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双花叶】Spring-在梦里吃早餐吧!三人份

• 全称是Spring dream

• 所以这是一个认真严肃探讨车的系列(其实就是想飙车)

• 目的在于研究职业选手们喜欢的车型和开车姿势(咳

• 由于这是他们的妄想,换句话说就是每个人的私人定制,所以梦里的老叶如果OOC了一定不是我的错

• 十几个人做梦,就有十几个梦中的修修呢(本系列每一篇都可以单独食用,不影响阅读)

• 基于以上原因,这个系列主要是做梦者的视角,不会有太多叶修的心理活动

• 此篇现实中的设定大概是国家队集训期间(我说了算),梦中的设定是做梦的人说了算

• 含all叶

• 如果没问题的话就请上车吧



其他: 【翔叶篇】  【黄叶篇】   【喻叶篇(上) (下)】 【王叶篇】

  


正文 


       孙哲平睁开眼,感觉自己怀里抱着什么东西,低头一看,是个人。


  对方柔软的黑发蹭在自己的脖子上,有一点痒,这个角度看下去只能看见高挺的鼻梁和半张脸,但他本能地知道是谁。


  ——是叶修。


       (你好,这是你三人份的早餐)


...


  张佳乐一大早起床就到领队的房间门口蹲着。


  虽然知道昨晚那句“喜欢”只是自己梦中的臆想,但还是克制不住内心亢奋,从梦里醒来第一时间就想看见叶修,想跟他说一句“早安”。


  叶修打开房门的时候就看见9号选手正在自己门前绕圈,走廊上的地毯都被他踩出一个环形。


  “干嘛?大早上就来我门口犁地啊?”叶修懒洋洋地和他打了个招呼。


  见他黑眼圈比平时重了点,又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张佳乐立刻紧张:“怎么了?你不会生病了吧?”


  叶修揉了揉脖子,“没事,昨晚没睡好。”


  昨晚......张佳乐眼前飞快闪过昨晚那个美梦的一些画面,顿时产生了一种隐秘的雀跃和自责——叶修没睡好,怕不是我害的?


  他越想脸越红,张口结舌地站在那里不知道怎么办才好,这时手机突然响起来,救了他一命。


  “我接个电话......”张佳乐摸出手机逃走了。


  “喂,大孙?!你怎么突然打来?”昨晚的画面挥之不去,这时候和孙哲平讲话还有些别扭。


  “我们的集训地点?”没想到对方一来就问起这个,“你想干嘛?”


  “别废话了,我都出门了。”那边说着:“快告诉我地址,一会儿就到!”


  张佳乐只好把地址告诉他,孙哲平风风火火地丢下一句:“别跟他们说啊!”然后就把电话挂了。


  


  吃过早饭以后,叶修打发队员们自己在训练室里练习,趁机溜出来到楼下打算抽根烟。


  刚把烟点着,就看见孙哲平提着个大包走进来。


  “老孙?”叶修诧异地叼着烟:“你怎么来了?”


  “怎么,不能来啊?”孙哲平走近,随意地将包扔在脚下。

   

        叶修顺手给他发了支烟,“我们这训练呢,你来捣什么乱啊!”


  “说什么呢,我代表粉丝来慰问我们中国队,指望你们为国争光啊!”孙哲平一本正经地说着,把烟卷叼进嘴里,示意了一下:“借个火。”


  叶修刚要掏打火机,孙哲平就直接把脸凑过来,他的身高比叶修高,此时微微低着头,将嘴里的烟抵上叶修的,烟丝相触,深深吸了一口,火星就被引得蔓延过来。


  叶修似笑非笑地抬眼看他,“呵呵,你是谁的粉丝?我怎么不知道?”


  两人维持着如此近的距离,近得能闻见对方身上的烟草味,孙哲平笑了笑,认真地看进他眼里。


  “你的。”


  说完,主动后退一步,直起身来,满意地吐出一个烟圈。


  叶修眨了眨眼睛,“来看张佳乐的?”显然根本没把他的话当真。


  “都说了是来看你的。”孙哲平皱了皱眉,踢一脚旁边的包,“喏,慰问品。”


  “哟呵,还真有慰问品啊!”叶修笑着蹲下来,打开包往里看了眼,发现的确塞满了各式各样的零食,嘴上仍说着:“我还以为你是来蹭饭外加刺探国家队机密的。”


  孙哲平垂眼看他蹲着翻零食的样子,觉得有点可爱,忍不住伸手揉了一把,“你们这破国家队我谁不认识?有什么了不起的机密用得着刺探?”


  叶修被揉得愣了一下,随即挑起眉,“谁刚才还说指望我们为国争光呢,你对国家队领队起码的尊重和敬畏呢?被狗吃了吗?”


  “是是是。”孙哲平敷衍地自我检讨:“是我不对,领队不要和我计较。”


  心里却想着:明明仰起脸来的样子乖得很,敬畏个屁,只想抱起来就跑。


  两人在楼下一起抽完一根烟,叶修领着孙哲平上去和大家打个招呼。


  于是在训练室里辛苦半天老老实实做练习的队员们,就看见自家领队被猪......被孙哲平搂着肩膀走进来。


  “大家休息会儿吧,老孙给我们送慰问品来了。”叶修手一挥,孙哲平就把那包零食放在桌上。


  孙马昭之心,联盟皆知!


