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渍秋叨鱼

【黄叶】I Wanna Love You

烦烦过生日摸一发小鱼


* 梗来自b站游戏up主【逍遥散人】的“优瓦夏做了个I wanna 给散人玩”系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 【I Wanna Be The Guy】是在猫里奥诞生之前难度高到变态的鬼畜单机游戏,马里奥过关类型,像素画风,这款游戏非常考验应变和操作能力,让大部分玩家玩到手麻,一般来说不死上那么几千次是过不了的。

I WANNA 出名后,一些地方开始举行I WANNA 大会,并利用GM8和MMF2等工具制作I WANNA。


* 题目只是游戏的名字,严重题文不符,实际上是个傻白甜段子


  

正文


  “Hello大家好,我是黄少天。今天开直播呢,是因为老叶做了一个游戏给我玩,听到了吗?专、门、做、给、我的!only me!没错我就是来秀恩爱的哈哈哈哈哈,羡慕吧羡慕吧~~~”


  这是个录屏直播,虽然看不到人,只能听到声音、看到电脑界面,但是并不妨碍粉丝的热情,尤其黄少天的“秀恩爱”三个字一出来,弹幕瞬间刷过一片——


  【我没听错吗?一开始就发糖!】


  【天了噜黄叶党高兴得旋转哭泣!!!】


  【少天大大日常提老叶】


  【少天大大日常幻想哈哈哈哈】


  “现在大家看到的这个界面,就是我们家老叶给我做的游戏啦!I wanna系列,据说很难,叶修说给我一天我都过不去,我就不信了,剑圣出手,什么游戏都不在话下!来来来,让他看看我真正的实力啊,现在就开始了。”


  黄少天信心满满地说着,点开了游戏start,然后跳出一个电脑自带画图软件的页面,左上角有一行小字——


  [请画出一幅背景]


  “画画吗?这跟游戏有什么关系?”黄少天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一边质疑着一边已经兴致勃勃开始选画笔了。


  “既然是老叶做的游戏,就写他的名字吧。”他选了最粗的黑色刷子,在空白画布上天大地大地写上五个字:


  [叶不要脸修]


  然后又蘸了红色颜料,暗搓搓在右下角画了一个小红心。


  【哈哈哈哈哈哈还说不是爱】


  【叶不要脸修是爱称吗→_→】


  黄少天美滋滋地画完,点了确认按钮,跳出一个对话框:[是否确定]


  “确定!”


  接着画面一闪,绘图软件立刻变成游戏界面,而他亲手画的那幅[叶不要脸修]就是游戏背景。


  “卧槽!”黄少天下意识地叫了一声,操作游戏小人跳了两下,欲哭无泪:“这个背景太花了,这样的话我看不清机关了啊!而且我给老叶画的爱心都被挡了根本看不到嘛......能不能返回?”


  找了半天没有返回键,他只好点击重新开始,但还是不肯放弃他的艺术坚持,依旧是[叶不要脸修]配上红心,只不过把小红心变成了大红心,画在正中,黑色的字委委屈屈地写在红心里。


  【233333我们黄少谜一样的坚持】


  【你们懂啥这叫做后现代意识流示爱风】


       【哈哈哈哈哈哈别说了一切都在小心心里】


  “好了,那么我们现在就正式开始吧!”黄少天说着就操作小人开始在地图上跑跳,嘴上还是停不下来:“你们说叶修这个人是不是太变态了,怎么什么都会啊!弹钢琴也是,剪视频也是,游戏也是,不知道还有什么是他不会的,就是这做游戏的品味啊,不能把画面弄好看点嘛,真是......”


