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all叶】魔王大冒险(8)下【完结】

✟ 万圣节副本【结局篇】

✟ 终!于!发!出!来!了!


前篇: (1) (2)   (3) (4) (5) (6)(7)(8上)

     

     57


  肩负着全队人希望的孙翔选手,在看到有东西走出城堡的那一刻,就已经握紧了手中的却邪——管它是人是鬼,只要一进入攻击距离他就可以抢到一血。


  在这种兴奋又期待的时候,他忍住了炫耀的本能,愣是一声没吭,因为走在身后的是兴欣那个包荣兴——bug型选手,最可怕的是运气还挺好。虽然大家暂时结了盟吧,但是谁都知道这种塑料同盟不能算数的,桥上是盟友,桥下就是对手了,所以孙翔打定主意,不惊动后面的人,趁所有人不注意先把怪开了,如果真是开怪奖励机制,那轮回这波稳赚不亏。


  近了,又近了......就是现在——


  “连突刺!”


  孙翔低声念着技能名字就要向前冲去,冷不防看清了BOSS的脸,顿时大吃一惊,大脑停了一瞬,下意识便紧急刹车,技能被打断,惯性却不会消散,他一个趔趄,险些脸朝地,幸好反应极快稳住身体,感觉刚才丢了个脸,一时又惊又怒:


  “我哔哔哔——叶修???!”


  

       58


       那声大吼回荡在山涧之间,后面的人都听见了,又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纷纷向前面的人打听:“怎么了怎么回事?”


  “不清楚,孙翔好像爆粗口了。”有人告诉他。


  “翔啊那个是脏话不可以讲——”轮回的队友则纷纷对孙翔表示关怀。


  “等等,他刚刚是不是叫叶修了?”


  “!叶修???”


  “啊?叶什么?”


  “什么修?”


  “叶修在前面!!!”突然有人大喊着。


  “???”


  前面的人停了下来,后面的看不清楚状况,更想赶紧上前,结果就发生了连环撞人事故,一帮大神像烤串一样东倒西歪挤在吊桥上,场面一片混乱。


  孙翔还愣在原地,身后包荣兴终于把眼睛从大别墅上挪下来,一眼就看见他家老大,完全没有想别的,兴高采烈就挤开孙翔冲了过去。


  也好在都是大神,大家马上冷静下来,很快恢复了秩序,迅速通过吊桥踏上土地,然后就看见站在那里的叶修,以及一左一右跟在他旁边的两个小......小妖怪?


  叶修身上披着长披风,墨黑的袍角垂到他脚踝,猩红色内衬勾勒出身体轮廓,被这么一衬,露出来的脖子都白了好几度,整个人懒洋洋地站在那里,黑头发软软地搭在脸侧,不知怎么的,所有人都愣了一瞬,然后齐齐吸了口凉气。


  “大家好啊。”他居然还在那里悠哉地摆摆手打招呼,就像只是在街上偶遇熟人一样。


  “......老叶,你穿成这样...唉,不对,你在这里干嘛?”黄少天难得吞吞吐吐,话少得吓人。


  “当BOSS啊。”叶修一脸“这都看不出来?”的惊讶表情。


  “凭什么我们都是玩家你就能当BOSS啊?!”孙翔还在生气。


  “额,”这个问题还真难到叶修了,他努力地思考了一下,“大概因为我优秀吧?”


  孙翔:“......”


  乔一帆想起什么,问叶修:“前辈,第一关的那个BOSS真的是你?”


  “对啊,包子说是你我们还不相信。”陈果也说。


  “是我。”叶修点点头,“包子你厉害啊!”


  “那当然!我就说嘛,我不可能认错老大的!”包荣兴得意地叉腰。


  “所以‘死神说要有光’也是真的大神?”义斩的几个汗了一下,回想自己对那个BOSS说过的话,恨不得立即从悬崖上跳下去。


  “果然。”孙哲平就说了两个字,他早就看出那个BOSS有问题了。


  “什么什么?你们之前就遇到老叶了?是那些BOSS吗?靠!”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转脸去问喻文州:“是不是沙漠那关的那个木乃伊?”


  喻文州点点头,对叶修微笑:“又见面了。”


  周泽楷眼睛发亮:“前辈,狼耳朵,可爱!”


