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一个路人粉的自我修养

* 依旧不知道怎么归类,还是当成路人叶吧

* 有韩叶(不是

       

       01


  我是一个霸图铁粉,同时也是嘉世和叶秋的黑粉。


  然后我加了叶秋的QQ,甚至想带他玩荣耀¯\_(ツ)_/¯


  不熟悉荣耀和叶秋的朋友可能不太理解,我这么说吧,就跟我去教钢铁侠怎么花钱是一样的。


  是的,我是个煞笔。


  前情提要就不说了,我不想再回顾一遍,巨他妈尴尬,你们自己去看[前文]


  

      02


  发生了这种事情,大家都不想的。


  作为一个黑粉,我当然首先要怀疑他是不是知道我是霸图粉后才故意欺骗我、嘲讽我、玩弄我。


  但是冷静一下,用成年人的脑子捋一捋——


  ①进那个网吧是因为我想去看嘉世的热闹,然后才在那附近随便找了家网吧,又不是人家逼我去的;


  ②坐在他旁边也不是谁要求的,只是因为我们都抽烟,就连搭讪都是我先;


  ③因为他玩新区,因为他没转职,因为我没见过他,所以先入为主地认为他是个荣耀新人,我沾沾自喜,然后想跟他安利霸图。


  综上所述,条理清晰,一目了然,显而易见,都是我自作自受,这个锅怎么也甩不到别人身上。


  人家一个大神,哪犯得着花那么大力气来骗我一个小粉丝,我直接去问,或许他就直接告诉我了。


  但是要说我错了?对,是我的错......


  个屁!


  一想到他是叶秋我就生气,再想起我对着叶秋都说了些什么话,简直讽刺!丢人!都不知道他在背后会怎么嘲笑我。


  真是气死老子了。


  


  03


  但我还是个霸图粉,是真男人,我不能怂。


  于是冷静下来以后,我又打开了电脑,重新登录QQ。


  拔电源之前他正在输入,我突然下线绝对不是怕了他,而是拂袖而去,等会儿不管看到他对我说什么,我都要铁骨铮铮地怼回去!


  果然,一登入,那个傻逼兮兮的“笑”字头像就在右下角跳来跳去,我冷哼一声,点开一看——


  [君莫笑]:游戏里有事,先不聊了,886


  ...


  ...


  6你妹啊!!!!!


  我还有一千多字的腹稿没打出来呢!!!


  


  04


  一口气发不出来,我憋到内伤。


  那之后,我一直在QQ上挂着,甚至专门把“君莫笑”设置成了好友上线提醒,力求在第一时间抓到他然后疯狂回怼。


  但是那家伙好像一直是隐身,根本没见他上过线啊......


  你说我为什么不直接消息他?


  并不是怂!是没那个必要!


  我每天登陆又下线,下线又登陆,特意把自己的上线状态改成超级有空,快来找我聊天,结果,他一次也没有主动来和我说话。


  说是忙,也不知道到底在忙些什么,不就打游戏吗?


  我一边心里不屑,一边去找了关于君莫笑的所有报道,甚至去看了玩家上传的君莫笑竞技场开挂的所有战斗录像。散人这种玩法,我当年也是见过的,但是随着等级上限提高和觉醒任务的出现,这个玩法早就被淘汰了,从来没有想过还能把散人玩成这样,那家伙真是......


  不过我发现,虽然网上对于君莫笑的传言沸沸扬扬,却没有人知道他在兴欣网吧当网管的事,我看了一圈,没找到君莫笑和兴欣网吧相关的帖子,却找到一个兴欣网吧公开表示要参加挑战赛的消息,那是H市的论坛版块,一开始知道的人不多,大多数都是H市嘉世粉,因为嘉世战绩已经差到席位都保不住,降级到挑战赛了,也就是说,兴欣网吧的战队将和嘉世在挑战赛中成为对手。它就在嘉世俱乐部斜对面,这么一搞可就惹翻了那些嘉世粉,帖子里基本都是嘲讽他们自不量力和异想天开的。


  呵,他们根本不知道兴欣网吧的战队里有谁。


  作为少数洞悉真相的人,我对这些无知的嘉世脑残粉发出一声冷笑。


  嘉世和叶秋之间一定出了问题。


  要是在以前,发现这个秘密我一定马上跑去霸图粉丝群里公布,并且和大家一起吃瓜看好戏,但是这次......不知道为什么,我什么也不想说。


  


