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一个黑粉的自我修养

* 不知道这个应该怎么归类,路人叶?

* 想写就写了

* 有微量韩叶



       01


  我是一个霸图铁粉,有多铁呢?大概就是从学生时代开始玩荣耀就支持霸图,一直到现在快奔三了,不管工作有多忙,但凡有霸图的正规比赛都要去现场看,而且还要多买几张票送给亲戚朋友那种。


  要我说,是男人就应该喜欢霸图,这个队伍的风格概括起来就一个字:干!够爽够爷们儿。


  我们霸图的精神象征,威武霸气的韩队和他的荣耀角色大漠孤烟,那是男人中的男人,勇往直前,不屈不挠,从来没怂过。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霸图的老对手,嘉世,以及嘉世那个让我们霸图粉恨得咬牙切齿的队长叶秋。


  熟悉荣耀的人都知道,叶秋的一叶之秋和韩队的大漠孤烟,在还没有成立联盟的时候,网游里就是老对手,后来各自加入战队。前三个赛季,叶秋带着嘉世一直霸占冠军奖杯,想起那三年的屈辱,我们就恨啊。而且那个叶秋,八年了,居然一次都没有露过面,搞得神神秘秘的,那些嘉世粉还要吹他们队长是什么联盟最神秘的男人,高手从来不露脸,我呸!一看就是故意装逼,制造噱头,拿我妹他们粉圈的话来说,就是那什么......艹人设!这种人怎么能跟韩队比,韩队哪一次不是直面镜头,一往无前,这才是真男人。


  不过后来霸图一雪前耻,冠军终于实至名归,反观那个嘉世,成绩一年比一年差,现在好了,叶秋直接给退役了。得知他退役的那天,嘉世粉哭天抢地,我们霸图粉丝群里是群情欢腾,欣赏着嘉世粉时代的眼泪,恨不得出去放他个十二响大礼炮。


  我叫上我妹出去撸串喝酒算是庆祝,在我的熏陶下,她也是一名光荣的霸图粉丝,在我们Q市玩荣耀的老玩家,很少有不是霸图粉的。


  我跟我妹说:“看到没?他年纪大啦!状态下滑太厉害了,嘉世今年打成那个吊样,现在含恨退役,真是大快人心。”


  我妹一脸冷静:“客观来讲,虽然我们霸图粉从来不承认,但是谁心里没有点AC数,那个人还是很强的,这个赛季他的状态下不下滑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我听得别扭,啧了一声:“什么那个人,伏地魔啊!不就是叶秋,直接说名字行不行?”


  我妹撇撇嘴,“这不是怕你听了生气嘛。”


  “你这样搞显得他多重要似的!”我非常不屑,继续刚才的话题:“就是因为他太突出才会退役,他们嘉世粉丝天天吹队长,吹叶秋和苏沐橙联是盟最佳搭档,配合有多好,从来不提团队,我看就是那个叶秋太狂了,是个老独比,只想表现自己,不顾团队,所以战队成绩才这么差,哪里像我们霸图,韩队一心为了战队,尤其在张副队来了以后,最佳搭档也可以换人了,战斗奶给力吧?战术大师给力吧?霸图上下拧成一股绳,这才叫团队!”


  我妹沉默了一下,说我已经变态了,这个心态就是嘉世黑、叶秋黑,我已经不是一个理智粉了,是无脑黑粉。我才不管,黑粉就黑粉吧,反正老子高兴。


  那天我喝多了,被我妹扶着回去,一路唱着《You Are the Champion》。


       果然吧,没有了叶秋的嘉世,这赛季打得越来越差劲,简直没眼看,季后赛就不用想了,现在的嘉世跟我们霸图根本谈不上一个档次。


  呵呵,我发出胜利者的微笑。


  


  02


  这周刚好去H市出差,霸图一路高歌挺近季后赛,我心里高兴,索性跑去瞻仰(就是嘲笑的意思)一下手下败将嘉世的总部大楼,看看能不能巧遇一两个选手,掌握第一手黑料。遗憾的是没有遇到,看来他们也知道丢脸,闭门不敢出来。


  航班在晚上,我一看离起飞时间还长,又没有别的事要做,索性在附近找了家看起来环境比较好,挺大的网吧准备进去玩一会儿荣耀打发时间。


  我抽烟,径直就去了吸烟区,这里人还挺多,好不容易找到一个空位,旁边坐着个吞云吐雾的年轻人,我瞥见他屏幕,嘿,也在玩荣耀。


  这可巧了,我当即坐下开机,等待时间有点无聊干脆和旁边的人搭话:“你也玩荣耀啊?”