  “看!!!我说什么!!那个大头狼就是叶修!!”孙翔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向队友寻求认同。


  方明华老父亲式点头:“对对对,还是你聪明。”


  转头就和杜明江波涛一起向叶修解释:“叶神,你别误会,不是说你头大,你那个狼的头多萌...呸!多小啊,一点也不大!”


  “你们都认出来啦?”叶修有一点惊讶,露出个遗憾的表情:“亏我还配合了那么以假乱真的伪装。”


    众人:“以假乱真个鬼啊!”那么敷衍。


  就只想着PVP,心思根本没有放在伪装上。


  


  59


  这时有人注意到叶修旁边漂浮的小幽灵和他脚边的小黄鸡。


  “这是什么玩意儿?”大家好奇心满满,就要围过来研究一下,小幽灵吓得躲到叶修后面,小黄鸡则英勇地叉腰准备用自己的尖嘴啄死他们。


  叶修拦了拦,将两个小孩挡在身后,“忘了介绍,这是白床单和小黄鸡,他们是我的队友。”


  “老叶!!!”黄少天震惊:“才几天不见,你连孩子都有了?”


  叶修:“......什么孩子?”


  黄少天指着小黄鸡理直气壮:“这就是我和你的孩子嘛!你看,和我长得这么像!”


  孙翔简直听不下去,“你是说......你也长得像鸡?”


  小黄鸡气得叽叽叫:“你才像鸡!发光鸡!”


  孙翔:“......”


  “别理他,他是嫉妒我们长得好看。”黄少天接着说:“你看你叫小黄鸡,都跟我一个姓,快,叫爸爸。”


  小黄鸡鄙夷道:“你怎么不说我姓‘小’啊?你也姓‘小’吗?”


  叶修摸摸小黄鸡的毛脑袋:“真棒!我们小黄是个聪明的大孩子了。”小小年纪就让黄少天哑口无言,真是个天才啊!


  “我不叫小黄......听起来像狗的名字!”小黄鸡委屈。


  “哦,小黄是叫他。”叶修面不改色地把这顶帽子丢给黄少天。


  黄少天也委屈,当场撒娇:“老叶,有了孩子你就嫌弃我了......”


  小黄鸡顿时更鄙视了,用圆嘟嘟的鸡屁股把他从叶修旁边拱开,一副大人的样子教育他:“你能不能像我一样,成熟一点?”


  黄少天:“......”



  60


    哦豁,BOSS是叶修。


  大家最初的新鲜感一过,想起来还要通关的。


  就是不知道现在是打BOSS还是被BOSS打哦。


  塑料同盟飞速崩塌,兴欣的人招呼都不打立马就倒戈了,毫不犹豫和BOSS站在一起,就连莫凡都默默抽出忍刀十六叶护在叶修身前。


  “你们兴欣是怎么回事?说好的一起推BOSS还讲不讲原则了?”大家纷纷指责。


  “不好意思,我们的原则就是无脑站边叶修。”方锐无耻地表示:“有叶修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其他战队气啊,气得牙都疼了,但是又能怎么办呢。


  不打吧....这就卡关了,万圣节副本怎么办?通关奖励怎么办?


  真要打吧......


   黄少天第一个跳出来反对:“那不行!要是老叶在这里被打死就真的死了怎么办?你们承受得起这个后果吗?”他边说边挪了过去,企图神不知鬼不觉地挤开乔一帆蹭到叶修身边,嘴里继续说着:“而且让我打他,怎么可能,这是家暴!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我不会做渣男的!”


  被挤开的乔一帆:“......”


  “喂!扯远了啊。”张佳乐有气无力地提醒他。


  大家一致鄙视心机男黄少天,其实他们心里和黄少天想法差不多——平时隔着电脑,操作角色和叶修PK那是毫不手软的,但是现在要真人PK,叶修这家伙就站在面前,看着他的脸,还要动手打他,他们真下不去手。

  

    谁都不想当这个渣男。


  一时间大眼瞪着小眼,都各自用消息私下商量对策去了。


  这边叶修看着淡定,其实也在发愁,系统给他的BOSS任务是打败前来挑战的玩家,谁知道竟然一下子来这么多,就算他技术再好,加上兴欣两个小队,可对手又不是普通玩家,都是荣耀顶尖高手,这是明显要被围殴的局面。和抢野图BOSS不一样,那时候是与竞争对手争抢猎物,现在他自己就是猎物,天然与他们站在了对立面,人家根本不用商量的,横竖都是要对付他。


  那要不然,干脆肥水不流外人田,自家人便宜自家人算了。


  想到这里,叶修朝苏沐橙飘去一个眼色。


  苏沐橙已经猜到他的想法,却不接,忙着逗小幽灵:“再等等吧,现在这样挺好玩的。”


  “老大!当BOSS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爽啊?”包荣兴不管那些,高高兴兴围着叶修转:“平时都是BOSS虐我们,这次我们跟着你一起,好好虐一虐那些玩家哈哈哈!”