  这个游戏的画面是像素风格,确实比较粗糙,没有改变的余地,至于里面可以自由设置的关卡、道具和背景,其审美秉承着叶修一贯的审美标准——没有审美,只求实用,不需要好看。


  【这花花绿绿的配色,辣眼睛】


  【前面辣眼睛的,这种程度只能算是叶粉入门考试】


  【hhhhh论一个叶粉的自我修养】


  【心疼黄少眼睛哈哈哈】


  这么闲聊着,黄少天已经迎来了他的第一次死亡,他的那个游戏小人被突然冒出来的尖刺戳中,就像一个被戳破的番茄,发出一声“啊”的惨叫,爆了一地番茄汁。


  “我靠!刚才是怎么死的?”黄少天停住话头,眼睁睁看着他的小人重生在起点——这个游戏不到存档点的话,死了就只能从本关卡重新开始。


  “所以那个刺是会从侧面冒出来吗?我就知道老叶做的游戏不可能这么简单!”


  重整旗鼓的少天大大这下没了之前休闲的心情,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正襟危坐。


  “刚才是我没有认真啊,现在开始我要认真了!只要我认真起来这种小游戏根本不可能难得住我!”


  【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对】


  【噗——记住这个flag】


  【小旗子在向你招手】


  弹幕上一片热闹,黄少天则专心致志攻略游戏。他的操作自然没话说,但是这游戏非常不友好,很多机关如果不是死过一次是根本发现不了的,而且处处充满了陷阱和杀机,可以说是相当鬼畜了。


  在死了无数次以后,他坎坷地抵达第二张图,此时弹幕上已经有计数君在帮他统计死亡次数,不过他已经逐渐摸清了游戏尿性,很多看起来就像陷阱的地方也会先谨慎试探再想办法过去。


  “我已经掌握这个游戏的方法了!”黄少天顺利经过几关以后得意地宣布:“老叶再也骗不了我了!哼哼,他的这些小把戏很容易就被我看穿了嘛......”


  他正说着,正好看见前面悬着一个金币,顺手就跳起来去吃,结果小人一头碰在金币上撞死了,又是一地番茄汁。


  弹幕沉寂了一秒,然后疯狂地刷起来——


  【哈哈哈哈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叶神:听说你已经看穿了一切?(嘲讽脸)】


  【flag触发狂魔】


  【少天对不起我是心疼你的但是真的很好笑23333】


  “叶修!!!”黄少天气得丢鼠标:“你大爷!这是欺骗!太恶毒了!实在太恶毒了!!!”


  他一边骂一边继续玩,这次不敢去吃金币了,跳过障碍来到下一幅图,这幅图很空,中央全是空白的,只有两侧各有一个落脚点,黄少天在进图的落脚点犹豫了一下,选择直接从高处跳下,然后就看见中央的空白区域突然出现一个小红心组成的大红心。


  “看到没?这是老叶在跟我表白呢!还送我爱心,啧啧,那我只好接受......靠!”话还没说完,往爱心上扑过去的小人已经炸成了一朵红花。


  【哈哈哈哈哈哈你为什么要作死?】


  【沉迷幻想的黄少好可怜】


  还没等弹幕里笑完,新的高潮又来了——


  这次黄少天没敢再往爱心那里凑,但是那些小爱心竟然自己呈放射状开始往外不规则发射,顿时小心心飞满了整个屏幕,像一个个红色的炮弹,密密麻麻,黄少天也一下子被弄得紧张起来,左躲右闪,还是在爱心雨中死了一次又一次。


  【卧槽这游戏也太变态,太抖S了吧!】


  【前面+1,这是我看过最难的wanna系列】


  【不愧是叶神做的游戏】


  【不愧是叶神做的游戏+1】


  【为什么我觉得充满了爱?】


  【hhhhh充满爱的,死亡之爱吗?】


  【我这一个爱心下去你可能会死】


  黄少天沉默了几秒,气得大骂:“叶修你这个变态!神经病啊!还有活路吗???爱呢爱呢!”


  然后一边骂一边顽强地继续和爱心炮弹战斗——


  【不抛弃不放弃感动中国就是你】


  【叶修×12】


  【死亡×270】


  【嘴上骂着手上却很诚实嘛】


  【感觉我在看抖S和抖M的爱恨情仇】


  【不不不,其实这是我们叶神做的调♂教游戏】


  【黄少显然已经沉迷其中】


  【哈哈哈沉迷其中+10086】


  终于,在又死了几十次,历时十五分钟之后,黄少天的小人才得以活着从死亡爱心下面通过,就在差一步到达存档点的时候,画面上突然闪现一副巨大的堆满了秋葵的照片——


  “啊!啊啊啊啊——那是什么东西!什么东西???是秋葵吗?卧槽卧槽卧槽!!!叶修!叶修——为什么是秋葵啊!啊?你是什么意思?!吓死我了!!!”