  他一愣,转过来看我,我也是一愣,因为他意外的有点好看——皮肤很白,眼皮微垂,耷拉下来的睫毛很长,看起来像网吧里大多数睡眠不足的大学生一样,挂着黑眼圈,懒洋洋的样子,年纪应该不大,二十多岁吧,看着比我还要小一点,听到我的问话,他笑了笑回答:“是啊。”


  嗯......嗓音也好听,低低的,有一点哑,我瞥见他手边的烟灰缸,里边已经躺着好几个烟头。


  “我也玩这个。”我一边说着一边插卡登陆,顺口问道:“你在哪区啊?”


  “十区。”哦,新区,是个新手?


  “那我们不在一起,我二区的。”我可是资深老玩家。


  既然是新人,可能还没有固定支持的队伍,我心思活络起来:“哎,你喜欢哪个战队啊?”


  他歪着头想了一下。


  有点萌。我不由得放柔了声音:“战队你知道吧?就是荣耀的职业战队。”


  “知道啊。”他突然笑起来,“没什么特别喜欢的。”


  我来了精神,开始卖安利:“那你一定要看看霸图,我跟你说,这个战队特别厉害......”


  他好脾气地听着,没有露出不耐烦,我一看有戏,越讲越激动,甚至想找霸图的精彩视频集锦给他看,声音不由自主地提高了,他却竖起一根手指跟我“嘘”了一下,小声提醒:“这里全是嘉世的粉丝,别被他们听到了。”


  我耸然一惊,抬头张望,果然前后都有人似乎听到了几个关键词,下意识往这边看过来,我再一想,嘉世基地就在斜对面,会来这里上网的可不就是嘉世粉嘛,我这是一头扎进敌营了!还好有他提醒,不然可能要被群殴。


  我们霸图粉是很刚,但是不傻,现在敌多我少,实力悬殊,打不过打不过,于是我赶紧收声,对他感激地点点头。


  之后我们没再说话,各自专心玩自己的。


  


  03


  突然背后传来一声大吼:“叶修!!收银妹子今天有事,你提前来换个班!!”


  我吓了一跳,不知道是在叫谁,看看手机,不知不觉竟然已经到晚饭时间了。


  这时,一个美女风风火火地走过来,往我旁边那小哥背上就是一拍,他戴着耳机完全没注意到,被拍得吓了一跳,我想起这美女好像是网吧老板娘,进来上机的时候见过。


  “叫你呢,收银有事,你去换个班。”她说。


  “哦,好。”他退了游戏站起来,见我看过来,很自然地点头招呼了一句: “玩儿好啊。”

  

    “唔。”原来是网管啊。我看着他慢吞吞地走远,后知后觉回想刚才老板娘叫他什么,好像是姓叶?叶秋还是叶修......我靠,叶秋?!


  想到这里我自己先笑起来,黑粉的职业素养太高了,什么都能想到叶秋,不管我再怎么黑他也是有常识的,那个叶秋就算退役,怎么可能跑来网吧做小网管。


  我转过身望了望走到前台的那人,好像有客人来买泡面,让他帮忙泡一下,他点着头,手里撕着泡面盒包装,脑袋还转向电脑屏幕盯着不放,一分钟也舍不得挪开视线。


  我不由得笑了笑,想到了自己,当年刚开始玩荣耀的时候何尝不是这样,只是现在年纪渐长,工作也忙,已经很久不像这样全身心投入地打游戏了。


  等我下机去前台结账的时候,看见那个网管坐在收银台的电脑后面。因为刚才的事,我对他感觉有点亲近,男人的友谊就是这样,发现共同爱好,非常容易就熟了,见他专心在那里动鼠标按键盘,我屈起食指叩叩台面,故意打断道:“结账。”


  “哦,稍等。”他抬头看我,我朝他眨眨眼:“还在玩?”