  “你也是玩家啊包子。”无语地拍拍傻狗子的脑袋,叶修头疼。


   

        61


  “老叶,义斩发了消息,想跟我们合作。”方锐告诉叶修。


  “他们想怎么合作?”叶修刚问出口,就看到孙哲平直接走过来了。


  “怎么回事?你在游戏里被击杀会不会有问题?”孙哲平一脸严肃地问。


  “我也不知道。”叶修也不瞒着,“前几关本来就不是我,只是接管系统的守关BOSS,所以身体和声音都不是我的,但是这次好像不一样。”


  孙哲平眉头皱得更紧了。


  叶修抬头一看,王杰希和周泽楷也过来了,后面还有喻文州和黄少天,韩文清在霸图那边和张新杰说着什么,听见动静也看过来。


  知道他们想问什么,叶修干脆将刚才的回答重复了一遍。


  大家听完表情都很凝重,方锐突然发言:“先不说这个。”所有人以为他要说什么东西时,他转向了孙哲平:“孙前辈,您这个牧师袍是不是定制的情趣款?请不要对着我们队长耍流氓好吗?”


  因为孙哲平用的是义斩牧师的女号,虽然自己进了游戏身体没变,但是装备都是女款,穿在他身上扣不上,一直是衣衫大敞,露出胸膛的状态,之前义斩几人已经看习惯了,其他人却还没有见过。


  包荣兴一听,夸张地捂住叶修的眼睛。


  叶修,脑壳疼。


  

       62


  这么僵持下去不是办法,叶修尝试着呼唤系统音,那个一直在他脑袋里制造噪音的系统,从他回到古堡开始就消失了,没有说过一句话。


  叫了半天没叫出来,倒是从古堡里走出一个身穿执事服的年轻人,一张平平无奇系统脸,面无表情,说起话来也平板得好像机器人:“抱歉,我来晚了。”


  扔进人堆里就找不出来的长相,声音却非常耳熟,叶修惊讶:“你是——?”


  “是我。”系统平淡地点点头。


  其他人见他们好像很熟的样子,纷纷打听:“这是哪位?”


  叶修刚张开嘴就被系统抢答:“我是魔王大人的管家。”


  “嚯,还有管家,你这个BOSS待遇不错嘛!”魏琛都有些嫉妒了。


  “还行吧。”叶修和系统对视一眼,很自然地接下话,一副不值一提的样子。


    “喂,我说,这么多人——”叶修和他的新晋管家咬耳朵:“过分了啊。”


  “不用怕,您有系统撑腰。”


  “哇,这么无耻?”


  “......”


  “如果任务完成您就可以成为荣耀至尊VIP,彻底和普通玩家区隔开。”


  “这么厉害?”


  “嗯。”


  “如果我被打死了呢?”


  “他们就通关了。”


  “那我岂不是很亏?”


  “可以为您实现一个愿望。”


    “我会死吗?”


  系统看了看他,忽然拉起他的手,像一个真正的执事那样俯身吻了吻他的手指,叶修只觉得被吻过的地方有些发热,似乎有一串数字顺着手指窜入,然后消失。


  “不会的,您不会有事的。”执事说着,头也不回地向旁边一闪,下一秒就有一道绿光落在他刚才站立的地方,迸发出一群闪耀的绿色小星星。


  哪来的星星射线?叶修下意识向微草的方向看去,许斌正拽着王杰希的袍角劝道:“冷静!队长,不至于不至于。”


  

       63


  没办法动手的玩家和认为动手很不明智的BOSS达成了一致,魏琛想出个馊主意:“刚才张佳乐不是吃了那个万圣节糖一下子血条清零了嘛?”


  于是大家纷纷把自己的万圣节糖果拿出来,花花绿绿一大片,陈果问管家先生:“哪一个是可以清零的?”