  黄少天失声大喊,手一抖,小人一头撞在墙壁上爆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出猪叫】


  【666666666666】


  【来自秋葵的凝视】


  【灵魂恫吓】


  【叶修×16】


  【卧槽叶神这招太狠了】


  【简直要命】


  【大家好,我是黄少的心态,我已经崩了(手动再见)】


  这边弹幕刷得热闹,花花绿绿糊满一片,电脑后面的黄少天捂着眼睛深呼吸,平静了一下心情之后才重新握住鼠标。


  “好的,我们继续来玩叶修给我做的这个坑爹游戏。”他恶狠狠地说。


  【真的还要继续玩吗?】


  【黄少你确定?】


  【叶修虐我千百遍,我待叶修如初恋】


  “我相信最大的坑已经过去了,接下来会很容易,我肯定不会再被吓到了。”黄少天言之凿凿地继续插小旗。


  下一关,他来到一个断崖旁边,右上方的砖块上站着一个Q版君莫笑,正在向他挥手。


  “嘿,你们看!老叶的君莫笑在召唤我呢——这个Q版挺可爱呀,几乎和本人有得一拼了,这肯定是他给我的安慰礼物,嗯,这个君莫笑可能会给我一个大礼包或者一箱金币什么的......”黄少天念叨着,义无反顾地向君莫笑在的地方跳。


  只见小人刚踩上砖块的瞬间,一柄千机伞就从天而降,噗呲一下把他戳死, [Game Over]的背景里面君莫笑拿着伞站在一滩番茄酱上,伞尖还糊着黄少天的鲜血。


  “啊——叶修!混蛋!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我我!!!”黄少天悲愤地怒吼,觉得自己纯洁的爱情,连同那个小人一起,也被千机伞给戳爆了。


  【哈哈哈哈哈黄少你为什么记吃不记打?】


  【hhhh这个傻孩子】


  【死亡之爱以后你竟然还抱有幻想】


  【论一个抖M的养成】


  “不行不行,这个太过分了,我必须去骂他一下!简直没人性!”黄少天拍着桌子,顺手窗口化游戏点开右下角的QQ图标,目标君莫笑。


  【啊啊啊刚才有人截图成功了吗???】


  【黄少手速太快了没看清啊!】


  【想看桌面上那个[黄叶]文件夹里是什么内容→_→】


  【同想看→_→】


  【可恶看不到叶神的QQ号!】


  【有人注意到黄少的分组吗?叶神单独在置顶组里!】


  【前面我也看到了!组名叫mua!】


  【看备注名↘my叶叶!!!】


  【啊my叶叶我要死了!】


  ***

      夜雨声烦:叶修叶修叶修!你个混蛋!你对得起我的爱吗!


  my叶叶:???


  夜雨声烦:请你给我解释一下,君莫笑那关是什么鬼?


  my叶叶:呵呵,喜欢吗?


  夜雨声烦:......喜欢个屁!


       ***

      

      【写作“混蛋”读作“亲爱哒”】


  【喜欢吗?天哪叶神实力宠爱!】


  【这就是你们心脏抖S表达爱的方式吗hhhhh】


  【这糖太甜我是谁我在哪?】


  【我发誓我听见黄少偷笑的声音了!】


  【卧槽想倒回去听】


  【同想倒回去......希望之后会上传视频版的】


  黄少天抱怨完,关掉对话框,重新回到游戏。


  下一关的地图背景竟然是一个做出来的电脑桌面,左边还有几个桌面常用图标,紧接着背景音里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来啦?”


  “咦?咦咦咦?刚才那是老叶的声音吧?!”黄少天一下子激动了,存了档跳回去,再重新跳进来,那句懒洋洋的“来啦?”又响起,这次弹幕和他一起激动了。


  “来啦!”黄少天下意识地回应,觉得不过瘾,又退回去,再来。


  “来啦?”