  那一刻,除了两个妹子,其他人脸上的表情明显不是惊喜。


  然而人家理由充分、打着体恤国家队的旗号,听上去合情合理,也不好发作,众人只好假装高兴地围过去抢零食,顺便排着队给孙哲平送白眼。


  张佳乐磨磨蹭蹭落在最后一个,随便拿了袋旺旺仙贝,一边啃着一边过去和老搭档“交流感情”。


  “我靠,你还真的来了?”


  “当然,说到做到。”孙哲平得意地扬眉。


  “你打算干嘛?”


  “不干嘛,就看看他。”孙哲平淡淡地说。


  张佳乐像第一天认识他那样瞪大了眼睛:“哇,你孙哲平也有这么恶心的时候!”


  “你每天和他朝夕相处,怕是早就意淫了多少遍,做了无数个糟糕的梦了吧?”孙哲平毫不示弱地顶回去。


  张佳乐一想到昨晚的大尺度春·梦,顿时心虚了。


  “......你来也好。”他叹口气,目光扫了一圈这屋子里各自心怀鬼胎的人向搭档示意:“看看那几个,玩战术的我可斗不过,蓝雨和轮回都是两个人,经常凑在一起不知道打着什么主意,还有那个王杰希,特别难对付!我感觉唐昊那小子最近也怪怪的,反正形势不容乐观,我的希望怕是越来越渺茫了。”


  孙哲平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至少我还有希望,你放心,我会连你的那份一起爱叶修的。”


  “狗屁!”张佳乐把旺旺仙贝当成情敌的脆骨咔咔在啃,“我告诉你,咱们俩现在得团结!这样才有可能和他们一战!”


  “叽里咕噜什么呢你们!那个粉丝代表,别借机打探消息啊!”叶修在那边喊了一句。


  张佳乐眼睛一直就没离开过他,见他在那里撕一包奥利奥,已经撕半天了还搞不出来,于是立刻无情地抛下搭档奔向心上人——


  “叶修你也有今天,笨死了,这都不会......”张佳乐一边数落着,一边甘之如饴地替他打开包装。


  这时楚云秀走过来和孙哲平打招呼。


  孙哲平下意识想掏烟,楚云秀制止他:“训练室不能抽。”说着递给他一根pocky巧克力棒。


  “老实交代,来干嘛的?”楚云秀问着,却也不怎么在乎答案的样子。


  “知道还问。”孙哲平也没有回答。


  两人相对沉默了一秒,孙哲平开口道:“楚女侠有没有可能帮帮忙?”


  楚云秀立马翻了个白眼:“我没跟你们抢就不错了,还指望我帮?”

  

    “......”孙哲平耸耸肩,他还真没指望,只是顺口那么一问,“说句实话,你觉得这里谁最有希望?”


  “这可不好说......”楚云秀把pocky叼在嘴上咔嚓咔嚓往里磕,“叶修的心思谁猜得到啊!”


  “那你觉得呢?”她反问。


  孙哲平得意一笑,“必须是我啊!”


  “......”


  叶修捧着奥利奥和张佳乐一起走过来,两人便结束了对话。


  “怎么样,孙哲平大神,和我们的队员打一场友谊赛?”叶修笑着说。


  “不了,手疼。”孙哲平理直气壮地摊开手,“我就是来看看领队......”他说着忽然凑到叶修耳边,低声道:“现在目的已经达到了。”


  “好好说话,别动手动脚。”叶修淡定地偏了偏头。


  孙哲平投降样举起双手,“手和脚都没动。”


  “喂喂喂!!!孙哲平你在干什么!我可看到了啊!好哇,打着慰问国家队的名义到这里公然调戏我们可爱的领队是不是?看你是个前辈没想到怀着这种不可告人的目的,令人发指啊!你别走!我要来谴责你!”那边黄少天高声喊着就要跑过来,孙哲平朝叶修翘了翘嘴角。


  “过两天再来,回见。”


  转过身时和张佳乐交换了一个眼神。


  张佳乐会意,一把揽住叶修的肩膀,“老叶你来帮我看看这个打法怎么样......”说着就把叶修带向电脑那边,将气急败坏的黄少天甩在身后。


  李轩本来也想去和孙哲平打个招呼聊两句的,没想到这人来去如风,还没反应过来就走了。


  此时,除了那边说话的叶修和张佳乐,其他人脸上不是阴晴不定就是一脸的高深莫测。


  “苏仙女......”他疑惑地问旁边埋头嗑五香瓜子的苏沐橙:“我怎么觉得气氛有点紧张,汗毛都立起来了。”


  “天气冷了吧。”苏沐橙神情自若地分给他一小把瓜子,“吃点东西。”


  楚云秀走回来,顺手就把李轩面前的那小把瓜子薅走了,一边嗑一边和苏沐橙聊:“吃坚果也救不了情商,给他吃浪费了。”


  “嘻嘻。”苏沐橙笑得很开心。


  “喂!”李轩后知后觉地质问楚云秀:“你是不是在讽刺我?”


  楚云秀抬头看看他,露出看望重症晚期病人的那种眼神,非常的悲天悯人,“没救了,等死吧。”

  


      ——end——

李轩:我觉得这样有失公正

我向荣耀女神保证下次一定不欺负轩哥了(ヾ(゚∀゚ゞ)

记得  @曾经年少 现在也没老 点过的平叶睡×,虽然变成了个三轮车,希望没让你失望


现在是北京时间2:04分

我拔旗了

我真棒

 
评论(28)
热度(8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