叶......”


  我气得脑袋嗡嗡嗡,怒拍桌板:“你们不仅让韩队艹他,还想让所有人都来艹他??!!!”


  我妹吓了一跳:“你、你就不想?”


  我:“......”日


  我疲惫地抽出烟来点上,“滚去睡觉。”


  “......哦。”她一副蔫头巴脑的样子垂着脑袋往房间走。


  我冷冷道:“你两个号都在我手上,要是看见你不睡觉还上线嗑CP,我就去韩叶群里发你的all叶资源包。”


  妹:“!!!算你狠。”


  

       10


  她去睡了,我却睡不着。


  今天事情发生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翻来覆去看了半宿的all叶文,反正接都接了。


  

      11


  第二天吃早饭,我老僧入定,看破一切,这个世界上已经没有东西可以吓到我了。


  我妹看我脸色还行,又在作死的边缘试探:“诶哥,你真是韩叶粉啊?”


  我瞥她一眼,“你说呢?”


  她还认真地想了想,摇头道:“我看不像。”


  “哦?”我淡定地喝着我的茶,“怎么说?”


  “我觉得你是男友粉。”


  “噗——”我被茶水烫了一嘴,拿纸一边擦一边骂:“你他——”


  “冷静!我妈就是你妈!”


  “.............”


  我冷静了一下,“还男友粉,你哥是直男你不知道?”


  她张了张嘴,好像想说什么,看到我的脸色又咽了下去,解释道:“你看你这思想又狭隘了吧,男友粉只是一种粉丝心态,又不是真的男友。就像那些妈妈粉,女友粉,难道真的是他妈吗?不可能嘛。”


  “我对韩队和对叶修的爱都是一样的,是纯洁的崇敬之情......”


  “No no no——”她摇着头很讨打地故作高深,“你想象一下,如果是韩队向你告白,说愿意和你在一起谈恋爱,你是什么感觉?”


  “住嘴!”但是晚了,我的脑子里已经自动出现韩队那张脸加上言情专用告白台词......orz放过韩队吧!也放过我!


  “你再想想,如果换成叶修呢?”


   哦豁,经过一夜all叶文包的洗礼,现在的我脑补叶修谈恋爱的画面已经相当熟练,上一秒还在告白下一秒就滚到床上去了,胡天胡地,日夜不休.......


  草!同人文不能看,毒性太强了!


  我僵着脸,努力摆出无动于衷的姿态,但瞒不过我妹,她一拍手,大局已定:“看吧!你是霸图和韩队的事业粉,还是叶修的男友粉。”

  

  行吧,被她上下嘴皮子这么一碰,我他妈又成男友粉了。


  小屁孩子越说越兴奋,搓着手问:“现在再回想韩叶,有没有一种被绿的感觉?爱是......”


  “是你大爷!”就你们会唱歌?!老子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这里!


  “这个月零花钱别想要了。”我宣布判决。


  “别啊!哥!我亲哥!”我妹瞬间变脸,沉痛哀嚎:“我还有本子要买呢!就指着那点钱了!!”


  “你不说我是男友粉么?”我斜眼看她,冷漠地掏出手机:“所以我的钱要留给男朋友用,他们兴欣很需要稀有材料,我要买来送他。”


  “......”她搬起石头来砸了自己的脚,痛不欲生,言辞恳切:“其实我是叶叶的妈粉,你是男友粉,咱们都是一家人,看在丈母娘的份上......”


  “呸!!!”



       ——end——

*注释:aircraft braking operation 航空术语,航空器刹车效应,即飞机制动操作。


有人发现这个霸图霸霸其实很有钱吗?

没想到一个段子写了四篇才写完,看看文档,四篇加起来两万多字,我话怎么这么多?

不写了不写了

 
评论(102)
热度(1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