  05


  为了看到更多兴欣那个网吧队的消息,我竟然去关注了H市电竞城市周刊的官方公众号,因为那个报纸仅H市发售,我只能看电子版。

  

    兴欣顶着嘉世粉的冷嘲热讽,一路顺利进入挑战赛决赛,真的要和嘉世对上了。君莫笑的身份也被爆出来——君莫笑就是叶秋,只不过他现在叫叶修。


  嘉世粉简直疯了一样攻击他,说他背叛战队,无情无义,既然还能打,为什么要退役,现在还想要毁掉嘉世。


  往常这种时候我是最高兴的,必须在旁边煽风点火,给那些抨击叶秋的言论点赞,巴不得他们窝里斗得越惨烈越好。可是这次,手放在键盘上,迟迟按不下去。

      我以前用来黑他的那些点:独,装逼,太拽......反正没有人见过他,他又不接受采访,不管说什么都没有人出来反驳,舆论就是黑粉的一言堂,说着说着就像真的了。

      

       可我亲眼见到的那个人,和一个霸图小粉丝都能笑着聊上两句,被网吧老板娘指挥着做这做那,给客人泡方便面拿饮料,笑呵呵地收银找钱,哪里有一点大神架子。


  我看着网上那些言论,想起那天坐在我旁边抽着烟玩游戏的小网管,连坐在收银台都舍不得放下荣耀,忽然就有点难过。


  为什么要退役?嘉世给出的理由是状态下滑。确实嘉世这几年成绩都不太好,他作为队长首当其冲,但真的只是因为他状态下滑吗?连我妹都不信。


  要说成绩不好是他的责任,但带领嘉世拿下三连冠的也是他。虽然霸图粉坚决不肯承认叶秋的强大,但是每一个霸图粉心里都清楚得很,没有人比我们更清楚了,韩队被他压制了三年,我们最恨的人是他,最怕的也是他。


  现在成绩不好,究竟是谁的问题?


  我抱着这个疑问,破天荒去找了嘉世历年的比赛录像来看。虽然我不是职业的,十年前也做过职业梦,后来选择其他工作,荣耀却从来没有丢下过。


  以前的嘉世真是一支可怕的队伍,一叶之秋就像一部精密战车最前端的那柄尖刀,无坚不摧,所向披靡,那种气势甚至会让人还没有输就已经胆怯了,只有韩队,迎难而上,从未退缩过。看着录像,又回想起当年看比赛时的胆战心惊,重新找回了那种小粉丝心态。


  但是一场一场看下去就会发现,嘉世变了。老选手一个个退役,新的选手加入进来,来了苏沐橙,表面上看叶秋得到很好的助力,他们的搭档同样无往不利,但是比赛是一个团队,这时候的嘉世队伍已经没有那种头破血流也要拿下冠军的锐气。


  嘉世的团队出了问题,就算不是专业人士也能看出来,队长的指令没有得到迅速执行,有时候甚至有队员故意和队长的战术意图反着来。


  这一点也不是现在才有人看出来,只是嘉世粉一直不肯承认而已,霸图粉则把这个看作嘲讽嘉世的一大黑点。

       队伍不团结,各自有各自的小心思是致命的,霸图粉最骄傲的就是我们霸图队伍上下超级齐心,队长韩文清的威信毋庸置疑,而同样是队长的叶秋,我看着视频里一叶之秋孤身与对手周旋,他的身边除了沐雨橙风,没有人策应。


  


  06


  比赛视频看得我情绪低落,点开霸图粉丝群,群里也在讨论叶修和嘉世的事。


  在霸图粉看来,现在的嘉世已经烂泥扶不上墙,但重新回到联盟的叶修,带着他的散人君莫笑,依旧是个可怕的敌人。


  群里有不看好的,也有非常焦虑的,还有叶秋的黑粉、我昔日的盟友直接说:“那个叶修真是阴魂不散,好好退役就退役,又回来干嘛?一点也不想看见他。”


  我脑子一抽,打上一句:“话不能这么说,叶修对荣耀的热爱和韩队不相上下,这种高水平的选手回归对职业联赛来说是一件好事。”


  黑粉:......


  霸图粉:......