  “来啦!”


  ......


  循环往复,不亦乐乎。


  【天哪黄少还有救吗?】


  【倒回去第6次了,这位选手怕是要完】


  【官方鬼畜最为致命】


  【痴汉属性暴露无遗】


  “哎别说,这句还挺好听的,老叶很贴心嘛,还设置了语音提示,而且是自己录的,要是有更多就好了嘿嘿嘿......”黄少天玩得很开心,津津有味地评价道。


  这时直播间里飘过一条不起眼的弹幕——


  【那个,只有我一个人注意到左下角的计时吗?】


  这条弹幕提醒了观众,大家纷纷去看左下角,果然有一个正在跳动的倒计时,目前已经跳到00:00:04了,然而操作者还毫不知情地在反复触发那句语音。

  

        【卧槽!黄少你快醒醒啊!看左下角!!!】


  【倒计时要跳完了啊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


  【然而少天依旧沉迷修修语音不能自拔23333】


  【笑而不语,非常期待】


  ......


  终于,倒计时在万众瞩目中缓缓归零,原本还打算再来一次的黄少天这时听见一句新的语音:


  “呵,晚了。”


  嘲讽语气熟悉得令人咬牙,他愣了一下,还在找这句新语音的触发机制,就看见一个鼠标突然飘过来,停在自己的小人身上。


  “怎么回事?我怎么动不了了?靠这个鼠标是从哪里来的???它想干什么!”


  在黄少天绝望的喊声中,那个鼠标箭头把小人一路拖进桌面左边的垃圾篓,然后跳出一个提示框: [确定要放进回收站吗?]


  [是]


  [Game Over]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下服了】


  【66666叶神真的6到不行!】


  【想看黄少的表情罒ω罒】


  【一脸懵逼吧像这样…(⊙_⊙;)】


  【233333前面生动具体形象传神给你打100分】


  但是这次黄少天竟然没有砸键盘,而是很快调整好情绪,“原来是限时的啊,色字头上一把刀,我算是明白了。老叶就是这样,真是调皮呢,唉......拿他没办法╮( ̄▽ ̄")╭ ”他的语调非常平静,甚至还带着几分大彻大悟。


  【少天大大你还好吗???】


  【怎么回事听不到黄少骂老叶我反倒不习惯了呢】


  【虐着虐着就习惯了,甚至还能感觉到一丝愉悦】


  【hhhhh虐着虐着就习惯了】


  【恭喜叶神调教成功】


  【恭喜叶神调教成功】


  【恭喜叶神调教成功】


  ...


  最后一条被刷了满屏。


  黄少天就在这样曲折虐心的游戏历程中坚持了下来,一遍一遍的死亡,满地都是番茄酱,战况惨烈,弹幕都已经麻木了,他依旧锲而不舍、越挫越勇地继续挑战。


  【这是第五百多次死了吧?】


  【死亡×567】


  【辛苦计数君,我还以为上千次了】


  【我竟然在这里看了快三小时的黄少花样作死】


  【前面的握手,我也......】


  这时,坚强的黄少天选手终于来到坑爹游戏的最后一关。


  此关卡一目了然,有两条路可以走,两条路的终点都放着一个一模一样的礼盒。


  他谨慎地停下来,开始分析:“按我的习惯的话,一定是走上面这条,但是!叶修绝对猜到我会这样做,所以这条路不能走......下面这条嘛,看起来比较简单,有一定的迷惑性,按照‘简单的一定没好事’这个逻辑,反倒不敢走,不过呢,他就是想用这种思维误导我,所以,我决定了!就走下面这条!”


  黄少天有理有据地说了一堆,然后信心十足径直跳到底部,一路过关斩将避开了所有死亡陷阱成功闯到礼盒前面。


  “哈哈哈!看到了吧!没有错,我的判断是正确的,拿到这个礼盒我就通关了......”