  “是啊。”


  “好玩吧?”作为一个荣耀老手,我油然而生一种看着新来的孩子入坑的欣慰感。


  “好玩。”他笑着说,一看就是真心觉得好玩,眼睛都笑得眯起来,睫毛后面亮晶晶的,快乐得像个小孩子。


  “你玩的是什么职业?”如果是拳法家或者牧师,今天必须把这口霸图的安利卖出去。


  “还没转职。”他说着,一边给我找钱。


  那就是连20级都没到,真是新的不能再新了。我看着他拿钱的手指,修长骨感,光滑白皙,非常灵巧,如果被我妹那个手控看到肯定要尖叫了,这是一双很适合打游戏的手,又那么喜欢荣耀......我拉人的心蠢蠢欲动:“要不要考虑转来二区?我可以带你,在我们公会我还是说得上话的,你就不用愁升级和装备的事了。”像我这种几乎从荣耀开始就在玩的资深玩家,个人技术也不错,虽然因为工作没有加入俱乐部,在公会里还是算不大不小的高层,拉个人妥妥的,不过我没直说,要低调。


  他明显怔了一下,可能也没想到会有这种好事,脸上的表情有些复杂:“不用了吧,我觉得十区挺好的。”


  “那好吧。”很多新人的确是比较喜欢扎堆在新区新人多的环境里,这样比较有融入感,我遗憾地耸耸肩,也不勉强,但总觉得有那么一点不甘心,于是给他留了一个QQ号,“有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想起我那个私人QQ号用的时间长,已经设置了拒绝添加好友,又问了他的号,记在手机里。


  和他道别出来,回头看一眼“兴欣网吧”的招牌,虽然误入了嘉世粉大本营,不过能认识一个挺不错的新人,作为霸图粉预备役,我心情还是很好的。


  今天又因为荣耀交到了朋友,果然还是游戏好玩啊!


  


  04


  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是想起那个H市的小网管,第二天凌晨到的Q市,紧接着忙了一整天,直到晚上到家,我才打开QQ搜了他的号,挺晚了,没想到他还在线,很快就通过好友申请。


  他的QQ名叫“君莫笑”,头像是一个傻乎乎的“笑”字,还挺可爱的。


  [在玩游戏?]我发消息过去。


  [是啊!]他回道。


  [有没有不明白的地方?]我问。


  [暂时没有呢。]他说。


  我有点失落,只好留了一句:[那有问题的话就来问我,我工作忙可能不会每天上,看到就回你。]


  他回了我一个[好]就没再说话了。


  我对着对话框感慨了一下,自己真是个温柔有爱的老玩家啊!然后也投入到荣耀中去了。


  之后工作太忙,连霸图比赛都不能每场去看了,有时候用手机看比赛直播都没空,更别说上游戏,这么昏天黑地忙了一个多月,我愣是一次也没有上过QQ。


  直到《谜一样的男人——君莫笑》这个话题在整个荣耀圈子里引爆,论坛、微博、官网、游戏和各大电竞媒体上都在讨论这件事,那天吃晚饭时老妹问我:“哥,你觉得那个君莫笑到底是不是叶秋啊?”


  “什么君莫笑?”


  “你竟然不知道?!”妹妹震惊,然后找来各种报道和讨论帖给我看,还跟我科普了君莫笑引发的一系列骚动,以及各大战队职业选手的回应,并且着重指出韩文清在接受采访时说的那句:“散人绝对不是一个新人可以驾驭的职业,而能驾驭到这个程度的,毫无疑问,叶秋,我相信是他。”


  “既然韩队都这么说了,那就是他了吧。”作为死忠粉,我当然是相信韩队的判断,而且韩队不是那种会乱说话的人,他会这么说,一定是相当肯定了,只不过君莫笑这个名字......为什么觉得好眼熟?


  “可是义斩的发布会已经澄清说绝对没有招揽到叶秋。”妹妹叹气道。


  我皱起眉,多年的工作经验让我抓到了一丝语言漏洞:“但是他们从头到尾根本没有否认君莫笑是叶秋吧?”


  妹妹一愣,呆呆道:“好像是哦。”


  “文字游戏而已,小姑娘,学着点。”我朝她得意地扬眉。


  我妹露出一个鄙视的眼神,然后突然兴奋:“所以说叶秋他真的还会回来吗?就像韩队在全明星说的那样,等他回来!”