  群里瞬间一片死寂。


  等了一会儿,我发出去那句话依旧孤零零挂在最后,谁也没有说话。


  管理员来私戳我:【兄dei,你是怎么了?喝多了?】


  我:【?什么怎么了,老子清醒的很。


  管理员:【你是群主啊大哥!以前有人在群里为叶秋说一句话就被你踢出去了,你现在不是打自己的脸?疼吗?】


  我:......


  我:【哎呀,原来不能这样说吗?我就是上一会儿我哥的号,不好意思呀~(>ω・* )ノ】


  这个群管理也是我认识很多年的老朋友了,群里一直知道我有个妹妹。


  管理员:原来是妹妹啊[可爱/ka]没事没事,我还以为是你哥呢!哈哈!


  靠!这帮混蛋平时就在觊觎我妹吗?


  我关掉私聊,再看群里,我那句话早被刷不见了,大家默契地当做无事发生,重新讲起别的话题。


  不能再这样了。我检讨自己,刚才那种自曝式发言太危险了。


  我这样想着,鬼使神差地注册了一个新号,关注兴欣战队和叶秋的微博,兴致勃勃翻了一圈却发现,他那个微博自从注册以后就从来没有发过消息。


  太让人失望了!


       我抓心挠肝,又打开论坛,关于叶秋和嘉世反目成仇的话题还在飘红,霸图粉过节一样兴高采烈,路人粉围观看热闹,蹦跶的嘉世粉有伤心纠结的,更多的还是跳出来骂叶秋不讲情分的。


  我又忍不住注册了一个新的论坛号,发了一篇帖子:


  【我是路人,不粉不黑,理性讨论:不觉得这次的事情很诡异吗?既然叶秋还能打,为什么会退役,战队不可能不知道他的状态,在退役的时候是如何和他沟通的,而他的退役声明,也是嘉世一手操办......】


  我把自己想到的真相,隐去了在网吧遇到叶秋的那一段,整理了一下发上去。


  过了一会儿去刷新,回复的都是——

   

      [阴谋论滚粗]

      [楼主脑洞太大了吧!]

      [这是哪来的叶粉装路人?一眼假!]


  日啊,老子一个根正苗红的黑粉,竟然说我是叶粉!!


  我气得激情敲键盘,一顿驳斥之后,竟然还有人说我是秋狗???


  我他*&!!!&¥%!!!¥%#¥#@&*!!&%


  


  07


  挑战赛兴欣拿到了冠军,我打着庆祝嘉世出局的旗号又叫上我妹一起去撸串。


  我神清气爽地咬下一片牛肉:“哈哈哈,嘉世那帮孙子,这下傻逼了吧!”


   我妹看起来心情也很好,跟着我哈哈哈:“厉害还是你叶爸爸厉害!”


  我像被戳中了心里的小秘密,恼羞成怒:“不许提这个名字!”


  妹妹用看傻子的眼神给我夹了个腰子。


  “你说他是什么心情啊?”


  我一愣:“谁?”


  妹妹:“You-Know-Who。”


  我:“靠,伏地魔梗过不去了是吧?”


  妹妹:“谁叫你的少女心事如此敏感。”


  我:“对你哥哥有没有起码的尊重爱戴了?”


  妹妹:“天哪是哥哥吗?我还以为是姐姐呢!”


  我:“......”


  我恶狠狠地撕了一块牛板筋:“嘉世真不是东西!”


  妹妹点头:“就是,他要是能在霸图就好了。”


  我:“......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我俩都沉默下来,然后默契地举起啤酒瓶碰了一下,“庆祝嘉世惨败。”


  妹妹笑眯眯:“庆祝嘉世惨败。”


  庆祝他重新回来。


       我在心里偷偷说。


  这天我和我妹都喝多了,相互搀扶着一起唱着《You Are the Champion》回去的。


  


  08


  直到进了家门,我依然笑得合不拢嘴,就像霸图拿了总冠军似的。


  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终于笑不出来了——最近我的心态好像很有问题啊,难道真的成了秋狗?


  我觉得这样不对,好像背叛了霸图,有负罪感。


  我想找个人讨论讨论,又不敢去和公会的朋友或者身边的朋友讨论,开玩笑,他们可都是霸图粉。最后我还是选择跟我妹说,毕竟她虽然是霸图粉,但是好像没那么铁,也混混粉圈,爬爬墙头什么的,跟她说我面子上好过一点。


  平时我进妹妹房间都会先敲门,今天因为心里有事一时给忘了,她门又没关紧,我下意识推开进去。她拿着个相机在桌上摆弄什么,兴致勃勃的样子,我定睛一看,那不是大漠孤烟和一叶之秋的手办嘛!大漠孤烟是冠军限量版,我也有一个,还是我给她买的!