  “Boom——”



  【还是熟悉的声音还是熟悉的味道】


  【熟悉的血流量熟悉的flag】


  【所以这就是你作死的理由?】


  【哈哈哈我听到了打脸的声音】


  【死亡×621】


  “咳,实验证明,刚刚那个礼盒会爆炸......好!我们现在走上面那条路,这次不会错了。”黄少天假装之前什么也没有发生,镇定地继续。


  正准备启程,就响起一个声音——慵懒的、带着笑意的男声,慢悠悠地说话。直到这个声音循环了一遍,观众们才意识到那是手机铃音,而且还是之前联盟推出就火到不行的“叶修版起床铃”。


  【卧槽黄少手机响了!是叶神的起床语音!】


  【同款来电铃声!!!】


  【握手,还以为是我的手机响......】


  【这一定是给叶神专用的来电铃声吧?】


  【比心!就连手机铃声都是爱你的形状!】


  黄少天在万众期待中接起电话——


  “喂?老叶,怎么打电话给我,是不是想我了?”


  手机对面的声音观众也能听到一点,果然正是语音铃声本人!但是因为音量不大,听不清对方具体说了些啥,就听黄少天开始抱怨:“不是我说,你这个游戏也太变态了吧?也就是我了,不然谁能打通关啊,哼哼......嗯?对,到最后一关了,礼盒的这里。”


  叶修好像笑了一下,又说了什么,黄少天的语气带上了几分撒娇:“死了......谁知道你心那么脏啊!坑死我了,还直播呢,大家都看到啦......”


  【是是是,我们都看到你们秀恩爱了】


  【卧槽还以为又是少天大大日常幻想没想到是真的秀恩爱!】


  【吃瓜群众表示喜闻乐见】


  【CP党露出猥琐的笑容】


  “好,马上就通关了,你等一下啊。”可能是为了方便操作游戏,黄少天把通话开成了免提,放在桌上,继续过最后一关。


  “老叶你等着,几秒钟就通给你看!根本不费力的!”


  电话里传出所有人都能听见的声音:“拭目以待。”


  【啊啊啊我在黄少的直播里听到老叶说话了!!!】


  【叶粉激动得原地爆炸!】


  【这是黄叶党的胜利!】


  【今天全是糖!全是糖!甜到齁!】


  这边,黄少天操作着小人终于跑到最后,距离礼盒仅有一步之遥。刚才的爆炸让他有点心理阴影,犹豫了一下,还是上前摸了盒子。


  只见礼盒又像上次那样炸开,他心叫“不好!”估计又要死,下意识就闭起眼睛。


  但是过了一会儿,熟悉的惨叫没有听到,却听到一首音乐,他愣了愣,睁开眼,看见满屏幕的彩花在空中缓缓飘落,《祝你生日快乐》响在耳边。


  弹幕里滚动的全是生日祝福。


  “少天,生日快乐啊。”叶修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语调听起来好温柔。


  “......”


  话唠难得沉默。


  “少天?”没听到回应,叶修疑惑地看了眼时间,“0点刚过,没错啊。”


  “叶修!”黄少天忽然喊了一声。


  “嗯?”


  “你在那里等我!我现在就来找你!”


  “啊?”


  黄少天飞快地对着麦克风说:“今天直播到此结束,大家再见!”说完就听“砰”一声响,是耳机扔在桌上的声音,也不管已经爆炸的弹幕,二话不说关掉电脑,抓起手机钱包就往外跑。


  一边跑也不挂电话:“你哪里都不准去!听到没有!我已经在买机票了!”


  黄少天坐在出租车上还捧着手机对着对面的人喋喋不休:“等我到了你要实现我的生日愿望!”


  我的生日愿望是:飞过去抱抱你。


  想亲你。

       

       爱你。


  今天特别爱。


  

       ——end——


烦烦对不起,生日还让你死了六百多次 ̄▽ ̄

欺负少天儿使我愉悦

总之,生日快乐哟


 
评论(17)
热度(4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摸鱼号
叶修厨,all叶,叶受only
更新极慢
© 盐渍秋叨鱼 | Powered by LOFTER