  “退都退役了,还要回来兴风作浪,我们应该谴责他!你怎么这么高兴?”我拍桌子怒道。


  “咳。”妹妹可疑地转开了眼珠子,摆出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因为我们韩队已经说过要等他回来,那他就必须回来,我们作为脑残粉,必须无条件支持队长的话!这是队长的希望!我们当然要为他高兴!”她振臂高呼道。


  “我是理智粉,你才是脑残粉,明天给你买点核桃补补。”


  我起来收拾碗筷,突然想到那个好久没联系的小网管,不知道他级练得怎么样了,会不会转职成拳法家,不过看他的样子,还是练牧师吧,拳法家不适合他的气质,对了!他好像就在新区来着,说不定知道那个君莫笑的底细。


  想到这里我就来了精神,迅速收拾好东西冲回房间开电脑,QQ登陆,找聊天记录,我记得是一个“笑”字的头像......


  等等!


  ......等


  艹啊!


  君莫笑????


  


  05


  “君莫笑”——那个传说中的,多少职业大神跪求一战的,被韩队敲章认定过是叶秋的,谜一样的男人,这个名字就躺在我的QQ列表里。


  冷静,我是个成熟的大人了,没什么能吓到我......


  个屁!


  没有什么能吓到我,除了叶秋。


  但是,冷静下来想一想,这只是一个QQ名字,“醉卧沙场君莫笑”不就是句古诗,谁还没有上过学了,我就问,上学时候谁没背过这句诗?这种名字烂大街好吗!


  于是我深呼吸,镇定地戳开那个傻乎乎的笑字头像——


  [在吗?]


  他又是很快就回了,这个人好像随时都在线似的。


  [有事?]


  [哈哈没什么,就是问一下你最近游戏怎么样?]


  [挺好啊。]


  [升到几级了?]我试探着问。


  [50]


  [哦哦,那可真快啊!可以开始接神之领域的任务了吧?]


  [是啊。]


  说到这里,我稍微找回一点自信。


  [那系列任务可不容易,你过到第几关了?要不要我帮你过?]


  [谢谢,不过已经做完了。]


  [......???]


  [那、那你现在已经进入神之领域了???]


  [是啊。]


  [没转职?]


  [是啊。]


  [那个君莫笑就是你啊?!!]


  [呵呵,是啊。]


  “是你妹啊!!!!!!!!!!!”


  我整个人一哆嗦,大脑死机,感觉头都要飞出去,看见对话框上显示对方正在输入,哐当站起来,啪一下就拔了电源插头。


  


  06


  我,一个快要奔三的、成熟冷静的北方男人,竟然像被家长抓到偷看黄片的中学生一样,面对一片漆黑的电脑屏幕发呆,像个傻哔。


  “哥,你干嘛呀?叫那么大声。”我妹来敲房门,我才意识到刚才竟然不自觉地喊出来了。


  我默默打开一条门缝,露出一张青白青白的脸:“......”


  酝酿了一下,我还是选择了闭嘴,实在说不出口,不能说,太丢脸了,太耻辱了,我眼盲心也盲,我不配做霸图粉,如果让妹妹知道,会被嘲笑一辈子的。


  “没事,跟下属开视频会议呢,他们的工作报告特别糟糕,没忍住骂了几句。”我镇定地说着,非常有理有据。


  她狐疑地瞅瞅我身后,我突然想起电脑电源都被拔掉了,开个屁会。


  “因为太生气就把电脑关了。”我继续镇定地说。


  妹妹丝毫不关心她兄长糟糕的心理状态,马上把哥哥抛到脑后,吧啦吧啦就开始说:“对了,哥你真厉害,刚才又有人去采访职业选手,韩队和你说的一样!他说君莫笑不是叶秋,还能是谁......”


  叶秋!!!


  “大晚上的,一个小姑娘整天把别的男人名字挂在嘴边,像什么话!”我训斥道:“作业写完了吗?面膜敷好了吗?知不知道睡眠对女人来说很重要!”


  我妹:“???我是大学生了,秃头老哥。”


  “我没有秃!!只是工作忙经常熬夜!”


  妹妹缓缓关门,留下一个鄙夷的眼神:“看你一脸被甩了的样子,虽未秃,亦不远矣。”


  “!!!”为什么要送她去读中文系!


  我气得一拳砸在门板上,操!好他妈疼。


   捂着手回过头看见那一片漆黑的电脑屏幕,我忽然泄了气。


  最终还是没有问出那句“你是不是叶秋”。


 
评论(30)
热度(15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