  那一叶之秋又是怎么回事??


  我咳了一声,妹妹转过头来看见我,脸唰地白了。


  “妹,你这是在干什.....”


  她粗暴地打断我:“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


    我觑着她的神色,看出了一丝心虚,本来我自己也是心虚的,看见她这样,突然有底气了。


  原来你这个浓眉大眼的家伙也叛变革命了啊!


  灵机一动,天才如我立刻想到一个既能保全兄长面子又能答疑解惑的方法,于是当场谴责道:“你怎么会有一叶之秋的手办?是不是背着我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


  妹妹也摆出严肃脸:“不是的,哥,虽然我收藏了一叶之秋限量版手办,但是并不代表我背叛了霸图,就像我喜欢吃油条,也喜欢喝豆浆一样,这两件事是不冲突的。”


  ——来了来了,知识点来了!


  我用强烈谴责的方式虚心请教:“怎么不冲突?嘉世和霸图是敌人!是对手!”


  “这你就不懂了,相爱相杀什么的......咳,是这样,你听过那句话吗?最大的对手就是最好的朋友。”她仿佛说出了什么警世格言般光明磊落:“而且我并不是嘉世的粉丝,我只是欣赏一叶之秋的操作,他是能和我们韩队比肩的男人,两个优秀的选手惺惺相惜没错吧?”


  “不是,我怎么听着哪里不对啊?说是欣赏一叶之秋,其实就是叶修吧?那就算他和韩队惺惺相惜了,关你什么事?”我抓到了她的语言漏洞!


  “......啧。”妹妹小声地撇了撇嘴:“不好骗啊。”


  “是这样的,哥哥,我的意思是,人家正主关系明明就很好,说不定已经桃园结义,兄弟情深,就两家粉丝在那里撕来撕去,你不觉得很没意思吗?”她接着说。


  其实我也觉得,职业选手里韩队一直对外表态都是希望叶修回归,而且对此非常笃定,足以证明他们的关系根本不是我们想象中那样你死我活。


  妹妹继续说:“哥,你不知道,在我们粉圈,有“双担粉”这个说法,就是两个都喜欢的意思。”


  爬墙还有专业术语?!我震惊了。


  “那、那像你这样,同时喜欢霸图和叶修的这种双蛋粉,多不多啊?”我试探着问。


  “是双担!”她纠正我:“多啊,超级多好吗!韩叶热度不低的。”


  “??韩叶又是什么?”


  “哦,就是形容同时喜欢韩队和叶修的粉丝,就叫做韩叶粉。”妹妹耐心科普道。


  “原来是这样!”涨姿势了。


  听了妹妹一席话,我感觉好多了,原来我也不是一个人,这种事情很正常嘛。


  “好吧,但是你不能因为喜欢叶修就倒戈听见没有?霸图永远是我们的初心。”我谆谆告诫道。


  “知道知道,霸图是初心,韩叶是真爱。”妹妹不耐烦地推我出去。


  “嗯???好像又有点不对了?”在我疑惑的时候,她已经把我推到门口,我瞥一眼她的桌面,终于忍不住说出口:“等一下!”


  “干嘛?”


  “你那个.....一叶之秋的手办,在哪里买的?”我非常心虚,几乎不敢和她对视。


  “那个是旧版的,三冠纪念款,还限量,已经买不到了,现在出的都是孙翔那一版了。”


  “哦......那你早点睡,女孩子不要整天熬夜。”我失落地垂着头准备离开。


  妹妹却缓缓说道:“但是我收了两个,给你一个吧。”


  “!!!”我猛地抬起头,看到她朝我露出一个迷之微笑。


  


  09


  抱着妹妹施舍的限量版一叶之秋回到自己房间,我把它端端正正摆在我的电脑桌上,抬头就能看到。


  完蛋,感觉超开心的,忍不住瞥一眼,再瞥一眼。


  然后又登上QQ,看一看列表里那个灰色的“笑”头像,虽然不好意思跟他说话,但是......嘿嘿。


  ——叶秋是我的QQ好友,这话老子能吹一辈子。


  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个韩叶粉了,双担赛高!

 


————————————————————

如果序号标错了,悄悄告诉我(嘘,丢人

 
评论(49)
热度(15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