  “很抱歉,这是完全随机的,生成的那一刻就决定了,我也不清楚。”系统冷漠又不失礼貌地回答。


  “那只能一个一个试了。”


    当兔女郎的服装出现在他身上的时候,


  “我靠这衣服还带出血效果的?看一眼就有伤害?太夸张了吧?”


  “因为你在流鼻血啊黄少。”


   “张佳乐笑什么?你脸都红了!”


  “我没有!谁脸红了?!不是我!”


  “孙翔不是说你,喻队给他下点雨吧,看起来快要爆炸了他。”


  “......”


  这群人哪里还有什么大神风范,全都变成放学以后偷偷在教室里看不可描述小电影然后互相嘲讽的躁动青少年,叶修瞬间觉得这个选择也很不明智,果然还是通通打死丢出去算球。


  终于,在经历了兔女郎→水手服→猫耳→玩偶装→南瓜头之后,叶修终于吃到了那颗生命清零的糖果,这个时候的他已经能够淡定地穿着女仆装无视那些眼冒绿光的人查看自己的血条数值了。


  0.03%。


  几乎看不见血线了,但还死不了。


  “哦豁,我尽力了。”叶修无辜地说着,他还穿着女仆装,整个人看起来可怜、可爱又理直气壮。


  喻文州走到他面前搂了把他的腰,温柔地笑着,轻声道:“辛苦了。”然后捏捏他的脸。


  在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0.03%变成了0%,叶修软倒在他怀里。


  

        64


  【恭喜蓝溪阁玩家索克萨尔、夜雨声烦、流云、枪淋弹雨、灵魂语者在万圣节活动中取得首次通关!】


  系统电视一连播报三遍,此时的万圣节副本中一片寂静,气氛却突然紧张了起来,还没等他们拔刀开始互砍,一道白光闪过,叶修原地复活了。


  他正好赶上最后一遍系统广播,顿时心叫不妙,忙问系统:“不会是要他们一队杀我一次吧?”


  管家先生摇摇头,扶他起来,低声说:“您只负责首杀通关,之后会有系统接管。”然后转向其他人,语气又变得无机质冷冰冰——


  “各位,你们的副本已经完成了,现在就可以通过古堡大门离开这里。”


  众人连忙调出任务面板查看,果然[万圣节大冒险]显示绿色[已完成],下面备注:离开副本后请寻找“提灯的杰克”兑换奖励。


  “等等!”魏琛难得没去管似乎很诱人的奖励,和兴欣众人一起径直走到叶修身边,将管家先生隔开:“那他呢?他是不是也能跟我们一起离开了?”


  管家那双平静得好像机器人的双眼看向叶修:“您还有一个愿望,只要关于荣耀,无论是什么,我都可以为您实现——甚至可以留下来,成为真正的BOSS。”


  众人一听,大惊失色,连忙把叶修护到身后,其他人也听出了管家的意思,心里咯噔一下,顾不上研究通关奖励了,纷纷围拢过来,一致对外。


  如果之前他们还碍于管家可能是系统管理人员而不方便得罪的话,现在是非常明显得看他不顺眼了。


  但是叶修,所有人都知道他有多热爱荣耀,如果真的有机会留下,他还会回去吗?


  这个问题谁都不知道答案,只能忐忑地盯着叶修,迫切渴望他拒绝,却又隐隐意识到他很有可能会接受,这个认知令他们不安,甚至有些恐慌。


  “诶,你们都挤在这里干嘛?让一让。”叶修还是那样轻轻松松的语气,见他这样身边的人们越发紧张,一个个跟柱子似的立在那里,寸步不让。


  叶修只好自己艰难地从人堆里挤出来,好不容易来到被挡得严严实实的管家面前。


  “你之前说,如果我完成任务就能成为至尊VIP,和普通玩家区隔开,就是现在这个意思吧?”他冷不丁地问。


  “是。”系统不会说谎,难得耍了一回心眼还被看穿,只好老老实实承认,“您的愿望是这个吗?”


  叶修却摇摇头,“我的愿望是——送我回去吧。”


  身后传来整齐的松口气的声音。


  系统歪了歪脑袋,他还是面无表情,但那双死气沉沉的眼睛里却神奇地透出一丝不解:“为什么?这是您最爱的世界,为什么不留下来?”


