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一个双担粉的自我修养

* 路人叶

* 微量韩叶(不是

* 段子


前文:[1] [2]


       01


  对,还是我,那个霸图铁粉。


  已经写到第三篇了,我依然不能拥有一个姓名,为了方便称呼,大家就叫我霸霸吧。


  今时不同往日,现在的我已经是一个韩叶双担粉,就是既支持霸图战队和队长韩文清,也喜欢叶修的意思。


  

       02


  上回说到嘉世在挑战赛中输给兴欣出局,叶修重新回到职业联盟。


  随着嘉世惨败进入新闻缄默,他们怎样对昔日功臣的真相也被记者扒出来了——韩队每年1000w+的合同也是上过电竞新闻的,而叶修,联盟最有价值的选手,一个立下汗马功劳的队长,却还拿着十年前那点少得可怜的薪酬,又被老东家逼着退役,退役以后只能到网吧当个小网管,睡在超小的储物间里。


  当网管,住狗窝?这就是为嘉世创下嘉世王朝,让斗神之名响彻整个荣耀圈的一代大神,从战队退役以后的下场吗?


   我在报纸上看见了那个小房间的照片,差点没哭出来,还真是现实版的哈利波特啊!哈利还有个家养小精灵为他出气,而叶修有谁?我越想越愤懑,鬼使神差地买了张机票飞去H市,我要去做他的多比......呸!不能做他的教授,也要当他的海格!


  赶到兴欣网吧的时候,对面嘉世门口还聚集着大量粉丝在那里要求俱乐部方面出来给个说法,兴欣网吧门口也堵了好多人,都是想来看叶修大神的,现场好些姑娘都哭了。嘉世现在名声已经臭了,人人喊打,大快人心,但我还是开心不起来,想起之前网上那些谩骂和污蔑,只觉得心疼。


  人太多了,网管不得不站在门口赶人,我付了上机费才得以进去,但是网吧里转了一圈没有找到叶修的身影。想想也是,现在闹这么大,他那么不喜欢接受采访的人,怎么可能还留在店里让人参观,我也是一时头脑发热就跑过来了,都没有好好想想。


  失望地走出去,正好遇到记者随机街访,看到我从兴欣网吧出来,拿着录音笔就冲到面前:“请问你是荣耀玩家吗?”


  “是啊。”


  记者又接着问:“请问你是嘉世粉丝吗?”


  我一脸嫌恶:“不是!”


  记者:“那你怎么评价这次嘉世和叶修的事情呢?”


  我正好火气大,趁这机会慷慨陈词:“难以置信!嘉世这到底是家什么样的俱乐部?无论他们曾经取得过什么样的成绩,但是,让自己的功臣落得这样的下场,我只能说,丧尽天良!这样的战队,出局那就对了。叶修干得漂亮,挑战赛决赛我看了,精彩,经典,了不起,妈的!”*


  记者抹了把脸上的口水:“你真的不是叶修的粉丝?”


  “当然不是!”我义正言辞:“我就是一个路人。”


  采访完,我去旁边买了包烟,一时半会儿回不去,干脆在附近逛一圈。


  胡乱绕到网吧背面,发现还有道楼梯通往二楼,这时正好有人从楼梯上下来,我一看,是叶修。


  


  03

  


  我愣在原地,傻乎乎地瞪着他。


  他也发现了我,甚至还认出了我,抬起手打了个招呼:“哟,又来上网啊?”


  我张嘴想解释,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在他眼里我是个霸图粉,说是来看他什么的,谁会信啊!


  于是只好顺着话承认:“......是啊。”专门打飞的来上这个网。


  他瞥见我手里的烟,眼睛突然一亮,快步走过来:“你也抽这牌子?”说着眼珠偷偷瞄一眼我手里的烟盒,再瞄一眼。


  我下意识就给他发烟,他接过,摸了摸兜,有点尴尬,眼巴巴望着我说:“没带火。”


  点点点!


  我连忙拿自己的火机凑过去给他点烟。


  他嘴里叼着烟凑过来,垂眼拢着火,我们离得很近,近得能够数清楚他眼睛上的睫毛。


  “给我签个名呗?”我没忍住开了口。


  他抬起眼诧异地看着我:“你不是霸图粉吗?”


  “韩、韩叶双担嘛!”我故作淡定地说道。


  说完发现他旁边那个美女老板娘的表情变得有点奇怪,可能觉得霸图粉会喜欢叶修很诡异吧,还是思维比较狭窄。


  叶修就没觉得有什么,果然是见过大世面的人,接过我递过去的钢笔,“签在哪?”


  我傻了,摸摸身上,别说签名板,我他妈根本就没带纸。


  咬咬牙,我扯着衬衫,“就签衣服上吧!”


  叶修打开笔帽,忽然一笑:“给你签个韩文清?”


  “......啊哈哈,别!!”


  ——这个人怎么回事?这么皮的!


  还笑!


  啧,怪可爱。


  他上前半步,低头在我胸口写字,我垂眼看着他,也许是因为笔尖划过产生的麻痒,半边身子都麻了。


  眼角瞥到女老板的表情好像更奇怪了,然而我现在根本没有精力去看别人,眼睛里只看得见叶修,他的发顶黑黝黝毛茸茸的,头发看起来很软,有几绺搭在挺直的鼻梁上,皮肤好白啊,白的发光了都,鼻尖下面还露出一点点淡色的唇珠......


  动次打次动次打次,我的心跳得可以就地来一段B-Box。


  “搞定。”他退开,把笔递还给我。


  骤然拉开的距离让我有点失落,其实还想和他说不要在意那些黑粉,不要在意嘉世,但他现在的样子显然没有把那些事放在心上,从以前到现在,他没有一句回应,只埋头做自己的事,根本不在意别的,他就和韩队一样,目标只有冠军......

       他很强大,无论游戏还是内心。


      于是我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最后只能干巴巴地对他说了句“加油”。


  他点点头,朝我挥挥手:“会的。”


  我目送他和老板娘离开,老板娘好像在跟他讨论什么,看起来很激动的样子,他却只是笑笑,静静听着,然后过马路时自觉走在车流那一边。


  突然很羡慕那个女人,能够遇到他——H市那么多家网吧,同一条街上就有两个,他偏偏走进了兴欣,这是何等的好运啊!


  


    04


  为了保住给叶修点过烟的打火机,我咬牙把机票退了,重新买了张高铁票,花了七个小时回到Q市。


  进家门的时候我小心地拉好外套,尽量放轻声音,还是被我妹碰上了。


  “哥?你怎么现在才回来,不是早上的飞机?”


  我不动声色地把胸口上的“叶修”藏好,轻描淡写道:“没坐飞机,坐的高铁。”


  妹妹一脸狐疑。


  “飞机不让带打火机,又舍不得丢。”我解释说。


  “那个打火机很贵吗?退票重新买高铁的钱可以买好几个了吧?”她质疑道。


  “不是钱的问题。”我认真告诉她:“是非常宝贵的打火机,绝对不能丢。”


  “哦。”我妹点点头,一脸黑人问号:“那你就不能单独邮寄回来吗?”


     我:“......”


      这是我第二次被叶修冲昏了头脑。

           ——哦,好像不止第二次了。


—————————————————————

*注释:记者随机采访到的那句发言是原著段落,只有一段,开了下脑洞。

—————————————————————

长,所以分成两段发了,明天发剩下的




 
评论(35)
热度(10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