  叶修朝他笑了笑,像面对一个懵懂又宠爱的孩子,语气和缓而轻柔:“游戏再好,如果没有玩家,就没有意义了。”他说着,转头看了眼身后那些人,有的是队友,有的是对手,但无一列外,都是朋友。


  “而且,除了游戏,我还有一些东西舍不得呢。”


  不知道系统有没有听懂,他只是沉默了一会儿,又恢复了平板无波的电子音:“如果这是您的愿望,如您所愿。”


  

       65


  陈果眼泪汪汪,抱着苏沐橙的胳膊快要哭了:“这家伙,呜......他怎么这么好......”


  苏沐橙微笑,拍拍她的头,“是呀。”


  大家簇拥着叶修往古堡大门走,快走到门口时,他忽然想起什么,“你们先走,我马上来。”说着就转头回去。


  管家先生还呆呆地站在原地目送他们,像一具没有情绪的机器人。


  叶修走到他面前,摸摸口袋,庆幸魔王服装是套在外面的,里面还是那套家里穿的T恤短裤。他从口袋里摸出一颗戒烟糖,递给管家。


  “听说万圣节要给糖,我只有这个,可能不太好吃。”


  管家先生呆呆地接过糖,又歪了歪脑袋,叶修拍拍他的肩,“好好干,加油啊!我很看好你的。”


  “真的?”


  “不然十年前那么多游戏怎么会选择你,我可是很期待再玩个十年的。”叶修轻描淡写地说完,摆摆手算是道别,便转头追上了前面的人群。


  大家都没走,都在门口等着他。


  

       66


  “哥,哥!”


  叶修被摇醒,睁开眼一看,面前是叶秋,一脸“哥哥真不让人省心”的表情:“怎么又在电脑前面睡着了?会着凉的!”


  “还有这两个小孩不是隔壁家的双胞胎吗?怎么在我家睡觉?”叶秋指了指他脚边,两个孩子一边一个,靠着他的腿睡得正香。


  “唔,万圣节嘛,来要糖吃。”叶修突然想起来:“我不是让你回来的时候顺便买点糖,买了吗?”


  “我还以为是你要吃......”叶秋拿出一个糖果大礼盒,什么巧克力奶糖水果糖里面全都有。


  这时隔壁家妈妈来敲门,接双胞胎回家,两个小孩还穿着那身小黄鸡和白床单的万圣节变装,以为自己做了一场奇怪又有趣的梦,抱着糖果大礼包心满意足地回去了。


  叶秋一边问着哥哥想吃什么,一边掏出手机来准备订个营养又好吃的外卖给自家老哥补补。


  叶修晃了晃脑袋,也觉得自己是做了一场梦,没想到竟然睡着了,也不知道万圣节活动怎么样了......这么想着,他随手伸进口袋,当着管家婆弟弟的面不能抽烟,只好嚼一颗戒烟糖解解馋,可是在口袋里摸了半天,竟然找不到那颗糖了。


  

      67


  晚上,叶修登陆荣耀,在主城里找到“提灯的杰克”,想试试看能不能兑换奖励,没想到还真的换到一个大礼包,文字描述是:[魔王大冒险]系统奖励。


  除了经验、装备和金币,他还得到一个南瓜形状的小礼盒,描述只有两个字:[回礼]。


  右键打开,背包里落入三个Q版人物小挂件,一个是一叶之秋以前的样子,一个是君莫笑的样子,还有一个......叶修左看右看,觉得有点像自己。


  鼠标放在挂件上就能显示信息,上面写着:


  [vip专属挂件,永久绑定,不可交易,不可掉落。


  感谢长久以来的陪伴与喜爱,祝您游戏愉快。]



          ——END——

赶着今天发出来,没有检查过,可能有些地方会有错别字或者小bug,明后天再来修一下小细节


以及解释一下这三个月我都在干什么——

家里狗子癫痫发作,带它去看病。

我从楼梯上滚下来,脸着地,嘴巴缝了十几针,一个月以内都只能用吸管喝粥。

搬家。

带我爸和我自己去看病。

备考—考试。

哇,真的是倒霉他妈给倒霉开门,倒霉和他的七八个兄弟一起到家了。

所以这段时间只能每天去超话里签个到,然后靠围脖上太太们的粮活着,只有修修的屁股能给我快乐了。

接下来要准备做修修的娃屋,小衣服小家具嘿嘿,还要买一大堆配件,想让我的叶宝宝全部都拥有,啊,养孩子真的好烧钱啊,要想办法去苦血汗钱了(ノДT)


 
评论(41)
热度(87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